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甜月亮》读后感摘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甜月亮》读后感摘抄

2021-02-24 00:06:40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甜月亮》读后感摘抄

  《甜月亮》是一本由陶立夏 / 卤猫著作,四川文艺出版社出版的272图书,本书定价:49.8,页数:2019-5,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读者的读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甜月亮》读后感(一):初心不改的温柔

  

今天午餐在餐厅看到肉桂卷,我转头问朋友点个这个好不好。也是在昨晚刚刚读完这本小说,好久没有读过隔几页就能哭一次的小说了。这时候就会想起安德烈•艾席蒙曾经说的“好的作者在表述观点时会让你觉得,那就是你想说的话”。

  《甜月亮》读后感(二):写给孤苦人的书

  在刚买回来的时候,打开放了几页就觉得很难看。看不见什么打动人的文字,也直觉是少女的爱恋故事。随便翻了几页就放下了。

  后来的几天里,因为一些比赛的原因,绞尽脑汁去追求“有意义”的作品,极力地展现自己让我觉得有些疲惫,很想懒一懒。

无意中瞥见,我打开了这本书,一下就看了进去,一种淡淡的生活气透过书本抚摸着我,安适而舒服,感谢甜月亮

  《甜月亮》读后感(三):一些感想

  在群里看到有人推荐,花一个小时读完了这本书,可能是之前陶立夏的散文带给我的惊艳让我对这本书的期待值特别高,所以也特别的失望。

  故事节奏发展过快,有些事情也没有交代特别好,更像是不知道找什么更好的梗来填过这个坑,于是就这样马马虎虎。

  书里用的梗也非常的老套,“众生皆苦而你是草莓味”让我感觉我回到了六年前...每段甜品的描述也有些过于的.....

  但用这种借喻的方式来写也很是陶立夏了~

  《甜月亮》读后感(四):众生皆苦,而你是草莓味的

  一篇很单纯很甜蜜的短小说。借以美食传递情绪和爱意。

  人生总是,太少相逢,太多告别,喜欢的季节总是匆匆而逝,衣橱里的衣服都来不及整理。潮汐般不定的命运,吞噬或丢弃了不计其数的东西,幸好我们在分别后又重逢。路初月是幸运的,悲伤好像无法在她身上留下痕迹,她的笑容里总有面包暖洋洋的香气。在兜兜转转之后,才发现原来那个从小到大见过她各种模样的何志远,才是命中注定。而对何志远来说,众生皆苦,路初月是草莓味的。

  明夜是满月,如果你的樱桃核没有发芽的话,就对着满月许愿吧。我的愿望是,已过去的事不再让你悲伤,此刻的生活不会让你孤单,未来的日子你会好好吃饭。

  《甜月亮》读后感(五):众生皆苦,唯有你是草莓味

  这是一本看了连空气都会散发出粉红泡泡的小甜文。

作者陶立夏是作家也是译者,更是一个摄影师,出版多部文学作品和译著。 插画师卤猫2012年秋天出版第一本绘本《找到这颗星球》。 两位都是很温暖的人,合作的书也是这么温暖。 本书《甜月亮》

  《甜月亮》读后感(六):《甜月亮》评论-2分

  

陶立夏的书以前看过《生活的比喻》,印象还不错,这次是中篇小说,丝滑且流畅。

陶立夏的类型基本属于情节加着鸡汤,一起来,故事虽然俗套些,但加上了鸡汤调味,味道就显得鲜美了很多。网红达人这个话题,我还是很喜欢的,虽然在微博搏斗的时间不算长,但还是觉得它有着不可替代的平台地位,图片类为主的自媒体头牌。

美食类博主显得通俗易懂,更容易让大家亲近些,手工艺类型的人文博主,就增加了不少的难度,受众范围缩小太多,只能苦练内功,加强自身的核心技术。

接连两年的读书数量减少了很多,今年这状况,貌似也很难好转,深感时间的稀少和难能可贵。

  《甜月亮》读后感(七):《甜月亮》 陶立夏著 卤猫绘

  作者为粉丝炮制的一碗甜鸡汤。充满网络青年的生活符号,网红、大V、美食博主,熟悉的青年一代的言情小说、甜美爱情。

  文字很甜、人物很甜、故事很甜、食物很甜。

  比草莓蛋糕的味道更甜美,红色草莓像沉甸甸的心脏躺在轻柔的奶油里,底部是如同大力的拥抱一般浓郁的芝士。

  悲伤好像无法在她身上留下痕迹,她的笑容里有面包暖洋洋的香气。

  月亮从云后悄悄露出脸来,突然大朵大朵的烟花在城市的边缘升起。

  月亮也有背面,听说那里很暗,都是飓风。

  一个人的悲伤和快乐都这么容易,那人生究竟又算不算难呢?

  蛋糕可以甜一点,汤可以咸一点,这些都是可以忍受的小瑕疵。我们都知道,如果是恰恰好的味道会更美好,但生活教会了每个人妥协。

  众生皆苦,但你是草莓味的。甜甜的月亮,一本甜甜的书。

  《甜月亮》读后感(八):是因为卤猫的插画买的一本小说

  其实更期待卤猫出自己的绘本《找到这颗星球》真的是本人如果开书店的必选书目哈哈

  轻松愉快的阅读体验 看完书评后看到大家说这本书让陶粉失望 突然感兴趣她的其他作品哈哈

  《甜月亮》很甜 写作可以严肃 偶尔甜一甜又何妨

  对于喜欢了很多年的步履不停 卤猫

  都只有一条感言:

  我们都在不停地生长

  改变和变化没有什么不好

  在这个社会无法避免商业化

  生存不易

  只是希望你们真正自由生长

不要商业到无边无际啦

  《甜月亮》读后感(九):温柔流淌的美好时光

  这本书虽然有一个狗血的开场,但其后文字间流露出的温柔好令人心动~和之前看到的《闪闪发光的人生》一样治愈~真正快乐的时候正是忘记自身存在的刹那。Someone has to leave so that we who stay behind learn to value life more. 人生是一个揉面团做面包看着面包在烤箱里鼓起来然后一口一口吃掉的过程,充满期待的快乐的过程。面包没有了,但因为忙碌、等待和美味而生的快乐感觉会永远留在记忆里。我是一个面包控,尤其偏爱很简单的吐司,然后却不懂烘焙,并非全然不感兴趣,也许只是觉得少一个可以让我克服懒惰一心只希望他开心的契机吧~

  生命中的那些别离并不是突然降临的,原来都是很早很早以前就已开始了。曾经以为会天塌地陷的事情如今看来也不过如此,最多做题时想你,深夜里难眠,梦里哭泣,醒来怅然若失。这些痛彻心扉的感受在时间的搓磨中都会变得像一颗颗鹅卵石,成为玻璃瓶中好看却无用的点缀。人生,有时候仅仅冷面相对是不够的,还要学会冰释前嫌。 很喜欢这一本书,流淌的温柔慢慢抚平伤口,在春风拂面的日子里,尽管我再次想起了那段岁月,却很快就平静了下来。

  《甜月亮》读后感(十):给它四星,因为出现的时间刚刚好

  很长一段时间没有读言情小说了。吃过晚饭,肚子又饱又腻,身上爬满一日的疲劳,夏日的炎热黏稠沉重。很想逃离。

  想看书,手上的纸质书在当下兴趣不大。于是打开读书软件,找一本舒服的、薄薄的书来看吧。然后点开这本《甜月亮》。

  这本小书讲述微博美食网红路初月的故事。前男友的劈腿,突如其来的麦麸过敏,公司刻意隐瞒的营销安排,两年之内,路初月经历如此种种不如意。

  过年时,十二年未见的邻居大哥哥何至远海归回家,因为担任哥哥相亲之路的临时司机,二人有了密切的交集,也互生情愫。

  他挂在她脖子的钥匙项链。她为他做的每一次食物。 给他的备注“三明治先生”。 为她破天荒注册微博,只关注她一人,并且是特别关注。 这些,都是爱的象征。

  唯爱与美食不可辜负。为美食而生而活的路初月,不勇敢两年后,终于也没辜负爱。在微博表白心迹,让三明治先生明白他的心意。

  再一次相亲,何至远坐在了路初月的对面。一个人终于相亲成功,一个人终于找到男朋友。两人相约春节一起过年。

  故事情节不算新颖。但因为有了美食,有了爱,阅读的过程也充满了甜甜的小时光。

  现在就特别想吃甜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