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地平线系列:关于锻炼的真相》经典影评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地平线系列:关于锻炼的真相》经典影评集

2021-01-05 23:29:28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地平线系列:关于锻炼的真相》经典影评集

  《地平线系列:关于锻炼的真相》是一部由Toby Macdonald执导,Michael J. Mosley主演的一部纪录片类型的电影,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观众的影评,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地平线系列:关于锻炼的真相》影评(一):重点笔记

  1.运动锻炼即使不能减肥也会改善身体状况,因为会降低血液里的脂肪含量。

  例:吃同样的英式早餐,运动比不运动的4小时后血液中脂肪含量明显降低。

  2.同样的运动量不同的人做的效果不同,因为每个人具有基因差异。

  3.在较短时间做较强的运动,也可以有效锻炼身体,即HIT运动。

  例:3组20s最快速蹬自行车,一周3次

  4.即使不刻意运动,也尽量保持运动的状态,而不是久坐。

  《地平线系列:关于锻炼的真相》影评(二):note

  久坐危害大,哪怕只是一小时,都会让你的血液内血糖血脂含量上升。

  站立时你的新陈代谢是静坐时的120%,而走动则是200%到300%。

  hit锻炼可以显著提高你的胰岛素敏高度和最大耗氧量,哪怕只是每天一分钟,每周三分钟

  锻炼时消耗的热量虽然不多,但可以在你吃完一顿meal后,血脂含量不那么高,而一顿油腻的meal,在你吃完以后,如果前天没有锻炼,四小时以后,你的血脂含量都会很高。

  血脂会转化为内脏脂肪,这才是危害最大的。

  《地平线系列:关于锻炼的真相》影评(三):摘要

  运动可降低血脂: 前一天晚上散步90分钟,第二天吃完高脂肪早餐4小时候后血脂水平相比对照组降低33%。

  高强度间歇性运动 HIT:20秒*3组/天 *3天/每周 * 6周 HIT可大幅改善胰岛素敏感度,降低糖尿病风险:血糖水平下降15%,胰岛素水平下降23%。

  不同的人运动效果差异很大: 有些人健身完全没有作用,基因测试可以准确预测Aerobic Capacity Response是否会因运动而改善。

  不能久坐超过1小时: 对于大部分不能坚持锻炼的人来说,增加非运动性耗能可以起到锻炼的效果。 即使每天锻炼1小时以上,久坐也是独立的致死风险因子。

  《地平线系列:关于锻炼的真相》影评(四):总结

  皮下脂肪比你身体内部脂肪(内脏脂肪)的危害要低很多。

  同样的运动量,不同人得到的益处不一样。(没什么用的占到20%,很有效果的大概15%)原因是基因不同,

  【实验】测胰岛素、20s以最快速度骑单车,一周三次。高强度运动消耗肌肉中的糖原,但不是所有人都适合这种高强度锻炼。锻炼对增氧能力的影响——基因

  eat:非运动性活动产热

  站立时多消耗10%,走路时多一倍。

  坐下时间最好不要超过一个小时,因为身体会懒散起来,粘性物质增加,血糖量上升,血脂也上升。为了保持整个身体体系不断燃烧,你就得每个小时保持运动。

  对于一整天坐在椅子上的,他们中很多人晚上会去运动,但还不够。

  《地平线系列:关于锻炼的真相》影评(五):地平线系列:关于锻炼的真相

  ●基因决定运动差异,体现在运动成效上。

  ●提高非运动性活动,如多步行,坐姿不超过一小时,爬楼梯,站立等

  ●HIT 短时间高强度训练,可以激活70%-80%肌肉,有效消耗肌肉中糖原,防止糖原进人血液转化葡萄糖,进而转化为脂肪堆积在体内。

  J

  UST WALK

  CHAIR COULD KILL

  ❎内脏脂肪严重危害内脏器官的健康。

  ✅一天中多走动,爬楼梯,站立,少坐立,每天可多消耗500卡路里。

  ⭐️总结⭐️

  ❤️控制饮食

  ❤️适当HIT运动

  Ħ●基因决定运动差异,体现在运动成效上。 ●提高非运动性活动,如多步行,坐姿不超过一小时,爬楼梯,站立等 ●HIT 短时间高强

  《地平线系列:关于锻炼的真相》影评(六):指导锻炼的纪录片

  1.在操场以每小时10公里的速度跑步一个小时消耗的热量基本上用一个面包和一杯咖啡给弥补了。

  启示:依靠锻炼身体减重必须要控制饮食。

  2.吃含有大量热量的食物会使血管中的脂肪含量大量增加,增加血管壁脂肪堆积的危害,而且容易转化为体内脂肪。但是晚上的以次90分钟的散步,会使血管中脂肪含量减少近三分之一。

  启示:即时没有减肥需求,锻炼也会使身体内处理脂类的物质含量有所增加,对于健康是有益的(此处注意健康和减重的区别)。

  3.Hiit 锻炼方法可以节约大量运动时间,但是锻炼效果不减。效果包括:增加耗氧量,增加糖的耐受量。但效果因人(基因)而异。

  4.平时多站立和走路也可以消耗很多热量。久坐会导致血糖和血脂变得粘稠。换句话说:久坐是健康的杀手。

  看完这段视频的感想:“平时多动+hiit ”可作为健康指导。

  《地平线系列:关于锻炼的真相》影评(七):基因学和个性化医疗

  对Jammie教授提到的有氧适能相关的十几个基因很感兴趣。

  那张惨兮兮的零受益者报告那里截图尼玛快截瞎了。然而并没有什么用。

  于是我查了一下,发现James Timmons教授已经用2010的这个成果开公司了.......

  http://www.xrgenomics.com

  可以寄去DNA样品做一下测试哦,就可以知道自己是属于哪一类人群了,不过好像很贵..

  基因测序虽然成本逐渐降低,但还没有达到普及的程度。昨天和妈妈说,要是以后的个人档案,都会有一份基因报告,各种疾病的发病率之类,好像很便捷的样子。不过似乎会导致更极端的区别歧视?

  难道现在基因测序无法普及,也和伦理道德有关吗?

  《地平线系列:关于锻炼的真相》影评(八):个人备忘

  运动前充分热身

  控制饮食和运动同样重要

  内脏脂肪比皮下脂肪危害大多了

  前一天的运动可以让身体在第二天产生脂蛋白脂肪酶,改变身体转化食物脂肪的方式

  身体从锻炼获益程度与基因有关

  HIT。全力运动20秒,短时间休息,重复三次,一周三次。

  胰岛素敏感度、最大摄氧量(有氧适能,心肺吸收氧气的能力 ),两大健康指标。

  非运动型热量消耗,日常生活中尽量多动。(其实这一点我倒是一直做到了,哈哈)

  阻止大脑指令的传递可以让人突破上限。

  大脑潜意识在保估自己,当危险信号出现时发出警告,这些危险来自于预期之外的锻炼,收到信号后人就停下了。

  大脑设限较低,我们可以比想象中做得更好。

  经过几次突破限制的训练后,大脑会知道这种新活动并无危险,然后它就会等更长的时间再喊停。锻炼会感觉更容易。

  椅子才是杀手。

  《地平线系列:关于锻炼的真相》影评(九):运动之前所必备的常识

  介绍:BBC纪录片,从科学的视角来探讨锻炼的本质和真相,用数据说话。

  观感:运动是可以给我们带来好处,但是其效果因人而异的,所以远动也是一件个性化的事,是需要我们根据自身情况自定义运动项目,这样才能高效的通过锻炼达到我们想要的效果。这一点对我来说,是比较惊讶的一点,在这之前我的锻炼都是没有什么目的性的,因此就更不要说还有什么自定义了。这给我的启发是:我们每个人的身体素质都是有差异的,因此我们不能盲目的去选择大众、流行的远动项目,而是要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来选择适合自己的远动项目,这样锻炼不仅能高效达到理想效果,而且也会是更为健康的一种运动方式。

  还有一点就是,久坐的危害是很大的,很多疾病都是久坐所引起的,因此我以后会注意,坐1小时最好就站起来走一走,不然椅子这个无形的杀手会伤害我的身体,想想都怕!

  《地平线系列:关于锻炼的真相》影评(十):The Truth About Exercise

  1.以跑步为例,每分钟消耗16卡路里。事实证明,锻炼并不能有效地减肥。

  2.但哪怕是最舒缓的运动,都可以有效的消除减少血液中的脂肪。

  以散步为例,它会使身体里面释放一种酶,来抑制血液中脂肪的产生。

  3.每周至少做150分钟舒缓运动,或75分钟剧烈运动。

  4.同等运动量,每个人达到的效果不一样。基因血液影像锻炼结果。

  5.胰岛素和耗氧量决定一个人的身体素质。

  6.HIT短时高强度训练方案

  一次20分钟最快速的骑自行车运动,一天三次,一周三天。

  7.NEAT,非运动生热作用,即日常生活中消耗的能量。

  8.运动可以激活控制血脂水平的基因,还能加速新陈代谢。

  9.尽量不要坐下,活动起来,运动量和运动多少不是关键,重要的是保持活动。

  10.永远不要坐超过一小时。身体闲下来,粘性物质就会聚集。血糖血脂升高,为了让养料活动起来,你必需时刻活动。久坐是健康杀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