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思考致富》读后感1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思考致富》读后感100字

2021-04-09 02:08:1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思考致富》读后感100字

  《思考致富》是一本由[美]拿破仑·希尔 著 / [美]罗斯·康韦尔 编著作,重庆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36,页数:230,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读者的读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思考致富》读后感(一):有志者事竟成

  阅读拿破仑•希尔这本《思考致富》让我想到了那句名言:有志者事竟成。

  《思考致富》读后感(二):【每天一本书】20210329,D54,《思考致富》,评分4.5

  

文章摘录:

01 失败者之所以失败,最常见的原因就是在遇到短暂挫折时习惯于放弃。我们每个人都曾经因为犯过这样的错误而追悔莫及。

02 无论做什么事,要想获胜,都必须愿意破釜沉舟、切断一切退路。只有做到这一点,才能成就事业。炽热的求胜欲望这一精神状态对于成功至关重要。

03 我们唯一的局限,是在自己头脑中设定的局限。

04 当明确的目标受到某个炽热欲望的支撑,以便将目标变成与其对等的客观现实时,此时的目标就会呈现出活力、生命力和能力。

05 资本不光由金钱组成,更多的则指组织严密、智力超常的一群人。

06 让全世界都知道你打算干什么,但是首先要干了再说。

  《思考致富》读后感(三):沉迷于赚钱的你看过来――评《思考致富》

  也许每个人都有这样两大梦想:沉迷于赚钱,日渐消瘦。从很大程度上来说,变瘦可能还容易一些,可以去健身,控制饮食等等,而致富这件事却变得很空洞,因为现实已其血淋淋的残酷一面告诉我们,钱难挣,那个什么东西难吃。而这本书相较于其他成功励志读本,更多了精细化内容与实用性,之所以会对这本书赞赏有加,除了本身也想致富外,还因为以下几点原因。

  1,引用名人的故事

  如果普通人的故事让你半信半疑,名人的成功故事总会更容易令人信服。那些名人之所以会在某一领域取得一定的成就,实际上正暗合了致富法则。书中提到的名人有福特、巴恩斯、林肯等,这些名人的故事我们也听过了太多太多,而本书选取的是人物的另一面特性,关于他们致富的点滴故事。这些人物的名字你已再熟悉不过了,可是书中这些关于他们的故事你却未必听过。

  《思考致富》读后感(四):心灵的财富

  如果我们把致富当成成功的全部定义,那生活就索然无味了,但不能否认,致富是人们走向成功的第一步,但是第一步并不是最后一步。在第一步与最后一步之间还有许许多多的东西,这些东西才能真正让人们感受到成功的快乐。在沿途上我们可以看到许许多多的我们见到的和我们没有见到过的风景,感受更多的属于我们自己的智慧。说穿了成功就是一种人生经历,一种在经历中自己滋养自己的体验。

  一个人要想致富,要先有想象力,欲望,信心,坚持,自我暗示等等,它是一个整体的过程,想要成功,先得经过精心的策划。还有成功,基于追求成功的动机。有很多人都想成功,但是许多人不相信自己会得到自己想要的,其实如果我们连这也不敢想,那么我们这一生可能就是这样度过了,当我们相信了,我们才会激发自己的潜能去达到自己想要的。

  读完这本书,有一种让你感到知识与财富的全新结合的理论方向,让你感到行动与思考的结合,感到中国文化与外国理论的融合,感到自己知识的贫乏。对于一个成功的人来说,获取的财富并不能总是用金钱来做衡量标准。持久的友谊、坚韧的毅力以及人与人之间的理解和支持,这一切都只能用精神价值来衡量,所以思考的立脚点就是我们内心和谐与心灵宁静,这些都是我们自己的巨大财富。

  《思考致富》读后感(五):人类一思考,上帝就降福

  作为世界上最伟大的成功励志大师,拿破仑·希尔创建的成功哲学和十三项成功原则,鼓舞了千百万人,著作的《成功规律》、《人人都能成功》、《思考致富》等被译成26种文字,在34个国家和地区出版发行,成为所有追求成功者必读的科书,数以万计的政界要员、巨贾富豪都是他著作的受益者,他本人也被称为“百万富翁的创造者”。

  在拿破仑成功哲学中,《思考致富》是极具代表性的。读者不但能够从中了解到拿破仑·希尔睿智的思想和敦敦的教诲,更能够学到很多有益于个人成长、财富积累、创造成功的法则。这些法则被称为“十三项成功原则”,主要包括欲望、信心、自我暗示、专业知识、想象力、精心策划、决心、毅力、智囊团的力量、感情转换财富的奥秘、潜意识、大脑、第六感等方面。拿破仑·希尔不但介绍了这十三项成功原则的理论知识,还明确了具体的行动步骤,有理有据有方法有方案。在重庆出版社的版本中,推荐语部分各行各业成功人士的评论,用事实证明了书中的教导、原则以及蕴含的智慧都是经得起时间和现实检验的。

  《思考致富》读后感(六):认识你自己

  无论是在何朝何代何处安身,活动着的人类总希望能获得同类的认可与尊敬,最不济的也是可以经济独立,思想不受他人左右控制,美好的理想人人都有,若想实现却在于对自己有用的思维意识与行动能力。很多 人穷极一生想突破自己现有的生活却往往蹉跎一生,撒手而去时徒留两滴眼泪滑落脸颊。悲剧,不是人人都能承受的,拿破仑·希尔的这本《思考致富》也许会给身处迷茫之境的有心之人带来一些微光。这微光或许便是成功的希望所在。

  全书通过十五个章节详细阐述了有力的思想在人的一生中所起的决定性作用。十五个章节丰富的各类故事,有的故事轻松诙谐幽默,在简明的话语里告诉读到它的人一个看他人如何成功的秘诀。而有的故事却语调深沉,总结了失败者的失误是如何导致了悲惨的结果。

  哪怕只是随手翻翻或者翻开任何一页,都会发现书中告诉你要明确自己内心所想,明确了内心所想之后,才会有意识地去让这想法通过踏实有效的行动来实现。古希腊哲言说,“认识你自己”,到今天仍具有无限的生命力,可见无论是远古的祖先还是今时的人类,都在苦苦思索着这旦古不变的真理:认识你自己。书中的每位人士的故事,都可以為我們指明这点。除了认识你自己,行动起来而不是空想,是成功的重要因素。想想吧,只受到三个月学校教育的托马斯爱迪生的成就为何如此之巨大?为何享利·福特能在残酷的市场竞争中生存壮大?许许多多的成功人士的经典故事都会让我们对本书兴味盎然。教育并非只是学校的知识传授,社会中的自我教育才是相伴人一生的捷径。从来沒有轻易获得成功的秘决,有的只是深思熟虑后有计划的行动,拘泥于他人的看法,不会使你获得成功,战胜孤独又坚持不懈地朝着目标去努力拼 的毅力才会让自己有可能达到理想的人生高度。

  此书虽非国人所著,但其中的观点对国人大有启发。运用古代先哲的一句话做为结尾吧,“故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智,劳其筋骨,”所以今人大可不必枉自哀叹,时不我待之类逃避的话语来麻痹自己。认识你自己,行动起来,成功就有可能属于你。

  《思考致富》读后感(七):道理,一直很简单

  当下,励志类图书已自成体系,拿破仑.希尔的《思考致富》更堪称鼻祖。但多数中国读者阅读的,只是后期删减过的版本,涉及经济大萧条时期的初版则少有人知,本书便脱胎于出版,经过现代语言的润色翻译,倒更适合当下的读者理解。

  而本书编辑康韦尔更是获得拿破仑基金会授权,平行参照当下的社会动态,将书籍成体系描述,让阅读循序渐进,也重点对新老读者进行区分,能够最大化彰显本版本优势,让不同类型读者找到适合的阅读方法。

  励志,从来不是一句口号。但过程往往耐人寻味,虚无的幻想,终究是空中楼阁。唯有脚踏实地,才能获得收获。希尔很了解这点,本书开始,便强烈建议我们行动起来,紧跟他的步伐,一步步迈出通往梦想的脚步。同其它版本一样,好的实例更能引起读者共鸣,所以,很多真实的成功案例被希尔详细描述,富有技巧的生动描述,实在很有说服力。那些创业有成的人,正脱胎于我们普通人中,让我们看到了通向成功的各种可能,从而埋下一枚希望的种子。

  或许,你会说,这是美国故事,不符合国情?那就错了,积极的心态不分国界!书中只讨论能被实施的13个步骤,却会受到30种失败因素的撞击。我们要做的,其实是发觉自己偏向哪种失败,然后了解失败,并依照书中建议逐步克服。路的终点,一直有梦想的果实等你摘取,相信自己,是通向前方的捷径。或许,我们依然有很多借口,但只要开始行动,真的会同希尔描述的那样,发现许多奇迹。

  最近百年的技术腾飞,远远超越了过去几年内的发展。微观的细菌,真菌。宏观的宇宙,相对论。我们见证了科技大爆炸,但希尔却亲历了太多奇迹。因为年代关系,他直接拜访了爱迪生,约翰·洛克菲勒,亨利福特,甚至当时的美国总统!与这些名人的零距离交谈,让他发觉到成功人士共有的特性,并用几十年时间深入研究,最后,用他独具魅力的语言能力编织出本书的核心理念。

  自学,或许是获取本书知识最有效的途径。依照希尔的理论,逐步开发锻炼自己的长处,培养自信理念,终究会理解思考与财富的联系。当下流行的诸多正能量书籍,很多理念都脱胎于 本书,那些玄而又玄的大道理,分解开来,不外乎行动与自信。而这些,其实是你一直拥有,却未被善用的品质。《思考致富》能够用有效步骤,帮你开启这些隐藏的能力,进而收货财富。

  《思考致富》读后感(八):获得财富,很简单

  这本书的作者拿破仑希尔,其实也是一名传奇的成功学大师。他所有的成功学著作已经在全世界累计销量超过一亿册。

  厉害吧!其实希尔也是生在贫困的家庭。之后真正改变他的事,是发生在1908年在一次采访的时候认识了,当时的“钢铁大王”安德鲁卡耐基。想想吧!卡耐基啊,这个影响美国经济最伟大的企业家,没有他。哪里来的当时全美国火车铁轨系统的互联互通,大桥,摩天大厦一个接一个的雄起。是他支持与自助了希尔研究思考致富的哲学与成功法则。所以就说人的一生获的成就,真的与结交怎样的人物是密不可分的。

  说的远了,思考致富一书开始就列举了三个很有意思的小故事,而R.U.达比就是主人公之一。这件事情影响了他的一生,哪件?他与金矿所在就差三英尺。结果因为当时盲目的乱开采,以及未能请教专业人士指点迷津,结果不了了之的卖掉本该能带来财富的机器等等。机器还是贱卖,几百美金卖的。这里达比多年后也知道了,之所以他们的金矿最后未出矿石,是因为他们碰到了断层带,而可笑的事,是他们真的就与另一层矿石就差三英尺。

  这差的三英尺,也就差出来了一生。其结果就是达比与叔叔,背上了高昂的负债,以至于之后的几年才换清。而当时他们贱卖机器的收购商,很明智的在他们的金矿上,完成了最后三英尺的开采,也赚了几百万美金。三英尺也成为了影响达比一生的复活键。这个我们在稍后就可以了解到,为何是复合键。

  另一个主人公是有关50美分与一个孩子,黑人佃户的孩子的故事。在当时黑人还是个敏感的话题的时代,黑人大部分还是在农场里当苦工的佃户。而这里一个10岁左右的孩子是怎样战胜一个美国成年白人的。我想是也许是意志力,当时小女孩向达比的叔叔,所要应有的报酬,展现出来的是不给我,就算打死我也不走,就在你面前一直站着。要知道,黑人可是没人权的,达比的叔叔完全可以打伤那个孩子,他也是打算那么去做的。最后是为何放下了手中的棒子。我们来推断一下当时达比叔叔的心理,这个孩子为什么这么倔强。

  就算我不给你50美分,你能拿我怎样?最后说不得,还得讨一身伤。可是就算我打伤这个孩子,能保证,她伤好了 不来要50美分么?好像是不能,不,她一定还来找我要。没看见现在她连死都不怕么?她只要50美分,再说这也是她应得。打伤黑人也不是多好的事情,何必呢!

  这俩则故事也成为了,达比人生经历的宝贵财富。你也许不知道

  ,RU达比是人寿保险当年,也是最伟大的推销员。你不要诧异。

  要知道在当时能称为最伟大的销售员,年销售都得在一百多万美金以上。你要知道当时的物价是现在的几分之一,这全年卖保险一百多万,在全美国也不会超过50个。

  现在想想达比曾说过,我的每份保单都是在对方说不之后,成功的。为何,或许他像黑人小女孩一样,对钱的渴望忘乎所以。他的复活键永远不要停下脚步,我曾经就停在离财富三英尺的地方。

  《思考致富》读后感(九):致富的思考

  《思考致富》是美国作者拿破仑,希尔最有名的一部著作。这本书拿在手里,感觉到沉甸甸的,除了因为这本书的制作优良,手感非常好之外,还有的原因是这是一本非常著名的书籍,能看到被广大读者都俸为至宝的书籍当然心情特别激动,再有这是一本关于致富的书籍,谁不想通过努力致富啊,所以更加渴望这本书读过之后有一个清晰的思路。看到封面上哪个精神矍铄带着眼镜的老年人,就直观的感觉到这是一个智者,一个可以给我们精神上启迪的导师。

  本书的作者拿破仑,希尔是美国弗吉尼亚洲一个伐木工的孩子,他能走上作家的职业道路跟他的继母是分不开的,跟随继母学会了打字和一些其他基本技能。之后他开始了记者生涯,这些经历对于他以后的创作积累了很多宝贵的经验,同时做记者采访钢铁大王卡耐基更是他开始创作的转折点,那次和卡耐基的采访使得拿破仑,希尔受益颇丰,不仅仅是日后创作源泉,而且还得到钢铁大王的细心帮助,以及很多物质上的支持,使得拿破仑,希尔能够安心的开始他的思考致富哲学的研究和文学创作,写下了这本世界著名的篇章,给无数的读者指引了方向。

  本书的作者在文中首先开门见山的提出了思考的力量,靠思考成功致富这个概念,并且列举了一些名人作为例证。接下来,通过十多个步骤开始详细的讲解分析如何通过思考致富,并且按照逻辑思考顺序来讲述了这些步骤,使得这些方法看起来简单易懂,很容易引起共鸣。作者的写作手法深入浅出,内容丰富有料,文字遒劲有力,包含深刻哲理,很多心理方面的分析更是一针见血的道出真谛,由此可见作者生活经验丰富,学识渊博,在多个学科范围都涉猎广博,逻辑思维能力超强清晰,具有极强敏锐的观察力,具备了如此的能力才会写出如此精湛实用的致富宝典。

  其实思考是每个人都具备的能力,是一种思维的探索活动,思考源于主体对意向信息的加工,所以取决于获得所思考的知识量和信息量的多少,这样思考决定了思考的纬度。同时思考也是一种有目的性有计划性的思维活动,因此思考具有一定的价值导向,目的性,计划性和一致性和价值导向决定了思考的角度和向度。最后思考也要有一个特定对象,也就是集中点,把握了关键点思考才会势如破竹,才能深刻认识到事物的本质,思考的集中性确定了思考的强度和力度。所以思考之后对于事物的判断才会更加清晰明了,才能更好的把握机会,才能更有机会成功。

  本文作者讲的方法是重要的,首先要有致富的愿望,无论做什么目的是最重要的,然后树立自信心,也是成功的关键,学习知识也是必要的途径,知识是生产力,是科技进步的动力,是源泉。再做详尽的计划,有决断力,同时还要有坚强的毅力,再具有自己的核心团队,这些基本条件具备了,离成功就不远了,但是也要有失败的准备,失败是成功之母。只要坚持,最终还是会成功的。

  《思考致富》这本书对于我们渴望成功,渴望致富的人来说,用处太大了,看了这本书之后,反复阅读,然后慢慢消化,仔细思考,最后融会贯通,变成我们自己的财富,这本身就是一种财富,再去努力实践,相信我们应该会有不错的回报,这本书非常值得学习。

  《思考致富》读后感(十):客观谨慎而师夷长技——评《思考致富》

  豆瓣一搜索,《思考致富》在国内的出版版本五花八门,出版时间早早晚晚,可见受欢迎之程度。手上的这个版本,是由叶塑翻译的2017年3月由重庆出版社出版的。感谢华章同人让我有幸第一时间读到这本书。这个版本经拿破仑•希尔基金会全新修订,通过增补40多年前被删去的内容被修复到了最初版本,并对其进行了彻底的修订,让《思考致富》更能被今天的读者所接受。

  拿破仑•希尔(Napoleon Hill)是现代成功学奠基人。记者出身的他,以采访名人并撰写他们的成功事迹为基础,通过研究发展出一套“思考致富哲学”与成功法则。而《思考致富》即是这套成功法则的详细论述,理论性和功能性都较强,而且因为在当时年代即将成功与人的心理及思想相联系,给后来人很多启迪,也是可以看成是之后所有自我成长类书籍的鼻祖。现在市面上充斥着的大量成功学书籍,所分化的主旨,大体都逃不出他划出的框架。而且更为重要的是,这本书不仅仅讲了成功人士的故事,更多的是将他总结出来的成功法则一一清楚陈述,浅显易懂到你直接可以照着做。

  书中,将成功归结为思想的力量。他说道“心想就能事成,这是千真万确的事情。如果再加上明确的目标、坚定不移的决心,以及将它们转化为财富和其他物质目标的强烈愿望,你就更有可能获得成功。”本书主要阐述了十三个要点,通过这些要点的连接,建立起致富的思想基础:欲望、信心、自我暗示、专业知识、想象、精心计划、决断力、毅力、智囊团的力量、性转化的神秘力量、潜意识、大脑、第六感。书的末尾还详细阐述了如何战胜6种恐惧幽灵、提供了自我分析问卷,给出了55个常用借口用以时时提供警醒。书本中既有说理分析,亦有总结归纳,可读性和可操作性较强,例如:

  关于欲望:有钱了的欲望成为某种人,去做某些事,是一个梦想家的起点。冷漠、懒惰、不思进取,是成就不了梦想的。

  关于信心:信心是一种心理状态,会受到自我暗示的激发。

  关于自我暗示:成功总是青睐哪些有成功一是的人。失败则总是青睐哪些充满失败意识却无动于衷的人。

  关于专业知识:知识只是一种潜在力量,只有当它被组织成明确的行动计划并导向明确的目标时,它才成为一种力量。

  ……

  在此并不一一解释,相信一百个读者心目中既有一百个看法和体会,也相信本书能够给读者带来帮助,虽然它并不可以使你一夜暴富,但它提供的成功步骤却可以帮助你树立良好的财富价值观,让你的生活质量更加美好!

  但仍需提醒读者的是,本书对于创造财富、实现成功的论述,在很大程度过于强调思想的重要性。这在作者研究和写作的当时,是可以理解的,因为之前少有人将成功与人的心理及思想相联系。但是在当下,更缺的是脚踏实地、实实在在地干工作、创造财富的精神和人。所以在阅读本书时,应当将注意力更多地放在坚持不懈、努力学习等等方面,毕竟仅靠做白日梦是永远不可能成功的。关键还在于实践、脚踏实地地干出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