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高纬度战栗》经典观后感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高纬度战栗》经典观后感集

2021-04-04 23:06:3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高纬度战栗》经典观后感集

  《高纬度战栗》是一部由郭靖宇执导,李雪健 / 王志飞 / 李强主演的一部剧情类型的电影,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观众的观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高纬度战栗》观后感(一):一个新的电视剧

  新的地方有两点 - 剧情上, 主角中间突然死了. 内容上, 提出了反腐败中人民群众的责任.

  剧中演员表演参差不齐.曹楠马三表面化.李雪健出神入化. 另外中间没有明显穿帮,是下了点功夫的电视剧.

  《高纬度战栗》观后感(二):官员腐败是老百姓的错?!

  挺不错的片子,可是主题升华后却得出一个很荒谬的结论:

  官员之所以腐败,是老百姓拍马逢迎造成的;

  官员受贿,是因为老百姓行贿造成的;

  官员嚣张,是因为老百姓纵容的。

  中国的老百姓真是贱啊!

  出钱出力让当官的糟蹋自己!

  《高纬度战栗》观后感(三):剧情演员都很棒!过瘾!

  偶然在电视上看到正在播这个片子,并且有李雪健演出,所以就多看了几眼,一下就被吸引住了,追着看了几天,感觉在电视上看不过瘾,就用了两天的时间在网上看完了,剧情太吸引人了,李雪健演技没的说,把老爷演的神了;扮演邵长水的演员感觉很有潜力,只是角色特点好像有些太单一了。

  整体来说,非常棒!力荐!

  《高纬度战栗》观后感(四):战栗!!!

  

最近重新在看这部剧,好看的剧在看也觉得好看,李雪健饰演的劳爷,帅气、幽默、忠于职责。讨女人喜欢,先后结了4次婚。他除去荣誉,孑然一身,走上这条如逆水行舟的侦查之路。他在白桦林和副省长顾立源的对话振聋发聩。从老百姓和执法者的角度关注社会,俯瞰罪恶。李雪健的演技毋庸置疑,很稳很到位,还有王志飞、李强、翟万臣都很

  《高纬度战栗》观后感(五):即使有套路,仍然是现实主义的好片

  把这部老剧刨出来看,是因为人义。人义之所以这么火,可能是现在的小朋友们没看过这些低调而奢华的演员演过的真正好片。这没有轻视观众智商的案情分析,真实接地气又带着冷幽默的角色(没有人义里若干感觉尴尬违和的角色),不时冒出的金句台词,再搭配正反派们戏精戏骨们爆棚的演技。啧啧,刷剧去了,老剧比现在这些不知所谓的好看多了。刷完这个刷黑洞去。

  《高纬度战栗》观后感(六):这部剧我想聊一聊

  中国现行官僚体制。

  首先复辟是绝对的。

  其次是谁掌握绝对权力,从军事到政治到经济,以及国计民生的各行各业。

  这里面都有很多让人匪夷所思或者说是瞠目结舌的东西。

  再次是如果是雨天,是不是该带把伞?如何把雨天变成晴天,还是强迫自己喜欢上雨天。

  最后是八大臣,500家族,一小撮,以及吹牛逼。

  结论很简单,左派死绝,中国必亡。

  《高纬度战栗》观后感(七):李雪健真是太棒了!

  4天时间看完22集的《高纬度战栗》。陆天明的本子,加上李雪健的表演,感觉中国电视剧的水平赶超美剧的水平真是指日可待,欠缺的只是导演和剪辑水平。李雪健这个老家伙演的真是太好了。导演说,李雪健在这个剧中的表演不可复制,确实如此,中国找不出第二个演员能塑造这么完美的劳东林,几场重头戏的表演相当震撼!

  不过这个剧里有一个低级错误挺令人遗憾的。祝磊在看守所里写材料,真材料被曹楠带走了,他另写了假材料骗警察,包括《岳阳楼记》、《醉翁亭记》、《老残游记》。这里有一个明显的错误,《老残游记》是一个小说,并不是普通的古文,少说得有20万字。倒不是怀疑剧中人物的背诵能力,但默写一遍怎么也要几天几天时间,且不是在十几张纸上可以完成的。况且,中国这么好的古文不写,偏偏写这个,真是。不知道是谁犯的这个错误,可能以为只要有“游记”两个字的都是古文吧。

  小的瑕疵不影响整体的完美。它最可贵的地方就在于可以在22集里面能把一个故事讲完,这比《越狱》、《迷失》都强,那些冗长的美剧啊,真是让人由爱到恨再到恶心。我们千万别学他们。

  《高纬度战栗》观后感(八):好剧

  超出预期的刑侦片。

  角色,无论主角配角无论正面人物反面人物都很出彩,角色形象塑造很成功。双男主惺惺相惜,信仰得到尊崇,精神得到传承。邵长水刚开始对劳爷的不信任“看不惯”,有点先抑后扬的意味,随着一桩桩事情的发展,邵逐渐对劳改观,劳死前对他的信任对他的重托,使他震动,整个过程王志飞诠释得很好,当然李雪健更不用说了,演过了一个有能力有思想有信仰的神探。劳追悼会那天,邵独自一人去桦树林,看着树上一双双眼睛,仿佛是劳爷死不瞑目,这幕情感渲染得太到位了。反面角色饶上都也很出彩,从一个辛苦打拼的企业家变为为利杀人的奸商,明明跟主角一样有能力有思想,对爱忠诚,又是如何走上不归路的。还有复杂的副省长,美貌的劳嫂子,正义直爽的齐大姐,深情的张伊青,忠勇的徐辉,总是拿不准情况的赵五六,前期像烟雾弹的李主任等,形象都很饱满丰富。唯一有点失败的是焦副厅长,略有些脸谱化。

  剧情,案例很真实,真实得让我想起身边的部分领导,有的做派的确已经有些丧失初衷,却无人质疑。

  配音,我虽然用双倍,但仍能感觉到该剧音乐对整体剧情发展推动氛围塑造的重要性。

  虽是十几年前的剧,却完全没有年代隔阂,反倒部分情况与现代更贴切。编剧真是太重要了

  《高纬度战栗》观后感(九):陆天明

  陆天明(国家一级编剧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会员、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中国作家协会主席团成员),生于昆明,长于上海。十岁丧父。十二岁第一次发表作品。十四岁离开上海的家,响应号召,去安徽当“祖国第一代有文化的农民”,曾在黄山脚下的小山村里当过两年小学教员;后因病返沪,病愈后又去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建设边疆,保卫边疆”。在那儿,当过 农工班班长,师武装参谋,老兵连代理指导员,农场场部宣教组组长。七十年代初,在一个滴水成冰的冬日里,向农场领导请了七天假,躲进一个不能生火的仓库,写了他一生第一个大型作品:话剧《扬帆万里》。一九七五年年底奉调进京,就职于中央广播文工团电视剧团编导组。八十年代初调中央电视台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文学部任专职编剧至今。主要作品有:中篇小说集《啊,野麻花》;长篇小说《桑那高地的太阳》、《泥日》、《苍天在上》、《木凸》、《大雪无痕》、《省委书记》;电影《走出地平线》;电视剧《华罗庚》(六集)(与人合作)、《不散的军魂》(十集)、《冻土带》(三集)、《苍天在上》(十七集)、《李克农》(十八集)、《闻一多》(七集)、《大雪无痕》(二十集)、《省委书记》(二十集)等等。 一九九九年,在事隔二十多年后,又创作了一个多幕话剧《第十七棵黑杨》,由中国青年艺术剧院在北京首演。

  作品曾多次获各种国家奖项。作为有特殊贡献的中青年专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高纬度战栗》观后感(十):再看《高纬度战栗》

  我实在太喜欢《高纬度战栗》这部电视剧了,所以我又看了书本原著。虽然书的作者和电视剧的编剧都是陆天明,但是感觉很不一样。文字与影像注定是不同的艺术形式,所追求的艺术效果也非常不同。《高纬度战栗》的原著与剧本的不同不仅体现在表现手法上,也体现在内容上。剧本在书的基础上作了挺大程度的修改。

  我个人比较喜欢剧本版本,因为剧本版本的张力更强。剧本的修改主要在人物与情节设置上。剧本增删了一些角色,删去的角色使戏剧冲突得以集中,而不会出现原著中大而慢的情形。而某些人物的增加或身份转换则可以利于叙事的顺畅。马三是为了衬托劳东林这个角色而增加的,而饶上都情人由面馆老板娘变成了张伊青,增加了张立功,这些使得反面角色在剧中比重增加,加重了戏剧冲突。曹月芳、余达成身份的简化,寿泰求身份的转换,删去了太过复杂的情节,使戏剧冲突更加集中。而人物之间的关系也作了一些处理,劳爷、邵长水等正面人物之间增加了情感维系,使得人物不那么硬邦邦。删除李敏分、祝磊、顾立源、曹楠之间复杂而微妙的关系,直接将曹楠定位成祝磊的未婚妻,使之更符合情理并易于表现。这些是人物上的改动,情节上也必定要随之改动,或者说是人物依据情节改动而改动。情节的改动非常大幅度地改动了原著的结构。最大的改动来源于劳爷的死大幅度延后,这也是最成功的地方,因为这从根本上改变了原著拖沓的节奏,使之适应于电视剧表演,这样,以此为基础删去了大量过于边缘化的情节,齐神父被抽出了,俄罗斯片段删去了,寿泰求的片段简化了等等。原著中邵长水大量的内心戏也转化成邵长水与劳东林的对手戏。故事的结尾也发生了改变,饶上都最终被绳之以法,这种圆满结局使得观众在心理高压后得到解放。其实,所有的改动从某种程度上都是为了服务于劳东林成为第一主角。虽然我很喜欢我们家老大的表演,但是不得不说,李雪健老师才是这部戏最大的亮点。李雪健老师将劳东林这个资深公安干警表现得相当生动,甚至演出了一股帅劲。这部戏是一部男人戏,戏中表现了公安干警的光辉形象与英勇气概,在凝重的基调中透出了澎湃激昂。我个人认为,剧本确实比原著出色许多。《高纬度战栗》确实是一部不可多得的优秀电视剧,从剧本到演员,无一不是精良之选,非常值得一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