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月是故乡明》好看吗?经典影评锦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月是故乡明》好看吗?经典影评锦集

2021-02-03 03:22:3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月是故乡明》好看吗?经典影评锦集

  《月是故乡明》是一部由沈航执导,王茜华 / 沈航 / 冯国庆主演的一部剧情类型的电影,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观众的影评,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月是故乡明》影评(一):现在真的还有这么纯洁的人心吗

  看到一幕,村里的年轻干部和村里的二流子一起喝酒吃饭唱歌,现实中基层的公务员会这么做吗?现在真实的农村也许我也不知道了,但是,我知道他们肯定玩不到一起去。首先,他们根本没有交集,其次他们根本不会在一起吃饭。物以类聚。这个电视真的非常美好,但这是想象中的农村。农村的问题没有那么简单。如果那么简单,那么一切就容易了。

  《月是故乡明》影评(二):我美丽的家乡

  电视剧就在我老家那边拍的,看着好亲切!这部电视剧拍得很有现实感:一方面,农村山清水秀;另一方面,农村留不住年青人,农村与城市差距仍然很大。农村问题需要各方面齐努力,才能解决!我爱我的家乡,我爱我的父老乡亲!有机会,我也要回报家乡!

  荆浩,王茜华等演员,演得很到位,很有农民的情怀。我们也希望有更多的人来关注农村、农业、农民。

  不要忘了父母,走得再远也不能忘了父母,记得常回家看看!张锦秀对妈的孝心和孝顺,让我感动得热泪盈眶!

  《月是故乡明》影评(三):主角都塑造不好的剧,很难及格

  

张锦绣这角色无时无刻不透露着专横的气息,不管剧组是想要塑造一个怎样的角色,她终究是一个令人讨厌恶的“正面角色”。我们总能看到这样的剧情:“有什么事情,我们可以好好商量嘛。”,然后对着其他人讲一堆假大空的套话,无非是往扶贫、致富方向引导。最后不管对方是否答应,事情还是要按照她的规划来办,那我倒要问问,您还商量个什么劲?典例可以参考她要求黄河山把自己家的房作为流转房那一段,还有和自己妹妹说要把亡母的故居作为流转房的那一段。她只知道说“等民宿办起来了,村民钱包就鼓起来了。”、“流转房是集体的事,要顾全大局。”,却根本不谈如果民宿失败了有什么后路、民宿若是生意惨淡该如何继续经营。

同样是扶贫、乡村振兴题材的电视剧,《山海情》为什么能做到大家都认可?因为角色不会令人讨厌。如果一部剧里排位第一的主演都令人厌恶,那还想拿几颗星?

在豆瓣这些年无非是潜水、刷“看过”、写点短评,长影评倒是头一次写,遗憾的是第一次居然是为了吐槽。但是没办法,这几年扶贫题材的剧良莠不齐,没有网友的鞭策批判,如何才能更好的将现实生活中扶贫干部的辛勤付出和人民群众的汗水反映在银幕上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