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极简生活法则读后感10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极简生活法则读后感1000字

2021-03-29 01:26:37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极简生活法则读后感1000字

  《极简生活法则》是一本由【英】理查德·泰普勒著作,人民邮电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49.00,页数:272,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读者的读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极简生活法则》读后感(一):条框太多就不够极简

  极简,无非就是知道自己要什么,不为外物所动,坚定不移的去执行。作者写了一百多条建议是什么鬼?作者从生活,爱情,工作,亲友关系等几个层面去阐释极简,只是想说明一件事情,刨除种种你不想要的,直指内心所向,然后制定计划不断cover。PS:如果不是豆瓣评价必须140字,其实第一句话足够了。

  《极简生活法则》读后感(二):一本泛泛而读的书

  在KNDLE上看到这样的书名,是抗拒的,极简等同于简化,把很多的内容和过程都省略了。因此,我都是带着批判的眼光来看这本书。先说说总体的感受,整本书读完,我想记住题目就可以了,从目录就可以知道里面在说的什么。外国人在写书的时候,更多的是随笔型的记叙,随意,写到那算那,更多的是举实例。对观点的论证反倒少了一些理论的陈述,在这点上可能更适合我们生活随性的态度。其次,从内容上来讲,其实没有什么值得推崇的东西,我们国内很多的写作者已经有相类似的心灵鸡汤的书本,这些所谓的生活法则,已经变成国内成芝麻烂谷子的事,没有必要再翻炒,所以对这本书我基本上都是速读,用不着精读。

  《极简生活法则》读后感(三):智慧不会随着年龄增长而增长

  有一些智慧需要读书才能获取,感谢智人泰普勒,深受启发

  1、有人认为智慧会随着年龄增长而增长,但是恐怕不是这样,有人可能会一如既往的笨,犯错误,只不过会犯一些新的错误,这个法则就是出现新的错误不要苛责自己,把事情搞砸时候,对自己好一点,聪明不在于犯错,而在于学会在犯错后保持自己的尊严不受影响;

  2、知道什么事情是最重要的;

  3、确立毕生的追求,这个有点难;

  4、关注外边的世界;

  5、不害怕、不惊讶、不犹豫、不怀疑;

  6、三思而后行;

  7、不要活在将来,时光飞逝,行动起来;

  8、把每一天都当做重要的日子来打扮;

  9、走出舒适区会让我们变得更加自信;

  10、知道何时放手、何时离开;

  ......未完待续,醍醐灌顶

  《极简生活法则》读后感(四):缓解压力的心理学,个人法则、爱情法则、社交法则 缓解压力的心理学,个人法则、爱情法则、社交法则

  像格斗一样会闪躲思维灵活,保持品质只买好,要习惯独立思考,制定计划,设定能力范围内,坚持下去驱使自己前进定期回顾,不善变,要成功必须做好人,相由心生,做事需要问心无愧,高尚不同流合污,提高责任感,接受现实只有放不下的才是坏,因为无法回头,只有向前,年轻想好去做,心态需要越跌越好,越冒险越会犯错,因为新领域没有前车之鉴,接受自己不要为难自己要改变自己,要乐观,多运动,想失败的时候能得到什么。保持学习成长,只和正能量的人和牛人比较,专注到重要的事

  训练自己每天就会快乐,阻止快乐的是内心,掌控自己的生活,保持冷静,先动脑再开口,尽量不说,都说还好,人无完人,宽容不报复因为结果不会改变态度,不在意别人的看法,不要失控伤害无辜的人,幸福在心理,保持幽默感释放内啡肽,幸福在心理随时会触发,保持礼貌,思考问题的角度先从他人开始尽可能双赢,各有各的活法,培养团队,人际关系中投入越多回报越多,如果是珍惜的就别借出去,不然讨同样破坏友谊,借钱都要➕利息,离开越早回来也越早,爱情法则:平时留意喜欢的细节关键日子给惊喜,不说话说明出问题 多倾听

  《极简生活法则》读后感(五):这本书的法则不够极简

  两年前入坑“极简”“断舍离”生活理念,对我工作生活学习影响很大,回头看这个理念带给我最大的变化并不仅在生活,收获最大的是整个人也在变,变得潇洒了。抱着进阶“极简”水平的初衷读此书,呵呵,没起到进阶效果。

  这本书有六章,分别为个人法则、爱情法则、亲友法则、社会法则、快乐法则和补充,六章加起来列了116个小法则,不过,这些小法则也不是很具体。作者是一个名副其实的“贪多求大”之徒,把生活中遇到的所有道理说了,每个法则的讲述一点带入感也没有,不走心啊。读完这么多的条目之后,可想而知,并没留下几条让我印象深刻的内容。

  夹页上的宣传单上写着作者此系列书中还有《极简工作法则》《极简管理法则》《财富的理想国》等,我开始怀疑作者是不是一个“极简主义者”骗子啊,因为我读的这本书中,没感受到他在极简地也认真做一件事情。

  这本书是我做读书笔记最容易的一本书,从它值得我做笔记的角度来看,它还苟且称得上是本好书,哈哈。记笔记方法:直接看目录,也就是这116个动宾结构短语。

  最后总结:极简道理都是正确的,然而写得太浅显了,零深度作品。

  《极简生活法则》读后感(六):对我有用的内容记录

  迅速读完这本书,整本书像作者的生活感悟随笔,我只看自己感兴趣的篇章。

  -个人篇

  保密

  关注外面的世界

  化遗憾为动力,抓住未来的机会

  改变能改变的,放下无能为力的

  争取把每件事都做到最好

  行动起来

  把每一天都当作重要的日子来打扮

  有自己的信仰体系

  学会提问

  保持庄重

  报复会导致冲突升级

  经常清理物品

  划定个人界限

  重视品质而非价格

  可以担心,知道怎么不担心

  拥有一些能让我们忘却烦恼的东西

  没有好话说就什么都别说

  -爱情篇

  给对方空间让他做自己

  率先道歉

  为了让对方高兴做出额外的努力

  知道何时该倾听,何时该行动

  对两个人在一起的生活充满热情

  双方法则不必一模一样

  -亲友篇

  尊重和原谅父母

  不要随便借钱

  在我们爱的人面前表现出积极的一面

  -社会篇

  不吝啬我们的时间和知识

  参与

  保持高尚

  我们吃过苦不代表别人必须吃苦

  制订职业规划

  考虑我们赖以为生的工作的长远影响

  协助解决问题,而不是制造麻烦

  回报世界

  -快乐篇

  喜欢自己

  做擅长的事

  意犹未尽篇

  谁都可以拥有财富——你需要的只是努力

  让自己的工作受人赏识

  《极简生活法则》读后感(七):简单的生活从自我做起

  极简生活法则真的是否存在与生活,作者泰普勒给出了我们答案,这个答案有四个角度,自我,我与伴侣,我与家人朋友,我们的社交圈,有没有发现无论是哪个角度都是基于自我,做好自己的时候才能将其它角度做的更好。

  有小伙伴说作者的极简生活法则并不简单,就只说个人法则就走57条,最少的也有十几条,这能说极简吗?如果基于这个角度来说,确实谈不上极简,但你没有发现其中的关联,一切都是基于自己,正如我们有一句俗语:站在对方的立场上去理解他人,但这难道不是基于自我们,如果我们自我做的很好,其它角度的法则很好理解,也容易去做到。

  文章中关于几大角度互相关联的例子有很多,比如关注外面的世界法则和社会法则中参与法则是互相关键的,你不关注外面的世界又如何去参与;照顾好自己法则难道难道不和我们作为孩子的角色法则和我们作为父母的角色法则相通吗?不照顾好自己,如何做好孩子和父母的角色,这一点你应该很好理解吧。正如你作为父母,你生病了,你犯罪入狱了,你如何照顾好孩子,做好作为父母的角色。当你真的读完这本书,你就会发现很多这样的例子。

  就个体来说,每一条法则又互相关联互相融合,比如接受现实法则,接受自己法则和知道什么最重要难道不是基于自己和基于现实吗?生活中,有些事情很重要,也有很多事情不重要,对于个人很重要的,你就要基于现实去让自己做的更好;不要追求完美,难道不是基于现实和基于自己吗?接受自己的不完美,不正是我们大家都明白的道理吗?一切都是那么的完美关联,互通互联。

  极简生活法则其实就是从自我法则做起,因为每一条法则都很简单,所以极简生活法则是存在的。正如作者说正是因为每一条单独的法则都很简单,容易做到。你可以踌躇满志地想要满足所有法则的要求,也可以选出其中一两条,从它们开始做起,所以想要做到极简生活就应该从自我做起,慢慢理解,慢慢来,一条一条的去执行,直到做好每一条法则,极简生活或许真的存在与你的生活中。

  朋友们,祝你们顺利做到极简生活!!

  《极简生活法则》读后感(八):从容面对生活

  在人世间,有的人似乎天生就掌握着幸福的秘诀,而有的人却竭尽全力依然找不到渴望中的幸福,究竟是什么造成了人生境遇的不同呢?又有什么可以改变的呢?带着这些疑问,翻开了这本书——《极简生活法则》。

  这本书是作者理查德•泰普勒将自己30多年的人生经验总结成一条条简单的法则,分享给每一个想要从容面对生活的人。

  30多年的人生经历,被作者总结成5类、116条具体的法则,涵盖了从个人到社会的方方面面。这里,我想说其中的两条法则:接受现实和接受自己。

  接受现实主要是告诉人们,每一个人都会犯错,和一直对自己曾经所犯的错误念念不忘,会影响前面的路。“事已至此,生活仍要继续”。这是作者告诉我们的。我有的时候就会抓着自己的错误不放,在夜深人静的时候还会想起自己犯的那个愚蠢的错误,然后悔恨不已,为什么当初要那样做呢?为什么当初不这样做呢?为什么我那么蠢呢?犯错误的瞬间在脑海里一次次的回放,就一次次的悔恨。可是,到头来又有什么用呢?除了自己心里难过,就没有别的收获了。所以应该学会接受现实,对于改变不了的,学着去接受吧,这样会快乐很多的。

  再说说接受自己,俗话说“金无足赤,人无完人”。你又不是圣人,所以适当的允许自己犯错吧。也在适当的时候允许自己休息一下,不要去争取事事完美,太累了。“不用提升、改变、争取完美,恰恰相反,接受就好。”有人会觉得得过且过的人是没有上进心的,不去努力争取的人是没有出息的。可是,人生在世短短几十年,快乐、幸福不才是最重要的吗?而且在路上表演的人那么多,总需要有人在路边鼓掌的,做个鼓掌的人也未必不幸福。

  最后想起中学时代学过的一段话:改变能改变的,接受不能改变的。

  其实所谓的极简生活,虽然说是有别人的法则可以借鉴,但是借鉴终归是借鉴,不可能照搬别人的幸福。每个人的心态不一样,看问题的角度和处理问题的方法都不一样。很多时候,我们只要改变一下心态,换个角度看问题,就会发现很多让你愁的吃不下睡不好的问题,其实过几年来看根本什么都不是,可能都不记得了。有时候你哭泣没有鞋的时候,会发现有的人都没有脚。所以要学会接受现实,享受生活。当然,原则性问题还是需要抗争到底的。

  《极简生活法则》读后感(九):简单点,再简单点

  这几年一直很热的一个话题也是一个出书热就是以“断舍离”为中心的极简生活原则。这本书也是这类书,不同的是这本书的作者是英国人,或者说这本书从侧面也展现了英国人在极简主义方面的更多看法和观点,因为读过几本极简主义的书了,觉得这本书的英伦色彩更重一些。

  虽然这是一本“舶来品”,但是翻译的不错,所以读起来很通常,很简单,同时又由于作者本身在英国也是一个畅销作家所以他的文字也很浅显易懂,很容易让人接受。他的书在欧美其他国家,也被列为畅销书,相信也正是如此,才收到了中国编辑的青睐。本书作家理查德·泰普勒的一部经典作品。

  作者说他的写作目的是为了让更多的人拥有幸福的人生。希望世人在阅读后,都能成为更易脱离困境、做事问心无愧、积极播撒正能量、享受生活的人生赢家。

  这本书有一个比较特殊的观点就是他将我们的生活宇宙分为4个空间:与自我、与伴侣、与家人和朋友以及与我们的社交圈,这个观点,应该是作者的独创,从未看到过这样的说法,将自己与自己的周围分析的很透彻。还有就是这本书,有点励志的性质,主要是将精英人士的生活法则与我们普通人的生活法则做出对比,从而寻找到了我们平凡而普通的人也能够应用的121条法则。当然,这些人生哲理的总结都是在他书的前面提到的生活宇宙4空间理论。这个理论看似高深,仔细读下来之后,发现很受用。

  其实,极简主义的核心就是专注,说白了就是,简单点,再简单点。把你有限的精力和时间放到更重要的事情上去。其实生活的哲学就是处理自己与身边人的关系,就像是中国人自己常说的中国就是一个靠关系的社会,说的就是这个道理,如果能跟周围的人也就是作者提出的这个生活宇宙四空间的理论,如果在这个四个空间的人都能过处理好关系的话,那么获得人生幸福就是理所应当的了,没有什么意外。这本书的最后的成就不知道会不会超过卡耐基系列。

  我查了一下,泰普勒人生哲学系列,出了一套丛书,共6册。这套丛书有 《极简工作法则》,《财富的理想国:关于财富的117条法则》,《破茧法则——打破一切思维定式》,《极简管理法则/泰普勒人生法则系列》,《极简父母法则:教出快乐、自信、独立的孩子》。 喜欢的书友,可以都拿来看看,个人觉得写得很不错。

  《极简生活法则》读后感(十):哪天如果感到迷茫,翻出这本书,就像翻字典那样

  

这本书从个人、爱情、亲友、社会、快乐五大篇章,来讲述作者心目中有关极简生活的法则。整体比较零碎,类似于作者的思考集合。读这本书,就好像是一个长者和你述说他的人生智慧的感觉。

作者在书中告诉我们,他有一个“不正常”的童年,他选择了让它成为激励我的动力而不是影响他的阴影。除了自身的改变,他毕生的事业也在于帮助那些需要放下过去经历的人们。最近我重新看了一遍《肖生克的救赎》,肖生克在凿墙洞的二十年时间,一直在服务监狱里的那些人,帮助队员赢得冰啤酒;帮助大家建立图书馆、让大家拥有精神生活;辅导一些人功课,帮助他们取得学历;帮助狱警做税表……他做的这一切是在帮助他人,更是在成就自己。我觉得人但凡取得大成就,都是建立在利他的基础之上。这条规律当然也符合作者的经历,这也是这本书最大的意义吧。

在个人法则中,作者和我们说的第一条法则就是,不要说教、不要宣扬我们的观点、不要试图改变他人。古语有云,身教大于言教。说教真的是最差的教育方法,行动不但是解决自身焦虑的良药,更是生活智慧。一个安静的美女(男)子,身上总是会散发一种温暖的光芒。

作者在书中传递给我们一个很好的生活态度,“不要视生活为敌人,要把它当作友善的拳击陪练。”,他说,我们应该感激生活的不易,并意识到只有死鱼才会顺流而下。要想活下来,我们就必须艰难地逆流而上。我们别无选择,要想不被冲走,我们就必须坚持游下去。而生活本来就是挫折与间歇互相交替。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健康和正面的生活态度,我们越早建立这样的生活态度,就越早受益。降低对世界的预期,挫折真的是太正常了,我们可能每天都会遇到。这样我们就能保持一个积极的生活状态,而不是轻易被打倒。

他提醒我们要把精力放在重要的事情上,并作出积极改变。我们需要知道自己正在朝哪个方向前进,正在做什么,要保持头脑清醒而不是混沌度日。足够地重视每一天。这是作者的生活标尺,如果我们学会了,完全可以拿来为己所用,用这个标尺衡量我们的一举一动。和其他极简类的书籍一样,作者也在书中反复强调“掌控感”,掌控自己、掌控自己、掌控物品…..良好的掌控感是幸福生活的秘密。

关于爱情,作者说,我们必须付出努力,必须保持清醒、保持联系、保持步调一致。我们必须有共同的梦想和目标。作者认为爱情的意义就在于让另一个人获得幸福。我们必须真的关心对方,爱着对方,希望对方有成就感、成功、幸福和完整。应该说这是我读到过的关于爱情最无私和最好的诠释。爱情不是占有,更不是索取,爱情是成全和最好的祝福。

放下了这本书,如果哪一天我对生活感到有些迷茫,我想我可以再翻出这本书来找找答案,就像翻阅一本字典那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