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该给这本书加什么标签。。。
开篇主人公“我”就死了。想起无声告白开篇也是一个女孩死了,家人们怀念她,思念她,妈妈甚至选择逃避现实出走了。。。
然而本书中的女孩是被谋杀的!让家人更难接受的是警方迟迟找不到有用线索,一直也无法破案。而我则进入了天堂,在天堂看着人间家人和朋友们的一切。书里提到我和家人的过去,我还看得到他们的现在(只不过有阴阳线,我无法插手也无法传递任何心意),以及我的天堂。我在天堂里找到了同一天去世的小伙伴,有一个又像妈妈又像导师一样的人照顾着。每个人的天堂都不一样。
家人们过得有好有坏,爸爸固执地认为是怪人邻居杀了我,拼命想找到证据。而妈妈则选择了逃避,我去世几年后她终于还是出走了。爸爸一个人继续带着两个孩子外婆一起生活。妈妈直到爸爸心脏病发才回来。可能女人都是这么脆弱吧,总是逃避现实。(和无声告白里那个妈妈一样,平时好像挺强势坚强,碰到这种事还是垮了。)
不过,家人和朋友们在这些年或多或少都在发生变化执拗的爸爸,曾经逃避的妈妈,聪明妹妹,最小的弟弟我喜欢的雷,我灵魂碰到过的女孩露丝,还有可爱的外婆,懊悔中的警探……最后的最后大家终于能够坦然面对我的离开了。
人生中面对这种意外的离开(不是那种寿终正寝),大多数人都是很难接受的。书里写到几乎所有类型人的感受,的应对方式。尤其是本书的天堂视角,让我能够脱离现实又和现实有着千丝万缕联系,他们说我的爸爸妈妈,我的妹妹弟弟,我喜欢男孩,能感知我灵魂的女孩,还有我的外婆,侦办我的案件警察,杀害我的凶手……这些人与我本应天人永隔,但他们和我都久久不能释怀。这是一个漫长过程
//我想我也属于逃避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