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长安十二时辰 上》经典读后感有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长安十二时辰 上》经典读后感有感

2021-04-13 02:53:27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长安十二时辰 上》经典读后感有感

  《长安十二时辰 上》是一本由马伯庸著作,湖南文艺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39.80元,页数:336,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读者的读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长安十二时辰 上》读后感(一):简单吐个槽

  

作者脑洞很大,昔日长安描绘的淋漓尽致,只是…只是…长安到底大不大?如果大的话,小敬同学来回奔波真的不累?时间真的够用?我骑着电驴从县城西关跑到东关也得半个小时,更何况那可是盛世长安,可是有两个县,他骑的可是马

  《长安十二时辰 上》读后感(二):长安十二时辰

  长安,唐朝,那样一个盛世,是我期待的地方,小说呈现出的景象,就像把人从现在拽回了那个回不去的时代,仅一天,就能遍布整个长安城,就能刻画出当时的繁盛,就能体现当时的人文社会,跟随字迹,回到大唐,回到长安。见证奇迹,情节环环相扣,却又似相互独立,不着痕迹,那些你想得到的,想不到的,都能尽情领略

  《长安十二时辰 上》读后感(三):好看!

  亚马逊买的电子书。试读了前面一点内容就迫不及待的买了整本书~ 开篇太抓眼球了,原来小说可以这么写的~ 太刺激了!环环相扣,高潮迭起!看得好爽~我很喜欢姚汝能啊!对他印象实在太深刻了~书里他最后死了~太可惜了

  后面结局那里,其实感觉写得有点匆忙,貌似有点烂尾?不过确实是一本好读物! 拍的剧还没看,有空去看看~

  《长安十二时辰 上》读后感(四):上部优于下部

  上半部分写的不错,情节紧凑,废话很少张小敬性格沉静稳定。而下半部分陡然一转,张小敬的性格发生了很大改变,感觉不像是一个作者写出来的,内容也啰嗦起来。结尾更是让人无语。作者的小说功底还是略弱

  小说整体最大的看点就是作者对于长安城格局,唐代礼仪制度,生活风俗的还原,代入感很强。现在反倒挺期待电视剧的播出

  《长安十二时辰 上》读后感(五):用了十二个时辰看完的小说

  《长安十二时辰》马伯庸马亲王的作品。全书24章,每半个时辰一章,叙事紧凑,环环相扣。故事发生的大背景是大唐贞观时期。在繁荣的表象下,暗藏朝野权谋之争以及官逼民反的潜在动乱局势。故事内容虽然是虚构的,但所有的人物都是在历史上真实存在的。虽然有的点逻辑上细思有些不通,但不影响主线。至于剧版到底为啥不能上星播出……咱也不敢问,咱也不敢说!

  《长安十二时辰 上》读后感(六):24小时长安版

  前半册节奏慢而紧,给人一种悬念感,一直往下看去。后半册节奏变快而松,在悬念揭晓以后,故事反而无聊起来。收尾烂了,前半册构思的坑在后面很多都没有填上,显得虎头蛇尾。可能太想这个故事融入正常历史中。

  人物构思很活现。张小敬的孤寞和檀棋的灵巧,看过了就忘不掉。

  如果单看上册5分,加下册就拉低了。4分给张小敬和檀棋。

  《长安十二时辰 上》读后感(七):先剧后书而评

  先看剧后读书,发现书中的李泌更气盛。如果了解书中的李泌可能倒理解易烊千玺的台词为何缺乏贵气。四字弟弟台词给我感觉不够沉稳,但好歹有自矜,符合书香门第公务员家庭的人设。行文成熟,(谈话就这么结束了。那小子身手到还不错。掸了掸眼窝里的灰*n)偶有网文风。电视剧改的内容很多,以至于目前来看电视剧细节绝不比书中要少。所以更要看看书的细节含量。

  《长安十二时辰 上》读后感(八):怎么回到长安

  如果有机会回到长安,我会选择什么时候、什么样的长安呢?清晰不会迷路,一当然是梦枕貘的长安,一定是坐船经过天津桥下,我一定会充满激动和向往;其次当然是马伯庸的长安。游走在各坊间,间或走过兴庆宫。开放,可以看到色彩斑斓的文化;有趣,可以看到生动的生活,而不是死水一样的城市。作家也会写唐代的长安吧!再怎么乱,也可以容纳;再怎么诡奇,都可以接受。

  《长安十二时辰 上》读后感(九):不要对一本小说有太多要求

  很久没看小说了。第一部真的为亲王的脑洞和历史格局折服,虚虚实实的调侃和带有作者个人解读的古人描写有时候让人不禁莞尔。第二部突然觉得有些略微狗血,剧情变得拖沓和过于个人英雄主义,主角光环太耀眼,张小敬的一些举动会让我有点摸不到头脑。意外被李泌大人圈粉,希望四字弟弟能演好这个禁欲男神。

  亲王算是最近我愿意写书评里不错的小说作家了。

  《长安十二时辰 上》读后感(十):祥瑞御免

  马亲王这本书有两点很优秀:悬疑写的好、包袱抖得巧。有两点解决不了,终难跻身一流作家行列:人物立不住、结局没诚意。

  设定确是如数家珍、故事确是一波三折,但主角实在是虎胆龙威打不死的小强、感情戏实在是一厢情愿摸不着头脑、Boss实在是没法填坑拉一个凑数,总算比陨石遁强吧。

  亲王不是一个作家,是一个有文化的段子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