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半泽直树 3读后感锦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半泽直树 3读后感锦集

2021-02-14 04:08:3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半泽直树 3读后感锦集

  《半泽直树 3》是一本由[日] 池井户润著作,现代出版社出版的2020-3图书,本书定价:平装,页数:,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读者的读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半泽直树 3》读后感(一):一心一意诚恳工作的人要得到相应的评价

  

看剧时不是很理解为何在森山和Spiral社长这两个迷失一代身上着这么多笔墨,看了书才明白这其实还挺尊重原著的。

说起来这一本真的是让我最激动最热血沸腾的。

半泽在打了一场“胜仗”之后面临的却还是“出向”的命运,来到这家充满内忧外患的子公司,他看似已经安于这个银行的“任命”,但其实只是在坚持着自己的职业精神、兢兢业业地做着自己的工作。他出向银行员和泡沫一代入职人员的身份在森山和尾西这样的年轻正式职员看来就是一个巨大的鸿沟,所以后者在一开始也不能理解他。直到杂技集团的这个case露出冰山一角,半泽的银行员之魂再次燃烧,他又投入到了战斗中,而这一次站在他身边的不仅有始终坚定支持着他的渡真利,还有被他的智慧和人格魅力感召的迷失一代们。

作者在这一部的人物塑造中不仅将半泽“出向”之后更加趋于成熟稳重的性格描写地非常具有合理性,还将他的不屈与战斗精神表现地更加淋漓尽致,甚至不断升级。也正是在这一本中,半泽说出了他的信念——实事求是,一件事是正确的就说它是正确的,要将社会的常识和组织的常识统一起来。 一心一意诚恳工作的人要得到相应的评价。

  《半泽直树 3》读后感(二):成为精英中的精英

  在书中一幅介绍书中人物关系的图谱中,半泽直树的名字下面用括号标注了一行字——精英中的精英,别说,半泽真的是担得起这个名号,是金子在哪里都会发光,无论是在本部,还是被外派,还是作为外派职员还能与本部相抗衡而且还取得了胜利,我想这样的他会风光回到总部这不是板上钉钉吗?而且,如果以小说中的战斗力来讲,我很期待半泽坐上东京中央银行第一交椅的那一天(笑)。

  回到本作,作为第三部的(大爽文),半泽被外派到东京中央银行的子公司东京中央政券,从第一页开始,就开始好奇半泽如何大“杀”四方,重回本部,而这一切,就要从一桩企业收购案说起。人际关系的派系分明、尔虞我诈是一定的,多方势力的鱼龙混杂、敌我难辨是一定的,以为胜券在握却遭反戈一击的滑铁卢也是一定的,还有,半泽只要认准了就一头干到底的拼劲与狠劲更是一定的。一直很喜欢半泽直树系列,不仅仅是因为魔挡杀魔的畅快,也因为作者的商战知识真的是很扎实,读完书,能学习到很多不曾了解过的新事物。一桩收购案,旁观者看着不过是新闻上的一个标题,底下确是暗流汹涌,为了自救而收购,为了生存而反收购,操控股票,临阵倒戈,更别说还有幕后黑手的螳螂捕蝉黄雀在后,光是想想这一趟浑水就让人头皮发麻,半泽愣是从中理出了一条明晰的主线,你玩截胡的把戏,那我就做黄雀背后的猫,哪怕你是我的大老板。就这样,加倍奉还的半泽把上一部明明是大功臣却遭贬谪的闷气加倍奉还,班师回朝!

  而作为本作的副标题“迷失一代的逆袭”,我想在读完后,大家一定也会有很深的体会,书外的很多年轻读者,不也是迷失一代吗?好在是在小说中,他们中的一些人如森山幸运遇见了半泽直树——精英中的精英,近朱者赤,被感染着改变了许多,实现了精神与行动层面的双重“逆袭”,“要说能够改变社会的,那就是你们这一代了”,半泽把接力棒交给了新世代的年轻人,也是书外的每一个人,构筑一个“实事求是”的社会框架,抱怨是正确而必须的,但是光有抱怨充当一个旁观者那就是大错特错,要行动起来,要像半泽那样,认准了心中的正确就义无反顾!

  明明是一篇大爽文,却爽的这么有内涵与深度,怪不得小说和日剧都在日本这么火爆,说起来,真的是越发期待日剧的播出了~

  《半泽直树 3》读后感(三):【推迷会鉴书团】在其位谋其政,任其职尽其责

  电视剧半泽直树第二部即将开播在即,而其改编的小说原著正是这本《半泽直树3:迷失一代的逆袭》以及系列后续的《半泽直树4:银翼的伊卡洛斯》,因此我也是抢先电视剧上映之前一览书中的内容。

  其实看过该系列前两作的人应该都对半泽直树中的套路有了大致的了解,而这一作虽然套路不改,但却在这次的叙述上尝试了加入更多的元素。比如在这一作中,半泽直树是以一名银行的外派人员的身份卷入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而即便对手的背后是本部,半泽直树也在其位谋其政,任其职尽其责,做好自己应该完成的工作。

  当然半泽直树这种以牙还牙的手段自然看上去很过瘾,可是就连剧版半泽直树的扮演者堺雅人在采访时都说职场里面的人不要轻易模仿半泽直树,可见半泽直树这样的人物形象是那种社会上已经工作的人士可遇不可求的。

  回到小说当中,因为承接前作的故事,所以这一作的背景便是被明升暗降的半泽直树来到了东京中央证券——东京中央银行的外派公司,其手下的一单业务被东京中央公司给截了,从而牵扯出一系列的纠纷的故事。

  这本书的副标题叫做“迷失一代的逆袭”,亦如标题所言,本书的男二森山雅弘正是迷失一代的一员,Lost Genera-tion,在1994年到2004年长达十年的就职冰河期内步入社会的年轻人,因为这个社会在那之前都处于一个泡沫经济时期,而后的不景气便是泡沫经济崩溃。

  而森山雅弘作为东京中央证券的企业企划部调查员也是十分讨厌来自银行的外派者和泡沫一代,也就是在迷失一代之前借着经济形势良好的便利混进企业的那一代,他们中不乏有很多只会坐吃工资却缺乏能力的累赘一代。当然这也都是森山他个人的理解,也正是如此他才开始对于从东京中央银行外派而来的半泽直树无感,甚至觉得他有些无能,不过也是在之后的相处中,逐渐从半泽直树上看到了那个“令人讨厌”的特质,从而认可半泽直树乃至向他学习。也正是如此,森山雅弘在经历了这一事件后不再对现状感到抱怨,而是努力去做好自己应尽的职责,让周围的职场环境变好。

  不过还是那句话,半泽直树的个性的确是挺令不少被职场困扰的上班一族而羡慕向往的,但是为了自己,还是不要轻易尝试半泽直树的做法,毕竟这也仅仅是小说。

  《半泽直树 3》读后感(四):为了梦想而奋斗

  最近看了一部非常立志的外国小说,这部小说的书名叫做《半泽直树》,这是一套四本的长篇小说,里面讲述的故事非常的精彩,而且也是非常的立志,感人。在本书中主要讲述了为了梦想而努力奋斗的故事。为了梦想,这个话题本身就很有感染力,可以让每一个有梦想的人为之感动。带着梦想而跟随作者的思路前行。

  《半泽直树3》的作者是池井户润,这是一位在日本乃至全世界都非常出名的作家,作者创作多年,出版了多部作品,深受读者的喜欢。作者自从上个世纪末开始,就凭借优秀的作品开始征服读者,并且获得 众多的奖项。本书就是作者的一本代表作品,出版之后,获得众多的好评和奖项,并且被翻译成多种文字,在世界各地出版发行。

  梦想是一个非常美好的意境,相信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的梦想,梦想应该是从小的时候,开始就一直伴随着我们成长,在我们成长的道路上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生活的道路是崎岖不平的,处处充满了挫折,我们不可能一帆风顺,所以有了梦想,就有了动力,有了前进的目标,可以像一盏大海上的明灯一般,指引我们前进,让我们有明确的方向。因此有梦想是伟大,也是非常幸福的。但是梦想有的时候与现实是背道而驰的,不是你有了梦想就可以实现的。那么坚持梦想就显得更加的重要了,要为了梦想不断的坚持,不要放弃,也许有一天就可以实现梦想。

  在当今的社会,更多的人是以利益为前提,人们开始迷失,没有了方向。梦想也变的遥远,所以迷失的一代更加需要端正自己的态度,认真的思考,去追逐自己的梦想。在梦想的道路上,充满了荆棘,有着巨大的挑战,这个时候,需要你更加坚强的面对,这个时候如果有志同道合的伙伴一起来面对,那么可能坚持梦想就更容易一些,互相鼓励,才不容易放弃梦想。

  本书的主人公就是一直坚持着自己的梦想,在遇到困难的时候,有着梦想的支撑,可以继续的前进,那么我们大家是不是也可以像本书的主人公那样,可以坚持自己的梦想,不随便妥协,不轻易放弃。这样的生活可能才更加有意义吧。

  《半泽直树3》是一本非常有意义的长篇小说,这本书的作者有着超强大的创作能力,可以驾驭如此高难度的作品,确实令人佩服。这本书讲述的故事内容生动真实,而且很生活化,可以从中看到生活的痕迹。本书自从出版就好评不断,受到读者的喜欢,非常不错的一本书,很喜欢。

  《半泽直树 3》读后感(五):实事求是,做对的事情

  读完这本书,我觉得充满了正能量。每一次半泽直树都会给我充满正义阳光的感觉。在读书的过程中,我也热血沸腾。

  半泽直树系列是非常正义和热血的。在之前读过第一第二部之后,我就对半泽直树的故事非常喜爱,每一次半泽都用他的正义感,以及聪明的头脑,解决了问题。他也说过做任何事都要实事求是,并且人若犯我,我必加倍奉还!这些都成为了半泽直树的座右铭!

  这一段故事讲的是半泽直树被外派到银行附属的证券公司工作,而在工作中遇到了一场收购案,通过调查和研究,了解的这是一场蓄谋已久的阴谋,并开展开自己的能力,进行反收购。最终取得了胜利。虽然半泽是银行外派的职员,但和银行成为了敌对立场,但也为了银行的损失,把真相公诸于世。这样做需要的事,正义感与勇气。在此次事件之后,半泽也顺利地被召回了银行,成为为营业二部的次长。

  在读这个故事的时候我真的是热血沸腾,半泽虽然是主角,但是故事中迷失一代,也成为了这个故事的主角。包括spiral的社长,以及证券公司的森山,作为迷失的一代,在泡沫经济之后成长起来的一代,总被认为是没有能力且无能的人,在工作中一直不受到器重,但通过这个事件,他们也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并且森山也找到了全新的目标,从半泽身上学会了要实事求是,并且应该为社会做贡献的责任,这是我看来欣慰的之处。每一个社会总有每个社会的规则,想要生存下去,不仅仅要有自己的能力,也应该有正确的信念。每个人都应该像半泽这样,不论受到怎样的对待,不论在怎样的岗位,都应该做自己认为对的事情!

  池井户润的作品总会给我一种充满正义感的感觉。不论是《半泽直树》还是《七个会议》,都会让我觉得这个世界还是充满正义的。并且正义终将会战胜邪恶,实事求是也是做事的准则。虽然我没有看过这部电视剧,但通过很多人的介绍我也知道这一部电视也是收到非常高的评价。据说第三第4册的内容对应的是第2部的电视剧,等我有时间我也会重新去看一下,《半泽直树》这部电视剧,感受一下我脑海中那个充满正义感,并且永远以客户考虑的半泽直树!

  《半泽直树 3》读后感(六):巅峰对决

  原定于4月上映的剧版《半泽直树2》因为疫情原因另定档期,这让很多剧迷怅然若失。对于这部剧我想是有很多人期待的,第一部上映的时候创下了当年的收视率冠军,也让我们认识到职业剧到底应该是怎样的水准,一部好的职业剧它到底应该如何去讲故事。而职场到底是怎样的存在。中国影视剧中职场剧一直是软肋,无论什么样的职场故事,基本的专业能力都存在着错误,而多数的情况下职场剧都拍成了爱情剧。也让人渐渐的失去了对这一类剧集的兴趣,而《半泽直树》的成功是它专业的职责知识和职场上的尔虞我诈,“以牙还牙,加倍奉还”贯穿整部剧,那个仿佛打了鸡血一样斗争的男人让人喜欢也让人佩服。

  《半泽直树3》的副标题为迷失一代的逆袭。日本经济的泡沫时期过去并不是太过遥远,主人公们多数成长与泡沫经济时代,他们享受过最为富饶的生活,也在泡沫经济破碎后惨痛的生活着。刚毕业的他们经历了经济大萧条,毕业即失业充斥着他们的神经,而能找到一份工作似乎也是一件幸运的事情了。日本的经济大萧条也经历了十年,似乎这已经过去了好久,对于我们来说并不是很熟悉,可是如今却能感同身受。疫情或许是一部分原因,很多行业还无法正常运转起来,大型餐饮的娱乐场所没有开店或是寥寥无几的人,我们似乎也陷入了这样迷失的环境。迷失也意味着有更多的可能,也有着更多的机遇和挑战,只是也需要更多的努力和辛苦。

  《半泽直树3》的一开始,半泽直树所在的东京中央证券公司就面临着一个大的挑战,负责一个公司的收购业务,而在整个案子部署方面也有着层层不如意。为了各自的利益每一个人都有着不同的立场,泡沫一代和迷失一代的不同观点,各执一词的做事方式让整个故事张力十足。商场如战场,这一场战斗中,历经磨难的半泽直树也终于在京东中央证券公司将自己职责内的工作完美的完成了,在第三部故事的结尾他也终于回到了银行,开始了他曾经的战斗。这名为“银行”的战场依旧有着战斗,有着新的挑战即将开始。

  《半泽直树》作为一个现象级的作品,更多的是它给我们展现了一个如同现场的职场,现实多是如此,到处充满着尔虞我诈,也充满着无限可能。它给我们展现了一种不屈不挠的精神。

  《半泽直树 3》读后感(七):走出迷茫 告别困惑

  在《半泽直树1 修罗场》和《半泽直树2 逆流而上》两部中,作者讲述半泽直树的个人成长史,讲述半泽直树的个人奋斗史。向读者强调的更多的是一个人对于梦想的执着和想要成功所必须拥有的坚毅的品格。《半泽直树3 迷失一代的逆袭》中,作者则在向年轻一代人,讲述关于办公室的生活,讲述关于团队,讲述关于信念,讲述一代人的集体成长史。 第3部中的半泽直树,已经不再是前两部中那个尽管智慧但有时难免会有点冲动,有点莽撞的年轻人了。有了岁月的沉淀,他已经成长为一个依然智慧但格外沉稳的人。在他所领导的团队中,他是一位智者。他用自己的智慧,带领团队打了一场胜仗。他更是一位长者,他用自己的信念影响了年轻的部下——停止无用的抱怨,去努力吧! 第三部中,有一位光环不亚于半泽直树的年轻人登场。正因为有他,半泽直树的形象才得以被衬托的更加丰满,更加的有血有肉,更加的完美。森山——迷失一代的代表人物。他经历了就职冰河期的就职难时期。对社会充满抱怨,认为一直在吃亏的总是他们这一代人。对组织(单位吧)充满怨气,认为组织任用无能力但却有靠山的人压制他们,是极不公平的。 在半泽直树指挥的这场战斗中,这位老前辈让他充满了敬意。强大的业务能力固然是其中的一个方面。一份信念和人格高洁,半泽直树的个人灵魂才是吸引他的最主要的原因。 一次又一次两人推心置腹的深谈中,半泽直树告诫森山:“世上没有不存在压力的工作,只有掌握克服困难的能力,才能做好工作。”“工作应该是为了顾客而存在的。”“不管去哪里,做好自己的工作就是了,无论新手还是行家,要做的事都是一样的” 。两个时代的人渐渐越走越近。森山曾经迷茫过的,质疑过的,也一点点清晰起来;抱怨过的,不满过的情绪也一点点的褪去。无论你生活在多么糟糕的年代,都不是你堕落的理由。把自己的境遇归咎于时代,其结果毫无意义。 濑名是故事中的另一个主要人物,他和森山一样也是迷失一代的年轻人。这场商业大战中他在半泽直树和森山的帮助下,从公司差点被人吞并到最终逆袭成功,战胜对手。他的经历令他对人生有新的感悟。“任何时候都不可能事事公平。一味追求公平可能也是错误的。”“我所说的胜者,并非指成为大公司员工的那些人,而是对自己的工作怀有自豪感的人。”这是我看到对公平的一种新的评价,对胜利的一种最好的定义。这部书正能量满满,很适合刚入职场,刚迈入社会的年轻人读。给如森山一样迷茫的年轻人一些帮助。 《半泽直树3 迷失一代的逆袭》的故事情节依旧够吸引人。螳螂捕蝉黄雀在后,案中案,计中计,精彩纷呈。

  《半泽直树 3》读后感(八):【推迷会荐书团】又一次魔术般的逆袭

  故事是从半泽被外派到东京中央证券担任部长开始的。东京中央证券接到电脑杂技集团委托收购东京SPIRAL,由此,各路人马上演了一场啼笑皆非的大戏。

  似乎是有半泽直树的地方就注定不是平凡的地方,半泽直树的名字总是伴着问题和逆袭出现。东京中央证券是东京中央银行的子公司,原本电脑杂技集团的收购业务是由东京中央证券负责的,结果却被母公司东京中央银行截胡了,半泽又成了东京SPIRAL的战略顾问,准备粉碎电脑杂技集团的收购计划,和母公司站到了对立面,成了银行的对手兼敌人。

  不得不说《半泽直树3——迷失一代的逆袭》故事很精彩,让人看了有一种果然如此,又很出乎意料的感觉。全书围绕电脑杂技集团收购东京SPIRAL展开,一个看起来就很奇怪的收购案。而且,电脑杂技集团的平山夫妇每次出场都让人感到很疑惑,总有些令人费解的地方出现在平山夫妇看起来很平常话语和行动中。果然最终的决胜一战,平山的电脑杂技集团成了收购计划的破产的神来一笔。每一个人,每一句话,每一个场景,环环相扣。

  人们常说雪崩的时候没有一片雪花是无辜的。在我看来,书中的人物就是如此,没有一个人是无辜的。森山一直是在对公司的抱怨中工作着,他们这一代被称为迷失一代,迷茫,反感,怀疑,敏感,抱怨,能力,反思都能在他的身上提现出来。不可否认,森山有他作为证券公司调查员的才华和能力,但他在半泽指点他之前,都还是一个浑浑噩噩的工作的人。诸田,三木,伊佐山,野崎等人,更是不知从哪里来的自信和骄傲,在他们身上完全看不到行业精英的魅力,作者似乎弱化了他们的特征,留下的只是作为突显半泽逆袭的平面化形象。平山夫妇就更加难以理解了,骄傲自大,完全不会听取别人的意见。我不了解一个成功的经营者要具备什么样的品质,但是独裁者似乎都没有什么好的下场。

  半泽作为本书的主角,依然是神一般的存在。似乎没有什么能难倒他,一波操作猛如虎,瞬间打破了银行的计划。就像半泽自己说的那样,“我有我做事的风格,这种风格也是我常年银行生涯中小心翼翼一直守护的东西”。半泽一路的斗争,都在遵守这他的信念,不会因为受到上司的压迫而折腰,也不会因为降职而自怨自艾,冷静睿智,活的理智而又热情。“工作,应该是为了顾客而存在的。引申出去,就是为了社会而工作”。半泽的这句话,说出了工作的实质,有些人工作只是为了自己,一味地利己就会导致社会腐朽。就像当年春晚小品说的那样,这人倒了咱不扶,那人心不就倒了吗?人心要是倒了,咱想扶都扶不起来了。工作也是一样,脱离原则的金钱游戏只会成为社会的毒瘤。

  去战斗吧。只要这世上还剩那么几个人在斗争,社会就还有希望。希望每个人都能像半泽直树一样,怀抱着希望在战斗着。

  《半泽直树 3》读后感(九):上市资本,证券金融

  上市公司所有的一切都应该明明白白的摆在台面上,但总有一些见不得光的交易无时不刻在背后伺机行动,令人防不胜防。人们永远改不了贪婪的本性,也永远改不了逃避责任的天性,但有时候,社会和行业的准则却如影随形,每前进一步都那么的艰难,但在巨大利益的利诱下,还是有很多人冒险而进…

  日本作家池井户润的《半泽直树3:迷失一代的逆袭》拿到了手中,一天的时间就看完了。我们继续跟随半泽直树征战沙场,而这次,是在全新的资本收购的领域,并且是通过股票二级市场来进行操作的。

  此时的半泽已经被下放到了东京中央银行的子公司东京中央证券,担任营业企划部长。本来这次的事件跟半泽没啥太大的关系,决定放手让下属去做,然而事件的走向开始变得微妙起来,发生了好几件令人不得其解的事件:有人走漏了消息?作为集团总部的东京中央银行抢了子公司东京中央证券的业务?莫名其妙的人事调动?这些都极大的刺激到了半泽直树,人若犯我必定加倍奉还!半泽中途披挂加入了战场,展开了一系列错落有致的反攻。

  小说中涉及到相互收购的三家公司组成了三国杀。挑起战事的公司因为自身的经营出现了极大的问题,不得不通过收购来解决,而被收购的公司不甘心屈于人下,展开了反收购,另外一家公司夹在中间一时无法取舍,相互之间勾心斗角,尔虞我诈。日本银行业的弊端重重,总部和外派人员的差距是非常明显的,无论从身份地位还是从薪酬待遇,日本又是一个阶级层次和尊卑有序非常重视的国家,由此来认定一些不合理的决定为合理,如果是普通人鉴于自身利益的考虑也许就放弃了,只不过,这次还是遇到了半泽直树…

  再就是书中描述了股价上涨和下跌的逻辑,放出利好消息,如盈利、被外资注资等会促使股价上涨,而亏损、创新能力不足则会使股价下跌,每一个消息(不论好坏)的放出都伴随着操盘者的部署和计划,有序进行,并不是无的放矢,所有的一切都是安排好的,上市资本并不是来解救苍生的,是为了达到目的不惜一切手段的筹码,证券金融市场是无情的战场,在这里只有生死搏杀,毫不留情,从书中,我们可以认识到这点。

  半泽直树在这场收购与反收购的金融活动中,充分利用了各种消息,把握好时机,收放自如的进行筹码交换,并在最终获胜之前,很好的拿捏尺度,给东京中央银行留足了颜面,避免了损失,说到底,东京中央证券毕竟是子公司,一损俱损的道理谁都明白。在故事结尾,始作俑者和支持者都受到了应有的惩罚,这种现世报的程度比前面两部都来得猛烈,这是一种转变,很好的刺激到了读者的心境。

  鉴于此次表现的如此优秀和担当,我们的主人公半泽直树又回到了东京中央银行的总部,担任了营业二部次长的职务,我在想,下一部小说中,半泽又将面对什么样的挑战呢?

  《半泽直树 3》读后感(十):日剧《半泽直树》的后续先睹为快,职场中我们要如何实现梦想?

  千呼万唤还未开播的《半泽直树》第2部,听说很多人已经等不及了。而我也是在看了日剧《半泽直树》后入的坑,先是扑哧扑哧地回过头去翻看原小说,之后看到后续《半泽直树3:迷失一代的逆袭》和《半泽直树4:银翼的伊卡洛斯》,也毫不犹豫入手了。 作为一部职场剧,《半泽直树》可谓是赞誉盈门,不仅拿下了素有“日剧奥斯卡”之称的日剧学院赏的多个大奖,还一度风靡日本,并在最后一集以42.2%的高指标创造了30 年来电视剧的最高收视率。而《半泽直树3:迷失一代的逆袭》延续了之前情节紧张,波澜迭起的特点,让人有一口气看完的冲动。 紧接着上一部半泽直树被外派到子公司的时间线,《半泽直树3:迷失一代的逆袭》讲的是半泽直树在东京中央证券任职期间再次成为背锅侠,也再次逆风翻盘,凭着过硬的业务能力和敏锐的观察力进行绝地反击,完美化解危机的全过程。 与前面两部相比,《半泽直树3》中的半泽直树,显然收敛了几分冲动,变得更加沉稳而成熟。而作者池井户润也把关注的焦点从半泽直树的个人成长转移到了整个团队的成长上。此时,经过岁月磨砺的半泽直树,也成为了这个团队中,影响年轻人信念的掌舵者。这一点从书的副标题“迷失一代的逆袭”,其实也可以看出半泽直树的引航人定位。 也是因为如此,半泽直树有时候没有出场,有时候仅仅是个旁观者,但读来却丝毫不觉得出戏,反而增加了几分悬疑剧扑朔迷离、波谲云诡的色彩。在集团收购风平浪静背后的暗流汹涌中,在压迫感飙升的职场风云中,在母公司抢夺子公司业务、内部人员矛盾重重的尔虞我诈背后,半泽直树以一个充满智慧和正能量的长者,为后来者指明了方向。他的知人善用,他的坚定和果断,比“以牙还牙,加倍奉还”更有魅力。 除了泡沫一代的砥柱代表半泽直树,在书中,以森山为代表的迷失一代也如一颗新星冉冉升起,不失为一个看点。在森山身上,我们能看到很多年轻人职场上的不如意,比如兢兢业业的付出不被肯定,比如遇到唯亲是用的上司等诸多工作中的委屈、抱怨和迷茫。所幸的是,森山遇到了半泽直树。 读到最后被半泽跟森山说的那段话所感动: “比起抱怨,不是更该去想想怎么做才能让悲剧不再重演吗?” “我期待着你们迷失一代的逆袭。可是同时,想要被社会所接受,一味地批判是行不通的,必须给出一个有人都能接受的答案。” 诚如半泽直树所说,把自己的处境归咎于时代,根本就没有意义,而与其怨天尤人,也不如去奋斗,去努力让自己的梦想实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