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单核工作法图解读后感锦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单核工作法图解读后感锦集

2021-03-23 04:00:09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单核工作法图解读后感锦集

  《单核工作法图解》是一本由史蒂夫·诺特伯格 (Staffan Nöteberg)著作,人民邮电出版社,中国工信出版集团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CNY 39.00,页数:188,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读者的读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单核工作法图解》读后感(一):单核工作法其实就是敏捷项目管理

  相对它的姊妹篇《番茄工作法》而言,单核偏向于战役,番茄偏向于战术。如果了解敏捷项目管理的思想,对单核就好理解了,单核中的快捷清单,类似看板中的WIP,而单核时段类似scrum中的迭代,全景闹钟就是时间盒,全景时段和颠倒优先级就是每个迭代前得故事优先级排序。 敏捷的思想不只是在软件开发,也可放在个人工作和生活的时间管理。

  《单核工作法图解》读后感(二):战拖工具

  这是超级时间管理畅销书《番茄工作法》作者的新书,强调以注意力为核心,集中精力办最重要的事情。图文并茂的讲解方式,读起来很轻松。

  作者结合自身的实践和咨询经验以及近些年脑科学等前沿技术研究成果,总结出的“单核工作法”,想帮助人们加强自制力、集中精力。

  不到两百页,两个多小时翻完,还是小有收获的。

  不过话说回来,拖延症、时间管理这种事情,自己的主管能动最重要!每个人都得根据自身情况和需要找到适合自己的应用方式,估计才能成为高效能人士。

  作者介绍里说作者目前居住在瑞典斯德哥尔摩和土耳其伊斯坦布尔,老外真潇洒……

  《单核工作法图解》读后感(三):内容精要,翻译不行

  我是将这本书和番茄工作法作为GTD的补充材料来看的, 基本上内容是一样的, 只是换了一种描述方法。

  还有作者的翻译不敢恭维, 有条件的还是买英文原版,译者将书名和第一章的标题直接翻译错误实在是...有点不用心了。

  凑字数凑字数凑字数凑字数凑字数凑字数凑字数凑字数凑字数凑字数凑字数凑字数凑字数凑字数凑字数凑字数凑字数凑字数凑字数凑字数凑字数凑字数凑字数凑字数凑字数凑字数凑字数凑字数凑字数凑字数凑字数凑字数凑字数凑字数凑字数凑字数

  《单核工作法图解》读后感(四):用单核工作法完成一个单核工作法工具

  看了书,也实践了单核工作法。觉得比番茄工作法好。

  1、需要定时的少了一个,不需要记休息时间,只需要一个记一个工作的结束时间。

  2、结束时间都在半点或整点。比较方便和别人配合。

  3、流程更完善,不仅有单核,还有全景时间。

  因此我也更新了原来的待办应用:我的小目标

  现在他已经是App Store上第一个支持单核工作法的应用了。

  大家可以搜索 我的小目标 或 My Goals 免费下载。

  下载地址:https://itunes.apple.com/cn/app/id1051212505?mt=8

  《单核工作法图解》读后感(五):番茄工作法2.0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如何做到不忘初心,就如《单核工作法》中的全景闹钟,每天在开始工作之前,就要知道什么是重要的,什么是紧急的。要把时间花在重要的事情上,而不是紧急的事情上。但是仅仅一早的提醒还不够,没到整点或半点,休息片刻之后,在准备工作之前都要问问自己,我下面要做的是最重要的吗?只有这样才能真正做到不忘初心。

  单核工作法作为番茄工作法的改良版,有着比番茄工作法更灵活的操作,不在局限于25+5或者50+10。而是以半点和整点为基准,因为这也符合工作习惯,比如上下班时间,会议时间,约会见面时间,一般人的习惯都是以半点或整点为基准,这样才能在自己可支配时间里,从容的做自己该做的事!

  而且本书还提到了一种很好的读书方法,以后可以试试!

  《单核工作法图解》读后感(六):单核阅读法

  番茄工作法是设定25分钟不受干扰的时间,减少任务切换的频率,投入专注的工作状态。可是如果没有良好的任务规划,再专注也会遇到任务无法按时完成的问题。史蒂夫提出的单核工作是番茄工作法的升级版,只保留最重要的任务。这种方法不再局限于25分钟内要去完成一件事,而是拉长视角,选择少数的几件事情。

  单核工作法运用在阅读上就是“单核阅读法”。作者提出的方法是仔细阅读目录,选出最感兴趣的三章,认真阅读。然后再选择三章,继续读,直到觉得这本书没有什么价值为止。这种做法跳出了作者编排的顺序,直接进入到书本的核心内容。

  这样,阅读就成了一种解剖。我们可以把焦点放在最重要的内容上,直奔主题。丢弃暂时不用去读的内容,可以清空我们的大脑,这样不理解的部分就会变得非常明确。精力会集中在我们不理解的信息上,慢慢接近问题的核心。似乎可以尝试一下。

  当然,这样的阅读法不适合小说。就像《大书特书》里面说的:读书本是件闲情乐事,快速阅读似乎违背了它的本意。

  《单核工作法图解》读后感(七):管理好我们的时间

  读过几本时间管理的书和一些教程,其实很多知识内容都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只是换一种说法换一种词汇。这本书对于初学者我感觉挺好的,可以拿来看看,值得实践一下。万一这种方式适合你呢。

  现在的手机电脑都是说四核,八核的了。那为什么我们的工作要用单核?单核即只做一件事。俗话说一心不能二用。书中提到“多任务的误区”的概念,我们自以为可以多线处理任务,其实只是在多个任务中切换罢了,任务切换会给手头上的工作带来更多的错误,拖慢完成速度。高效的一大秘诀就是专注,一次只做一件事。

  告别拖延的有效方法就是制定计划并执行。拖延的主要原因,一是懒,二是怕。文中提到“快捷清单”是单核工作法的核心。即对你待办任务中挑选最多五项任务。如果突然来了一项更重要的任务,必须拿掉原有的任务来交换。确保快捷清单最多五项。然后选择“全景闹钟”,即设置在分针的下一个竖直位置,例如九点,九点三十,十点。这时间点作为任务开始的时间。时间一到立即进入“单核时段”,即只专注一件事。

  书中还提及两个重要的概念即“全景时段”和“颠倒优先级”,让我们避免工作的时间黑洞,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

  本书不到两百页,如果有时间两个小时都可以看完了,毫无阅读压力,并且干货满满,获益良多。

  《单核工作法图解》读后感(八):专心致志,方法论上的“断舍离”

  时间是最宝贵的资源,到了一定年纪,有了一定阅历就会深刻了解这句话的含义。以往自己的工作总带有很大程度的任意性,依心情,依兴趣,按工作简繁程度,上级关注度等等因素去安排自己的工作任务和学习。但是,长而久之与身边同仁在效率方面差距逐渐加大。此外,由于缺乏科学规律的反复实践,导致许多学习和训练成果因为遗忘曲线的缘故而沉沦时间长河。紧迫感、危机感促使自己希望通过“毕其功于一役”的方式,开启多线程模式边完成任务边学习边聆听音乐放松,但是,事与愿违,效率反而下降。

  通览此书,感觉它是一种方法论的“断舍离”,使你清醒地认识到每个人的精力、能力还有时间都是有限的,如何在有限的条件下尽可能多尽可能好的完成任务,那便需要一是排除杂念,专心只做一件事;二是在任务群中选取最需要完成的5件事开始进行(或是将复杂任务分解成小目标去完成);三是每件任务均需设时限,时间一到便转换工;四是注意劳逸结合,在工作与工作中,学习与学习间设定休息时间;六是养成合理的作息和运动习惯,充实自身精力。此书还列举了很多其他方式方法和建议,可以结合自身以及生活学习工作环境的特点扬弃或参考。以上为我从本书学到可以应用于自身的理论,仍需通过不断实践自我加强。

  《单核工作法图解》读后感(九):关于单核工作法的读后感

  对于本书开篇所讲的尼克效应也就是服务生效应,我想,很多人都有相同的观点,当你一件事情并没有做完,那一件事情一定会在你头脑中,始终占据着不可或缺的地位,偶尔还会在潜意识中提醒你一下。

  对于事情如果分不清主次缓急,做事情胡子眉毛一把抓的话,很容易变成黑瞎子掰棒子或者说是捡了芝麻丢了西瓜。要想防止这种事情发生,就要像书中所说建立一张属于自己的仅属于于自己当前情况的清单。当然,清单上的东西最好最多五项,因为人都有这么一种惰性,一旦东西多了,就懒得去理会

  而某些内容上说人的记忆深度为7而5,属于之中上。不会让人感觉自己列的少,也不会让人感觉列的多

  电脑有二核四核,甚至八核,但是人,并不是电脑,所以我们需要的并不是那么多核我们需要单核就够了

  只要分清主次把握好时间,那么你的单核工作效率会远高于电脑的八核

  重要的事永远是少数,认准少数重要的事,学会权衡和取舍,才是获得进步的有效途径。

  人都有那么一种惰性,如果一件事情你把时间分配的很长,那么,这件事对于你的工作效率,必然会很低。

  近些时候,所发明的一个词,拖延症。而在人们的生活中,这词早已存在,直接化的表现而已,人都有什么一种拖延症。不拖到最后一刻,绝不罢手

  而我们需要的正是摆脱这种拖延症。

  《单核工作法图解》读后感(十):帮助你专注、高效工作的有效方法-单核工作法

  最近半年,几乎每天早上8点出门,晚上8:30到家,12小时待在公司。每天有数十项清单、等着处理,第二天因为有其他临时性插入,昨天原定任务清单仅仅执行1-2条,倍感工作效率低下。

  有幸读到《单核工作法图解》这本书,有种“柳暗花明又一村”的豁然开朗。针对我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找到了切实有效的解决方法,瞬间满血复活,感觉又可以精神百倍的去工作和生活了。

  书中的很多方法让我受益匪浅。印象最深的是关于清单上任务的数量,不是我实际中的列写明天所有要完成的任务,而应只列写最重要的(不超过5项),完成一项删除一项;列写的清单不是一成不变的,而是要每经过1个小时都要问下自己,当前的时间安排哪个任务是最合适的,保持清单上的任务是动态更新的,当前最重要的。实际工作中,刚想坐下来专注半小时,总是不能如愿,有各种事情需要处理,所以看到书中的志愿者小时让人心情愉悦,终于可以为这些各种打断的沟通找一个有效的处理方法,以后规定一个时间段专门处理这些反馈、协助,然后就可以保持自己的工作节奏啦。每次会后看到我的会议记录本,都分不清楚哪些是自己提出的问题,哪些是实际记录,在本书中也得到了实用的方法:在记录本中每页都一分为二,一边记录自己的问题、想法,另一边记录会议过程,会议结论和摘要写在最下面。

  如果你跟我一样,觉得工作效率需要提升,推荐你首先阅读下本书,一定不负所望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