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夜读:愿你余生有爱,岁月旖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夜读:愿你余生有爱,岁月旖旎

2021-01-19 20:00:17 作者:青柠一梦 来源:百草园精选 阅读:载入中…

夜读:愿你余生有爱,岁月旖旎

  https://mp.weixin.qq.com/s/J56ulhqpW_RBRZ://mp.weixin.qq.com/s/J56ulhqpW_RBRZ://mp.weixin.qq.com/s/J56ulhqpW_RBRZ://mp.weixin.qq.com/s/J56ulhqpW_RBRZ

  点击上方 蓝字 关注 【百草园精选】

  作者:青柠一梦

  摄影:蓝猫

  ♪ 点击上方绿标聆听主播星韵诵读

  “为什么?爱到深处才知道痛,繁华落尽只看到两个字----伤心”寒冷的冬日周末傍晚,咖啡吧里很是寂静。只有这首歌单曲循环着,旋律铿锵,歌词戳心。捧着手机听歌的女子,呆呆地坐在那里。面容姣好,神情中却流露出深深的忧郁。

  最动人的情歌,大多唱的是曲终人散。最近大街小巷流行的那首《可可托海的牧羊人》,不也讲述了一个凄美怀念的故事。爱情中,分手有一千个理由!这首歌动人之处就在于两情相悦的人儿,却终因爱而分离。

  人们常说“好的爱情让人变成傻子,坏的爱情让人变成疯子,最好的爱情让人变成孩子。”

  是啊,好的爱,是茫茫人海中两颗灵魂的相遇相惜!是倾心,是呵护,是风起的日子笑看落花,是雪舞的时节举杯向月,是你不愿醒来的梦境!好的爱,会与你携手一起穿过田野,穿过村庄;穿过山林,穿过高岗;穿过生命散发的芬芳,共饮岁月的酒酿,同谱生命的华章!

  好的爱,是在热闹的街巷,手牵手定格的欢笑声声;是互相深情凝望,然后朝同一个方向看去的目光;是贫病潦倒时不离不弃的陪伴,是荣华富贵时依然把你放在心上!

  “为什么?爱你的人,却看不透你的心,明知道这个结果,还要飞蛾扑火!”错误的爱,是年少时的懵懂无知,是不健全的人格和心灵。是童年时的缺失,是少年时的不足。是粗暴冷漠,是冰冻三尺,是寒风彻骨,是你拼命挣扎的一场梦魇!漫漫人生长路,诋毁、压制的毒虫啃噬着你的灵魂,凄凉、悲伤的心境折磨着你的生活。

  好的爱,让岁月的暖,漫过时间的河,抚过久闭的心扉,在时光斑驳深处,聆听到花开的声音。

  错爱,会让你遍体麟伤,心如死灰。“春蚕到死丝方尽”,何尝不是一种奉献的热情。而死灰般的心境,也许只能用“日日花前常病酒”来形容,那一种颓废之感油然而生。

  “为什么?谎言总是看不破,幸福总是嬉皮笑脸的躲着我。”错爱,不仅消磨着你的热情,还踩压着你的灵魂,让你怀疑自己,怀疑人生。扰攘的街心碎的人,伤悲却无人发觉;下着雨的夜,整个世界都在流泪。错爱,留你一人在这喧嚣世上独自舔舐着伤口。

  走过风雨,踏过荆棘,当你醒悟过来,把这一切看淡!多少爱,多少恨,早已化为云烟。落花流水之意,莫问谁更执著;秋去冬来的徙转,莫问是否天定。心态平和之后,你会忽然发现,心境又回复到年轻时的烂漫无邪!这一生的错爱,仿佛就为了这一刻的昙花一现!

  愿你走过千山万水,终会遇到良人,遇到一份恰好的爱!它能解你心中所有忧郁不安,能伴你一生相偎相慰!愿你余生岁月成为最旖旎的风景!

  作者:邹艳丽 笔名青柠一梦 辽宁盘锦人,喜读书写字,在平淡生活中努力追寻一片青柠色的梦想! 微信公众号:微云小语 。

  主播星韵: 中华诵读联合会会员,曾在大型国企做过播音工作。多家平台主播。公众号:x

  摄影:蓝猫,微信号:blueg,喜欢生态和儿童摄影。座佑铭:喜欢蓝色,更爱自然,最珍惜与你相识的缘。公众号:摄影文艺

  欢迎投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