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血荐轩辕》好看吗?经典影评锦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血荐轩辕》好看吗?经典影评锦集

2021-04-01 04:05:3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血荐轩辕》好看吗?经典影评锦集

  《血荐轩辕》是一部由戚其义执导,郑少秋 / 汪明荃 / 林峰主演的一部香港类型的电影,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观众的影评,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血荐轩辕》影评(一):记忆深处的痛

  小时候看的这部电视,哪怕过了很久很久,依然记得凌峰喝了毒酒走向等待他的唐碧的画面。最近好不容易找到资源,开始重新看剧,真的从头惨到尾:最开始的感情是简单的、纯洁的,你弹琴,我舞剑;后来是各自认为对方死了,在不尽的思念中报仇;终于相遇了确认波折重重,好不容易在一起却因疑心重的皇帝将再次分离。所以我内心将结局停留在了他们俩在雨中打伞回家的那一刻,等待了很久,就一直在一起走下去吧

  《血荐轩辕》影评(二):宇文峰,一个充满文人气质的江湖人

  当宇文峰搬到王府旁边时,凄婉的音乐响起,王夫人(唐碧)和宇文峰(凌峰)念的那段诗:

  花自飘零水自流 一种相思两处闲愁 此情无计可消除 才下眉头却上心头 一扔一拾之际 既暗示二者

  的关系,也衬托着二者目前的相似处境和文人诗意气质。

  宇文峰与张诚公公二十年之约未到,只能隐忍暗中保护。当捡到王夫人的手绢时,醉酒读诗:

  玉惨花愁出凤城 莲花楼下柳青青 樽前一唱阳关曲 别个人儿第几程 寻好梦 梦难成

  借诗言志 一个充满文人气质的江湖人立显。

  《血荐轩辕》影评(三):恩怨到头也未休

  最在意的是看完一部片子最后的结局, 虽然是在意料之中了,但还是为秋哥演的凌峰没有最终和阿姐在一起而遗憾.

  有这样的结局,感觉像是被耍了一样,原来奔波忙碌恩怨纠缠兜兜转转,到最后秋哥只能换回一杯毒酒. 不爽不爽.

  再说剧情, 剧情是老套的辛酸的,尤其是秋官和阿姐的娴熟演绎, 一对眷侣,两处分离,骨肉为敌,悲催得不得了. 这也是为什么看完这悲催的几十集以后换来个这样的结局会有种被戏弄的感觉.

  秋哥戏以外的情节就更加胡闹,兄妹恋也出来了,编剧也太天马行空了吧.想到什么是什么,才刚刚恋好,女的就死了...只能说是无语

  再说演员,林峰还可以,但是秋哥说本来演他儿子的会是古天乐, 相比较而言,古天乐会更灵一点. 女主角配角没一个惊艳漂亮的,苦了观众了.

  这部戏的看点,始终是秋哥的剧中两段情.

  《血荐轩辕》影评(四):陈鸿烈演的出色

  一部关于复仇的片子,情节之诡异,颠覆了以往电视剧一步步复仇、成长的漫长套路,主人公忍辱负重20年后开始复仇,一开始就显露道高一尺,冷静机智、步步为营,没有几集就把仇家逼上绝路。正看得过瘾,峰回路转,仇家原来另有其人。又开始新一轮复仇。前番被冤死的一家不干啊,也要复仇,一帮人开始纠缠复仇的厮杀中。

  《雪》剧结构庞大,人物众多,冲突的对立面不断变换,剧情更是出乎意料,该死的打不死,不该死的轻易就一命呜呼。结局更是匪夷所思,柳暗花明只待大团圆了,谁想又节外生枝。

  虽然汇集了郑少秋、汪明荃、林峰等新老实力派演员,但看完才发现最吸引我的不是婆婆妈妈的秋官,也不是呆头鹅林峰,而是大反派——镇抚司指挥使张诚张公公。扮演者陈鸿烈将角色阴险毒辣演绎的入木三分,直至最后失势以致精神失常后的一丝冷笑,也让我看得惊心动魄,以为只是个伪装。

  就像剧中秋官所说,公公不懂武功,但不乏高手为其卖命,只因为公公懂得操控人心。

  说到底,任你天下第一,也只是件工具。

  《血荐轩辕》影评(五):写给《血荐轩辕》

  这是我在豆瓣的第一篇长评论,其实也不能算长了,但是比短评好点。

  我是从看《寻秦记》认识林峰的,当时觉得这个小伙子不错啊,演毛头小子,演心机帝王,都不在话下。当然,当时林峰的演技比较夸张,但是好在是古装戏,不会觉得太突兀。

  之后又看了《再生缘》,叶璇跟林峰的搭档真是秒到我了,可以说是最佳银幕情侣,这部剧我是永久存在电脑中了,没事出来温习下。

  那时候TVB的剧集真算是有保障的,每部在卫视台播放的时候,用现在的话说,都会引起收视狂潮,只可惜那时候网络不太发达,好多剧集都是滞后4、5年才看到。

  说了一些不着边际的话,现在来说说这部剧。《血荐轩辕》很早就知道,但是一直没有看,原因就是网络评价不好。不过最近在温习林峰的剧,就把这部找来看看。刚开场就被秋官吸引住了,后面的剧情发展也不错,跟林峰搭戏的女演员也算看的过去,虽然我心中的永远女主角是叶璇。但这些评论也只限于剧集前半部。

  到了后半部 ,明显感觉剧本作者换人了,好像导演也换人了似的。首先是男女猪脚,这里面应该分为中年组和青年组。中年组当然是秋官和汪明荃,青年组是林峰和杨雪,以及秦淮(抱歉我忘了那个演员的名字)。以前基本都是穿插出场,现在基本是分别出来,而且是隔好几集才出来,晕倒。

  而且,之前秋官、汪明荃,包括秦淮都算是精明人,可到后半部都成傻瓜了。孟磊和秦淮的感情戏也很莫名其妙,突然间就发展起来了,一点过度都没有。

  司马聘婷在后期也太酷了,简直是要风得风,要雨得雨,这不科学!!!

  不过还是喜欢杨雪的角色,就像某豆油说的,是不从这部戏开始奠定了她演坏人的。希望林峰以后也能演这种坚韧的角色,他现在的角色太单一了。好像很多蜂蜜都希望他能演个大变态。

  现在看到了31集,不知道后面的发展会怎样,坐等大结局。

  《血荐轩辕》影评(六):很有味道的复仇剧

  相当精彩的一部古装剧,给本剧的编剧和监制,大赞一个!

  本片拍得很细腻,如熬一锅汤一样,主材料是“复仇”,一边熬一边添作料。本片的作料从开头就一股脑儿地开始添加,让人眼花缭乱、五味杂陈,可熬着熬着,所有的作料都协调了,“复仇”的真味就这样伴着作料熬出来了。

  个人觉得“复仇”距离我们很遥远,我们所知道的报仇大业都是电视剧上看来的,我想大多数观众对“复仇”都没有深刻的感悟,只是懵懵懂懂的同意“仇恨只会带来毁灭”的说法。虽然本剧的“复仇”主题的涵义也仅升华到这个说法,但本剧精心炮制的上好作料,无疑让这个懵懵懂懂的说法在我脑海里深刻了。

  这世上很多真理,我们看似老早知晓,可是却未在我们脑海深处留下深刻的印象,往往等事情搞糟后,反思时,才自责为什么这么浅的道理我当时没想到?!真理是需要时间慢慢地熬进脑海里的,我想也许这就是本剧存在的价值吧!

  最后,提一下本剧的结局,这是我唯一不太喜欢的一点。司马聘婷和刍狗的死为了升华主题固然理所当然。可是凌峰和秦淮为什么要死呢?凌峰的结局难道是想说明只要选择过复仇这条道路就没有好下场?!还是想说明明万历年间朝政的腐败,没了一个张诚,还有另一个人做“张诚”?!秦淮的结局难道是提醒我们别卷进人家的复仇行动以免殃及池鱼?!也许编剧和监制只想做一个开发式的结局,让观众自己揣摩。可是,凌峰吐血这类的暗示,似乎只会引导观众往悲剧的方向想象。所以,个人还是觉得本剧需要的是一个团圆的结局,就当应了“仇恨只会带来毁灭,而爱才能造就永恒”这个懵懵懂懂的说法,让观众充满希望、积极和乐观,这样不是很好吗?

  《血荐轩辕》影评(七):林峰。

  我看这片子大部分是出于私心。

  喜欢上林峰的准确年份不可考,陆续看过他很多片子,猛然一天忽然发现很喜欢林峰这个演员。

  早期的寻秦记,只顾着看古天乐和一堆女人纠缠不清,全心全意记挂着善柔,对赵盘的印象并没让我认识林峰;后来是流金岁月,oscar这个角色也没多大的兴趣;接着对他有了印象,是和叶璇的合作,云海玉弓缘和再生缘,知道了林峰这个名字;

  然后就是大唐双龙传。

  大唐双龙传有点像是林峰的转折,演戏的风格和演技都越来越讨巧也越来越让人萌。

  我曾经为了林峰和胡杏儿去看了律政新人王,最后惨败收场,并未坚持看完。

  后来去翻了翻才发现,律政新人王和血荐轩辕是同一年拍得,而大唐双龙传是第二年也就是04年。

  说实话,林峰那时候的演技并没有演活孟磊这个角色,差了火候。

  如果不是早早就喜欢了他才看了这剧,我想我是没法坚持看下去的。

  但无疑,孟磊这个角色给了林峰很好的历练。后来的寇仲,ken,风行烈,赖药儿这样相似的人物形象,林峰的演技明显提高,塑造的很得人心,迷倒一片。

  再往后的女人不易做,爱情新呼吸,溏心风暴,岁月风云,谈情说案,更是拿捏到位,各个角色都让我一头栽进去。尤其是岁月风云里,将华振邦演得完全让人无法有丝毫讨厌,对佘诗曼的感情戏,内敛和张力都很到位,印象深刻。若是要这样说,我真正对林峰上了心就是华振邦的一滴眼泪,倘若还是孟磊时的林峰,我想他还断然没法做到这点的。

  林峰01年时拍了电影别恋,之后就一直在电视剧里打转。直到10年,七十二家租客,完美嫁衣,翡翠明珠,一档接着一档,最近正在拍白蛇传说,依旧期待中。

  我不知道是不是林峰后来饰演的角色一一对了我的胃口,才让我如此喜欢他。

  但我以为,只有演技到了一定的火候才能演活一个角色,让他更讨巧,如果现在再让林峰演孟磊这个角色,我想效果肯定很不一样。

  J。

  《血荐轩辕》影评(八):给5分的理由

  现在的电视剧,大多数真的又长又俗又烂,精品有,但是很少很少。

  所以我想起了,初二的时候看过的一部电视剧——《血荐轩辕》。立意、故事、格局、场景、演员演技……可以说是我心中前五,剧名取自鲁迅的诗,通过剧名其实可以猜一下主旨。<br>整部剧都没有太多的浪漫或温馨的剧情。在快意恩仇、荡气回肠的同时又沉抑迂回、令人绝望。当时作为初中生的我,看完了整部剧,既难过又害怕——人,以及人的感情,渺小又脆弱。

  不分善恶,心中只有国仇家恨。主角、配角们不择手段、坏事做尽,又都各有苦衷,所有的人,不管是反派还是正派,活着的时候都受尽磨难,每个人都结局凄惨。

  在民族危难关头,良心未泯的选择又舍身成仁、慷慨就义。<br>最后一集,难得有几个温馨的镜头,尽管结局也很令人感到绝望,对于当时被剧情吓懵的我来说,简直看到了曙光。

  放弃复仇的主角们,或许已经卸掉了仇恨的枷锁,只不过命运没有眷顾他们,因而他们得不到一个好的结局,其实这才是符合常理的。最后的最后,他们惩恶扬善了,但是新的恶人又登场,噩梦还在轮回。

  唉,命运不由自己决定,但行善还是行恶是可以选择的,背负仇恨,是最痛苦的。(不管是行善的,还是作恶的,在那个时代,都无可奈何命不由己,朝不保夕,处境艰难)<br>抛开剧情不谈,这部剧里面所有的角色,都非常立体,演员演技都没的说,每一个人的故事,让人都不由感慨,人性确实很复杂复。配角们,包括戏份很少的张居正、戚继光等历史人物,作为上位者的他们,在朝堂上搅弄风云祸及无辜,但他们又心系山河百姓,令人敬佩。尤其是后来看了《万历十五年》,了解了当时的社会背景之后,更加体会到了编剧和导演的用心。

  另外,这是tvb少有的在内地取景的古装剧,场景很棒。<br>当然它还有很多缺点:格局太大,立意太深,貌似制作经费有效,后期节奏失控,略微粗糙。男女主二十年前的会议片段,应该找更年轻的演员来饰演。

  ……

  这部电视剧,估计是因为有很多零分,所以拉低了整体评分。我说说我喜欢的理由吧。

  1.这部剧拍于2003年,我2006年才看的。当时自然是为了林峰去的,但是一开始并不喜欢,因为剧情沉重压抑黑暗,人物造型太沧桑……随着剧情的推进,一个个匪夷所思的真相、冲突、意外,让人觉得这部戏很特别。

  2.这么多年,我只看过一次,但记忆深刻,因为当时真的给我留下很大的心理创伤——苦难没有尽头,每个人都受命运玩弄。后来,细细品味,品出了这部戏的深度,以及导演和编剧的用心。并且情节冲突及转换,可以说是始料未及,惊喜和惊讶不断。当然最后的结局,也让人感动绝望。但剧中的绝望,反馈到现实中之后,那种“活着真好”的感觉油然而生,不自主的会更爱更珍惜眼下的一切。其实很多影视作品,都具备教育意义。

  3.情感之外的东西:实景画面,非常震撼,也很美。没有亮眼的cp,但是主要人物的表演都很细腻,演技可以让你忽略颜值。郑少秋和汪明荃,两人互动的戏,凄美又悲怆,尽管是两个中年人的爱情,但不会感到违和。林峰在这部戏里,演技青涩,但眼神清澈;他衣衫褴褛,困顿潦倒,但隐忍坚毅(前期),更饱满立体。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