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中国刑侦1号案》经典影评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中国刑侦1号案》经典影评集

2021-03-27 23:58:27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中国刑侦1号案》经典影评集

  《中国刑侦1号案》是一部由陈国军执导,丁勇岱 / 余小雪 / 王虎城主演的一部犯罪类型的电影,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观众的影评,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中国刑侦1号案》影评(一):第二天,白宝山特意起了个大早,赶了很远的路,来到天安门广场,但他和在场所有人不一样的是,他关注的不是那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

  “第二天,白宝山特意起了个大早,赶了很远的路,来到天安门广场,但他和在场所有人不一样的是,他关注的不是那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也不是那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他一直死死地用眼睛盯着武警战士肩上闪闪发光的枪,他不由地想起了从新疆带回的一百多发子弹。”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

  《中国刑侦1号案》影评(二):白宝山智商和心理素质太高

  怎么说了白宝山和谢玉敏这两个人确实挺让人佩服,白宝山作案手段确实高。智商和心理素质确实太高,不愧是第一大悍匪。一个高智商的人心里里扭曲了,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这总人心里其实挺痛苦非常非常痛苦,人才走上这条道背后肯定有很多故事。是这个社会导致了他的扭曲的想法,那就是好人不是难做不难做的问题。是做好人真没用啊,还有谢玉敏我真的也很佩服。能在白宝山身边的女人不一般啊

  《中国刑侦1号案》影评(三):论老白的影响力

  记得我推荐老妈看《琅琊榜》,我说,这老皇帝演的不错……妈妈说:这不白宝山么,梅宗主怎么摊上的这个大魔头……他好像比在新疆的时候胖了@@

  老妈你真的好眼力,赞!

  写不出那么多了,这些都是凑数字乱打的。请自动屏蔽:还是军事基地基督教深深的肌肤回复呵呵还记得记得记得叫撒类似大家都很嫩肌肤设计脑神经外科疾病的宝贝

  《中国刑侦1号案》影评(四):极端对抗社会的模范

  这种榜样并不值得树立,但是却反映了政府主体地位的缺失。把一个人逼成这个样子,哪怕就是反社会人格作祟,也不至于事后丝毫无动于衷。

  其实这类人很傻,当然,事扭曲的傻。你要对抗社会,这种勇气的确牛逼,但是这种做法值得商榷。这种种不公平会让人们疯狂,激发出兽性,杀戮的欲望。

  当然了,石景山区我也去过。那里的人民和白宝山差别很大,也许是个性和共性,普通和特殊,一般和根本,或者是矛盾的普遍性和特殊性之间的关系吧。

  《中国刑侦1号案》影评(五):中国刑侦最精彩的剧,没有之一!

  一、完整呈现破案全过程,警察破案的决心和认真工作的态度令人佩服,存在的失误也毫不避讳的呈现出来;

  二、真实度真实性特别高,真实记录了警察的破案过程,对案件的分析和对证据的收集很客观真实;

  三、画面很有质感,演员很到位,看不出来表演的痕迹;

  四、场景的还原,让我们欣赏到了当时的城市面貌,背景音乐的旋律,瞬间把我们拉回到了那个年代,代入感很强;

  五、现在和以后可能都看不到这样的好剧了,毕竟把破案过程全部呈现不太妥当,背景犯罪分子看了会提高反侦查意识。

  《中国刑侦1号案》影评(六):关于对新疆的影响

  当时处于东欧剧变苏联解体后其阵营国家包括俄罗斯内部物资极度缺乏的时期,所以当时在边地(东北西北都有)除了当倒爷(N道贩子倒买倒卖物资)发财以外,还有就是影片中描绘的靠倒汇获取利差赚钱。

  白宝山在乌鲁木齐边疆宾馆边贸外汇市场犯下特大持枪杀人抢劫案后,留下了巨大的交易惯性:再也没人(敢)用现金进行外汇交易了——杀人魔头其实在客观上帮了金融系统的大忙,所以当“市场规范”后赚钱的空间也就变小乃至消失了,大家都懂~

  依然对其中一个倒(汇)爷就算死都不松开抓紧麻袋的手的镜头影响深刻……

  《中国刑侦1号案》影评(七):当年看过这个

  今日有幸在豆瓣看到这部电视剧的条目,心想我当年也看过这部电视剧,不为这个写点什么真可惜了。

  本剧并没有特意去掩饰些什么或是突出些什么,这也使得本剧得以能够如实反映出一些社会现实问题:看到剧中的警察总因为思维定势导致破案总因为几个小问题而停滞不前,看见多次因为当事人的失误和缺乏警惕性而导致罪犯一次次得手,看到警察因为判断失误而错失了一次次破案良机……

  记得当年和同学讨论这部电视剧的时候,有个同学还说过“假如中国能多几个白宝山的话,中国的人口就可以减下来了……”,现在听到这种观点会有什么感觉呢。

  《中国刑侦1号案》影评(八):真实的人

  国产最好的涉案剧,没有之一,已刷N遍,写实手法拍的太牛掰,每个人物都有血有肉有灵魂,白宝山有人性善的一面同时又有残忍的一面、、此剧播出后引起巨大反响,之后、涉案剧被严格禁止拍摄多年现在允让拍摄了,但各电视台黄金时间还是禁止播出,再无后者可超越、、、、、、、、、、、、、、、、、、、、、、、、、、、、、、、、、、、、、、、、、、、、、、、、、、、、、、、、、、、、、、、、、、、、、、、、、、、、、、、、、、、、、、、、、、、、、、、、、、、、、、、、、、、、、、、、、、、、、、、、、、、、、、、、、、、、、、、、、

  《中国刑侦1号案》影评(九):故事本身很励志

  1,那个年代背景,总体画面感觉不错,比较强的情境感。

  2,白宝山的行为可以作为反面教材,我们要学会理性。

  3,这个故事,我的领悟:#做任何事情都要提前准备策划,考虑周全,详细步骤,可能的意外都想明白,备选方案也都准备好,这样才能提高做成事情的可能# 再一次说明延迟满足规律的普遍性,如果没有这样的能力,注定成不了优秀# 白宝山和谢玉敏,从谢玉敏对四川老家丈夫的态度和言辞中能看出,她是不甘心的,要强的,一般的男人,她也是看不上的,只有白宝山这样的才对她有性格中缺失部分的吸引力。这种吸引力如此强大,以至于百般暴力后仍会时不时发自内心的对白宝山好。从教育子女角度,需要我们好好研究,避免男主角类型的道路选择,也避免女主角的悲剧命运。

  《中国刑侦1号案》影评(十):快二十年的片子

  看完121枪杀大案,看到推荐这个,正好男朋友也提过就一并看了。之前看121的时候觉得20年前西安可真乱,谁曾想北京也不能幸免,简直可怕。 再来说下罪犯,和董雷有着共通点,就是报复心理特别重,获取钱财只会想到抢劫这种方式,但同时又更狠更机智更具有反侦察能力。一看是看到他服刑回来家里其乐融融,母亲大弟对他那么好,真心有些难过,再结合他在法庭上说的那些话,顿时觉得,除了他本身的问题,劳改制度是不是有些问题,为什么没有把人改好反而愈加严重了。

  关于警察,这部剧的警察更为艰辛,这么大的案子横跨北京和新疆,一点点线索的排查与串联,实属不易。刑警值得敬佩的,但可惜的是警察整体的形象总会被一些不知名的小片警对群众问题的不耐烦和推脱而打折扣,实在令人唏嘘。

  关于那些无辜死亡的群众,真的好可怜……

  最后没看剧,改看了小说,这几天坐地铁总会想,白宝山可是在在地铁里拿的枪,顿时觉得觉得行李过安检多么的重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