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雪球帮》读后感10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雪球帮》读后感1000字

2021-04-08 03:18:05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雪球帮》读后感1000字

  《雪球帮》是一本由米高 / 恐龙迪娜著作,北京时代华文书局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42,页数:200,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读者的读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雪球帮》读后感(一):送电子书

  问题的水平代表了思考水平,提一个好问题比回答一个好问题困难得多,目前各个领域中很多最重要的问题还没有人提出来呢。一旦好问题被提出来,剩下的工作无非是利用已知的思维模型来解决。而超级问题就是那种万中无一的好问题,代表了非凡的智慧。

  家里宝贝12岁了,养育孩子这12年,走了不少弯路,也有了不少经验。有抓狂的时候,也有幸福的日子。带出一个爱读书,懂礼貌,学习好,情商高的孩子。这几年为了孩子整理收集了不少书的电子版本,希望送给同样爱书的有缘人。

  《雪球帮》读后感(二):想拥有一个高智商孩子,你还需要这个

  看到这本书的封面就被吸引住了,文字是酱紫写的[为什么世界是今天这样的?

  如何让你的孩子像巴菲特一样思考?]

  一下子就被吸引住了,因为我正在看《未来简史》那本书,觉得对于成人来讲作者的观点就很有趣。那么这针对孩子的书呢?于是,于是就收来了!

  配图是酱紫的,如下

  《雪球帮》读后感(三):再不看此书,你就OUT了!你会发现你都不如小孩懂得多!

  “如何让你的孩子像巴菲特一样思考?”——当我看到《雪球帮》封面这句话时,就一下子被这本书吸引了。

  作为一个颇具功利心的家长,我承认自己对这样的诱惑没什么抵抗力……既然我已经与富豪世界失之交臂了,那还不能允许我对下一代抱一丝希望吗?

  拿到《雪球帮》这本书,随手一翻:嚯,都是字。这让我心里有些疑惑,这到底是给大人看的还是给小孩看的呀?

  《雪球帮》读后感(四):让孩子未来的优势像滚雪球样越来越明显的方法是什么

  记得有次看课,课堂里老师提出问题“你喜欢吃什么味道的冰淇淋”,第一个孩子回答“草莓味的”,后面连续很多孩子的回答都是“草莓味的”,后来有个孩子回答是“豆腐味”的,当时我就在脑补豆腐味的冰淇淋是种怎样的体验。

  那个孩子的答案很有新意,让我印象深刻,因为他没有单纯的去模仿,他可以独立思考,有自己独特的观点。别人同意或者不同意他的观点,都不能证明他的对与错,而他的判断最重要,这就是独立思考。

  《雪球帮》读后感(五):教会这些思考方法,让孩子受益终生

  二孩潮来临之际,亲子教育问题成为更多新晋父母们最关心的问题。尤其是现实社会中对人的要求越来越高,竞争越来越激烈,所有父母都希望孩子从小就能发展全方位的能力。所以,亲子教育更多的关注都在对孩子思维、心理、才华等各个方面的素质培养方面。

  除了各种知识、才艺、技能的学习外,思维能力应该是父母们最关心的。孩子天生都具有好奇心,在认知世界的过程中,会产生许多疑问,父母们也都希望能够去引导和启发,锻炼孩子独立思考的能力。

  从人类的发展历史可以看到,知识是有半衰期的,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原有的一些知识会慢慢变得不那么重要,甚至被证明是错误的,而被新的知识淘汰掉。进入信息时代,知识的更新速度越来越快。让孩子学会独立思考,提高学习能力,才能更好的迎接未来的挑战。

  《雪球帮》读后感(六):带你探索好奇的奥秘

  文:薇薇爱阅读

  闺女一直在问, 为什么? 孩子已经到了爱问为什么的年龄了, 玉兰花为什么叫玉兰花, 为什么是红灯停绿灯行。 对于世界的好奇总是非常的多。

  然后当我看到《雪球帮》的时候, 我就知道, 雪球帮里面一定能有我需要的方法。

  14个脑洞大开的问题,14次匪夷所思的脑力激荡,14堂改变孩子一生的思维训练课!

  每一堂课,大家都通过讨论的方式启发孩子的想象力。 在玩儿的过程中,带着孩子探寻好奇的答案。

  既然有这么多为什么,那不如大家一起想想到底是为什么呢?

  你以为的答案是怎样的呢? 有些什么答案呢?

  那么这些里面哪些的正确的呢?

  一群活泼可爱的孩子在一起, 大家的答案天马行空, 有着很多的想象力, 其实开发孩子的思维能力,让他自己在遇到问题的时候想着如何解决问题, 这才是我们教育孩子的根本, 遇见难题,自己想办法并且解决, 在自己的能力有限的时候,借助于工具或者是他人帮助,最终解决问题。 这才是一个孩子成长过程中需要的。

  我们感叹于大自然的惊人的生命力, 一粒种子萌发到破土而出,所显现出来的力量是惊人的。 就好像孩子的想象力一样, 或许你忽略了孩子的想象力, 但是在你没有看到的时候, 他们正在以惊人的方式变化着。 这也就是雪球帮为什么这么让孩子喜欢的原因吧。 不但要发现问题, 还要自己去寻找答案, 带着疑问寻找, 在找到之后,用简洁清晰的方式表达出来。

  记得我小时候, 也是喜欢问为什么, 上课有一大堆的问题,问问这个问问那个。 一个孩子的童年里, 这些耐心解答的老师,家长,会给孩子留下很多回忆。

  那些自己解决了的问题, 后来总是让人特别高兴, 想想觉得很自豪。

  《雪球帮》读后感(七):Ⅵ.践行G(定量之化)

  【春上春树随喜文化】 从元认知出发 的即输入即输出 关键点是 懂得温故而知新 即从已有的观察事实中 提出新假说 化繁为简 用更精简的模型 解释更多的事实 这是压缩知识的过程 再不断输入变量 验证假说的输出 就像遗传算法一样 累积优化迭代心智模型 通过费曼学习法 和贝叶斯原理 用少量的最佳实践案例 获得解决未知问题 及预测未来的方法 这与禅熵顿悟认知 的核心观点不谋而合: 升维·降维认知 的高精细度缩放 如第一性思维 和类比思维 是将成长型思维的不同阶段 分而治之 正如思维导图 更适用于写作输出 而非快速阅读 的想象力和顿悟力 将思维导图 和快速阅读结合 按次第使用 才能发挥最大效用 如果只用于机械记忆 那么别人学习后 完成的思维导图 对于你来说 几乎没有任何价值 第一性思维 我认为属于头脑风暴的范畴 由问题,干货引导的 分享和讨论 不追求精准的答案 目的是要让信息的边界扩张 信息就是意外 刷新认知 多元思维 甚至风马牛不相及 直至你无法想象更多 这是一种圆融的智慧 并完成金字塔原理 对素材没有遗漏的要求 进而采用类比思维 通过简单的知识容器 推理,归纳,演绎 把所有素材关联,合并,删除 直到出现更好的模型 取代原有假说 并确保知识容器不重叠 这是将书由薄到厚 再由厚到薄的过程 跟中医是一个道理 无论神农百草,伤寒杂病 还是黄帝内经 都有大量knowhow的解决方案 为什么还有老中医的存在呢? 因为跟运动相关的隐性知识 需有大量实践经验的总结 否则你把书读遍 也无法掌握望,闻,问,切 搞不清似是而非的症状 到底属热,寒,风 还是湿,燥,暑 老中医的关键作用是确诊 就像种子看似大同小异 大树的种子,花的种子 还是草的种子的辨别 则会对未来环境的改造变化 产生显著影响 五行不定 输得干干净净 确诊后再对症下药 运算执行的过程就简单了 因为方法总比问题多

  《雪球帮》读后感(八):高智商的孩子是如何思考的!

  投资大师沃伦•巴菲特曾说:“查理•芒格让我从猩猩迅速进化到了人类,如果没有芒格,我会比现在穷很多……”比尔•盖茨认为,“如果没有芒格,巴菲特恐怕很难做得这么好”!

  为什么芒格能受到如此推崇?关键就在于他掌握了一种独特的思维方式,也就是《雪球帮——为什么世界是今天这样的?》这本书的主题:多元思维模型。

  所谓多元思维模型,就是利用多个学科中最重要的概念建立一个思考框架,并用这个框架去认识世界,做出决策。

  而神奇的是,一旦我们培养孩子们掌握了这种思维方式,孩子们也将拥有超出同龄人的竞争优势,毫不夸张地说,甚至将改变他们的一生。因为很快孩子们就能更准确、更全面地认识世界,成为同龄人中效率最高的人。他们能看到别人看不到的东西,预测到别人预测不到的未来,从而过上更成功、更幸福的生活。

  本书作者米高毕业于清华大学电机系,曾就职于麦肯锡公司,后来回国创办了国内高端思维训练营“雪球帮”,但同时,他也是一名9岁孩子的父亲,像每个普通家长一样,关注着孩子的成长,因此本书格外注重亲子互动阅读的重要性,并积极倡导家长和孩子共同思考。

  本书堪称“雪球帮“独家课程首度分享,凝聚了其倡导的思维训练精华所在,其中不仅包含了雪球帮天才儿童们讨论过的14个话题,作者米高还将告诉读者该如何围绕这些话题展开思考,并进而提出更高质量的问题。

  比如,如果冰川融化,北极熊会进化成什么动物?为什么时针向右转? ……一系列脑洞大开而又精彩纷呈的奇思巧问,将会彻底改变孩子的思考方式,让孩子们真正学会独立思考。

  此外,“雪球帮”的明星小成员们也都参与了本书的创作,他们贡献了自己脑力激荡的精彩发问,以及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和智慧,为无数小伙伴打开了一扇特别的大门。读过这本书的人会意识到,虽然这些孩子平均年龄不到10岁,但他们认识世界的方法已经大大超越了他们的年龄,甚至超过很多成年人。

  而作为父母的我们,更应该相信,在和孩子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孩子也能成为更有智慧、更优秀的那个自己。

  《雪球帮》读后感(九):《雪球帮》书评:哈哈!脑洞大开!

  《雪球帮》是什么样的一本书?拿到手之前一直在猜,从介绍来看很像是科普,类似于十万个为什么吗?后来进行了百度,发现《雪球帮》不仅有图书,还有微信公从号,公开视频课等。同时还了解到雪球帮关注的,并不是说传递给孩子多少知识,而是引导孩子怎么样收集信息,并对收集到的信息进行加工。换句话说,就是引导孩子孩子去认识这个世界。于是就对这本书的到来就充满了期待。

  拿到书以后,没有像以前一样先给孩子看,而是自己抱着看了起来,为什么呢?因为书的封面就提出一个问题:为什么世界是今天这个样子。而这个问题,也是孩子以前一直缠着我问而我一直无法正面回答的问题,看到这个问题心里就一阵开心,我终于可以有答案了!一直到读完本书,我也没有得出一个到答案,可是却受益匪浅。

  本书中关于所有问题的答案都是开放性的,其实我们在现实中也是一样,没有哪一个问题能有标准答案,但是在寻找答案的过程种却有脑洞大型的感觉。比如第二个问题“如果冰川融化,北极熊会进化成什么动物?”在没有看内容之前,我先拉着孩子一起进行了讨论:它会不会变成一条鱼?它会不会因为冰川融化,一直向南边的陆地迁移?会不会因为气温升高而体型就小?它的毛色会不会为生变化?他会不会长出翅膀飞上天呢?如果这些变化真的会发生,那么是为什么呢?在和孩子讨论的过程中我发现原来孩子有这么多的想法,关键是,他会自己去思考这些问题,并给出答案。正如这一部分的结尾所说:“我们试着解释一个现象的时候,要尽量自圆其说,努力去寻找漏洞,然后去完善它,你就能得到一个更好的解释。”提问并解答的过程,就是层层深入,发现事物本质的过程。最终得到锻炼的,是思维能力和思考方法。

  这也正是《雪球帮》的主旨与目标。全书十七个为什么的故事,都采用了开放性的讲述方式,不仅解释了为什么,还用跨学科的方法、简单形象的比喻等方式来解释了为什么,既满足了孩子的好奇心,还通俗易懂、深入浅出。同时在解释的基础再提出需要进一步思考的问题。引导孩子学会利用正向、逆向、类比等方法根据自己所学的知识和已经掌握的信息去思考这个世界,认识这个世界。

  《雪球帮》读后感(十):不曰如之何如之何者,吾末如之何也已矣

  在孩子的眼里,世界非常奇妙:鱼为什么在水里游,而小鸟为什么在天上飞?太阳和月亮为什么会升起和落下?他们对于我们日常所司空见惯的每件事情都感到非常的好奇,想弄明白其中的道理。这种好奇心使他们对世界充满了探索欲望,同时也让孩子在探索中得到学习和提高。好奇心成为孩子探索世界的潜在力量。没有好奇心,没有想像力。一个富有好奇心的孩子,能够保持旺盛的求知欲,在获得知识的过程中体验乐趣,这种乐趣又会激励他不知疲倦地去探究未知的领域,促进其智力的发展。要保持孩子的这份好奇心,需要父母的引导。

  哈佛大学有句名言:教育的真正目的就是让人不断地提出问题、思考问题。在日常的教育中,作为家长常常满足于回答孩子的问题,尽可能地敷衍过去,更有甚者对孩子的问题并不耐烦。殊不知,要培养好下一代,单单回答孩子的问题是不够的,还要激发孩子提问题的热情,提高孩子提问的高度和深度。要知道,提问题展现了一个人的思考能力和洞察能力,反映了一个人快速分析问题的能力,更体现一个人不盲从的理性和积极的态度。对于经常满足于接受事实的我们而言,提出高质量的问题似乎很难。其实,提问的能力是可以通过训练获取的。曾就职麦肯锡公司的国内高端思维训练营“雪球帮”创始人米高,对此颇有研究。在其作品《雪球帮——为什么世界是今天这样的?“如何让你的孩子像巴菲特一样思考?”》一书中,他指出,提出好的问题是一个长期反复练习的结果,通过“刻意训练”,每天提问都要比前一天好一点,那么日积月累就能提出超级问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