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身怀二胎的蒋勤勤承包家务:陈建斌,你凭什么娶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身怀二胎的蒋勤勤承包家务:陈建斌,你凭什么娶她?

2021-03-07 18:45:06 作者:薇刊编辑部 来源:VIKAN薇 阅读:载入中…

身怀二胎的蒋勤勤承包家务:陈建斌,你凭什么娶她?

  作者:薇刊编辑部·马晴晴

  一直在大众心目中不解风情的陈建斌,最近突然为爱妻蒋勤勤写了一首诗,表达自己的爱意。

  他说:在语言被发明以前,我就知道我爱你;在时间被发明以前,我就知道是一万年。

  这样浪漫又深情的语句,让百万网友叹服,原来陈建斌和蒋勤勤已经携手走过15年婚姻,就如四郎和纯元一般,是一对真正的神仙眷侣。

  这一段感情,曾经不被大众看好。

  蒋勤勤年少成名,容貌出众,无论在什么剧情里都是大众眼中独一无二的女主角。

  陈建斌却粗枝大叶,性格直爽,怎么看都和蒋勤勤不般配。

  其实,两个人刚认识的时候,就是针锋相对的样子。虽然两人在戏里扮演情侣,却在戏外成了死对头。

  蒋勤勤多次和陈建斌吵架,连导演都被吵得头疼,想不到最终两个人恋爱结婚,居然成了模范夫妻。

  在前几年,陈建斌和蒋勤勤一起参加综艺《幸福三重奏》,陈建斌不会做饭,不爱做家务,家里大大小小的事情都是怀着二胎的蒋勤勤去做的。

  大家看了节目之后,都吐槽陈建斌不像个好丈夫,蒋勤勤嫁亏了。

  然而,越是表面看起来不合适的夫妻,内在往往更契合。

  陈建斌的另一面,就和大家的想象不同,他是个非常喜欢文学和音乐,乐于写诗的人。

  恋爱时,陈建斌常常写诗给蒋勤勤,有一次他去四川拍戏,便写:“夜雨寒星过巴山,秋池水满草深深;路上更觉故乡远,轻舟如剑桨勤勤。”

  回忆起这件事,蒋勤勤害羞地说:不论怎么写诗,他都会让最后一句的最后三个字是蒋勤勤,有时候是讲话的讲,有时候是船桨的桨。

  这样隐秘又用心的做法,在今天看来也是太浪漫太少见了。

  生活中,陈建斌虽然不擅长做家务,却愿意为妻子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蒋勤勤怀孕时,陈建斌经常为她按摩腿和脚,减轻她怀孕的辛苦。

  偶尔,陈建斌也会尽力学着做饭,虽然样子笨拙不已,却能把蒋勤勤逗得捧腹大笑。

  在蒋勤勤生产时,刚推出门来,陈建斌就立刻用手捂住蒋勤勤的脸,还勒令陪伴自己来的朋友们都把外套脱下来,挡住蒋勤勤的病床,连医生都说:“接生这么多次,没见过这么体贴的丈夫!”

  所以,当别人都觉得陈建斌配不上蒋勤勤时,蒋勤勤会耐心为大家解释陈建斌的好,说自己就好这一口,陈建斌有很多小缺点,也有很多小优点,比起他的缺点,她更爱他的优点。

  什么样的感情能熬过岁月,获得长久?我想就是这样容忍得了缺点、欣赏得来优点的感情。

  有些人看起来不匹配却能天长地久,有些人看起来很般配却闹得一拍两散。

  伊能静和庾澄庆就曾是大众心目中的金童玉女,两个人都才华横溢,一个美丽温柔,另一个帅气逼人,作曲填词,夫唱妇随。

  可惜好景不长,两人和平分开,以离婚收场。

  在外人眼中,主动提出离婚的伊能静多少有些“不知好歹”,而出身好又有才华的庾澄庆简直是完美男人。

  但是婚姻从来都是如人饮水,冷暖自知,关于这段感情,伊能静最后的说法,就是两人之间失去了爱情。

  过了几年后,伊能静居然选择了当时还默默无闻的演员秦昊。

  秦昊和伊能静在大众眼中,压根搭不上边:女强男弱、姐弟恋、玻璃心小公主配钢铁直男,让人感觉婚姻难以长久。

  可是偏偏是这样的秦昊,总是直来直去地回应浪漫的伊能静,所有的心思全都写在脸上,让伊能静非常有安全感。

  在伊能静无理取闹,要求秦昊删除手机里所有女性同事时,秦昊会耐心听完伊能静的诉求,之后告诉她有病得治,把伊能静气得无可奈何。

  在伊能静吃醋撒泼,认为秦昊不愿意讲情话时,秦昊会告诉伊能静:“我在和你过日子,而你却让我陪你说相声。”

  伊能静的不切实际和少女情怀,刚好被秦昊的毒舌和幽默治愈。

  在伊能静不在身边时,秦昊不但主动和其他女性保持距离,连亲热戏都谨慎拘谨,时刻注意分寸感。

  秦昊把家当成一个舒适放松的地方,他能在其中收起所有的防备和伪装,对伊能静的种种小心思一一包容。

  伊能静不是完美的女人,秦昊亦不是完美的男人,他们却愿意为这段感情付出最大的努力,接受对方的不完美,铸就了一段满分的婚姻。

  每个人都是带着缺陷来到这世界的,却并不耽误我们成为爱人眼中的满分伴侣。

  爱情可以跟感觉走,婚姻却往往需要扬长避短的智慧。

  在近期热映的电影《你好!李焕英》里,贾晓玲误打误撞进入妈妈李焕英的梦境,以为自己穿越到妈妈结婚前,想要改变妈妈和贫穷又没本事的爸爸结婚的命运。

  可是李焕英自己并不这样想。她并不喜欢贾晓玲撮合的厂长儿子,反而对烧锅炉的贾文田十分欣赏。

  贾文田家境贫寒,只有一颗乐观的心,喜欢逗李焕英笑。李焕英爱的也正是这份乐观和幽默,这份情感能支撑她熬过生活中的种种苦难。

  因此,她即便已经知道自己未来会艰难生活,女儿不争气,丈夫没本事,她还是选择了那个自己深爱的男人,生下孝顺又迷糊的女儿。

  一直到生命尽头,李焕英依旧无悔自己的选择,她说自己这一辈子过得很幸福,并让女儿放心。

  许多人都从中读出了母女情深,却忽视了李焕英的婚姻智慧,她认清了自己内心真正的需求,不是嫁给有钱人,也不是过得大富大贵、有权有势,她最离不开的就是那个一辈子让她笑的男人。

  从前有这样一句话:好的夫妻永远都懂得互相欣赏,坏的夫妻却倾尽一生做对方的差评师。

  其实这句话有些绝对,谁的婚姻能毫无争吵,又有谁能终生不抱怨?

  但是,越过越好的夫妻,都明白欣赏为主,批评为辅,赞美永远要比抱怨多。

  选择一个时时把你放在眼里,也能时刻被你放在心上的人,才不算辜负这茫茫人海相伴一生的缘分。

  点个【在看】,愿你的不完美,在爱人心中都可爱。

  图片:本文图片来源于微博和网络,侵权请联系删除。

  作者:薇刊编辑部·马晴晴,文章首发于公众号:VIKAN薇()。薇刊,让千万女性看见美好。

  你的分享、点赞、在看

  就是对薇刊最好的鼓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