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什么是中国》经典读后感有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为什么是中国》经典读后感有感

2021-01-12 03:15:49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为什么是中国》经典读后感有感

  《为什么是中国》是一本由金一南著作,读创 | 北京联合出版公司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58.00元,页数:288,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读者的读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为什么是中国》读后感(一):百年征途,我们看战绩

  百年征途,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从民族独立走向民族复兴的道路。 新中国的诞生,让中华民族从政治上摆脱了颓势;跨过鸭绿江,让中华民族在军事上摆脱了败势;改革开放,让中华民族从经济上扭转了劣势。一路走来,穿越千山万水,历经枪林弹雨,无论在战争年代还是和平年代,在历史的关键时期,总有一批人挺身而出,横刀立马,成为民族脊梁和精神的图腾。 如今,我们的国力日渐强大,国防、科技、经济等各个领域发展迅猛,触动了以美国为首的欧美强国的利益,一波波针对中国的操作随之而来。 自由和民主,是美国攻击我国制度体质的主要借口。自由和民主,确实是个好词,谁都可以往自己脸上贴金,美国宣称自由和民主,可面对新冠病毒疫情时,它们只保精英,弄出了千万级感染人数,中国免费治疗,实现了病毒归零。论迹不论心,你说啥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做了啥。

  美国制裁华为、中兴等中国企业,让我们更加坚信发展才是硬道理。当我们可以自主研发芯片,当我们的产业链逐渐成熟,我们的经济比你好,军事比你强,人民生活比你富裕,你的所有招数,我都可以自如化解。他强由他强,清风拂山岗,他横由他横,明月照大江,他自强来他自横,我自一口真气足。

  《为什么是中国》读后感(二):新年第一书:关于中国的十万个为什么

  

许久不读书,新年读了第一本书,还是老板推荐的—金一南的《为什么是中国》,金一南少将大家很熟悉了,各种演讲,引经据典,引人入胜,是讲马列讲党政军史分析中外局势的好手,十年前写的《苦难辉煌》好评良多,近几年活跃于各种企事业单位演讲、B站以及油管。听金一南少将的演讲,荡气回肠,感觉和受义务教育时思政历史课中讲的党政军史完全像似平行世界,我想他的爆红还是有时代背景,最直接的背景就是国力强盛,国运的确在我们这边,让大家有四个自信的时候往往还不怎么自信,但这次疫情彻底让国人看明白了!那些叠名女文青作家主要害了软骨病,每天光写日记不晒太阳,缺钙。

随着我们带着四个自信再来读金一南少将的书,就一下子能理解许多问题,比如:为啥泱泱天朝实力强大还是抵不过几千人的联军?为啥都走向共和了还是敌不过日寇肆虐?为啥咱党长征真能突围?又为啥刚建国就要干海南岛及志愿帮扶朝鲜弟兄?再为啥咱们和老美斗而不破也没法破?个中缘由别无其他,是精气神!是硬气!是血气!这就是中国非但不能亡、不会亡、再依靠自身努力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自省精神!

这些精神是写日记的方芳们无法理解的,我记得前几天英国哪个杂志评选100个全球什么领导力女性,屠呦呦陈薇是肯定评不上的,他们评的两位:一位是缺钙站着看热闹方芳,一位是已被收押的皿煮女神周婷。两位女性都只有一个共同点:国纵发展千万好,不如独扬己功名。这和丧失国格,争做汉奸的有何区别?

整本书可读性强,易读可快读。基本上用了飞机开会及带娃的时间读完,感觉书的内容也都是金一南少将演讲内容的集锦,不过因为可读性强,所以还是推荐。

搞企业的真的也可以看看,老板推荐看此书,我想也是希望我们找到精气神,找到千方百计发展企业!势在中国,国运都在我们这儿了,国人更要努力,企业强则地方强,地方强则中国强!与君共勉!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

  《为什么是中国》读后感(三):为什么是中国共产党?

  

在书店里花了三天时间读完这本书。

准确地来说,是两个下午,三个晚上。

由于之前在石鼓旅攀时,一直在读毛选,事实上,自从北京回来以后,自己就对中国共产党的这段艰苦奋斗很感兴趣。为什么想读这方面的书籍?是想从中吸收点什么?我尝试着问自己。

原因有两个。第一因为在北京工作的缘故,我感觉强力需要寻找一种精神力量,哲学读不进去,文学又不接地气,读古代史又觉得过于遥远,于是我转向建国以前的中共党史;第二也是由于偶然看到金一南教授对于中共的形容“史上最牛的创业团队”,仔细一想,也确实如此,何况自己所在的公司也是一个创业型的小公司,试想是不是可以从中吸收点什么智慧?;第三,我对共和国的历史似乎冥冥之中就有种兴趣,想溯源。

由于这些原因,我才一直在读这些“洗脑”的书籍。

当然,金一南教授的这一本书,里面有些干货,也不乏一些颂歌。骨子里是像个毛主席一样的爱国主义者,民族主义者,是个有胸怀,有头脑的共产党精英。但他说的都是些国家层面的战略,大部分都是往大了说,摆数据,拿一些名人学习中共受中共启发的鸡汤,必须有注意甄别。那些是可以进到脑子里的,那些又是必须扬弃的。

撇开国家不说,就说一件让国内外人士都不解的事,为什么就是中共建立了政权呢?

前几天,我在外网下载了几本关于中共的书。想必台湾人,香港人,美国人写的中共有什么好话,可谓是触目惊心,可谓是两边倒。一边是共产党是中国的救星,一边是妖魔鬼怪,极权独裁。

那么到底是什么样呢?我觉得群众的心里门儿清,有时候也会睁一只眼睛闭一只眼睛过。因为政治这种事情,对于我这个小老百姓,实在是太不懂了,这能是道听途说,想看戏文一样。绝不愿意置身其中,旁观确是能学到不少东西。

今日我能坐在敞亮的书桌前读书,写字;为自己的攀登梦想努力训练;吃上可口的饭菜;去酒吧和朋友嗨上一整晚;积极准备去澳洲WHV,去国外读书。这些的前提是什么?金一南教授在此书的一句话解决了我的疑惑:

没有国家命运,何来谈个人命运?

今天,革命不再,改革乘风破浪。我觉得在这个大时代下,政治就让那些共和国的精英去经营吧,自己只需要吸收那种种中共的智慧,安心地做好自己的事情,努力去追求自己想要的东西,实践自己的攀登梦想,这就是我的个人命运。

但在实践这些梦想的时候不要忘记,是整个国家命运在为自己的个人命运保驾护航。

  《为什么是中国》读后感(四):豆瓣8.5分《为什么是中国》从奴隶到英雄的百年壮阔燃爆每个人

  

短视频是大家现在都离不开的娱乐消遣模式,但是当我看到金一南的讲解,身体仿佛通了电流,从一个沉浸在消遣、忘记时间地闲杂人等,化身为守护未来的一份子。

多数人万念俱灰、多数人牢骚满腹、多数人怨天尤人,支撑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灵魂和血性的,支撑一个国家民族脊梁的,不是多数,是少数。你没有这个关键少数,这个国家满盘皆输,你有这个少数,这个国家一定有复兴的那一天。

这是金一南将军的一段演讲,金一南是解放军的少将,国防大学战略教研部教授,战略研究所原所长,更是在2009年被评为“新中国成立后为国防和军队建设做出重大贡献、具有重大影响的先进模范人物”他是时代的瞭望者,也是我们大多数人心中的少数,更是这份少数才稳定了大多数人美好的生活。

金一南的演讲或者讲座,座无虚席,每个听众都会被他渊博的知识以及独特的观点折服,虽然金一南教授是初中学历,但是他的人生路却绘制出了无数高材生生的新希望。

他多年的研究和洞悉能力,让他在工作中发挥了重要的指导意义,为我国发展点亮了灯,他的畅销书《为什么是中国》更是备受追捧,这本书从更宽广的角度向我们揭示了中国的百年孤独与自我拯救,阐述了我们从落魄的奴隶到崛起复兴的辉煌奋斗史。

他曾说:

小成功需要朋友,大成功需要对手,让我们审视自身的毛病,我们改掉自身的毛病,他讲我们有问题,我们就改,改完我们更强大,我们真需要这样的对手。

金一南将军就是这么犀利地分析出问题的根源,不片面的一味弘扬,更不垂头丧气的不断自我检讨,从民族的救亡到如今被M国视为对手,我们用了150年来不断前进,1840年-1949年的沉沦,我们用血和泪在屈辱中抗争,从1949年至2049年,我们实现了无数可能展望未来。

时任第124师政治部宣传股长的李维英在接受采访时说:

有的战士,大腿打断了,坚决不下火线,有的肚子中了枪,就拿绷带扎上,不让它流出来

时任第39军司令部作战科长左勇说:

美国人也没有碰到过像我们这样顽强的人,不知道我们这个战斗力这么强

1953年2月毛爷爷在全国政协一届4次会议上讲话:

他们要打多久就打多久,一直打到完全胜利。

多么振奋人的过去,是的,我们曾经跌倒过,但是我们也爬起来了,金一南将军的这本《为什么是中国》以鸟瞰全局的视野,让我们回顾了百年沧桑的潦倒,更剖析了复兴的辉煌,如今我们仿佛离战争很远很远了,难道我们真的不会再遇到战争了吗?

当然不是,任何事物都有两面性,有和平就有挑衅,中国是世界上唯一尚未完全统一的大国,是世界上周边安全形势最为复杂的国家之一,就连华为的诞生斗引起了巨大的国际纷争。

金一南将军剖析道:

因为华为要做底层框架,别的平台都是在美国铺垫好的框架上运作,只有华为做起来底层框架,这引起了美国的愤怒。

这本书是今年人手必备的秘籍,这本书中我们可以回顾历史的残酷与战争的凶恶,更能深入了解到如今出行方便、外卖到家便捷的根基是少数人维护带来的和平幸福。

既然我们每个人都做不到像少数人那样的优秀、果断、有远谋,但是我们可以从这本书借助金一南将军的视觉去博览回顾。用我们多数人力量去守护这份幸福。

精装正版书籍优质的印刷和清晰的字体带来更好的阅读体验,只要会认字就一定要亲自阅读加深理解,家中有小朋友也要读给孩子们听,从孩子们开始培养更有远见的认知,比天花乱坠的兴趣班更能丰富内在。

感谢关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