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希腊高速公路》经典观后感有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希腊高速公路》经典观后感有感

2021-02-12 04:31:3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希腊高速公路》经典观后感有感

  《希腊高速公路》是一部由阿伦·莱曼执导,克里斯托夫·玛丽亚·赫布斯特 / 亚当·布斯多柯斯主演的一部喜剧类型的电影,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观众的观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希腊高速公路》观后感(一):《希腊高速公路》

  《希腊高速公路》~来一部德国喜剧,德国债主到希腊小岛实地考察发生的趣事,片中说的是希腊语吗,很有趣的语言,听似像西语的语调,希腊人民也大声说话、爽朗可爱,虽然一直在捉弄德国来的派使,可是还是可见他们善良的本性,简单善良又乐观,很轻松的一部片片~这种片子还有的好处是,你可以欣赏到希腊的美景,地中海风光,也想起了一海之隔的土耳其,土耳其真的好美![呲牙]怀念ING~

  《希腊高速公路》观后感(二):当日耳曼民族遇上希腊神话

  

标签式的冷幽默,喜欢屌丝女士的人也会喜欢这步影片

开头轮船上下来的熙攘人群只有德国人在认真听从指挥。西装革履,一丝不苟。

成为对比的,一群希腊人大白天在露天喝着冰啤酒聊天八卦。地中海风情开始映入眼帘。

生态旅游的概念,只有当地人在关心眼前这片海的渺小生物。这部影片一定程度上是在批判旅游经济对旅游景区当地原生态的伤害吧。

说是马略卡,西班牙的马略卡岛,一到了夏季,便被德国人占据,房价坐地而起。对于当地人民而言,岛上的宁静被打破,他们会作何感想。会而影片中的这座小岛,想必也将成为第二个马略卡吧。又想起西班牙的影片《大火将至》

  《希腊高速公路》观后感(三):每个人的心中都住着一个奥德修斯

  德国人拍的关于希腊的电影:当严谨的德国人碰上随性的希腊人,带你重新认识德国人的幽默,和希腊人的热情。

  片子毫无疑问的影射了希腊经济危机,众所周知的危机爆发时德国是希腊最大的债权国,而当希腊政府申请破产时,德国总理默克尔直接评论,“这是赤裸裸的无赖行径!”

  但影片的表达方式是轻松幽默的——

  片中希腊小岛上商店卖东西时:希腊人和漂亮女人半价,德国人,俄国人和英国人价格两倍(这些国家都是希腊主要债权国)

  当银行调查员要返回德国时,岛上的居民和他告别说,请记得帮我给默克尔带一个吻

  ——看完全片,你不会觉得希腊人真的无赖,德国真的人古板。

  胖胖的希腊男主角在岛上开个小店,和各国女游客鬼混。他伙同市长等人,蒙骗德国银行调查员,只为了保住他们的海滩。

  德国银行调查员在受了骑驴巡岛、调查医院、夜访电厂等种种“折磨”后,反而和当地人越来越亲近。

  他们一起喝大酒,希腊哥们给他炫耀自己睡过多少国家的女孩,“我提没提芬兰?喔,对了,你喜欢什么?”德国人很拘谨的说:“工作带给我全部的快乐。”“不,不,我说的不是这些……”

  接着希腊哥们说到了一则神话,鸟身女巫“塞壬”变身成美人鱼,用歌声迷惑过往的水手从而吃掉他们。而英雄奥德修斯把自己绑在了桅杆上躲过此劫。

  “奥德修斯保住的,其实是他的自由!”希腊哥们满嘴酒气的说。

  这是一部在经济和政治大背景下的,一部关于“小人物”的喜剧。

  ——颇有讽刺意味的是,希腊哥们是德国血统,他说,“我虽然是德国人,但是有一颗希腊的心。”

  导演其实想说的是,希腊人,德国人,穷人,富人,都是“人”,而人,应该保住自己的自由,追求自己的快乐。

  海滩最后还是被德国银行收走了,岛上的人,市长、医生、老头子们、寡妇、酒店女老板和她的儿子,都去码头给完成工作任务的德国调查员送行——希腊哥们没有来,因为他说他不喜欢离别的伤心场面。

  渐渐远去的船上,德国调查员在严肃的女上司身边,向送行的人频频挥手。

  这时,希腊哥们突然出现了,他高叫着“奥德修斯,奥德修斯……”奔跑而来,他直冲向轮船的方向,最后纵身一跃跳入大海!

  码头上送行的希腊人,也一个个的高叫着“奥德修斯”,跃入海中。

  德国人也冲破了枯燥工作对他的束缚,回应的高叫着“奥德修斯”,跃入海中,向小岛游去。

  他们在海里游着,欢笑着……

  一个温馨浪漫的结尾,多希望在现实中也会这样。

  也许我们每个人的心中都住着一个奥德修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