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可爱的骨头读后感1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可爱的骨头读后感100字

2021-04-17 03:19:1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可爱的骨头读后感100字

  《可爱的骨头》是一本由[美] 艾丽斯·西伯德(Alice Sebold)著作,北京联合出版公司出版的精装图书,本书定价:39.80元,页数:360,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读者的读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可爱的骨头》读后感(一):一场漫长的告别

  漫长的十年,漫长的告别,开始的时候觉得找到凶手加以惩戒是件很重要的事,可是随着这个家庭的愈发沉默才发现真相不重要,重要的是治愈,治愈每个家人心里的空洞和无助,逃避是种方法,可家庭的羁绊还在又能逃到哪里去呢,用新的生活去冲淡旧日的苦痛,是时候告别每一个最爱的人了,也是时候去到真正的天堂了。

  《可爱的骨头》读后感(二):【可爱的宝贝】

  明知道这本书开始就知道结局,仍然买下来阅读,一本悲伤的书。女儿一天天长大,疼爱有加,爱到不知道怎么再爱,爱到莫名有一种怕,怕有一天失去宝贝。电影早就看过,哭的稀里哗啦,作为父亲,女儿真的是他的全部,胜过一切的爱! 读书的目的就是想给自己一个警告,对自己身边的人好一点,不要等失去了才痛彻心扉的悔恨。

  《可爱的骨头》读后感(三):可是她爱的人,听不到她的声音,抱不到她

  很早的时候看过电影的简介,看过电影后偶然发现了这本书

  苏茜遭受了非人的待遇,离开的人世。她游离在另一个房间,以她的视角俯视着失去她的家人、朋友、同学的生活。

  不是推理小说,一开始就交代了凶手是谁,以及事件发生的来龙去脉。

  其他人会慢慢长大或者老去,而苏茜永远还是14岁的小女孩。听不到她的声音,抱不到她。

  《可爱的骨头》读后感(四):《可爱的骨头》书评:当结束成为开始

  “我姓萨蒙,念起来就像英文里的三文鱼,名叫苏茜。一九七三年十二月六日,我被谋杀,当时才十四岁”

  《可爱的骨头》读后感(五):理解每一种表达的方式

  温暖而悲凉的文字,脆弱而坚强的人物。面对死别,每个人都用自己的方式悼念着逝者。有如爸爸般势要找出凶手以慰女儿的惨死;有似妈妈般选择逃离选择避而不谈;还有若妹妹一样将思念埋于心中,让时间在心头留下疤痕,让疤痕把伤痛填埋……爱让家人分离又让大家重新聚在一起,请不要拒绝与他们分享自己的伤痛,共同携手共度悲痛的我们才更有力量走完余生。不要因为任何原因而忽视眼前的人,也请不要因为任何身份而忽略对方作为独立自然人的追求和价值。

  《可爱的骨头》读后感(六):苏茜,和人间未来的告别。

  我很心疼苏茜,这个永远不可能长大的十四岁少女。一想到她没有未来的未来,心抽痛。她只能通过幻想自己是妹妹,每天从天堂观察人间的妹妹,幻想自己成长过程,幻想自己长大衰老的模样,幻想自己本能够拥有的恋人。她既希望人们将她遗忘,那样她爱着的人们便不再痛苦,又害怕她们真的将她遗忘,就像她没在人间走一遭一样。我很庆幸,我能够平安健康的长大。并为那些惨遭残忍杀害,患病,自杀永远停留在孩童时期的孩子们祈祷,祈愿有来生,你们都能够体验一次完整的人生。

  《可爱的骨头》读后感(七):祝你们都幸福长寿

  浑浑噩噩的读完了这本书,印象最深的一是哈维的死,二是文末的“我祝你们都幸福长寿”。他因对女孩的坏念头害死了女孩,他也因对女孩的坏念头害死了自己,但却死得那么简单。 想起一位朋友在生日前对我说:"再过几天我就和我哥哥一样大了。"我猛然一惊,她的眼眶已涌出泪水。"他生病,走了以后家里从没提起过他,就像从来不存在一样。"这种事情对于我真的好远,好陌生。我无法体会她,也不愿体会。只是,有谁能想到,到底什么样的事会发生在自己身上呢。

  《可爱的骨头》读后感(八):感觉没有简介介绍的那么好看

  骨头死后看到父亲对她的爱和一心想找到凶手的执着;母亲放弃自我和梦想对家庭作出的牺牲;妹妹林茜在她死后的成长;骨头死后的8年里每个人的生活都发生了改变,不过最后还是happy ending了,释怀了骨头的死亡,全家人重新聚在了一起。是的是的,每个人都是家庭的一块骨头,一块缺失了虽然很疼,随着时间流逝缺失得地方会慢慢愈合。生活仍然继续。

  全文里最喜欢外婆开明乐观,是骨头死后8年里被阴霾笼罩下的萨蒙家的一缕阳光。

  凶手乔治·哈维死的很便当也就算了,灵魂附身是什么鬼?!

  三星是给外婆和小狗“假日”的,不能再多了

  《可爱的骨头》读后感(九):可爱的骨头

  很少碰到看开头就想要一直读下去的书。看完之后最大的感触就是,时间真的是一剂良药,但是也不能根治,只是时间久了,未来还要走,那些值得怀念的人或事都应该放在一个合适的地方好好保存。那些回不去的过去就好好放在心底回忆吧!别让过去困扰现在的生活。要好好跟那些离开的人道别。

  苏茜在回到人间的时候,没有跟雷说她是怎么死的,凶手是谁,凶手在哪?她只是想和她喜欢的男孩在那有限短暂的时间里好好待着,她没有在执着与她死了这件事,她在天堂看到她爱的人,爱她人生活都在慢慢变好,她应该也放下了吧!苏茜在天堂也过得很好,苏茜一家人好好生活。

  我们总是喜欢执着与过去的种种,然后忽略现在的生活,不知道值不值,反正就是说,啊,放不下啊,过去很美好啊!

  现在也很好啊,你要不要好好的看看现在?

  不是很喜欢哈维先生的结局,一个背负着无数条生命的人,没有被伏法,只是一笔带过他怎么死了,最不喜欢这点。

  《可爱的骨头》读后感(十):带着想念继续生活

  跟我看过的童话书《天蓝色的彼岸》类型一样,剧情也一样,除了死亡的原因。一个是车祸,一个是被奸杀。 看完之后,我很想她,她应该也去到了自己的天堂吧,她还会想起我们吗,她会经常围绕我们亲人身边吗。

  或许是类型一样,感受表达不出来,摘抄一些句子吧,现在看书越来越写不出感受了。 …… 十四岁的琳茜离开了我,飘向一个我从未到过的世界。我失去童贞的那一刻,四周充满了惊恐与鲜血;而琳茜初尝云雨的那一刻,四周开着一扇扇明亮的窗。 我当然希望爸爸能彻夜守候,直到永远,但我也希望他放手,让我就此成为过去。 当死者不再眷恋生者的时候,生者就可以卸下重负,继续生活。 即使你心爱的人已经过去很久了,想起来还是会伤心掉眼泪。 生而为人,都有脆弱无助的那一刻,亦有忽明忽暗的悲喜交加,我们只能凭着感觉走,边走边摸索,最后终将张开双臂迎接光明,这一切都是人生正常位置航行中的一部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