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宝宝想象力激发图画书读后感锦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宝宝想象力激发图画书读后感锦集

2021-02-05 04:50:47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宝宝想象力激发图画书读后感锦集

  《宝宝想象力激发图画书》是一本由何卫红/编著 / 朱慧等/绘著作,北京时代华文书局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84.80元(全6册),页数:216,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读者的读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宝宝想象力激发图画书》读后感(一):书评阿卡新书给头脑插上翅膀

  

阿卡出的精品故事题材新颖,像最近比较火的动物妙想国和如果你有动物的鼻子我觉得这三个都不错,阿卡这套想象力激发图画书题亲子互动语言交流上更有优势,关注的情绪细节方面更为细腻故事读起来,互动性比较强奇幻色彩浓郁发挥想象力让人耳目一新我觉得这套书胜在逻辑思维上总剪短的故事突出人物性格感谢好书的到来。谢谢新题材

给读者头脑插上翅膀我是小新

  《宝宝想象力激发图画书》读后感(二):满足孩子的好奇心保护孩子的想象力,应该看这本宝宝想象力激发图画书

  

《宝宝想象力激发图画书》取材于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吉卜林的童话故事,由信谊图画书奖得主何卫红老师精心创作。 画风十分有趣,语言也十分符合孩子认知。 骆驼为什么会有驼峰,花豹的斑点是怎么来的,犀牛的皮肤为什么那么皱……每个问题都问在了我的知识盲区上。 这套书不仅能满足孩子对于万物的好奇,还能激发和开发孩子的想象力。 还有,还有,还能塑造孩子的个性品质,比如让孩子明白:懒惰是没有好处的,任性是会付出代价的等等。 推荐大家给小朋友看

  《宝宝想象力激发图画书》读后感(三):想象力比知识更重要

  

爱因斯坦说过:“想象力比知识更重要。”这句话用来形容这套书再合适不过了。骆驼为什么会有驼峰?花豹的斑点是怎么来的?鲸鱼的喉咙为什么那么小?犀牛的皮肤为什么那么皱……面对这些我们在懵懂的童年都可能有过的疑问,这套书并没有从科学的角度,给出一个不容置疑的客观答案,而是用一个奇幻的、充满想象力的故事,给了孩子一个看似荒诞又符合逻辑的解释。看完之后,不得不佩服作者的脑洞。这样天马行空的故事,用来开发孩子的想象力再合适不过了。书中的插图也很创意,非常吸引孩子。另外,这套书还附赠故事音频,每天睡前听一听,让故事伴随孩子入梦。

  《宝宝想象力激发图画书》读后感(四):关于驼峰的想象力

  我想说。自从有了孩子后,我才开始学习到关于骆驼的驼峰这些答案。天知道,我孩童的时候跟我爸爸去动物园。我看到骆驼问我爸:爸爸,骆驼两个驼峰里面是什么啊?我爸说:里面一个装水,一个装草。你想啊,骆驼这玩意要去沙漠的。沙漠里啥都没有,它自备干粮去的不会饿死渴死。年幼无知的我深以为然,一直告诉身边的朋友这些“知识点”。直到有一个朋友说“不会吧……不是还有单峰驼吗?”“啊?!那么它驼峰里面是装水的吧!”这个不解之谜直到我今天看到这本书解开了谜底。原来驼峰里面不是草也不是水。只有脂肪。脂肪最大的作用是控制体温。如果沙漠中走很久它们的驼峰还会缩水!!!哎呀妈耶。大学生觉得长知识了。很希望我女儿也能看看这本书。不会像外公那样顺口开河。

  《宝宝想象力激发图画书》读后感(五):不能错过的想象力激发图画书!

  《宝宝想象力激发图画书》是一套充满奇幻色彩和大胆想象的故事。这套书一共六册,分别是《骆驼为什么会有驼峰?》《花豹的斑点是怎么来的?》《鲸鱼的喉咙为什么那么小?》《犀牛的皮肤为什么那么皱?》《犰狳是怎么来的?》《玩弄大海的螃蟹》。看了这些题目,你心中肯定有很多问号。不过这套书不是科普书,是通过天马行空的想象的故事绘本,培养孩子良好的品质。《骆驼为什么会有驼峰》讲述了一头骆驼什么事也不干,面对牛等其它动物的求助,都会“哼”然后不为所动的离开,后来被沙漠精灵知道了,惩罚他长出了驼峰。简单有趣的故事让孩子体会懒惰是一种不好的性格,从而可以引导孩子帮助家长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如果只会“哼”,可能也会受到惩罚,变成奇怪的样子。我和孩子读完这本书,孩子一本正经的问我真的是这样吗,当然我也给孩子科普了下驼峰的知识。所以说这套书也能激发孩子多问为什么。其它五本也是通过你想想不到的故事培养孩子的良好品质的,是不是很好奇,那就跟我们一起来读吧!!!

  《宝宝想象力激发图画书》读后感(六):脑洞大开的动物故事,和你想的一样吗?

  

读这套书的目的正如书名——宝宝想象力激发,又看到“取材于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吉卜林的童话故事,由信谊图画书奖得主何卫红老师精心创作”,嗯,值得一读。

果然没让我失望,语言流畅,情节生动,主要是对这些问题的回答出人意料。 不管是大人,还是孩子,看到的都是亲眼所见的事实——骆驼长着驼峰、花豹身上有很多斑点、鲸鱼的叫声很大很特别、犀牛的皮肤皱巴巴的、犰狳长相真奇特、螃蟹生活在大海里……

在孩子问起“为什么”,我们也常从事实的角度去回答。可这些问题要想说清,估计得从达尔文开始讲起。何不激发一下孩子的想象力,让他在读故事之前和读完后,都来打开脑洞,自己想想为什么,再看看书里说的对不对呢?

书对问题解释的出人意料,却又合情合理,还能同时针对故事中的品格进行引导,例如人懒惰会发生什么,等等。

总之,这本书推荐给那些爱动脑筋的小朋友,也推荐给那些想让孩子多动脑筋的大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