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旅行简史:科技改变旅行读后感锦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旅行简史:科技改变旅行读后感锦集

2021-03-19 03:56:38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旅行简史:科技改变旅行读后感锦集

  《旅行简史:科技改变旅行》是一本由李志军著作,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68.00,页数:325,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读者的读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旅行简史:科技改变旅行》读后感(一):对旅行本身的探讨,激发了思想的旅行

  一方面,少有人从人类进程的侧面冷不丁让我们看到了人类自己的不安分和无限可能,顿起蠢蠢欲动之心

另一方面,轻松的风格控诉了三维时空的局限性,表达了对人类行为不可预测性的宽容

  《旅行简史:科技改变旅行》读后感(二):一本有趣、有用的书

  

这是一本有趣、读起来也非常轻松的书。

作者是IT从业者,但从书上能看出,还有非常好的文化功底。全书的条理非常清晰,几乎从任何地方都可以轻松开始。虽然有很多内容参考了网络资料,但并不是干涩的罗列技术和历史,而是加入了作者自己的阅历、思考,甚至想象。

从作者引用的书籍中,还找到几本自己非常喜欢的书籍。例如《没有行李的旅行》、《没有色彩的多崎作和他的巡礼之年》。通过一本书,找到更多好的书籍,这也是额外的收获。

  《旅行简史:科技改变旅行》读后感(三):文字平实,快速涨知识,每一篇都有是可以聚会聊天显内涵的东西

  

文字平实,快速涨知识,每一篇都有是可以聚会聊天显内涵的东西。简史这类书不少,每一本其实都能看出作者深厚的知识储备。这本书也叫简史,同样虽简却不空洞,虽简却不泛泛,丰富的文字带来历史的触感,哦,原来古代是这么旅行的呀!也有展望未来,太空旅行似乎触手可及。在疫情不能肆意旅行的当下,这本书是恰好不过的慰藉。

  《旅行简史:科技改变旅行》读后感(四):作者付出了心血,还算有趣的书

  

这本书,我认为讲了四个方面。

第一个方面就是古代人的旅行,只有一章,从诗经、论语这些古籍当中看到了最早描写旅行的文字,有点儿意思。

第二个方面就是讲过去几千年来,由于交通工具的发展,人们旅行的方式,以及旅行者的旅行体验这方面的一些改变。

第三个方面,和我们现在还活着的人更加契合一些,讲的是过去的20年,主要因为互联网为代表的信息技术在人们日常生活中的深入应用为旅行和旅行业的变化所带来的变化。“说走就走”这章不错。

第四部分呢,就比较虚无飘渺一些、比较科幻一些,讲的是未来的事情,比如说虚拟现实技术的应用,作者认为未来我们可能不用再出门旅行了,晚饭后坐在家里的沙发上戴上头盔就可以到世界各地去“旅行”了,另外也讲了太空旅行,星际旅行,甚至还讲了未来不知道能不能实现的时间旅行。

总体来说,这是一本作者付出了心血的还算有趣的书,可以给个4颗星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