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凯尔特人·三巨头传经典读后感有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凯尔特人·三巨头传经典读后感有感

2021-04-18 04:55:1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凯尔特人·三巨头传经典读后感有感

  《凯尔特人·三巨头传》是一本由张佳玮著作,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CNY 59.90,页数:304,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读者的读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凯尔特人·三巨头传》读后感(一):渐渐的明白,什么叫做凯尔特人

  这是一支硬气的凯尔特人,这是一支被逼出来的凯尔特人。三个天才少年因常年不得志而终于走到了一起成就了霸业。奈何抵不过岁月和伤病。

  《凯尔特人·三巨头传》读后感(二):老兵不死,青春不止

  写得感觉略显潦草。三个主人公明显加内特用笔较多。雷阿伦和皮尔斯早年经历都太简单了,雷阿伦选秀时与马布里互换,皮尔斯选秀意外落到第十位,这些都值得说说。夺冠赛季也写的简单了点,那季的凯尔特人终结了火箭的22年胜!多年以来唯一可以在火箭,马刺,小牛这德州死亡三角全身而退的一支球队。三巨头联袂出席全明星没提,与拉塞尔过生日没说,这些都是那些年的经典画面。

  最关键的一点,三巨头引发了那年令人恐怖的军备竞赛!安东尼,德隆,基德纷纷改换门庭。

  总体来说还是很喜欢这本的,公子的文风与以前相比内敛了不少,也可以说老辣了很多。

  《凯尔特人·三巨头传》读后感(三):10年绿军迷的感悟

  三巨头由来已久。但是真正改变联盟格局的是绿军的三巨头,成效之快,融合之快,才导致了后面整个联盟已单核、双核带队潮流转向了巨头抱团。

  绿军三巨头,不能说是抱团。一来三个人都过了职业巅峰,二来雷和KG都是交易来的,加内特1换7,其中还包含了绿军的未来之星杰弗森。实打实的交易,突如其来的交易,不是降薪来投,不是早有预谋。拆散半只球队换一个人,是冒险。而抱团,是早有预谋的聚首,事先就想到了把风险降到最低的方式。

  绿军三巨头,那一赛季,堪称完美。也把这支球队的灵魂和基调彻底定了下来,保留到现在,也差不多10年了。那就是坚韧。三个人,各有特色,球风互补,懂得牺牲,是最早三巨头完美的雏形。KG是内线的内线中流砥柱,防守支柱。PP是内外兼修的攻坚手,R是外线杀手。

  虽然最顶端的辉煌只有一个赛季,但是给后世的篮球开创了一个全新的纪元。

  《凯尔特人·三巨头传》读后感(四):凯尔特人:三巨头传

  #阅读打卡#《凯尔特人:三巨头传》张佳玮 计划阅读210min ,实际阅读100min,完成率100% 摘录: 真的,凯尔特人已经老了。如果在今年季后赛还有回春之兆,那几乎来自于KG。KG很奇妙地透支着自己的热情。他歇斯底里的怒吼和捶胸总能让凯尔特人暂时忘记岁月。 感悟: 涨工资讲起比赛来,十二年前的一幕幕画面都回来了。对于从1996年就开始看NBA,喜欢乔丹那个年代传统风格的我来说,凯尔特人三巨头组合是极其完美的:一个三分神准的得分后卫,一个展板一样的小前锋,一个中锋身材小前锋技术的大前锋,都是热血、厮磨、坚韧、傲气的人,这才是NBA,是肌肉碰撞,是意志力的对决。只是这本书涨工资写得有凑数之嫌,开篇写了加内特的经历,把皮尔斯和雷阿伦几乎没有写得太详细,然后开始了凯尔特人队的比赛经历。把这些从新闻基本都找得到的消息讲一遍,其实也是可以的,涨工资出名也就是在虎扑写比赛评论,奈何他在这里完全失去了在虎扑的文笔,写一场比赛和写几个赛季的比赛对他来讲貌似完全不同。写到邓肯和加内特对决的时候甚至直接把《邓肯传》里的文字直接复制粘贴过来,也是太随意了,更显其凑数。当今的NBA已经越来越少铁血了,曾经的灰熊也解散,如今的凯尔特人依靠斯玛特还残存着一丝绿色的灵魂。到处报团成风,球星动不动逼宫,尤其像当年詹姆斯,巅峰期报团把整个NBA风气带坏,凯尔特人再怎么样只有皮尔斯是巅峰,加内特和阿伦都是下滑期了。还是期待国内有能把NBA写得更好的作者出现吧。

  《凯尔特人·三巨头传》读后感(五):不夸张地说,这三个人改变了篮球运动

  各位,对不起,请让我先收拾一下情绪——

  刚刚看完最后一句“欢迎回家,KG!”

  眼泪有些止不住——

  我坚持回来把书评写完,如果不能一口气写完,我怕会瞻前顾后,再没勇气下笔

  让篮球迷给一本篮球书写书评,书里写的是他最爱的球星?

  这不是一个好主意……

  一种可能,他想说的太多,滔滔不绝说上三天也说不完,这让书评变得絮絮叨叨毫无重点

  第二种可能,他一个字也写不出来,很多话在胸口翻腾,但是写出来怎么看怎么难受

  第三种可能,他根本不会提关于书的半个字

  我现在就面临这种问题

  为了防止废话太多,我先把对书的评价写在前面。

  “张佳玮”这三个字,几乎是关于篮球文字的质保标准,你很难再找到像他这样,同时具备博闻强识、文笔流畅老道、感情细腻充沛多重优点的篮球作者。和他所有其他篮球传记类作品一样,这本书是球迷必收的精品。

  书的手感、厚实度、纸张、印刷、装帧设计,都没得说。额外提一句:外层书衣很漂亮,但真凯密一定会爱死内封面的,简洁复古的绿白相间设计,是凯尔特人70年来(1946-2016)不变的主题色,还有时刻庇佑我们的幸运三叶草,封底仿2008年冠军旗帜设计。不要犹豫,冲这封面设计也收了这本书。

  内封面

  《凯尔特人·三巨头传》读后感(六):老迈的凯尔特人,就像一只僵尸军团,肉已衰,骨仍在

  历史只会记录一个鲍勃迪伦,但这世上还有数也数不清的小糖人。

  KG是21世纪的小糖人吗?怎么会?他可是被誉为比科比还优秀的高中生球员。但为什么要拿科比跟他比,因为科比有五枚总冠军戒指?而KG(在2008年之前)却两首空空。

  加入凯尔特人前,KG在森林狼苦苦熬战,那时他被人称作狼王,而他的球队却连西部首轮都过不了。

  1995年首轮第五位被明尼苏达选中了当时还是高中生的KG。在之后10余年中,他成为了这只球队的王牌。

  当时的体育评论界认为,有他和马布里的明尼苏达,将成为2000年的NBA总冠军。而马布里没有等到2000年就离开了森林狼。传闻是因为他太想当大哥了。

  于是,2000年的总冠军被奥尼尔和科比领衔的湖人队获得。KG却在首轮被开拓者淘汰。就在前一年,比他晚两年进入NBA的蒂姆邓肯也拿到了总冠军。只有他什么都没有。

  就在那之后的三周,KG迎来了他人生最黑暗的一夜。他的队友,在参加过他的生日宴会后,出车祸去世了。所有人都把责任赖在他身上。

  时间就这么又过去了7年,森林狼还是无法给KG一个夺冠阵容,于是他去了凯尔特人。

  在那里他找到了被人捅了十一刀,还能在新赛季打出20+数据的真理,和教科书级别的三分球投手雷阿伦。他们组成的三巨头,在成军当年便夺得NBA总冠军。

  KG心愿得偿,而他的职业生涯,也走到顶峰。从此他再一次饱偿连续失败的苦痛。

  可谁都知道,他心里住着的还是那个12岁,就有178厘米,每天在篮球场通宵打球不回家。

  就算他妈发疯似的大叫:“凯文!天晚了!回家了!!!”

  他也依旧岿然不动的篮球少年。

  如今二十七年过去了,他也终于决定回家了。

  “欢迎回家!KG!”

  欢迎回家,我们的21号,感谢你陪我们走过的21年。

  《凯尔特人·三巨头传》读后感(七):凯尔特人三巨头,相聚相散终有时

  这个世界,有些事情就是很诡异。

  这些事情,是你不论怎么努力,你一个人就是做不了的,必须找几个人帮忙。

  一个人当英雄,很悲情。

  三个人一起当英雄,才好。

  科比、詹姆斯、加内特、皮尔斯,他们都悲情过。

  需要特别提及的是,詹姆斯在头一个骑士时期,还从没翻越过绿军三巨头这座大山。

  这才有了,加内特那句话:忠诚有时候会害了你。

  A是一个比较现实的联盟,其实任何一个竞技体育都是如此,你没夺过最重要的那个奖杯,你都会被人说成是失败者、伪巨星。

  那些再漂亮的数据、荣誉,都敌不过——你没能赢下最后一场比赛。

  2007年的那个夏天之前,加内特、皮尔斯、雷阿伦一直都被人这样指责。事实上,2007—2008赛季开始了,人们还在讨论着,如果他们这个赛季拿不到总冠军,就会被解散。

  幸运的是,他们夺冠了。

  三个 “失败者”在凯尔特人总经理丹尼•安吉的运作下,就这样相遇了。

  2007—2008赛季,他们打出赛季最佳的66胜!加内特荣膺最佳防守球员!

  然后他们用7场比赛干掉了亚特兰大老鹰;

  又7场干掉了勒布朗•詹姆斯带领的骑士;

  又6场干掉了底特律活塞!

  他们用了NBA历史上最漫长的20场系列赛,才终于爬到了总决赛的舞台!

  面对老冤家,他们用了6场比赛干掉了洛杉矶湖人!

  皮尔斯——在这群人中,守候绿军最久的人——捧起了总决赛MVP!

  加内特不断怒吼:一切皆有可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