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战略德隆读后感1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战略德隆读后感100字

2021-01-13 02:25:0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战略德隆读后感100字

  《战略德隆》是一本由李建立著作,发展出版的231图书,本书定价:28.00元,页数:2003-4,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读者的读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战略德隆》读后感(一):《投资农业的两点依据》

  1. 第一,投资农业,虽有一定风险,且回报率较低,但是,农业产业的关联度很大,可形成引种、栽培、运输、加工、包装、储藏、销售一个完整的产业链

  可带动种植、加工、运输和科技等多行业的发展,对于增进就业,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推动科技普及,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具有重大意义,是一项可造福社会、造福农民,具有良好社会效益的光彩事业。

  2. 第二,投资农业,即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导向,又符合自治区优势资源转换战略。

  新疆拥有丰富的水土光热资源及特色农业资源,如何将其更有效地转化为经济优势并推动新疆农业经济发展及升级。

  选准新疆是现实优势,培育是企业未来的发展潜力。抓住了社会最关注的问题,农业被确定为德隆的主导产业。

  《战略德隆》读后感(二):《国家政策的支持》

  (一)

  德隆的诞生是伴随着中国社会的转型而完成的。

  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各项政策陆续配套,政治环境宽松,国家银行的资金支持也推动了私营经济的发展。

  城镇私营经济的快速发展、国家政策的支持为私营和民营企业的创业提供了动力。

  (二)

  在中国,许多民营家族企业,在资本的原始积累中,他们付出了很大的代价,才获取了他们需要的东西。

  (1)首先,是他们抓住了《天时》,党的政策,重大变革。

  政策为私营经济的发展和资本积累型家族企业家的生成奠定了政治基础、经济基础和法律基础。

  (2) 机遇、胆大

  在天时,地利、人和的形势下,资本积累就像滚雪球一样越滚越大。

  体制是一步一步完善起来的,政策也是遵循时间慢慢颁布的,就在别人犹豫观望的空隙,那些企业家们利用这段宝贵的时间,抓住了机遇。

  《战略德隆》读后感(三):《资本市场VS行业运作》

  1. 一级市场,一级半市场、二级市场、证券市场、股票的增值潜力,中国股市的发展机遇。但投机不是出路,投资才是正道。

  2. 德隆开始转入投资渠道,向实业投资,并把资本运营和实业结合起来。

  收购法人股,入住上市公司,转向实业投资,将资本运营与实业相结合。

  购并式和滚动发展,成功无不得益于把握机会的能力。

  并初步开始了资本运营的探索。

  2. 机遇2,一级市场、一级半市场、二级市场、然后就是收购、兼并、重组,迅速积累了资本,资产增值。

  3. 德隆投资理念的转变和战略德隆的形成:

  确立了由 “项目投资” 转为 “行业投资” 的战略转型,由 “投机” 转向 “投资”。

  关注实业,找一个长期、稳定的收入来源。

  “单纯投资于股市,刚刚赚了几百万,你可能会很兴奋。当你有了一两个亿,就不会再有激情了,你会觉得很 “虚”,必须有个产业,有个根基。

  “做企业” 的概念,由投资于项目投资于行业转型。

  战略方向明确后,接下来的问题是:运作什么样的产业?怎么运作?

  最后确定为介入传统业、整合传统业。

  整合的实现,离不开资本运作。

  《战略德隆》读后感(四):《吃透国家政策》

  吃透国家政策

  1. 由于国家制定的各种政策带有引导性、强制性及地区、产业优惠差别性,所以政策往往能转化为社会资本。

  2. 对投资者而言,国家制定的产业导向政策,金融政策、税收政策、环保政策、区域发展政策等,都有可能转化为可以充分利用的社会资本。(跟着政策走)

  3. 德隆成立高智商的专门班子,研究国家、地方政策,正确理解、吃透政策,充分及时利用政策,在政策范围内有效运作,与政府拉起手来发展经济,实现政府、企业 “双赢”。

  4. 企业发展思路与国家和地方经济发展战略紧密结合,如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产业结构调整政策、德隆就抓住了这些有利时机。

  5. 德隆集团抓住国家经济结构调整和国企改革机遇,积极入主国有上市公司,通过产权、产品、产业、市场结构调整,并注入高新技术和科学管理,使国有企业焕发生机,国有资产明显增值。

  《战略德隆》读后感(五):《战略管理》

  1. 德隆是一个投资控股型企业,产业是典型的多元化模式。

  德隆模式是,投资于上市公司—输出一个战略—通过增资扩股融资收购—整合传统产业的市场。

  2. 能够产生现金流的是市场重组而不是资产重组,将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定为 “整合能力”。

  3. 并购模式:

  通过成为上市公司的大股东,参与组建公司的经营领导班子,通过资产重组活动,使其进入高成长行业领域,并带动业绩的高速增长,然后进行股本规模与经营规模同步扩张,使股价进入长期的上升通道,获得投资回报。

  4. 德隆三个最核心的东西:

  整合能力(核心竞争力)

  企业文化

  资本市场的深刻认识

  5. 投资控股公司,进行战略管理,进行攻略城池,资本市场的独到理解,成熟的资本运作,对产业发展和市场格局的深入解析,以此为基础的战略规划和战略控制。

  依靠这两点,通过一系列的收购、兼并、控股、参股。

  借强劲的国内资本市场整合,并寻求与国内外的合作伙伴的战略合作机会。(价值创造者)

  6. 对上市的国有企业进行投资,取得控制地位,梳理和调整企业的市场战略,进而调整产品结构,选择市场效益好的产品,取得好的投资回报,依靠好的业绩从股票市场取得发展需要的更多资金,完善产业链,把实业股份公司改造为以投资为主要功能的公司。

  《战略德隆》读后感(六):《战略型组织:战略型企业VS财务型企业》

  1. 德隆的战略型组织,以企业为单位设立,分两大类型,战略型企业和财务型企业。

  (1)战略型企业主要是为德隆企业战略的目标服务。

  战略型企业的投资不是注重当前的财务回报,而是注重企业的成长性及对整个行业的控制性。

  (2)财务型企业

  是为实现企业战略目标提供资源的企业,当前的收益率是德隆是否保留财务型企业的一条重要标准。

  财务型企业的投资不像战略型企业,具有产业指向性和长远性,财务型企业主要是以当前投资收益率为标准,涉猎的产业比较广泛,投资不具有长远性,也没有产业指导性。

  2. 战略型企业和财务型企业的主要差异表现为:

  (1)战略型企业要达到产业整合的目的,财务型企业要达到收回投资与盈利的目的。

  (2)战略型企业的投资注重成长性和市场占有率分析,而财务型企业的投资注重当前投资回报率分析。

  (3)战略型企业由德隆相对控股并对企业经营管理产生直接的影响,财务型企业则不追求对企业的控制权和经营管理权。

  财务型公司,就是要尽早,尽量地把收益变现。

  3. 战略型企业的投资程序是国内外市场调查—产业分析—战略投资与战略规划—项目运作—产业整合—经营计划。

  财务型企业的投资程序是国内市场调查—投资回报率分析—投资与管理方式—项目运作—经营计划。

  都把市场调查与分析作为投资的必要前提,有效地避免投资的盲目性和最大限度地降低风险性,提高投资的有效性。

  《战略德隆》读后感(七):《成熟的产业理念》

  1. 德隆主要的投资力量在于成熟产业、如农业、制造业、金融业、旅游业,很少投资高科技产业。

  他们认为高科技风险大,是风险投资的对象,但不是现金流的提供者和强大产业体系的支撑者,进行整合的空间较小。

  2. 以资本运作为纽带,通过企业并购,整合传统产业,为传统产业引进新技术、新产品,增强其核心竞争力。

  同时在全球范围内整合传统产业市场与销售通道,积极寻求战略合作,提高中国传统产业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和市场份额,以此重新配置资源,谋求在中国为传统产业新价值的发现和创造者。

  3. 份额最大理念,企业追求利润化,德隆追求份额最大化,传统产业的利润比较低,没有份额的概念很难生存和发展,只有达到了一定的份额,你才有发言权,才能获得理想的利润。

  资源概念,产业体系。对资源实现垄断,和控制。

  4. 做行业就是做市场,扩大市场销售网络。要在巩固国内市场的同时,寻求进入国际市场。国外市场比较规范、成熟、但进入的壁垒较高,寻求战略合作方式,达到进入国际市场的目的。

  5. “与第一合作” 的理念,整合产业、整合市场,一定要与这个行业最优秀的企业站在一起,结成利益共同体,抓住了老大老二,其它企业自然不在话下。竞争对手变成合作伙伴,避免两败俱伤,和气生财。

  在整合产业链中,坚持 “只与行业第一、第二名合作” 的理念。

  6. 做行业而不是做企业理念,与其它企业在境内外建厂做起,一点一点打品牌,抢市场、滚动发展的做法不同。(做产业的,不做企业。

  做行业,行业,关键在于做市场的观点。

  7. 全球化理念、打开国际市场。

  8. 商机来自于市场调查和理性的分析,二是市场占有率对企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战略德隆》读后感(八):《资本集团》

  1. 德隆采取杠杆收购,对上市公司是以战略家的眼光来进行长远投入,注重并购后的实质性整合过程,通过注入优质资产、变更主营业务等多种方式来获得企业经营业绩的迅速成长,并购的目的是基于并购来创造价值,而不是基于购并来掠夺价值,投资行为。

  通过企业兼并和资本扩张,形成多产业融合,产品经营与资本经营并重的控股集团公司。

  2. 产业结构调整、企业改制重组。

  德隆不断把滞留在传统产业的资源优化组合,提高资源利用效率。

  3. 庞大的实业体系,即德隆的非上市企业群。三家上市公司所代表的结构,不过是德隆产业结构的一部分。这个实业体系构成了德隆巨大而稳固的基座,成为实现德隆实现其经营理念的强力支撑。

  4. 生产的是企业,经营的是产业。

  5. 新疆自然条件差,但是该地区有着其他地区所没有的丰富资源。在项目选择上,因地制宜所开发的项目都是取当地之长、补当地之短。(项目也符合产业政策、符合实施地区发展需要)

  6. “控制性股东” 有可能通过证券市场股价上涨获取暴利,无论是上市公司向下投资,还是上 “控制性公司” 股权的转让,往往会被市场当作 “利好消息” 进而推动股价上涨。

  7. “类家族企业” 敛财模式是初级的,其收益率远高于亚洲其它地区,随着国家股,法人股流通的问题得到解决,中国也有类似于 “东南亚国家 “家族企业” 敛财模式。

  8. 被德隆看上的产业往往是许多地方政府急需要发展的产业。

  9. 德隆是知识分子依靠智力创业的典型,儒商。

  知识分子经商,拥有硕士、博士学位,知识分子庞大集群。

  经济领域、业务领域

  德隆善于网罗高精尖人才,并且成立了一个类似于猎头公司型的公司,主要任务是引进人才。

  德隆人才进入门槛很低,但是进来以后的天地很广,面临的挑战也最大,因为你周围都是高层次的人才。

  在进入一个新行业前,一定要找到这个行业的顶尖人才,或者与这个行业的顶尖机构合作。(中国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等)

  人力资本概念,我们是商人,他们给企业带来了巨大的价值。

  10. 15年没分红,德隆10多年来赚的钱都买了企业,买了资源,买了产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