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宇宙的奇迹》好看吗?经典观后感锦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宇宙的奇迹》好看吗?经典观后感锦集

2021-02-09 03:53:3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宇宙的奇迹》好看吗?经典观后感锦集

  《宇宙的奇迹》是一部由Brian Cox执导,纪录片主演的一部英国类型的电影,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观众的观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宇宙的奇迹》观后感(一):很棒的纪录片

  一直没想明白相对论里的时间,在这里通过熵增原理搞明白了。银河系中心的s星团也很神秘,很美妙。哲学、自然科学和人文情怀并存的纪录片,每一帧画面都能当屏保啦。教授很帅很有魅力,特别是在体验5g重力的时候,能看出来教授真的很敬业,也很热爱他的科学事业,带着我们去看地球上的大好河山!

  另外,片子的翻译也很棒。

  《宇宙的奇迹》观后感(二):人生意义

  第一部看的宇宙纪录片。之前一直在思考人生的意义,人生的意义,我们从哪里来,到哪里去这种没有答案的问题。看完这部纪录片后,没有那么恐惧和困惑了,我们的身体由宇宙爆炸时的那些原子演变而来,所以我们是宇宙的孩子,从另个角度来讲,我们也是宇宙,有意思的宇宙,认识宇宙也是认识我们自己。人类存在时间很短,所以人类的意义,人生的意义大概就在于认识自己,认识宇宙本身吧。

  《宇宙的奇迹》观后感(三):时间之箭

  

昨天看了BBC的纪录片《宇宙的奇迹》的第一期,因为很喜欢布莱恩.考克斯(Brian Cox),感觉他是一个很儒雅的人,后来去查了一下词条发现考克斯不仅是一个很厉害的物理学家还曾是一个摇滚歌手和脱口秀主持人…太厉害了…。 很推荐布莱恩考克斯的纪录片,因为他的讲解真的很棒,深入浅出,一些很复杂的专业名词和概念都以简单的话语来解释和举例(比如“熵”,他是用沙堆和一个沙堡举例,我竟然都懂了

  《宇宙的奇迹》观后感(四):值得n刷的好片

  从内容上看,有些理念还无法理解,有些观念不完全赞同,但这部片子打开了我对客观宇宙世界的新大门。

  从摄像技巧上,每一个镜头都是别出心裁的设计过的,只要仔细观察,就能发现这天地的绝美和宏大。构图不要太赞。

  从前期策划来说,空间调度极大,每一个观点都有实地证实,也让我们跟着镜头看到未见的景色。

  可以看出是一部极其用心的纪录片,非常美的一部纪录片,不管是眼中所见,还是心中所见。

  《宇宙的奇迹》观后感(五):宇宙的奇迹

  宇宙的奇迹

  1.天地宿命(时间之箭只能向前):

  随着时间的流逝,一切都会像无序改变。熵增。(区分过去和未来->时间箭头)

  2.星辰凝云(物质):

  质子数目区分。

  3.坠落(引力):

  ace time:时空

  Event horizon:视界

  4.信使(光):

  速度

  过去

  CMB宇宙微波背景辐射

  《宇宙的奇迹》观后感(六):离弦的时间之箭

  从前以为生命是这个宇宙的奇迹,看了这个纪录片之后,我意识到,这个宇宙的每一个原子,都是宇宙自身的奇迹。

  热力学第二定律显示:熵值不断增大的趋势不可逆转,为什么出现了一个熵值如此之小的宇宙?我能够想到的答案就是,数量无法想象的如此众多的概率事件当中,大熵值事件如数亿亿亿亿个撒哈拉沙漠,与之相比奇迹只是几粒沙。

  大熵值事件,难以感知,无法感知,以至于无需感知。反衬得几粒沙子,异常璀璨耀眼。这又何尝不是奇迹的特质?

  《宇宙的奇迹》观后感(七):宇宙的奇迹

  

很漂亮的科幻片麽,真说不上叫纪录片;长了不少见识,再次见识了物理与天体学的伟大;对这里面说的事情,还真保持怀疑,很多东西纯粹是理论,没什么证据,说不定哪天来个其他理论,不就完全变样了吗?对于外太空,还真只能靠光谱了

每当我自大地以为对天文学有了些许了解的时候,这些神奇而精彩的纪录片就会提醒我,自己了解的那些真的是微不足道中的微不足道……更难能可贵的是,这部纪录片还用各种形象新奇的方式把枯燥的科学给讲具体了,真的是呼应片名,让你大呼wonderful!!

  《宇宙的奇迹》观后感(八):宇宙的奇迹

  实在是太晚才写起关于这部纪录片的影评了 因为关于宇宙的一切实在难以用语言表达。我想我还会看第二遍的,因为第一遍开了倍速看,没有好好体会,追求速度的同时感觉在暴殄天物哈哈哈

  不过实在是学到很多,这些知识相当让人震撼关于光。时间 宇宙 星辰,那一切是多么浪漫,超越了肉体与灵魂,让人有一种美妙的缥缈之感,不可言说的棒

  正如一句话:

  你身体里的每一个原子都来自一颗爆炸了的恒星,你左手的原子与右手的原子也许来自不同的恒星。这实在是我所知道的物理学中最富诗意的东西: 你的一切都是星尘......因此,忘掉耶稣吧,星星都死去了,你今天才能在这里。

  《宇宙的奇迹》观后感(九):Life is the means by which the universe understands itself.

  因为想学英音,所以最近开始听一些BBC的新闻和录音或者剧集。

  但是看纪录片倒是第一回。

  比我想象中的有趣很多。

  Wonders of the Universe

  阐述了很多关于宇宙起源,时间,熵的问题。

  也一定地启发了我关于人类本身于宇宙的时间和空间的渺小。

  最爱这一句话:

  The most astonishing wonder of the universe isn't a star or a planet or a galaxy.

  It isn't a thing at all.

  It's an instant in time.

  And that time is now.

  《宇宙的奇迹》观后感(十):宇宙万物皆紧密相连

  这部纪录片实在太容易让人走神了:) 听着听着就忍不住关注起Cox教授,把宇宙讲成了一首诗,真的是聪明得性感啊(捂脸) E1 #关于时间 热力学第二定律:熵永远在增加。宇宙一直在从有序往无序变化表明了时间箭头的单向性,随着漫长的时间流逝,恒星会消亡,整个宇宙会一直膨胀至绝对零度——称为“宇宙热寂”。我们人类短短二十万年只不过是宇宙时间尺上的一瞬… E2 #关于粒子 宇宙的一切息息相关。一颗恒星的死亡同时伴随化学元素的产生,循环往复,紧密相连。谁能想到,一颗亿万年前降落至地球的陨石,就已经含有氨基酸了呢? E3 #关于万有引力 我们因引力联系,又因引力分离。原子与宇宙的结构在某种程度上是一致的。如果宇宙的物质都由原子组成,而原子所占的99.99%的空间又空无一物,那宇宙的大部分也皆是虚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