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闪灵》经典影评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闪灵》经典影评集

2021-04-18 04:28:3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闪灵》经典影评集

  《闪灵》是一部由米克·加里斯执导,斯蒂文·韦伯 / 瑞贝卡·德·莫妮 / Courtland Mead主演的一部剧情 / 惊悚 / 恐怖类型的电影,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观众的影评,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闪灵》影评(一):第九区稀有恐怖片分享小组QQ群内已发布(中字版)

  本片由小组成员 hesiqi2012 已发布

  欢迎来到http://www.douban.com/group/381627/

  本小组致力于稀有恐怖片交流分享.

  满月公司,特罗马公司,老式科幻片,老式恐怖片.

  多中字资源未放出.

  《闪灵》影评(二):心理变态史

  看后去看了影评,一直扯到美国拓荒时杀害印第安人的历史,相比这些,我更愿意相信,电影揭示了一个一事无成,却把责任都推在别人身上的人的心理变态史,那些他看到的,给他去杀死妻子和儿子暗示的人,都只不过是他自己的心理暗示,当一个人把所有的责任都推脱在环境、他人身上时,他就开始报复社会了。另外,我更倾向于丹尼自从被父亲施暴之后就有了双重人格,托尼只是他另外一个人格,拥有闪灵能力的,可以保护自己的人格,而在237房间丹尼身上的伤痕,最后放出父亲的人,都是在丹尼身上的托尼做的。

  《闪灵》影评(三):库布里克真大师

  1、看了库布里克拍的这一部以及另外1983年史蒂芬·金自己指导拍的另一部,真的感慨大师就是大师,库布里克真的是把恐怖电影的推到了艺术的高峰,这部电影有太多经典场景、细节,值得反复观摩。而史蒂芬·金,虽然您老是原书作者,但您就安心做一个大作家吧,拍电影这活儿还是留给专业的大师来做,哈哈

  2、库布里克电影版,不论从选角、光影、分镜、剪辑、音乐、节奏,都是妥妥儿完爆这部原作者指导的电影。虽然本片叙事情节上更完整的体现了原著,但是剧情显得拖沓,恐怖氛围营造不够。库布里克真的是经典!

  《闪灵》影评(四):《史蒂芬.金之闪灵》(鬼店)电视剧版 观感

  写于2004-10-07

  《史蒂芬.金之闪灵》(鬼店)电视剧版

  quot;The Shining" (1997)

  这并非1980年库布里克拍摄的经典电影版,而是17年后由Mick Garris拍摄的电视剧版本,两者我不想做什么对比。

  恐怖小说大师史蒂芬.金对库布里克改编的电影版并不认可,因此这次作者本人希望能够将他小说的真实的拍出来,他不但担任了影片的执行制片,还担当了电视剧的剧本创作、片中照片的摄影并且客串了一个小角色。

  首先,这是一部电视剧,因此它不必担心两小时电影片长的限度,它可以尽情的发挥。这部迷你电视剧长达四个半小时,对这部讲述一个冬天的恐怖故事的发展,这个时间整整好好。我觉得影片刻画的还是非常恐怖的,不是美国电影特有的那种靠特技或者突如其来的吓人方式,而是恐怖片本该拥有的心理悬疑。影片第一章节的铺垫非常全面,将主要人物一一展开——戒酒五个月的父亲(喝酒后会变得暴捩)、美丽端庄的母亲和具有灵光(算是心灵感应等特异功能吧,还有一个名叫东尼的鬼魂多年来一直在帮助他)的小儿子,一家人非常恩爱。父亲要在即将来临的冬天接管一个特大酒店,他非常想得到这个工作,家人也很希望他能得到它,于是三个人决定搬到酒店去度过一个寒冷的冬天。关于酒店身后的传闻有很多很多,都是一些谁谁被杀之类的过去事。这里的冬天非常冷,每年都是大雪封门。父亲戒酒才刚五个月,他一直和戒酒协会的人保持着联系。

  从一开始,我们的小主人公——儿子丹尼,他对未来的感应和他初来酒店时所看到的异像就已经在向他暗示这将是一场不寻常之旅。临走前的酒店大厨黑人迪克也是一位具有灵光的人,他提醒丹尼要注意这个酒店可能会发生的恐怖事情,他告诉丹尼“酒店里的异象就像一张张照片一样,不会对他构成伤害”。

  可随后这些“相片”变得越来越真实,迪克曾告诫过丹尼千万不要去的217号房间,丹尼也禁不住诱惑打开了,曾经死在这里的女人将丹尼吓了个半死。而神经渐渐崩溃的父亲也终于被魔鬼诱惑再度酗酒,而终于被魔鬼占据了身体,誓要为饭店服务将儿子奉献给魔鬼——曾经的酒店老板(已经作古多年)。

  影片处处充满了悬念设置的心理恐怖,三个人物被局限在了一个大的吓人的酒店(恐怖片都是告诫我们不要住大房子,一般大房子都闹鬼),饭店的门会自动关上,球从楼梯落下,灯自动开关,电梯自动上下,老式唱片机自动放曲……这些恐怖片应该具备的情节都在影片的前半段出现,然而它们的出现都很合乎时机。片中唯一的大型特技来自于酒店门外草地中被修葺的动物树丛,它们在主人公(父亲一场,儿子一场)背对它们时悄然靠近,回过头又停止前进。片中三位主角各有特色——儿子虽然有特异功能但总觉得自己厉害而按耐不住好奇心而惹来祸端,爱丈夫爱儿子很深的妻子多次想离开酒店但为了丈夫不得不留下来,丈夫一心只为饭店而最终走上魔路。影片从始至终对亲情刻画非常重,在影片结局的时候达到高潮。影片最后一段丈夫饮酒后,神志大乱,而曾经在酒店死亡的人(多数都是1930年代以前的人)的鬼魂又重新出现在酒店中,并召开了一场化妆舞会(感觉和《幽灵船》很接近),并且丈夫也以酒店管理员的身份成了其中一员(只有他能看到,儿子和妻子都看不到这些)。

  结局是因为丈夫当天忘记给酒店的暖炉放气,魔鬼让他把暖气放掉,而儿子通过心灵感应告诉父亲不要听信魔鬼的话炸掉酒店,让它烟消云散。最终整个酒店都被炸毁,父亲也葬身于此,其他人逃出生天。

  再往后——十年后,妻子和黑人迪克参加儿子的毕业典礼,儿子也看到了向他祝贺的父亲的鬼魂。而酒店废墟又变成了一个崭新的酒店——有投资公司将酒店重建——暗示恐怖的故事还将发生!

  《闪灵》影评(五):语录

  人物介绍--------------------------------

  美景旅馆:

  经理:奥曼

  管理员:贺洛兰

  厨师:狄克

  上一任经理:何瑞斯

  上一任管理员:葛瑞秋

  临时管理员:杰克

  杰克的妻子:温蒂

  杰克的儿子:丹尼

  丹尼的闪灵:东尼

  杰克的戒酒协会朋友:艾尔

  美景旅馆附近加油站员工:霍伊

  第1集--------------------------------

  贺洛兰(对杰克):人生苦短,别浪费时间跟他(奥曼)这种人争。

  贺洛兰(对杰克):反正每家旅馆都有老鼠,就像每家旅馆都有丑闻一样。

  奥曼(对杰克):想要管理这样的旅馆,不混账点也不行。

  奥曼(对杰克):酒鬼不可能真的与杯中物分道扬镳。

  奥曼(对杰克):董事会请了一个戒酒不到一年的酒鬼,来管理全美最好的度假旅馆,我想到这事就恶心。

  温蒂(对杰克):要是再发生任何事,我就打包走人,而且带着他(丹尼)一块走!

  艾尔(对杰克):别谢我,要谢就谢冥冥之中的那股力量。

  杰克(对艾尔):如果在这个大雪纷飞的冬季还不能完成我的剧本,我大概永远都写不完了。

  杰克(对艾尔):有时诚实是一种可望不可及的奢求。

  杰克(说后边的车):“别老是紧咬着我的屁股。”

  丹尼:“没关系,爸爸。就用你的屁股堵死他吧!”

  超车者(对杰克):开不快就别上路!

  狄克(对丹尼):孩子,我这辈子还没见过灵光像你这么强的人。

  ……

  狄克(对丹尼):我打赌你在黑暗里一定会发光。

  ……

  狄克(对丹尼):你不是手枪,你是一颗原子弹。

  贺洛兰(对杰克、温蒂):有时稍微提心吊胆一些比较好。

  狄克(对丹尼):我奶奶称之为灵光,圣经则称之为异象,科学家则称之为预知能力。

  狄克(对丹尼):不管名称为何,说穿了都一样,那就是预见未来,可能的未来。因为你预见的事情,不见得会成真。

  狄克(对丹尼):最重要的是要记住——你看到的事情不会伤害你。

  贺洛兰:狄克,对圣彼得那些老人家好一点,你很快就会变成其中之一了。

  杰克:“别担心,这宝贝(电梯)上上下下跑了好几千趟了。”

  温蒂:“但总会有最后一趟吧?”

  温蒂:这玩意儿(黄蜂窝)丑得不像话,我儿子居然要摆在房间里。

  温蒂(对杰克):自从丹尼出生之后,我就没这么快乐过了。

  丹尼(对温蒂):我为什么这么早就得睡觉?

  温蒂(说丹尼):他好聪明,但他把自己逼得太紧。

  杰克(对温蒂):有时候我看起来很生气,是因为他(东尼)让我害怕。

  丹尼:爸爸,你永远不会伤害妈妈跟我吧?因为你已经不一样了。

  温蒂(对杰克):你知道让我害怕的是什么吗?你的怒气好像隐形地雷。我不希望这个地方充满怒意。

  第2集--------------------------------

  医生(对温蒂):请问你跟丈夫之间的关系是否承受着很大的压力?从丹尼谈论他爸和他紧紧地盯着你的神态看得出来。

  医生(对温蒂):东尼有助于他舒解压力和他那种人生地不熟的孤寂。

  杰克(说丹尼):我实在不得不佩服你,小子,你使坏的时候可是半点时间都不浪费。

  杰克(对丹尼):说谎比违反规定更糟。

  杰克(对丹尼):我们要当男子汉,男子汉要遵守规定。

  温蒂(对丹尼):这件事与爱无关。

  丹尼(对温蒂):胆小鬼,喝凉水,被我吓到屁滚尿流。

  温蒂(对杰克):七岁大的孩子,有时是会忘记规定的。

  温蒂(对杰克):也许我也需要有人照顾一下。

  温蒂(对杰克):我要跟你上床,而且不是为了睡觉。

  温蒂(对杰克):如果我这样说还不够清楚,那咱们的麻烦就大了。

  温蒂(对杰克):杰克,你虽然没有破戒喝酒,但你喝酒时的坏习惯全都回来了。

  温蒂(对杰克):如果是因为这个地方,那我们实在不该来。

  温蒂:“你这话太不公平!”

  杰克:“人生本来就不公平!”

  杰克(对温蒂):如果你像丹尼一样多体谅我一点,也许我们能共渡难关。

  杰克(对温蒂):我们现在只有两条路可以走:一是拿到推荐信,重拾教鞭,并完成这本保证大卖的书的初稿。不然就举着牌子去要饭。我知道这样有点夸张,但还没到失真的地步。

  杰克(对温蒂):我觉得我注定属于这里。

  杰克:爸爸?我问个蠢问题,你别介意,你不是已经死了么?

  杰克的爸爸(对杰克):杰克,你又笨又蠢又软弱,是个扶不起的阿斗!

  温蒂(对杰克):不管丹尼做了什么,你都要控制你的脾气。

  温蒂(对杰克):我不想再听你发誓,也不想再听你承诺。

  温蒂(对杰克):这次光是打断他的手还不够,对不对?

  丹尼(对杰克、温蒂):这个地方很不好,发生在这里的坏事仍然没有散去,它现在盯上我们了。不过它最想要的还是我。

  杰克(对丹尼):你是说被鬼掐住脖子?

  丹尼(对杰克、温蒂):若我们不快点走,也许就走不了了。

  丹尼(对杰克、温蒂):狄克说美景旅馆不会伤害我们,但他错了。

  温蒂(对杰克):你愿意为区区管理员的职位,让我们冒生命危险吗?

  杰克(对丹尼):“身不由己”根本是屁话!

  (温蒂想立刻带孩子离开,杰克不允许)

  温蒂:看看你儿子,你看不到他脖子上的瘀伤吗?你瞎啦?

  ……

  杰克:看看窗外!你瞎啦?现在能见度是零!

  ……

  丹尼:住口!我恨你们……你们笨死了,我恨你们!

  何瑞斯(对杰克):掌握你的命运,泰伦斯先生,拿下面具。

  温蒂(对杰克):旅馆在利用他(丹尼)阻止我们离开。

  第3集--------------------------------

  杰克:我有责任查清楚!

  温蒂:带着你的工作去死吧!

  丹尼(对杰克、温蒂):我要当别人。这样在你们吵架时,我就不会心烦了。

  狄克:要是叫救护车能解决这件事就好了。

  杰克(对葛瑞秋):我要弥补过去的时光,我好一阵子没沾酒了。

  葛瑞秋(对杰克):泰伦斯先生,美景旅馆每个角落都有您的朋友。

  爱就是不用说你没醉。 ——李文斯顿席格

  杰克(说温蒂):她是个三合一美人,金发、美丽又满嘴屁话。

  杰克:女人哪……不能没有她们,又不能杀了她们。

  杰克:就着酒瓶喝是烂酒鬼的招数。

  杰克(对温蒂):你还要压抑我到什么时候?

  狄克:我爱你,霍伊,你是个MFA。

  霍伊:MFA?

  狄克:正直的好美国人。

  杰克:温蒂,你很容易受惊,所以你才会想走。

  狄克:臭旅馆,你冬天看起来跟夏天一样丑!

  杰克(对丹尼):我可不是昨天才出生的。

  丹尼(对杰克):你只不过是个万圣节面具。

  (杰克关掉阀门)

  葛瑞秋:你在做什么?你疯啦?

  杰克:我之前是疯了,但现在好多了。

  狄克:结局圆满最重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