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23岁“樊胜美”死了,聊天截图揭露真相:生前被父母吸血,死后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23岁“樊胜美”死了,聊天截图揭露真相:生前被父母吸血,死后给

2021-01-28 18:45:11 作者:窈窕妈妈 来源:窈窕妈妈 阅读:载入中…

23岁“樊胜美”死了,聊天截图揭露真相:生前被父母吸血,死后给

  我记得《欢乐颂》第一季大火的时候,有人提出了一个问题——

  假如樊胜美如果活在现实中她会有多惨?

  几年过去了,一则真实的新闻向我们揭示了一种答案:23岁女孩江边意外离世、父母索赔为弟买房……

  图片来源:微博@头条新闻

  时间回到2019年。

  10月17日凌晨,一个叫洛洛(化名)的23岁女孩在钱塘江边散步时,意外被卷入浪潮中溺亡。

  此时她已杭漂3年,本科毕业自学设计还拿到了1W+月薪。老板眼中她是一个独立、坚强又上进的好员工,在意外发生前,洛洛马上就要得到一次负责重要项目的机会。

  可只有她身边少数人知道,此时洛洛的另一面早已被蛀虫腐蚀至近乎糜烂。在她爸爸妈妈和弟弟眼中,这些优秀品质不值得一提,月薪1W+则更为实际

  2019年10月,洛洛家人得知女儿去世便迅速联系杭州公司询问补偿事宜,老板提出补偿抚恤金2万,洛洛家属“两次加价”到6万,出于同情老板也一并应下。

  值得一提的是,警方裁定公司无责。

  

  双方签下的字据上显示:慰问金6万元整

  发现有利可图,两天过后,洛洛父母无根无据地把这笔“抚恤金”涨到三十多万。而且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他们伙同亲戚屡次跑到公司闹事,并要求公司同事为洛洛捐款,并扬言:

  “我们就是来闹,看你们受不受得了。”

  后来,我们才知道:

  此次意外发生前,洛洛曾两度自杀,抑郁倾向明显,而悲剧的源头是洛洛父母发现她拿到高薪并开始向她要钱。这个优秀的女孩子在家庭中所扮演的角色竟是一台被无限榨取的提款机

  

  在跟公司的谈判过程中,洛洛的母亲屡次情绪失控、佯装悲痛:女儿都已经没有了,女儿是自己心头肉。

  可她表达的中心思想始终只有一个:6万块太少,养了20年都不止6万块。

  洛洛父亲则说他们和女儿相处得很好,女儿3岁就已经很独立。(可他连洛洛的手机号码都不知道)

  随后一份聊天记录,更是结结实实地打在了这一家人脸上。

  妈妈和儿子的聊天记录?

  他们明知洛洛自杀,不仅没有提供任何实质性帮助,反而要求女儿稳定情绪,用爱她的名义绑架她继续赚钱。

  洛洛每次发工资,爸爸就要求她一万、两万地打钱;妈妈要求她给买最新款的手机,淘汰的手机则让洛洛用;除此之外,还要给上大学的弟弟掏生活费。

  聊天截图中,这位母亲竟声称“最爱你的人才会这样说”……

  试问最爱她的人怎么舍得她痛苦?这何尝不是一种来自原生家庭的最恶毒的PUA?

  妈妈和女儿的聊天记录?

  被当面戳穿,夫妻俩再次暴走。

  然而最让人愤怒的是,洛洛父母坚持索取这笔钱是为了给儿子支付房子首付。

  连洛洛的老板也愤怒地讲道,倘若一开始就知道洛洛为什么死,他一定不会支付一毛钱。

  

  节目还放出了几张洛洛的微博截图,洛洛写道:

  这种迟来的亲情只会让我觉得束缚。

  很抱歉我给不了我妈想要的生活。

  我宁愿花钱买断亲情,从此两不相欠。

  我想当那种不需要付出任何代价就可以被爱的垃圾。

  1月26日晚,#杭州樊胜美 登顶微博热搜,与此同时洛洛的朋友们一起为她发声,说明了更多细节:

  洛洛曾轻生,但这次只是意外,并非自杀,她已经鼓起勇气想要继续生活下去……

  事发前洛洛曾向朋友哭诉,她真的没钱了。

  洛洛很优秀,本科毕业,工作早是因为她曾跳级,在公司做到了总设计师。

  洛洛很“小气”,给自己买双帆布鞋都要思量再三,为父母弟弟却倾尽所有。

  在新闻发酵的同时,洛洛所在公司于1月27日接受采访,双方已于2019年11月达成和解,洛洛父母最终拿到“赔偿金”16万

  根据朋友们的透露:洛洛生前自尊心极强,她不希望别人知道这些私事。可就算命运放过了她,父母还在榨取她最后一点价值,亲手扯碎了最后一点尊严公布在了众人面前。

  这两天,各个平台充斥着关于洛洛家庭的讨论,总结下来有3个细节非常值得思考:

  第一,洛洛倾尽所有,父母自始至终都没有表达出对女儿的爱。相比之下,洛洛的朋友跟老板更心疼她。

  第二,妈妈说养了女儿20年不应该得到补偿吗?父母眼中,洛洛只是一个变现工具。

  第三,洛洛努力工作想要得到一个脱离原生家庭的喘息机会,却一直在被吸血。但他们没有就这一点真正承认过错。

  通过这些足以看透一个家庭的本质,事实上,并非所有人都配得上“父母”这两个字。

  没有孩子会无缘无故憎恨父母,只是一次又一次地情感绑架让人无法承受。

  一位男性博主@致我们 讲述了自己和姐姐的故事,并表达了对姐姐的内疚:

  姐弟俩生在农村重男轻女的家庭,弟弟被悉心呵护,而姐姐就像丫鬟一样有着干不完的活,好吃、好玩的被剩下才能轮到姐姐,从小被教育迟早要嫁人、没有分家产的资格。

  讽刺的是,等到养老、买房又开始谈平等。

  其实现实版的樊胜美面临的是更加残酷的生存空间:

  婚前被家人吸血,天然缺失安全感,婚姻被当成牟利手段,甚至被洗脑认同女儿就是赔钱货再次让孩子走上这条路……

  图片来源:微博@致我们

  事已至此,洛洛的悲剧并不能刺激到那些吸血鬼般的父母,只是想让更多女性朋友认清现实:

  生在一个儿子利益至上的家庭,父母会为儿子不计代价地牺牲一切。得到多少爱,就尽多少孝,无论如何讨好也不会改变愚昧的思想。

  尽力去抓住那些能够提升自己的机会,多为自己着想,尽量远离糟糕的原生家庭才是最正确的选择。

  通过这件事,有的女孩被伤害后已经做好了远离父母的打算。

  有的女孩子已经成功逃离原生家庭。

  距离除夕还有十几天时间,越临近年关,想跟父母团聚的心情越发浓烈。特殊时期,很多人都在纠结还能不能回老家过年。

  很多男人可能一辈子都理解不了这句话:

  “女孩子长大成人以后,仍有家可回,是人生一大幸事。”

  只要父母还在,男人就永远有家,可女人不是……

  如果你有幸拥有一对有爱的父母,希望你也能让孩子得到这份幸运;

  如果不幸,希望你也能尽量去为孩子创造安全感,别再让自己的痛苦延续。

  图片来源:微博@故事天琦

  • End •

  长按下图识别关注

  窈 窕 妈 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