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哭悲》经典观后感10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哭悲》经典观后感1000字

2021-03-14 23:23:29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哭悲》经典观后感1000字

  《哭悲》是一部由贾宥廷执导,朱轩洋 / 雷嘉纳 / 王自强主演的一部恐怖类型的电影,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观众的观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哭悲》观后感(一):就那么一个激灵...

  

隨意的性格不代表能在公眾場合肆無忌憚地接吻,因為這裡不是外國,國人自古以來受傳統觀念的約束,舊派保守的思維根深蒂固,這類行為普遍會讓國人認為是有失保留,傷風敗俗,但隨著改革開放,建交的完善,社會進步,國際文化的融匯,一國兩制的前提之下,就單從影視管理制度方面來看,這部台灣電影不太可能會被引進國內,鑒於台灣人對版權的敏感以及重視,沒有一年半載抑或是石沈大海,休想在盜版資源里找得到內容,不過從精華被剪輯到預告片中,根據籠統的情節段落以及蹩腳生硬的台腔對白內容歸納之下,基本上能對成片有個大致的瞭解,血腥程度超標是其的一大買點,但不同於一般的剝削電影,這部喪屍電影更注重於人性的極端呈現,假如,病毒入侵人體腦細胞之後,不但沒有剝奪宿主的思維控制權,反而變本加厲,加劇人類深層的慾望並令其以「實際行動」極端地輸出...

但是,就是這類追求感官刺激而不需要劇情支撐的電影,其預告片嚇到我了...

  《哭悲》观后感(二):對疫情最接近噩夢的形容

  

哭悲在閩南語中是一句咒罵,類似於「Damn it!」「該死的!」這樣發洩情緒用的的口頭禪。

我估計觀影過程中很多觀眾會脫口而出這句名言,連劇中路人也都很自然的用了好幾次。新世代詞彙貧乏的我們,不管是不小心把冰淇淋掉地上還是看見喪屍啃路人的臉,都會說一聲「哭悲!」。

影片的情節脈絡很簡單,沒有什麼複雜陰謀,就是把正常生活秩序完全崩解後,每個人的邪惡面擴大到最大,用最殘忍變態的方式暴露給觀眾看。一個半小時之內,利用大量日常生活場景,展示了各種可以成為荒謬經典的虐殺手法。舉凡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早餐店、亂貼廣告牆皮斑駁的巷弄、噗噗噗的小綿羊機車、半新不舊的捷運車廂、少年們下課後運動的球場......實在太日常,日常到就像是在某個小市民腦門上裝了攝影機拍出來的街景裡,卻把鄉親老少們全都化成惡魔,把這號稱「最美的風景是人」的小城毀滅給你看,惡意到極點,也誠懇到不行。

該片的導演賈宥廷是加拿大籍,專精在電腦特效跟怪物設計。他甚至沒有浪費經費在編劇本上,本片號稱不需要劇本。他只需要最惡意的血腥設計跟最痛的傷害方式,然後用最多的血漿跟最猙獰扭曲的面部表情渲染,大概也幾乎可以省掉台詞,足夠了。

台片終於在殺戮領域超越了韓劇。推薦給疫情中所有懷著悲觀的惴惴想猜測世界在最糟的緯度上會怎麼結束的人們。

  《哭悲》观后感(三):我要一張19:45的<哭悲>

  

〈哭悲〉是一部誠意十足的Splatter Film,片中所提及的生殖器官、物化女(男)性以及十惡不赦的種種行為,恐怕連187INC和艾爾卡彭看了都會嗤之以鼻,我想大概只有加斯帕諾埃能夠厚顏無恥地在戲院裡放聲大笑。

若以普世價值和大眾品味來評價這部電影,其實是有點不公平的,但以2021臺灣「剝削電影」的標準來衡量此片,就可以說是獨一無二、天下無雙了吧 ? 畢竟臺灣早期還有很多有趣的四級片,所以我不敢用最屌、最怎樣來形容。在觀影的過程中,可以發現每個人都在憋笑(包括我),因為此片的惡趣味十足,尤其是其中一場有關於"眼睛"的戲,可是到了後面,大家好像都疲勞了起來,就像看〈捍衛任務3:全面開戰〉那樣。

雞雞、懶趴、睪丸等專有名詞,在大銀幕上聽個一兩次,也許還蠻好笑的,但大家都是成年人了,若不加點文學性,只是不斷地譁眾取寵,其實會得到反效果。此片的色情、暴力、血腥以及惡趣味程度都是值得讚揚的(以國片標準),若你是一名剝削電影愛好者,其實是可以好好放空腦袋享受此片的,你也可以在此片看到很多電影的影子,包括〈燒屍驚魂〉、〈半夜鬼上床〉、〈力王〉、〈獵人遊戲〉、〈一部塞爾維亞影電影〉、〈掃描者大決鬥〉、〈電鑽殺手〉、〈生人末日〉還有很明顯致敬〈生人勿近〉的結局。總歸來說,這部片是拍給特定族群看的,一般電影愛好者也許無法理解或接受它所存在的價值和意義。

此片那些看似毫無來由、莫名其妙、無厘頭的屍變,其實都是來自於人與人之間一種隱形的階層分立,而這些無形的階層看似不痛不癢,但最終使人富有暴戾之氣 ,而做出傷天害理的行為,成為眾人茶餘飯後閒話家常的社會新聞,或者一輩子潛伏在骨子裡。

如果你也喜歡〈只愛陌生人〉、〈皮膚〉、〈傑克蓋的房子〉、〈小丑〉等作品,那你一定有足夠的敏銳度觀察到片中人物的心境轉變,如果你也喜歡研究社會底層和弱勢,並且可以理解他們的憤世嫉俗,無畏血腥、色情、暴力、低俗的元素,那請你務必要無視劇情並且把握時間上戲院觀賞這部加拿大導演出產的〈哭悲〉。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