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太阳之子》观后感1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太阳之子》观后感100字

2021-03-17 23:07:28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太阳之子》观后感100字

  《太阳之子》是一部由马基德·马基迪执导,鲁霍拉·扎马尼 / Javad Ezati / Tannaz Tabatabaei主演的一部剧情类型的电影,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观众的观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太阳之子》观后感(一):有太阳的地方不一定都有光

  大师之作,真好看。虽然没有经历过他们(流浪儿童)的生活,但是我有过阿里身上那种正义感、较真、善良。他们的爱不分国界、不分种族,愿所有善意和爱都如此。

  伊朗电影,不管是马吉德导演之前的《小鞋子》,还是阿巴斯导演的片子,细腻又舒畅,很喜欢伊朗电影。

  dhdhdhdhdhdhshdhdhdbbbdbdbdbdbdbdbbdbdb

  《太阳之子》观后感(二):电影对国家形象的输出

  这些年对伊朗一直有恶感,什叶派之弧跟核计划,没事还在波斯湾绑架一两艘油轮。加上制裁和伊朗官方的一些幼稚言论,一直觉得德黑兰可能破破烂烂的如上个世纪。 但 太阳之子 开篇就是伊朗的一个mall,无论是什么原因,却让人看到了伊朗并不是想象中那样保守和落后,德黑兰谈不上繁华,却是个现代都市。大概是电影的力量。 太阳之子 不能说特别好,学校和盗墓两条线其实都有没讲透的遗憾,虽然都给了结局。但 小鞋子 的导演一直在拍他最擅长的东西。包括视听语言也一直在跟随潮流,没有固步自封。和他年纪相仿的张艺谋也在进步,可惜 一秒钟 的美被 李焕英 打的落花流水。 太阳之子 不仅在伊朗国内走的商业院线,还拿到金狮奖的提名,中国也来过,大概全世界的观众都能看到德黑兰现代化的一面和伊朗电影独特的商业化美学。 借助资本的力量,我们新晋的票房探花也能打入全球市场。这样全世界观众都能看到我们的春晚小品了。

  《太阳之子》观后感(三):《太阳之子》奇遇字幕组片单

  

2021年度观影No.64

马基德·马基迪 导演作品《太阳之子》2020 伊朗 第77届威尼斯电影节主竞赛单元 金狮奖提名 马基德·马基迪

(4/5) 奇遇字幕组翻译

影片开头的献词是“仅以此片献给全球1.52亿被迫做童工的儿童和那些为他们的权利而奋斗的人”。

这部电影描述了一群流浪儿童为了生存和养家糊口所做的一切,他们做了一连串的零工,并为了能够轻松赚钱而犯下了小罪。

导演通过影片对儿童内心生活的敏感刻画,描绘当代伊朗严峻的现实。

教育是孩子们不可剥夺的权利,是他们未来的关键。当然,可能并不是所有的孩子都是天生的学者,许多孩子不喜欢坐在教室里,但这依然给了他们成长,发现自己和周围的人的一个过程,这是所有孩子生来平等的机会和属于他们的时光,而真正的财富是这些孩子和他们对未来的无限潜力。

导演通过学校和宝藏这两个并列的概念创造了一种隐喻,以强调教育的重要性,以及挖掘自己内心的必要性,以发现属于自己的那份“宝藏”。

  《太阳之子》观后感(四):还行

  

太阳之子是什么鬼片啊?起个这么积极有未来的名字?我还是看伊朗片太少了。我这种庸俗大众的人总是喜欢幻想圆满的正能量大结局。

我想按中欧美电影来说,就算他们一个个都离开了,阿里最后也总会挖到能让太阳学校起死回生的宝藏吧,最后大家也都会一个个回来吧,即便我一开始就觉得笑面虎老头只是有阴谋地要利用阿里,并没什么真钱财类的宝藏。 但是,这片叫“太阳之子”啊!主角终会像温暖的阳光洒遍(拯救)太阳学校吧!!!不然你怎么敢叫太阳之子!结果呢?我在看结尾的时候看了一眼进度条,一度以为阿里要死在地洞里了….总之,最后,被发掘了的足球天赋的也想改变命运的人离开了;会被同为街头儿童歧视的阿富汗小男孩也被迫跟着妈妈、跟着其他阿富汗人回了阿富汗;不想被有毒瘾的爸爸卖给其他人到码头的人,最后也心疼爸爸地妥协了(本人在他跟随爸爸走出学校门口的背影中6泪了);阿里对之很好的小女孩在地铁卖东西被抓到,然后进了警局,被剃光了头发,夹不住阿里送的好看小发卡;心疼小女孩于是替小女孩出了小小一口气的没放弃过大家的老师也被法院带走;学校的桌桌椅椅被搬到卡车上,发出嘈杂的声音,但是阿里也再没有人跟他一起有冲劲地寻找宝藏。

伊朗的片是不是很喜欢内容与标题这样映衬啊。打破大家对某样事物美好美化的刻板印象?我们的目标是:重新定义XXX!创1怎么不请你当创意总监!

结论:我决定多看伊朗片。不能再让内娱电影荼毒我了。

  《太阳之子》观后感(五):《太阳之子》——只要还能感受到阳光,一切就还有希望

  

太阳是最大的光源

阳光洒下来

驱散黑暗

带来光明

————《太阳之子》

在《太阳之子》的开头,有一段献词“仅以此片献给全球1.52亿被迫做童工的儿童,和那些为他们的权利而奋斗的人”,而在影片当中,也讲述了一个关于他们的故事。

这个故事朴实平淡,让我们看到了一群在此间挣扎着、奋斗着的人,他们为了改变命运做出了百般努力。尽管社会残酷且现实,但依然还会有阳光,不吝于温暖和希望。

12岁的阿里和大部分流浪儿童一样,为了生存,早早的进入社会。相比于成年人,他们唯一的“优势”就是体型小、灵活度高、不引人注目,所以他们最常做的活无外乎就是体力劳动或者偷盗之类。

尽管生活让阿里过早的成熟起来,可他的内心依然有着孩童纯真、善良的地方。他会使个小伎俩,为女孩别上漂亮的发卡,他会和同伴一起在水池里肆意玩耍,他更会在危急关头舍身救同伴……

为了拉希姆口中的宝藏,阿里带着三个同伴,打算一起入学。这所太阳学校,是一所为流浪儿童建立的社会福利机构,它一直在尽可能地去帮助那些儿童,教育他们,避免冲动、犯罪。

阿里他们来的太迟,早已错过了时间,校长将他们拒之门外。阿里和驱赶他的人争论起来,他挥臂高呼“我们之间有什么区别?我们不是生而平等吗?”。只是这句话,不是为了获得同等对待,不是为了争取宝贵机会,不是为了学习知识,而是为了一个老头口中所谓的宝藏。

学校里的拉菲老师将一切看在眼里,阿里他们才得以留下.阿里很轻松地借着去洗手间的由头,找到了地下室,在拉希姆的指引下,开了锁,装了灯,干起了挖地道的脏活。

他很开心,因为学校里真的有地下室,里面还有黑暗的地道,这意味着宝藏也是真实的。于是他的信任变成了十二分,拿到宝藏后和同伴平分的喜悦,更让他精力十足。为了挖通地道,早日得到宝藏,阿里几乎每次上课不是迟到就是在走神想着宝藏的美好。

与他相比,另外三个同伴就认真多了,因为学校是他们从未踏入过的地方,更不用提那些可贵的知识,他们会听课、学习、做作业。从一开始,他们就已经有了分歧,阿里的宝藏是地底下那黑乎乎的、看不见的金钱,同伴们的宝藏,却是学校。

他们其实早已得到了自己的宝藏,因为他们知道去了学校、受了教育,才能懂得更多,才会有为自己改变命运的机会。

只是阿里不明白,为什么要坐在课堂里,听着听不懂的话,写着没意义的作业。他只看得到真金白银,那都是金钱,他也只懂得金钱可以改变命运,而有钱就可以买来任何东西。他不理解知识改变命运,也不相信虚无缥缈的知识,他需要金钱,让自己、母亲生活得更好。阿里成熟地太快,以至于思想观念尚未健全,没有人教他如何成长、生活,他能学到的也只有他如今所表现出来的暴力、思维僵化。

终于,冲突爆发了。礼萨将阿里关在地下室里,他们争吵起来。当礼萨说自己要走了的时候,阿里很慌张也很疑惑,宝藏近在眼前,为什么还要离开?于是他像以前一样,威胁说“你敢走我就揍你”,只是这一次这句话没起作用,礼萨反而哭了起来,“你总是威胁要揍我”。

阿里沉默了。他突然意识到,自己或许错了。他以为的宝藏,在同伴眼中并不重要,他们想要的是离开这里、真正的改变命运。

天上下起了大雨,阿里溜进了学校,努力地挖着那面墙,雨越下越大,地道的一处坍塌了,将内部堵了起来,雨水越灌越多终于他打通了,从那里面拿出来一包东西,是包裹严实的毒品。

宝藏的美梦终于破碎,阿里只能摸着深水出去,险些被淹死在地道里。灰头土脸的阿里终于见到了外面的阳光,他看着空荡荡的学校,上前把下课铃的电线接到一起,学校里又响起了铃声。

学校里确实藏着宝藏,那就是知识,接受教育才能理解并成长,才能有为自己的命运奋斗的机会和能力,但阿里只看到了地下室里的宝藏。

他高喊的“生而平等”,又或者是无数次的“对不起”,都是为了所谓的宝藏。明明已经站到了宝藏的面前,却将它拒之门外,这一切显得可悲又可怜。

说到底,阿里不过12岁,一个孩子无法像大人那样深刻理解“生而平等”这句话,也不明白只有教育才能给他们平等的机会和权利。

学校搬走的时候,校长的桌子上摆满了武器和工具,阿里被拉菲老师收走的刀也在其中。学校一直在教育这群孩子,让他们不要被周围的环境所影响,更不要在还没长大之前就走上歧途。阿里和这些孩子一样,用武器和暴力来伪装和保护自己,老师收走了他的武器,教导他知识和控制,可阿里放弃了这个机会。

这三年里,学校陆续推荐了57名尖子生,他们或聪明或有天赋,这份光芒被学校发掘出来,得以发挥。更多的,则是来这里上课学习,但不明白这一切意义的孩子,他们大多最后迫于生计、压力回归原来的日子,学校的日子在他们漫长的生命力甚至激不起一点涟漪。

片名为《太阳之子》,尽管太阳学校没了,宝藏也没了,但至少阿里幡然醒悟,幻影破碎后他至少还能走到阳光底下,再次听到下课铃声。

球波关注,蟹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