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拯救王子的公主》读后感摘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拯救王子的公主》读后感摘抄

2021-04-02 02:26:27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拯救王子的公主》读后感摘抄

  《拯救王子的公主》是一本由(美)艾伦•B.知念著作,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的精装图书,本书定价:56.80元,页数:396,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读者的读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拯救王子的公主》读后感(一):拯救真实的自我

  就本书的名字看,我认为仅仅是一本关于童话的书,读后才发现,自己的心灵得到了洗涤。其实,每个女性心灵深处都潜藏着能量,只要我们女性同胞们倾听自己内心的声音,服从内心的发展,勇敢面对自己所遇到的挫折,就会成就一个全新的自己;同样,当我们自己变得强大了,我们就可以帮助那些需要我们帮助的人。

  《拯救王子的公主》读后感(二):有感

  读了《拯救王子的公主》这本书后发现,女性原来也是那样的强大。为了自己的幸福,为了和男性平等相处,经历磨难,去追求自己想要的。该书从心理学的角度去分析我们熟知的童话故事,分析童话中人物的性格和经历,从全新的视角去解读童话故事,值得我们去读一读,去想一想。书中的见解独辟蹊径,与以往我们思考的全然不同。

  《拯救王子的公主》读后感(三):女性需要自我拯救

  阅读了《拯救王子的公主》这本书,感觉颠覆了公主童话在我心里的固有印象。印象中的公主单纯,天真,柔弱,一直在等待属于她的王子来拯救她,比如白雪公主、睡美人,都是在等心上人的那一吻,然而本书中的公主大多是依靠自我救赎脱离悲惨境遇的,所以也契合本书的题目,其实我个人感觉很难去说是谁拯救了谁,更多的应该是二者共同成长,不断进步,完成自我救赎与解放。

  《拯救王子的公主》读后感(四):拯救王子的公主

  读了拯救王子的公主这本书其中‘塞壬妻子’这一小故事,忽然觉得童话故事不单单师为儿童准备的,成人也可以适当的读读童话故事。这个故事最吸引我的地方就是水手的妻子被自己的丈夫抛入大海后,海妖们救了她,并且非常善待她。虽然是不同物种,却被真心待之。海妖们的品格是值得我们学习的,善待他人。当然这个故事还告诉我们其他好多道理,童话故事里透漏着大道理,令人深思。

  《拯救王子的公主》读后感(五):超越传统性别的角色

  以前我一直感觉童话就只是个童话而已,从来没有注意过童话对人潜移默化的影响。这本书于平时的童话的不同在于1不单单讲童话故事,其后有对各种角色的分析,以及各种象征意义。2,独立性偏向的童话,不是英雄救美人了,而是充满现代女性性格的主人公,女性同样拥有男性的攻击性。以故事的方式呼吁女士男士们 去超越传统的性别角色,去寻找男性和女性之间,权利和爱情之间一种新的,更加深沉的平衡

  《拯救王子的公主》读后感(六):母爱照亮世界

  《拯救王子的公主》这一书,主要从女性角度出发,解析了东西方文明中女权主义的萌芽与兴起,间接的从各地域民间流传的有关女性的童话故事,结合各种思潮与习俗,传递了人性与文明。其中《母亲与魔怪的故事》,不仅从各个细节分析了女权主义的萌生与斗争,更升华了人性的光芒——母爱的伟大。正因为母爱的伟大与无私,唤醒了沉睡的世界,照亮了理性感性文明。故事中的母亲,为了拯救不幸落入魔怪手中的自己的女儿,历尽艰辛,智斗魔怪,其支撑点就是母性的坚毅与顽强。这是对男权社会的呐喊,是对未来光明与幸福的开拓。

  《拯救王子的公主》读后感(七):童话的深层寓意值得我们深思

  这本书被称为是唤醒世界的女性童话故事,童话故事往往都很美好,即便过程挫折,最终也会圆满结局,代表了或者说满足了我们对美好事物和生活的向往。但是童话故事不应只是在我们的阅读中短暂呈现,我们应该更加深入地去理解其中的寓意,这本书就很好地做到了这一点,在每一篇童话故事之后,都有详尽的故事分析。例如在非洲伊博族童话《两姐妹的故事》中,只是讲述了两个小女孩因为小时候不听父母警告而不幸被怪兽抓走,长大后两姐妹各自生活,或幸福或悲惨,最终相认之后都过上了美好生活的故事。这只是故事很浅显的内容层面,故事之后的分析讲解了每个情节所涉及到的情感和对现实生活的启迪,读后深受感触,不禁联想到“学而不思则罔”这句话,学习需要思考,阅读需要思考,童话故事也需要我们认真思考,明白其中的寓意,并渗透到我们的生活中。推荐阅读,值得学习~

  《拯救王子的公主》读后感(八):敢于向暴权说“no”

  《拯救王子的公主》,充满唯美浪漫色彩的书名揭示的主题却是唤醒世界女性的女权意识。不得不说,作者的这种安排着实很巧妙,让人拍案叫绝!本书中的一个章节《三个小鸟蛋:唤醒觉醒的力量》中更是通过神话故事赋予了人物不同的心理特征,赋权了女性觉醒路途过程中的种种困难。由此可见,女性的觉醒之路是漫长的,但却又是充满着希望的。

  自古以来,除了母系氏族,女性就一直处于较劣势地位,虽然看起来不是这样,但却掩盖不住女性的本质。固有观念,女性就应该围着孩子父母和丈夫转圈圈,自古便有“女子无才便是德”“女子便应相夫教子”,本书就像是于无声处的惊雷,与其说是觉醒了女性,倒不如说是启发了女性,并鼓励女性大胆的迈出新一步。

  其实,本书也是应运而生的,随着近些年女性内心的丰盈,强大,女性能力也在各个领域展现,女性领袖也在各个领域崭露头角,女性已不再是原来的卑微地位,转而登上了灿烂的舞台,这不得不说是一大进步。

  《拯救王子的公主》读后感(九):NOT SWEET CANDY

  许许多多的童话故事当中,公主一直是被王子拯救的,或者说,公主被“要求”着,要被王子所拯救。《拯救王子的公主》一书,一反常态,终于把王子变成了被拯救的角色。这本书有十二个具有代表性的故事,来彰显女性童话故事的广度和深度。这些故事中包含着挑战和希望,告诉女性如何重振她们的智慧与力量,将世界从漫长的压迫性的沉睡中唤醒。

  说到女性意识,相信很多人都回想起《致橡树》“我如果爱你--/绝不学攀援的凌霄花,/借你的高枝炫耀自己;/我如果爱你--/绝不学痴情的鸟儿,/为绿荫重复单调的歌曲;/也不止象泉源/常年送来清凉的慰籍;/也不止象险峰,/增加你的高度,/衬托你的威仪。”舒婷以自我心灵的抒写,独立人格价值的觉醒,颠覆着苍老的男权文化的陈规旧习,呼唤着女性独立意识的崛起,从抒情主人公的理想爱情中我们看到了女性自我救赎的道路,犹如看到女性异化境地中的一丝光亮。

  而从这本书中,我们会发现更“勇敢”的“舒婷们”,总之,女性文学和女性意识仍是不断发展的,需要更多人的努力才能不断完善和发展。随着社会的进步和女性地位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女性文学,我们的女性意识也在不断进步和发展。

  《拯救王子的公主》读后感(十):拯救自己的公主--《拯救王子的公主》有感

  平心而论,书中所选的童话故事还是比平时耳熟能详的《白雪公主》,《灰姑娘》,《睡美人》要好的,起码在这些故事里面公主不再是晕倒或者是陷入昏睡缩在角落等着王子来拯救,公主们总算明白要自己想办法为自己度过难关了。 阅读的过程中每个童话都看得我不舒服,全是被拐被骗被打被害,大概也是为了教育小女孩社会是充满危险的让她们学会保护自己。客观上也说明一个女孩要在社会上成长起来不容易,有意思的是这些小女孩遇难的开始基本都是遇见了一个男人,书中更是直接指出在女性童话中一再呈现了这一主题:对于女人来说,婚姻意味着囚禁,屈辱,放逐或者死亡。波伏娃在《第二性》中说女性的成长是撕裂而痛苦的,在儿童时期教导她上进表扬她聪明鼓励她表现,青少年时期却开始赞美少女的娇羞可人,到了婚姻阶段则希望一个妻子贤惠生儿育女照顾家庭;与此相较,男性的成长则连贯轻松多了,他们一直被教育的是勇敢坚强,努力上进,所需要担任的社会角色要简单得多。像《金羊毛》那样的故事是在歌颂男性英雄勇敢坚强最后建功立业,而写给女孩看的故事,公主们还陷在认识自我,拯救自我,战胜内心之敌的泥淖之中,甚至最好的结局也不过是解开心结,最终跟丈夫幸福地生活在一起。 当然,男性在拥有了不平等的权力时也承担了不平等的义务,如果一个男人事业不好人们会质疑他差劲,摆在他们面前的是必选项而不是可选项,而一个女人事业不好回归家庭,说不定还有人赞扬她伟大。女权运动不知道什么时候在网上变成了一个贬义词,或者理解成平权运动大家更加能够接受?因为什么时候坚强,勇敢,有志气不再被视为男性特质,脆弱,恐惧,感性不再视为女性特质,公主拯救的不只是自己,还有王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