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货币与资本市场》经典读后感有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货币与资本市场》经典读后感有感

2021-01-08 01:09: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货币与资本市场》经典读后感有感

  《货币与资本市场》是一本由彼得 S.罗斯著作,第1版 (1999年1月1日)出版的平装(无盘)图书,本书定价:59.0,页数:580,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读者的读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货币与资本市场》读后感(一):【金融机构的资本头寸】

  一个金融机构的资本一般是指它的长期资本——通过发行股票与长期债务筹集的资金,和留存在企业内的盈利。

  今天对于大多数金融机构而言,资本包括所有者股权——普通股、优先股、盈余、留存收益(或未分配利润)和资本储备——和长期债券或债务。

  在一个金融机构生存期间,资本起着几个重要的作用。它为金融机构的组成与经营提供了初始资金以取得设备和雇佣职员。

  《货币与资本市场》读后感(二):第3章【在货币与资本市场作出融资决策的信息来源

  每天在货币与资本市场上,个人和机构必须做出重要的融资决策。

  例如,计划借款的人,必须就需要信贷的时间和筹集必要资金的地点作出重要决策。

  资金的贷出者必须就何时何地投资他们有限的资金做出决策,他们需要考虑在金融市场上能够获得的贷款与证券的风险、适销性和预期收益等因素。

  良好的融资决策要求有充分的、准确的金融信息。

  《货币与资本市场》读后感(三):【利率与证券价格】③ 利率与证券价格之间的关系

  · 用于衡量和计算利率、证券与其他金融资产的价格的方法。

  · 理解债券或其他债务证券的利率与其他市场价格之间的关系。

  利率理论,形成了许多不同的证券与贷款利率的衡量标准,导致了一定的混乱,尤其是对小借款人和小储蓄者更是如此。

  本章研究了在今天的金融市场上最常用的衡量利率与证券价格的方法。

  证券价格与利率之间的关系和它们如何相互影响。

  《货币与资本市场》读后感(四):【利率与证券价格】②投资需求与利率

  投资需求与利率

  企业投资需求表,如古典理论所述。

  在低利率时,更多的项目在经济上是可行的,企业需要更多的资金为更多的项目融资。

  相反,如果利率上升到较高的水平,那么可进行的投资项目会减少,对金融市场上的资金需求会减少。

  例如,在利率为12% 时,企业只需要1500亿美元的资金用于投资支出。

  然而,如果利率下跌到10%,企业的投资需求量会上升到 2000亿美元。

  《货币与资本市场》读后感(五):金融机构的分类

  金融机构可按多种不同的方式分类。

  最重要的分类之一是分为:

  ① 存款机构(商业银行、储蓄与贷款协会、储蓄银行和信用合作社)

  ② 契约型机构(保险公司与养老基金)

  ③ 投资机构(投资公司、货币市场基金与房地产投资信托)

  · 存款机构从出售给公众的存款账户中获得大量的可贷资金;

  · 契约型机构通过提供以保护储蓄者防范风险的合法合同(如保险单或退休账户)吸引资金。

  · 投资公司向公众出售股份,并将这些收入投资于股票、债券和其他资产。

  《货币与资本市场》读后感(六):【金融市场】初级市场与二级市场

  【金融市场】初级市场与二级市场

  金融市场也可以分为初级市场与二级市场。初级市场用于交易以前未发行过的新证券。

  它的主要功能是筹集金融资本以支持建筑、设备与存货的新投资。当你购买了一家公司刚发行的数股股票,或者利用新的抵押借钱买房时,你就参与了初级市场交易。

  相反,二级市场交易已发行证券。它的主要功能是为证券投资者提供流动性,即提供将金融工具转变为现金的渠道。如果你向一个朋友卖出已持有多时的数股股票或债券,或者电话委托一个经纪人发出定单买入正在美国股票交易所或东京股票交易所交易的股票,那么你就参与了二级市场交易。

  《货币与资本市场》读后感(七):管理一家金融机构的投资组合

  【管理一家金融机构的投资组合】

  除了直接向客户发放贷款以外,大多数金融机构,包括保险公司、养老基金和银行都在货币与资本市场上积极购买通过经纪人和交易商出售的证券,包括普通股、优先股、公司与政府债券、短期国库券、商业票据和其他畅销的证券。

  今天大多数金融机构都有书面的投资政策,描述了它们希望利用其证券投资实现的目标,它们愿意接受的其投资组合的质量或风险暴露,以及它们认为希望加入其资产组合中的证券应具有的最理想的期限与其他条件。

  不同类型的金融机构经常持有非常不同的投资种类。例如,银行倾向于短期和中期的政府证券,而保险公司倾向于购买大量的长期公司债券与股票。

  《货币与资本市场》读后感(八):【利率与证券价格】④ 利率与证券价格之间的关系

  · 用于衡量和计算利率、证券与其他金融资产的价格的方法。

  · 理解债券或其他债务证券的利率与其他市场价格之间的关系。

  利率理论,形成了许多不同的证券与贷款利率的衡量标准,导致了一定的混乱,尤其是对小借款人和小储蓄者更是如此。

  本章研究了在今天的金融市场上最常用的衡量利率与证券价格的方法。

  证券价格与利率之间的关系和它们如何相互影响。

  《货币与资本市场》读后感(九):【金融市场】公开市场与协议市场

  【金融市场】公开市场与协议市场

  金融体系中经常有用的市场的另一种分类是把市场分为公开市场与协议市场。

  例如,一些公司债券在公开市场上销售给出价最高者,并可在债券到期和偿还前多次买入卖出。

  相反,在公司债券的协议市场上,证券在私人合约下销售给一个或几个购买者。

  某人去其当地银行为购买一辆新的小汽车申请一笔贷款,那么他或她就进入了汽车贷款的协议市场。公司股票市场上有大的股票交易所,它们代表公开市场,而且还有股票的协议市场在同时运作。然而,在这个市场上,一家公司只能向一个或少数的购买者出售它的全部股票。

  《货币与资本市场》读后感(十):金融体系与金融市场执行的功能

  金融体系与金融市场执行的功能

  1 储蓄功能

  我们在前面看到,金融市场与金融机构体系为公众的储蓄提供了一条渠道。在货币与资本市场上销售的债券、股票与其他金融索取权为公众的储蓄提供了一条有利可图的、低风险的出路。

  储蓄通过金融市场流向投资,这样就能够生产更多的商品与服务,提高社会的生活水平。

  4. 信贷功能

  今天,货币与资本市场提供的信贷量是巨大的并且在不断增长。仅在美国,如标1-3所示,1995年在美国金融市场上筹集的净信贷资金总额(包括公司股票)达到了1万亿多美元。

  经济增长,通货膨胀与一些收益的税收的扣减都似乎加速了企业、居民和政府信贷使用的迅速增长。

  /

  1.3 金融体系中的金融市场的类型

  金融体系具有很多不同的功能,它通过交易金融索取权与金融服务的市场来履行它的各种功能。这些市场被视为巨大的资金流移动的渠道,资金的借入者不断地使用资金,资金的供给者又不断地补充资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