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紫色》好看吗?经典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紫色》好看吗?经典观后感10篇

2018-10-23 02:16: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紫色》好看吗?经典观后感10篇

  《紫色》是一部由史蒂文·斯皮尔伯格执导,丹尼·格洛弗 / 乌比·戈德堡 / 玛格丽特·艾弗瑞主演的一部剧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紫色》观后感(一):the color purple

  The color purple 抛开对种族歧视女人地位低微状况的描画之外,我深感到电影中生命中不可承受之重,然而这种压弯了背脊的生活仍然是有希望的,会悲叹,会欣喜。然而对比另一种观念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轻,哪一种更加不能承受呢?

  《紫色》观后感(二):冲破思想牢笼,才得真正的自由

  作为父亲私欲物欲牺牲品,再转变丈夫奴隶佣人,整个人生前半段都是生活如在地狱……尽管身边有很多追求自由平等身份女性,但是长久压抑已经让她失去了反抗勇气……直到妹妹孩子们境遇才让她意识自己也可以获得纯粹的爱与自由……其实要远离糟糕人生,真正要战胜的是自己的思想!!被压迫,凭什么?!!!

  《紫色》观后感(三):对我,紫色是一个成长故事

  有卑微、有傲慢、有无知,有软弱、有坚持,有迷路、有悔恨、有醒悟,有逆境、有信念,有倔强、也有一些妥协...

  所有这些都是在一些谈谈的紫色的情景发生,有点忧伤,尤显真实

  尤其喜欢那个结尾:“爸爸罪人也有自己的灵魂!”,每次都不免眼泪横溢。

  成长真的是一个过程,对弱者如此,对犯错者也如此...

  《紫色》观后感(四):感人

  相当感人的电影。时间跨越很大,从西丽童年一直拍到老年,也见证时代变迁中,黑人,尤其是妇女黑人西丽的人生。

  电影的阵容相当庞大导演是史蒂文·斯皮尔伯格,主演是《修女也疯狂》的Whoopi Goldberg。万万没想到的是,脱口秀女王Oprah Winfrey,居然也在电影中演一个主要配角Sofia,而且戏份相当大,演技不错

  《紫色》观后感(五):一般般

  感觉一般。女主和妹妹被父亲性侵,女主嫁人之后被丈夫虐待,妹妹带着女主的孩子逃去了非洲。丈夫对自己爱的女人非常殷勤,对她却像畜生一样。丈夫前妻儿子娶了个强势的女人,后来在挑拨下打架离婚。儿子妻子因打了白人被关八年,出来后为仆,神情恍惚。女主发现丈夫藏匿妹妹来信,知道了妹妹的经历,女权意识觉醒,逃离了这个丈夫,继承了父亲的房子冰开了自己的店。

  《紫色》观后感(六):1985 (美) 電影The Color Purple 紫色

  這是一齣1985年的電影,回想起1985年的自己還是一個小吖頭,原來世界的另一邊正在上映一場這樣的電影。

  當年這電影的評語好壞參半,大概是史提芬史匹堡,他的電影都充滿商業元素,計算得太精太準了。

  這齣全黑人電影,令我最喜歡的是,把一個令人難過的人生,用很多幽默 與 阿Q精神手法表達,還有大量的音樂。

  值得看的。

  我喜歡的。

  《紫色》观后感(七):谁也不是高高在上的一类

  happy ending 还是很不错的,想念了妹妹和儿女半辈子最后终于团聚,真的要感谢suger对西莉的影响,如果没遇见可能永远见不到家人,可能她会一直被男人欺压忍气吞声到死。黑人尤其黑人妇女的地位如此低下,但人正是有反抗的意识和独立的精神,最生气地方是口口声声号称同情有色人种的市长妻子,明明将她们看低一等却高高在上地以为自己关怀他们,其实与他们化了一道分界线不容许逾越。

  《紫色》观后感(八):如果你以为痛

  这部由斯皮尔伯格操刀的电影,确实感动人心,导演在刻画一个女人命运同时揭露了当时的黑人在美国社会地位之地的时代背景

  但是我以为如果又是一部记录反映黑人受压迫的电影,那么又有什么意义呢?本着传达给现代观众得特色含义了解1983年整个的时代背景,也许能能深刻地理解导演的目的

  但是我本人不大喜欢这种把苦摆出来说事情的电影。只有商业电影才会揭人家伤疤说事情。

  《紫色》观后感(九):你,需要被爱

  《紫色》,两个半小时

  黑人姐妹悲苦而倔强的人生。

  挣扎抵抗歧视强权

  昨天看的犹太人命运也是这样,如此尖锐不容置疑刻不容缓

  从不掩饰的大笑,到无畏惧的离开

  从懦弱到觉醒,倾其一生

  影片里有句话印象深刻。

  我们唱歌,跳舞,呐喊,是因为我们需要被爱。

  仔细想来,那些热爱信仰人们,也是因为如此吧。

  《紫色》观后感(十):紫色

  斯皮尔伯格1985年经典《紫色》我现在才欣赏到。

  美丽的紫色花及花间小少女的击掌歌谣,辉映的却只是黑人妇女的苦难、觉醒、宽恕…;生活那么苦那么难,电影却进行有条有理有滋有味,闪亮了黑人的坚韧达观

  关爱、欣赏、歌声、不离不弃…,足以照亮一个卑微的生命,多么动人

  片尾女高音对飙圣歌,黑人女歌者率众穿越原野飙向教堂世俗宗教相互磨砺相互包容相互印证的经典场面令人难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