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是否真心想要一件事发生?| 推开世界的旋转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是否真心想要一件事发生?| 推开世界的旋转门

2020-12-18 21:48:06 作者:乌实 来源:心探索 阅读:载入中…

你是否真心想要一件事发生?| 推开世界的旋转门

  推开世界的旋转门 第一季

  让世界为你而来

  每日能量调频练习

  2020.12.18

  星期五

  Photo by Jen Theodore on Unsplash

  

  初春,窗外的玉兰花,一夜间开了一树,鸟儿掠过树梢飞向天空。在云朵上面,阳光闪烁,太阳之外,宇宙无声的运行着。你也是宇宙运行的一部分,遵循着一定的规律,以某一种频率微妙的震动。

  当你期待一件事,或者祈祷一件事情的成功,你真心希望它发生吗?

  如果你真心希望一件事发生,要做的一件重要的事,就是调整自己内在的频率,让这个频率就如这个事情正在发生时一样,让你的心来到这件事成功的时刻,感受那一刻的带给你的一切。如果,这件事发生会为你带来喜悦、幸福的感受,那你就让那个喜悦或者幸福的感受,在此时此刻发生,让自己活在喜悦或者幸福中。

  这似乎与通常我们的认知相反,因为我们都觉得,我们的快乐、喜悦都需要外在的条件,或者有某些外界事件的刺激,或者有某些外在的人作为条件,我们才会让我们快乐。但真相会不会正相反呢?会不会是我们的快乐和喜悦创造了外在事件的发生呢?

  Photo by Yaniv Knobel on Unsplash

  

  这个内在频率的调整,不止发生在你许下心愿的时刻,在你等待过程的每一刻,它也在起作用。

  我们可以带着好奇观察一下,通常我们会先有一个美好的心愿,但也许外界的反应和结果来得没有那么快,这个过程里,我们会等待、期待某个结果的出现——这时,我们会以什么样的心情、什么样的内在频率在等待呢?

  如果我们“是”那个快乐喜悦,我们就会以快乐、喜悦而放松的状态,去度过等待的过程;而如果我们认为,结果是决定我们是否快乐的原因,我们则会焦虑不安、患得患失。

  “结果”的那一刻,总是短暂的,而过程中的每一刻,更多地组成了我们的人生。就像“结果”这两个字,结出了果子,是植物健康、自然的生长之后,必然的一个发生。如果没有成长的过程,就没有“结果”这个结果。

  我们总希望外界的事物改变,会带给我们满足,我们总希望对方的改变,会带给我们幸福,我们总是觉得拥有的再多一些,我们就快乐了。但我们往往没有想过,我们现在就可以调动内心中天然的快乐、幸福和满足,我们就能吸引相应的结果。这一切都是我们创造出来的。

  所谓未来已来,未来就在你此刻的感受和意图之中,经由你的信念,你就在创造着未来。

  Photo by 张笛

  

  很多时候,当我们想到要达成一个什么样的目标、想要做成什么样的事情时,我们心里会有一个不易察觉的自动化反应:就是在心里会想,这件事情可能不会发生,这个目前也不知道到底行不行。

  这些反应来自于我们内在的一些束缚和限制。在这些限制下,我们其实是在觉得,这件事可能真的不会发生。

  这些束缚和限制,‌‌也许是基于我们某个过去成功或失败的经验,‌‌也许是基于过去我们得到的教训、‌‌伤痛或创伤‌‌而带来的‌‌局限。但其实,此刻已经不再是过去的那个时刻,这个当下是一个全新的时空,那些束缚和限制在此刻往往并不是真实的。

  如果我们‌‌期待一个新的发生,‌‌期待发生一个如同奇迹般的、“不可能”的事情,‌‌那么我们就必须放下过去的包袱,‌‌以一颗纯真的心‌‌去‌‌看待这件事情,‌‌以一颗纯真的心‌‌去期待这件事情发生。——很多时候,正念冥想中所说的“初心”,‌‌就是指我们如同‌‌孩童般的那一颗初次面对事物的心。

  在保罗·柯艾略的作品《牧羊少年奇幻之旅》中,他提到一个词叫“‌‌新手的运气”,书中的撒冷之王对牧羊少年说:“事情往往如此,我们把这称为‘良好的开端’。第一次玩纸牌,多半会赢。这就是新手的运气。”他又说:“因为生活希望你去实现自己的天命。”

  作为一个新手来讲,为什么会有运气呢?‌‌是因为‌‌他们‌‌会有一颗天真而坚定的心,‌‌而不是一颗患得患失的心。‌‌第一次无论发生什么,对你来说都是很棒的体验,你真心期待,然后事情就按照你想要的既定方向发生。‌‌

  但第二次的时候,你就会有一个“过去”‌‌在牵绊着你。‌‌这个“过去”的牵绊,可能是你想得到像原有那样的成功,可能是你不想失去‌‌原有那样的成功,或者你想证明你自己是成功的等等,这时候,你就受到了限制。

  你需要放下所有的过去,‌‌让自己调整到一个‌‌‌‌纯真的、全新的能量状态。当你处于静心之中,处于完全的安静之中,你可以听见你内心真正的声音。你为这个期待——那么真心的期待——而努力,你就成为了‌‌‌‌动力的源头,真正动力的源头。

  ‌‌每一个当下都是崭新的,在每个崭新的当下,我们都是“新手”。这需要我们来到内在,去解除过去的那些限制。‌‌世界总是会给你‌‌最好的,‌‌以你的所愿,但‌‌你要先了解你自己。‌

  ‌‌这就是关于‌‌‌‌“新手的运气”的秘密。

  Photo by 乌实

  

  我很喜欢一个故事:

  有一个小镇,很久都没有下雨,有点干旱。镇上的牧师召集镇上人们一起,开一个祈雨的祷告会。人们来到小镇的广场上,人群中有一个小女孩,小女孩很不起眼,但牧师还是注意到了她。

  牧师在台上说:“下面那个小女孩让我很感动!今天我们来一起做祈祷雨水的仪式,希望我们的镇上能下一场雨。但我注意到,整个广场只有她一个人带了雨伞!”人们一看,果然,这个小女孩抱着一把红红的小雨伞。

  甘地曾说:“在这个世界上,你必须成为你希望看到的改变。”

  如果你想要一些改变发生,就让改变此刻就在自己身上发生。你可以静静的呼吸、静静的呼吸,当你的心平静下来,如一片没有白云的蓝天,如一个初见世界的婴儿,你就可以带着好奇,让那个你期待的感受来到你的心中。

  Photo by on Unsplash

  静坐,无论在椅子上或者垫子上都可以。

  闭上眼睛。

  关注自己此刻的呼吸,关注呼吸的感受,当有思绪产生,让自己的注意力回到呼吸的感受上。

  慢慢的,让自己处在平静中,你是任何事物的背景,你是空白的。

  想想一件你期待的事情,试着把自己带到那件事发生的场景。

  此刻,你的爱在哪里,你的感受如何。

  仔细体验和经历这个感受,尽量感受每一个细节。

  感谢这个发生为你带来的一切,感谢所有推动这个发生的一切动力。

  慢慢的回到呼吸,结束这个冥想。

  进阶练习

  引导式冥想:《让好运每天发生》

  

  「往期回顾」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