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失忆少女物语》好看吗?经典影评锦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失忆少女物语》好看吗?经典影评锦集

2021-03-10 03:35:28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失忆少女物语》好看吗?经典影评锦集

  《失忆少女物语》是一部由Hans Canosa执导,堀北真希 / 松山研一 / 手越祐也主演的一部剧情 / 爱情类型的电影,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观众的影评,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失忆少女物语》影评(一):手越不是男主吗?

  本来以为手越是打酱油的,看完发现他难道不是男主吗?虽然这个剧情烂成这样,但是作为一个为了看手越打酱油才来看这部电影、最后发现他戏份好多根本就是男主嘛 的人,心理落差实在让我想给这片子加分加分加分啊。为什么演员表上名字在那么后面?

  嘛,还有想吐槽一下为什么日本总有这么多电影让我不知道它的起名灵感的来源呢?为什么要叫做誰かが私にキスをした好奇怪啊。

  松山演的那角色,好讨厌呐。

  最后给电影配乐点个赞,都好棒,很喜欢十一分钟左右的那首歌,不知道有没有知道名字,告诉我一下啦。

  《失忆少女物语》影评(二):失忆少女物语

  这故事的开头是韩剧经典失忆,不过发展倒是颇为不同。

  国际学校的高中生直美事故失去了四年记忆,而隐约记往的是与人接吻,于是开始了寻找记忆与吻的过程。

  失忆对于直美来说如同再活一次,正如同片中把长发剪短的情节。她与现任男友分手,开始演出莎士比亚,并且与学生恋爱,还同意的父亲的再婚,但依旧感觉差些什么。直到回忆找到。

  其实找不找不记忆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找到自己的心意,如果没有这次失忆,怕直美是无法完美改变并正视自我。如同父亲所说,现在发生的一切都可能忘记,只有爱不忘。

  《失忆少女物语》影评(三):未来,愿与你同行就好。

  “现在我不介意这楼梯再长一些”

  “只要我和你一直结伴同行”

  看完影片所有的记忆都停留在了最后未来和直美手挽手下楼梯的情景

  记忆的丢失总会有找回的一天

  未来,愿与你同行就好。

  虽然影片的结尾并没有交代直美究竟是与未来还是侑司在一起

  不过这些交不交待都没有关系了 因为那些活在直美脑海里鲜活的记忆那些所经历的事情都已相片的形式保存下来的美好回忆是直美一直不会忘记的。

  且行且珍惜吧。

  真希望电影如人生呢。

  不过人生可比电影精彩的多。

  《失忆少女物语》影评(四):仅仅是出自个人的喜好

  虽然叙述的节奏有些怪,但是对这种风格并不抗拒,反而觉得有点意思。

  2小时的电影,没有打瞌睡地看完了。

  aomi的爸爸最后说的话是全剧的重点。

  也许在我们的人生里,彷徨过,迷茫过,甚至希望自己忘记,又或是希望自己永远不要忘记。想知道自己真正喜欢什么,什么对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这些问题,在时间的流逝时或许变得不重要,或许根本就被我们放在一边了。

  等到我们真的长大了,成熟了,这些问题早已有了答案,并且每个人的答案可能是不同的。

  我们会忘记本以为对我们来说一辈子都不会忘记的人,真的忘记了,我们才能爱上另一个人。

  忘记不是因为不爱了,只是因为通过忘记我们才能过新的生活,又或者只是因为我们不想停留在过去。

  《失忆少女物语》影评(五):我就是喜欢 暗黑童话

  字幕很混乱,看的时候觉得特别乱,觉得没有全部准确完整的翻译。所以有很多地方不明所以。

  堀北还是逃不了短发,明明设定长发还要剪成短发,松山跟《神童》比胖了好多,但还是很魅惑!那眼神真的是很杀~又温柔又暗黑,就对我胃口!

  堀北的英语不错~堀北的衣服很PP!~音乐很好听~滑雪和扔相机的桥段很喜欢,画面很美。

  看到堀北和松山亲来亲去,我就知道他俩没好结局。不过那段真是太有爱了!还是不明白最后为什么没有在一起呢?难道就只是因为那张“forget me”的明信片,然后就真的“forget”了么?虽然他有点疯,要自杀,常常情绪失控,甚至需要疗养,可是,最后不是很正常了么?为什么不能在一起呢?好残念!

  眼镜男足够温暖,跟堀北牵手最终也一定会有小小幸福~

  可是-------我还是喜欢暗黑童话。

  忽然觉得失忆也许挺好,没有了过去的牵绊,我们是不是能够重新选择重新活一次?

  《失忆少女物语》影评(六):谁吻了我 Memoirs of a Teenage Amnesiac 2009

  刚出现字幕的时候有小小怀疑是不是串了,后来才发现原来日本片贴了洋标签。不管,我是冲着我的菜松山研一去的。好看好看,发型不是很灵,但是戴了帽子就很灵了,突然意识到他的声音我也很喜欢。喔唷,完全是我的菜呀。

  失忆的故事,女孩面对洋男友、酷学长、好哥们,就是想不起来那个接吻镜头到底是跟谁。不过失忆后,她还是满知道自己的心意的,果断跟男友分手,勇敢跟学长开始。不过当她的记忆逐渐回来的时候,又发生了变化。

  这部片子的怪异之处是发生在东京美国学校,于是出现了很多洋面孔,突兀且不协调。酷学长号称是美国出生长大,却死活没有英文台词,好哥们的英文生硬到一个不行,总算女主角没有辜负早稻田高材生的名声,一口流利的英文。总之,是因为找了洋导演的缘故吧?我倒宁愿是日本导演呢。

  个人觉得最协调的是摄影这一元素的植入,索尼的赞助很成功呢。相机在整个剧情中都非常非常自然合理地出现,画面也很美好。就是当中有一段扔砸各种机型相机来完成作业的桥段让人有小小肉痛一下。

  《失忆少女物语》影评(七):旧时光,不动如山

  我们生命中大抵都会遇到这样的三个人

  第一个是很莫名产生好感的 很莫名在一起的人

  说不定不是适合自己的 却放不下

  第二个是具备神秘气质的 和自己某个方面特别契合的人

  说不定自己不能承受他的故事 却离不开

  第三个是一直在身边的 让自己极其依赖的人

  说不定会嘟嚷着对你唧唧歪歪 却不会走

  第一个也许是你的初恋 也许会长久的在一起

  也许觉得就这样一辈子也没关系

  最后还是路分两条走 各自朝相反的方向

  第二个也许是你的劫难 也许会为他付出很多

  也许觉得可以迁就着牵着手走下去

  最后还是泪流满面 闭着眼睛说再也不见

  第三种也许一直被忽略 也许他的电话短信都不记得回

  也许以为他刚好恰好在你最需要的时候都在你身边

  最后会是你先发觉他的存在

  还是他先放弃离你而去?

  这个世界上有你这样的人存在 真是太好了

  能好好活到那时和你相遇 真是太好了

  :11年写的影评,被清零了真是无语,还是补上来吧...

  《失忆少女物语》影评(八):鱼龙混杂的伪清新片子

  真心对这个电影很无语啊 女主最后是拆散别人的小三么

  对于这种狗血徘徊在日式清新与美式豪放之间的剧情甚是纠结

  堀北很美丽 松山很帅气 美国男朋友很搞笑 蓝颜知己似乎很贴心

  这部片子让我迷惑的地方有很多

  为什么松山和堀北的爱情不是重头戏?

  为什么亲了那么深爱的那么美为什么最后没有在一起?

  为什么最后是逼走了蓝颜的女友然后和蓝颜在一起了?

  为什么美国人男友S一直要后之后觉?

  最后其实就讲述了白富美失忆后,踹了直接的米国人男友,和艳遇的男人爱的死去活来之后发现这不是爱情,最后躺入蓝颜的怀抱

  这和堀北的气质一点不符啊,事务所接这个戏是脑残了吧, 这电影和简介一点关系没有啊,失忆的少女只记得一个kiss ,那么下面应该很唯美啊

  真心觉得这电影拍得很烂,间接启示了我们要走就走一条路到底,这种东西方结合的大胆又清新电影,没想好戏份 ,没想好到底表达什么 ,还是不要轻易尝试。

  最后,那一筐单反扔的是真心痛啊,白富美和高富帅也不要这么浪费啊,好歹还是劳动人民的血汗啊

  《失忆少女物语》影评(九):看的我好崩溃

  唯一一部maki的电影我只给了2颗星,无论我多么爱maki,这部电影都把我看的无比郁闷,我承认画面很漂亮,我承认一直坚守的未来很令人感动,我承认精神不稳定的帅哥很有魅力,可是导演啊,电影这种东西你还是要有所表达的吧,我花了2个小时给你找一个你可能想表达的东西却失败了。

  导演似乎想通过爸爸的一席话来传递思想,有些人说过爱你最终可能也会忘记,有些事刻苦铭心却最终化为风去。可是导演啊,你花了快90分钟讲述的背负哥哥死去的男人就为了在一张相片里当当炮灰?本来就乱七八糟的剧本被乱七八糟的叙事搞得我焦头烂额,好不容易理清了精神不正常男的背景你告诉我他就是一个让maki了解人生道理的超级炮灰?

  最终场景让人怎么看怎么不协调,开局没有一起走的两人最后一起走下了台阶,这听起来十分的合理,可是整100分钟的戏里真希都是忽略的未来的,最后突然好像是补偿正牌男主似的给我来个大转折莫不是想告诉我无论你都不受重视都无所谓,只要你被导演记起来了你还是能当上名义是的男主角的。

  :maki的吻不值钱啊,不想看maki吻戏啊 看到我就死去活来啊

  《失忆少女物语》影评(十):你想要的生活是什么?

  其实看完了之后感觉很舒服,节奏很快,没有过度的情感纠结,每个角色,即使是松山研一的忧郁也是很阳光的忧郁。其实电影是一个故事,有的故事是要告诉我们一些道理,有的故事只是要给我们一种心情,倒也不必苛求(当然,如果你是中国连故事都讲不好的商业片的话,你给我的心情就无关你的影片了,只是我打水漂的电影票钱)。

  不知道大家为什么都更在意松山研一,是不是说喜欢的小众文艺一点儿,就档次高了呢?虽然爱死天才爱死L了,但是,松山的演技就是没有演技,不需要笑的角色演得多了忧郁气质就硬给捧出来了,忧郁,无止境的忧郁,没有内涵的忧郁,甚至理由牵强或者没有都无所谓。电影中的未来其实很多时候的态度很咄咄逼人,但他对学长大人的评价却没错:很多人都失去了亲人,是不是大家都要那样不正常。我从未觉得忧郁的性格可以这样不合理甚至连怜惜都让人不想给予。

  你想要的生活是什么?你想要的爱情是什么?对结局完全没有怨念,如果已经习惯了中韩式的女神不管多好,一定吊死在忧郁男主那一课神经无下限的树上的话,这部电影不适合接受。没有遗憾,只是一场潜水,所有的一切,掉下楼梯不是为了遇见学长,也不是为了和男朋友从新开始,只是更加看清谁才是那个在自己痊愈后仍然记得自己受过伤,担心自己还会不舒服,爱情不是疯狂,不是疯狂才有够浪漫,不是一定需要一个坏小孩伤害自己才证明年轻过。

  其实这部电影硬伤很多,理想化的情节,开头突兀的情感和台词,但是最没有遗憾的是结局,只有未来能带来一个美好的未来。自己都不幸福的人如何给予别人幸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