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婚外情最私人化的体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婚外情最私人化的体验

2021-02-23 20:15:08 作者:火养 来源:火养树洞 阅读:载入中…

婚外情最私人化的体验

  火养大人你好,见信悦!

  前几天看到一段话:“我想把孩子教育好,也想把父母照顾好,还想把婚姻经营好,我更想挣很多钱,我想什么都顾好,我却什么都没顾到。”

  30+的我每隔一段时间总会觉得很丧,觉得自己一事无成,自己没能在最应该考试备考的年级一门心思考编制,却在快到年龄的时候突然觉得“小县城的女性,还是考编制稳定”,觉得除了编制,其它都不稳定。这种执念让我身在体制内的编外人员内心越发自卑,而婚外的那个他,却是妥妥的体制内。

  关注火养1年多了,不管是心情好或坏,不论是婚外情平和还是出现问题,都固定要每天读读文章,摘录一些精妙绝伦让自己醍醐灌顶的句子。

  火养让我们看到我们不是个体,不是另类,这样自己就不会总是“受害心理”,觉得“为什么偏偏是我”;火养说我们是走钢丝的人,我把我们比喻为带着脚拷跳舞的人,人生没有绝对的自由;火养说它这里就像是一个缓冲区,我们在这里了解人性,学会一定程度逻辑自恰。

  同时,我们从芸芸众生的案例中看到各种婚外情的走势,有时候我们会笑别人傻,可是轮到自己,也许傻而不自知。聪慧的,用那些案例中的“坑”规避自己,只能说,让结局尽量体面,让流向尽量可控,提前知道结局会有多难堪,接受的时候稍微坦然一些!

  我和他在一起2年多了,说我们三观不同吧,能坚持2年,说明2人还是有某些契合的,我经常会说“你哪个地方吸引我?你又没钱 又没权 生气时脾气差的要死,还要我哄,共情能力差,又不是qi大活好”,他说“萝卜白菜各有所爱吧”。

  也许,这就是火养曾经说的,他是你目前婚外关系里,你只能找到这样的了。我喜欢仰慕别人,小迷妹一样崇拜,一开始跟他因为2个单位之间交集,我们通过工作认识,他帮我解决了一些难题,而且在我想找人倾诉一些不能为人说道的事情的时候,他接纳我,认真回复我,那时候,我最起码信任他。其实想想,也没多特别,不过都是婚外情开始的几要素,刚好大家臭味相投了。

  刚开始的时候甜蜜,因为大家不贪,就像恋爱一样,我的嘴角总是泛起微笑,但是贪嗔痴,终究难平衡,我们会争吵、会吃醋、会作,甚至作起来我觉得被一个低级的男人消耗真是没用,好几次分手,但是最后却失败了。后来我跟自己说“算了,我不想去抵抗,在保障安全前提下,就这样没心没肺过着,死灰才不会复燃,我不想主动去断,太难了”。

  我经常会想,婚外情分手到底是自己提出来好?还是被分手好?按照我的性格,我提不出来,但是我经常会暗示他,我说“我家里人会查我信息,除了上班时间我们都不要联系”,这样一是给自己边界感,下班就下班,不要黏在一起,二是一旦哪天我真的不想在一起了,可以直接搬出老公,绿茶的告诉他,其实我不是很想分,但是迫于压力。

  我们经常会讨论安全感,我们俩平时尽量很注意,回家和放假尽量不聊天;约会也必须在双方都真的可行的情况下,没事不要作。两个人都知道,所有快乐建立在安全感之上。

  “男人是拿来用的”这样的思想根深蒂固在我心里,所以我会衡量,他能带给我什么,要钱没有,而且转账记录都会有凭证不安全;能帮我升职加薪嘛?也不能!自己都很难升职,自己都一滩死水;能给我提供很好情绪价值?

  可是纵观这1年来的种种,我心门已经关闭,我无法把内心敞开,我怕他知道我如此害怕他离开,我怕他看到其实我很孤独,我怕他知道其实我在体制内很自卑。我的工作动向我也不想说,他不能安静倾听,总是会打压我,觉得我做的不对。浅尝辄止。

  我很羡慕有些姐妹们的婚外情人很强大,可是提供方向上的建议,可以在关键时候帮助一把,可以很成熟!原来,我找婚外情人其实是想找个能帮助我的人,可是,能帮助我的人却看不上我,拒我以千里之外!我甚至觉得,甩掉他忘记他最好办法,就是找一个更好的!

  我也会克制自己戒掉贪,祝福对方家庭,只有对方好,我们才能好,可是我还是会嫉妒、会有好胜心,我想到他和他老婆都是体制内,以后老了退休也有保障,我和我老公好像目前都不怎么稳定,现在陪别人谈情说爱,以后我们老了怎么办?

  所以,我就希望自己要稳扎稳打,越是我们这种普通家庭越要开源节流,攒钱,把保障做足。我甚至希望我们赚很多很多钱,一定要比他们过得好!

  开心的时候真开心,但是思索的时候真头痛,婚外情里的感情消耗、平衡好难!

  我还是我吗?我能说出“有人把生命局促于互窥互监,互猜互损,有人把生命释放于大地长天,远山沧海。愿你此生能跟随自己内心,经历万千仍觉得人间值得”。

  我喜欢的都是豪迈的,我在领导眼里也是有思想的,可是为什么婚外情里,我这么的腹黑,我这么好胜,我这么窝囊呢?

  我的回复:

  你好,谢谢信任。在情感上,我觉得是这样的,有的人就算自己的两性关系再差,都不会有婚外情,而有的人就算婚姻关系很好,也会有婚外情。

  有些婚外情是主动寻找的,要么是自救,要么就是自己的情感需求更高,要么就是需要性;有些婚外情是被动发生的,譬如有些被外派到某个城市,某个国家,在那种特殊的环境下产生了感情,有些是在某次酒后,或者出差发生了这样的事情,总是感情的发生场合。

  对于现代人来说,已经很普遍,又不是以前一样,在一个地方从出生待到死。所以婚外情的发生,有各种各样的缘由。

  一个人的出现,不一定是满足你认为所有情感幻想,但是他肯定是满足了你部分的情感需求。我经常说情感需求的多样化,这个部分才是我回复这些邮件当中最有趣的部分,因为个体不同,必然会导致每个人的情感需求不同。

  在你看来很差的男人,为什么还是会有人喜欢上,因为在很多时候,人在感情当中,是不会看到那么多。那么感情需要什么呢?那就是自己的悟,我呈现的这些案例也好,个人的经历也好,你都需要自己去经历才明白。

  对于很多感情来说,可能某天就觉得无所谓了,上一天可能都觉得天大的事情,某天觉得其实都无所谓了,就像你遇到的这个男人,现在你也想不清楚为什么,会在一起,但是某天你可能就会觉得没意思了,还是断了吧,也没什么。

  这种情感状态的起起伏伏才是正常的,想想,我们经历了那么多人生之路,情感这条路,是最私人化的,只有你自己经历了,才会明白,那种算了,还是就这样吧的状态,是怎么来的,不是一天形成的,而是长时间的磨练之后,我们自己悟到的。

  火养

  我的第一份两性情感类课程“认识男人的性以及情感模式”,共二十节课,售价199元,购买之后,可以永久回听,关注千聊公号,里面有已购买课程,随时可以听▼

  长按图中购买后收听

  往期推荐

  婚外情男人很爱你,你如何把握界限?

  男人婚外情的这个操作,什么心理?

  婚外情产生必须满足这些条件

  END

  真诚记录这个时代的情感变迁,每天呈现一封真实的树洞来信,会有火养的简短回复。每个人的故事都会是特别的,每个人的情感都会有自己最真实的感受,欢迎发你的故事到树洞:,注明能否公开。

  火养:这个时代情感的观察者和研究者,对这个时代的情感有着宽容和慈悲的理解,著有情感类书籍《时间里的爱与忧伤》。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