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武松血战狮子楼》好看吗?经典影评锦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武松血战狮子楼》好看吗?经典影评锦集

2021-03-19 04:39:30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武松血战狮子楼》好看吗?经典影评锦集

  《武松血战狮子楼》是一部由朱江执导,丁海峰 / 潘长江 / 张熙媛主演的一部中国大陆类型的电影,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观众的影评,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武松血战狮子楼》影评(一):一部勉强及格的作品吧

  丁叔也老了,演技还是在线的,当年也是看着他的作品长大的,《水浒传》《烈血忠魂之独行侍卫》中的形象仿佛还在眼前,一晃这么多年过去了。作品本身不算优秀,拍摄手法挺原始的。没有强行让武松和西门庆五五开这点好评,西门庆的演员倒是挺帅的,潘长江老师这么大年纪了还遭这份罪,这年头钱真的不好赚啊。(ps潘金莲的演员演技还是稚嫩了点)

  《武松血战狮子楼》影评(二):武松血战狮子楼

  2021-3-7 武松血战狮子楼 小米盒子 个人自用非影评

  武大一家身体素质极好 这是个下雪的冬季 武大在街头挽着袖子卖炊饼 金莲在家因为暖气温度太高酥胸半露香汗淋漓的揉面做跟馒头一样的炊饼 武松光着膀子往身上泼水

  两个泼皮无赖偷看揉面的金莲 金莲想起被老爷非礼 大奶奶撞见 老爷说是金莲勾引自己 大奶奶要把金莲嫁给最丑的男人 武大回来怒斥泼皮无赖被打 金莲出来阻止

  武松成为打虎英雄来到阳谷县 武大与武松相认 金莲对武松芳心暗许 县令邀请武松做都头 金莲让武大不卖完炊饼不许回家 金莲给武松温酒并像树袋熊一样搂抱武松 武松义正言辞道 你这个猪狗不如的东西 武大回家 金莲倒打一耙说武松非礼自己

  狮子楼变成了青楼 莺莺燕燕追跑打闹 西门大官人对失足妇女失去了兴趣 小公举上身发起了脾气 老鸨子告诉他妻不如妾妾不如妓妓不如偷 西门被金莲的叉棍打到 让王婆介绍 西门拿着装有金子的点心匣子孝敬县令让武松离开阳谷县几天

  西门拿着一盒子首饰让金莲挑一个 西门给了金莲一支金钗 金莲被西门摸脚后苟且被郓哥爬梯子看到 郓哥通知武大 武大捉奸被打 武大躺在床上原谅了金莲还是被王婆灌下毒药 武大喝出毒药说你们给我喝的什么东西就呜呼了

  武松被派去运送货物 抵达后被围攻 属下背后捅了武松一刀 武松杀光所有人带着伤回到阳谷县发现所有人的目光都不对了 武松找到被虐待成乞丐的郓哥 金莲与王婆狗咬狗 武松杀了二人 武松杀了西门 完

  《武松血战狮子楼》影评(三):消费情怀?64岁潘长江再演武大郎,新版潘金莲“性感吸睛”

  

几百年来,中国男人一直很怕听到两句话。

第一句能让听者心头一颤,即便再强装镇定,这几个字也足以让人头皮发麻。第二句就更可怕了,听者轻则脸色瞬变,重则慌不择路,夺路狂奔。好家伙,真有如此魔力的两句话吗?有的。

这第一句是:

你若有心,吃我这半盏残酒。 第二句则是:大郎,快喝药吧。

没错,这两句话都出自同一人之口。自900年前施耐庵所著《水浒传》面世后,这个“奇”女子的身影就深深烙在一代代人心里,她就是暗害亲夫的潘金莲。如今,潘金莲和西门庆这对“夫妇”的故事已人尽皆知,他们堪称中国最知名的NTR案例(NTR语出二次元文化,指绿帽偷情)。

随着影视行业的发展,这段艳情故事屡被搬上银幕,不同演员诠释多个版本的潘金莲,逐渐丰富了角色内涵。98年央视版《水浒传》,时年21岁的王思懿饰演潘金莲,她在一鬓一笑间完美诠释了古典蛇蝎美人的定义。

这一笑既包含独守空闺的寂寞风情,也包含暗藏祸心的狠辣心肠,一笑风情万种但却危机暗伏,“最美潘金莲”的形象至此深入人心。港星温碧霞则以媚取胜,苏妲己魅惑形象深入人心的她,在《恨锁金瓶》里驾驭起潘金莲更是媚态十足。

此外,09央视版《水浒传》甘婷婷则在坏女人形象之余,多了几分“纯情姿态”。

更有王祖贤在《潘金莲之前世今生》以“穿越”版潘金莲演出“色而不淫”的感觉,而艳星杨思敏的破尺度出演潘金莲也让人震撼。

无数个版本的诠释,唯一不变的是潘金莲传统印象里“水性杨花”的定义。她与西门庆的故事成为影视改编的热门题材,时不时有人将这段花边重新拍摄。而在今年又有一部类似影片上线,98年央视版“武松”丁海峰在片中再次扮演武松,64岁的潘长江同样再次演回了武大郎,新版潘金莲则由32岁的女演员张熙媛出演。

该片就是月初登陆网大平台的电影《武松血战狮子楼》,故事的剧情正是选取广为人知的“武松杀嫂”情节。从潘金莲西门庆偷情后谋害亲夫,再到武松只身前往狮子楼为兄报仇,剧情相比原著无太大修改,编剧仅仅在剧本上做一些细节调整。

聊到这段耳熟能详的故事,人们自然要关注这版本潘金莲的诠释了。演员张熙媛此前并无太多高知名度作品,这次直接挑梁扮演潘金莲,这一版本潘金莲则突出人物的悲剧性。

首先是人设上与甘婷婷版类似,刻画了潘金莲黑化前保留良知的一面,至少她不是一开始就是“恶女人”。

影片开头,两个地痞因嫉妒武大迎娶娇妻,而在其家门将其围殴。潘金莲闻声出门将地痞一通怒怼,随后柔声扶起丈夫,眼神透着一股爱护的味道。

随着武松的到来,潘的角色形象才发生了变化。寂寞的她在多次暗示武松未果后由爱生妒,开始在武大面前说其坏话。

随后在王婆勾动下,她半推半就间与西门庆搭上了眼,就此堕入偷情深渊。

而在武大郎被西门庆踢下楼后,与其他版本不同的是,这里的剧情设计是让王婆强行喂毒药给武大而非潘金莲。潘金莲最开始有些挣扎和不忍,直到最后才狠下心来将其闷死。

片中开头介绍,潘金莲本是大户人家的丫鬟,因美貌被府里老爷看上,又因此得祸,被妒火中烧的夫人转嫁给五短身材的武大。一生自己做不了婚姻的主的她在片尾面对武松质问,索性不为自己辩驳,反以悲凉口气反问:

你们都是好人,就我一个坏人?我猪狗不如,但我想改变自己的命运,难道我错了吗?

在这里,编剧没有为角色强行洗白,只是以一个新角度刻画了可恨之人的可怜之处,不过此处改编也就见仁见智了。除了人设之外,这版潘金莲刻意在“卖弄性感”,似乎要坐稳最风尘潘金莲位置。

从最开始地痞偷窥时的情节,再到多次在家中按面粉时清凉上阵、不时抖露春光的场景。一众与主线情节无关的剧情里,“潘金莲”都在以身材吸睛,刻意性感或许是这版本潘金莲与别人不同的地方。

演员张熙媛总体表演尚可,但不少表情还是稍显不自然了些。尤其在与丁海峰、潘长江等演技派对戏下,脸部表情时不时出现僵硬的情况。

相比其他几位各自闪耀的“潘金莲”,张熙媛这版本只能说表现勉强及格,对比之下亮点确实不多。

“潘金莲”表现被比下去的同时,武松兄弟俩却勾起了观众们的情怀回忆,两位老戏骨的演技为影片拉回了一点情怀分。武松扮演者丁海峰在98版《水浒传》也扮演了武松,时隔23年,已经52岁的丁海峰再次尝试该角色。

相比于之前那个血气方刚的热血好汉武松,丁海峰二十几年后的诠释里多了几分成熟和冷静。

不变的是,他仍是那一脸正气的模样和那又帅又霸气的出场姿势!52岁的丁海峰演起武松来仍是驾轻就熟,二十年后,他还是一条好汉。

唯一的遗憾在于年龄,52岁的他尽管演技够用,但从明显老态的脸型和微微发福的肚子,都可以看到岁月留下的痕迹。

相比之下,潘长江版本的武大由于人物“三寸丁谷树皮”的设定,让潘长江反而凭借年龄和身高贴合了人物形象。潘长江走出了喜剧演员的定势,并没有将武大郎搞笑化,而是演出了人物窝囊而又老实的一面。被地痞当面欺负,被恽哥调侃身材,被西门庆一脚踢下楼,潘长江用一个个苦憋的表情诠释角色的无奈。

而那份老实更是让人心疼,在被潘金莲气得卧病后,潘的几句讨饶就让心软的武大郎给自己戴上一顶原谅帽:

当然还是选择原谅她了

依托于演技,潘长江将武大郎小人物的憋屈成功演绎了出来。作为一部标准的网大电影,其制作周期短的弊端也慢慢显现出来,首先是动作戏肉眼可见的浮夸。各种明显吊威亚的动作让人出戏,比如这位仁兄夸张的“后仰跳投”。

再比如,这位群演被刀划了一下,直接就反物理原理侧旋飞了...

在短周期制作下,剧本也没有太过打磨,反而出现西门庆武功接近武松的奇怪武力设定。两人在狮子楼厮杀时,武功高强的武松正面挨了一剑,武松反手一剑插西门庆还插歪了。堂堂打虎英雄,梁山泊位列第十四座次的好汉,打浪荡公子哥居只能五五开,我只能理解成编剧想要以此点题片名“血战狮子楼”里的血战二字。

此外,片尾还出现了一处穿越式台词,西门庆在指挥手下杀武松时说的那句“趁他伤要他命”将我们思绪带回现代..

该片在3月7日上线网大,这部《武松血战狮子楼》直接空降猫-眼网大热度榜前三。

但在热度高涨之下,豆瓣的评论区不出意外地给了低评。除了丁海峰和潘长江的表演尚存亮点之外,包括女主演潘金莲的乏善可陈,以及总体剧本、特效的一般乃至不用心,都让观众对这部所谓的情怀之作不买账。

与之类似的是,前不久“关羽”陆树铭在网大《青龙偃月刀》中再演武圣。但顶着最开始的期待值上线后,观众发现他仅仅出场10分钟,影片也存在种种问题,关二爷又如何?分数3.9分。

而孙悟空形象深入人心的六小龄童推出的西游情怀系列影片,评分也极为惨淡。

影片的差评无关老戏骨的演技,陆树铭演过《大话西游》的牛魔王,而六老师《连城诀》里虚伪侠客花铁干也演得极为出彩。但在一味消费过去情怀,没有好的剧本、筹划工作不足之下就套用旧有IP,这种缺乏诚意的情怀之作已逐渐没有了市场。

由此不难理解,今天聊的这部《武松血战狮子楼》在热度高开风评却低走。即便有情怀加成,即便潘金莲“性感吸睛”,在逐渐提高的影迷鉴影口味下,过度注重情怀而不注重内在的作品注定成为炮灰。

青石电影 | 乐乐德本文系青石电影原创内容,未经授权请勿以任何形式转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