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草原动物园》读后感10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草原动物园》读后感1000字

2021-04-08 04:14:0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草原动物园》读后感1000字

  《草原动物园》是一本由马伯庸著作,中信出版集团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48.00,页数:297,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读者的读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草原动物园》读后感(一):修饰太多,不够精彩

  其实读这本书原本是看到一篇介绍说这个和家乡赤峰有关,加上作者是赤峰出生。所以买来看看,开始觉得还算有趣,有点《少年pai》的感觉,但是越读越觉得里面的比喻句和形容词实在太多了,多得觉得有点虚假了,所以对故事的印象就越来越觉得一般了。不过可取之处在于对于一些赤峰的地名和一些简单的文化还是有介绍的,而且对于中国社会的风土人情说得也很明白,但并不深刻,当然,这只是小说而已。

  《草原动物园》读后感(二):短评

  一个个性独特的传教士,一只温顺的白色母象,一头慵懒的非洲狮,五只活蹦乱跳的狒狒,一条冷血蟒蛇,两匹黑白条纹的虎纹马,一只鹦鹉,踏上了前往赤峰的传教之旅。传教士历经劫难成功地开设了诺亚动物园,在赤峰洲开始传道。但日子并不太平,人民信仰的复杂容错听的进去各种解释。白萨满,疯喇叭,马王庙的和尚,每个人都有命运的安排,动物是人,人也是动物。信仰,让这座动物园最终还是走向了毁灭。

  《草原动物园》读后感(三):这是标题

  7.5分。本书自3月发售前就很想读,可读完终究还是和预想的不太一样。这本书是最不像亲王风格的一本书,情节,人物塑造,环境描写与其说是为小说服务还不如睡是为了那个亦真亦幻的梦。所以读起来有会感觉非常突兀,有的地方不知道想要表达什么。小说整体也比较空灵,我读完这本书也就想做了一个梦。

  补充:书中的赤峰人民给我的感觉就像是美第奇被逐出之后的佛罗伦萨,尤其是萨伏那洛拉神权统治的佛罗伦萨。

  《草原动物园》读后感(四):一本尿急的书

  好久没读过这么浮夸的书了。故事和立意还不错,但是写得实在烂,忍着看下去。到处都是虚假的、让人难以忍受的对话和情节,刻意营造的神秘感有被愚弄的感觉。读到最后一章的结局好不容易有一点点感觉了,但是请问作者尿急吗?三言两语就结束了。看得出来作者想要表达一个深刻的主题,但最后还是流于表面,生硬地把历史和文化、观念的冲突塞给读者。就连故事发生的动机和影响人物命运的关键的转折都无法令人信服……没想到中信也会出这种书……

  《草原动物园》读后感(五):真实的谎言

  书的记载、人的记忆真实吗?书的记载并非真实,这是显而易见的。人的记忆亦真亦幻,这是人大脑的天性,人脑不是录像机,原封不动的存放记忆。每一次回忆,大脑其实都在添油加醋,或者修枝剪叶。 如何成事?一段十足不靠谱的缘起,也许就够了,只要你去靠谱的追求。 如何操纵人心?谎言是个利器,好人坏人皆可信手来用。教士靠谎言(动物是慈禧太后的宠物需要妥善安置)说服了赤峰城的行政长官拿到一块政府批地;喇嘛靠谣言毁灭了诺亚动物园。 我们知道的是,虚幻与真实之间,文学生焉。

  《草原动物园》读后感(六):信仰催生笃行的力量

  信仰意味着什么,是笃定前行的力量,是绝境存亡时刻的希望,人可以被毁灭,但信仰不会。纯粹的信仰需要付出昂贵的代价,老毕等一群车夫的性命、科罗威教士存亡的危机、建立动物园的种种窘境,麻烦总是会比预想的还要多,但是信仰带给了科罗威教士希望、执念、行动力和一点点但却珍贵的运气,科罗威教士可以说已经完美实现了他的理想。但是动物园的毁灭也恰恰是因为赤峰人无处安放的信仰引发的盲流。其实科罗威并没有被打败,动物园也没有垮掉,它已经建立在人心里,每一个赤峰人的梦和以往已经不同,这,就足够了~

  《草原动物园》读后感(七):雪落无声 日出无痕

  第一次读马伯庸,被他的天马行空所震撼。

  谁不想为家乡留下一部书呢?亦真亦幻,如梦,似现,忽远,忽近。

  以赤峰为背景,勾勒出一个人、动物、神在古老中国广袤大地上的故事,或者叫做梦境。

  生命里很多事情并没有因与果,只是像秋风和细雨,只是形影不离。

  所谓的神意,可能就是人心底的无限坚持吧。当人有了最纯粹的追求后,就是最接近神的时候吧。

  因为太过专注太过纯粹,才会让人怀疑这到底是梦,还是现实。

  雪落在孤星上,歌声吹起了风。

  事就这么成了…

  《草原动物园》读后感(八):2019.8.18《草原动物园》坑填上

  一位到赤峰传教的外国传教士,凭一腔执念带着一头白象、一头狮子、两匹斑马、五只猩猩、一条蟒蛇、一只金刚鹦鹉,在原本应该修建教堂的沙地上建了个动物园。经历种种,这座神奇的草原动物园成功进驻每一个赤峰人的记忆里,让整个城市都开始做梦。但由于没有经费再建教堂,也没有真正发展信徒接受洗礼,传教士被教会默默除名,自生自灭。当地本土宗教的觊觎,煽动无知民众火烧了动物园,也毁了所有人的梦。 马伯庸的文总是能很准确的抓住人心,几处烘托气氛的景物描写令人惊叹。虽然文里很多来龙去脉并没有解释得十分清楚,但多少给我们留了不少想象的空间,让那些事又神秘起来。

  《草原动物园》读后感(九):历史小说技法驾轻就熟,故事设计需提升

  故事的源头依然是历史的钉子。发掘了历史缝隙之间一种可能性的存在。

  由信仰始,贯穿传奇的自然之力,所惊叹的,仍是无以解释的超自然深处的神迹。尽管文中借教士之口传达了对不成体系的散漫的实用主义信仰观的质疑,但这在神秘未知面前的敬畏感,着实是很东方的。日本万物有灵的文化信念,也展现着这种思想。

  文风上来说,初期教士筹备的部分,受译制片影响很大。中国人以固有的翻译模式拆解回去写外国人的状态,这种隔了两层的模仿,多少总是莫名疏离。

  故事设计上缺陷较大。发现式的障碍远超发生式的事件,整体是一种处于静态中的体验。

  《草原动物园》读后感(十):最可怕是人言,最坚固的是信仰

  休假坐月子很无聊,又不能看电脑,就跟好友要了几本书。

  刚开始我以为是一本关于历史的小说,结果看到后面发现是一本奇幻类的童话故事,里面动物似乎是各种人,而里面的人似乎并不是人,通过小满的眼睛化为各种动物。

  印象最深的是可怕的人言。萨仁乌云警告过美国教士,城市不比草原,这里更复杂而不纯粹,教士在草原与城市的交界处建立了一座动物园,他倾其所有将好奇心带给赤峰的人们,结果动物园建成靠的是他们,毁灭靠的也是他们。成也萧何败萧何呀!乌合之众的智商总是会有所下降,无论里面是否夹杂着一些理智的声音,最终也会被人言所埋没。或许这也是小满不喜欢与同类交流的原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