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沙拉花园读后感10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沙拉花园读后感1000字

2021-04-21 01:57:3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沙拉花园读后感1000字

  《沙拉花园》是一本由厨花君著作,化学工业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49.80元,页数:192,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读者的读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沙拉花园》读后感(一):对我来说非常一般

  最近翻了很多沙拉书,这本是最差的,如果是出于认识沙拉蔬菜,书里面有几种介绍还可以,但是也不多。如果是想了解怎么做沙拉 就别买了,基本就蜻蜓点水的简单描述了下搭配。总体来说写的非常简单,没什么深度,不值这个价。

  《沙拉花园》读后感(二):五行缺素

  我从小就喜欢吃肉,不可一餐无大荤。然而吃肉有很多害处。首先,在肉类的生产过程中,大量使用激素和抗生素污染了环境,致使微生物和病毒发生变异。然后,人体属于杂食性生理结构,过量食用动物蛋白质和脂肪不但容易造成肥胖,而且会在身体里沉积大量的毒素。最后,人类非常残忍地大规模屠宰牲畜,天理难容,也使我们的社会充满了暴戾之气,不利于道德、节欲、长寿、健康、活力……

  这段时间我口腔溃疡,更糟糕的是——照镜子的时候我发现自己有小肚子了。这是件难以容忍的事,因为我才十二岁啊!除了锻炼,吃素是个解决问题的办法,沙拉显然是个很不错的选择,所以我看中了《沙拉花园》这本书。拿到这本书的第一时间,我就把它拍在我妈的手里。

  “你想干嘛?”我妈问。

  “我五行缺素,我要吃沙拉!”我说。

  我妈白了我一眼,然后拿起书看了起来……“生菜、甘蓝、西兰花、西红柿、胡萝卜,菜场倒是有的卖,但是想买新鲜的就要凭运气了。芝麻菜、穿心莲、马齿苋……有些耳熟,好像是中药啊!”

  我不死心,把书翻到第147页,指着书上图片说:“我要吃紫苏卷。”

  “额,紫苏是什么,我都没听说过,让我到哪里去买?”我妈急了。

  催熟的,中看不中吃~

  《沙拉花园》读后感(三):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厨房和花园

  厨花君是一个我认识多年的朋友。多年前,在她还不叫厨花君的时刻,我们都还身在传统媒体行业,对未来的敬仰和敬畏,也不过是升职加薪当主编、嫁给高富帅、走上人生巅峰的憧憬而已。那时谁也不能确信,互联网时代在后来的10年里,那么大的改变了中国所有人的生活。

  此刻,2016年的夏天。分析美国欧洲日本台湾香港经济发展增速放缓的文章,总会提到中国互联网的发展。从线上到线下,从APPLE PAY到闪付,从网上支付到上门服务,谁也没想到我们的现状可以是这样:当然,你会遇到让你扫二维码的地推们,会在咖啡馆里听到几个亿的IP项目,90后们的创业项目在二轮融资IPO什么的新闻也不绝于耳,但同时,在这个母猪飞上天的时代里,也确确实实地收获了与过去完全不同的情境。

  最大的改变,就是我们不仅接受了正在改变的现在,还主动地在改变自我。

  例如,谁也没想到,我的朋友们最“稳妥”和“小确幸”的生活都被自己打破了——曾经的加班狗现在在创业,勤勤恳恳的小白领变成了包租婆,有人举家搬迁到了社会主义大农村,幕后工作人出镜参加了一档热闹的电视节目……虽然说起来都是泪和累,但好像,大家居然还挺津津有味!细思真变态。

  厨花君呢?她就是其中一个典型。这几年,她改了自己的名字,致力于投身厨房和花园,让眼前忙碌、苟且的生活,拥有了不用去远方,就可以得到的幸福。

  这几年,我们看着厨花君距离升职加薪走向人生巅峰的路越来越远。她明明已经荣升主编,却辞职了,从主编变身自由人,从搞初级规模的屋顶花园到把自己家种满花花草草,当然,这还不够,她最终一横心,搬到了大兴郊区,租了两亩地,和一群咩咩叫的羊做了邻居,从开荒到种地,全面种植花和菜,不仅有我们熟悉的大白菜老土豆野草莓,还有我们不太熟悉的各种香草接骨木羽衣甘蓝等等,那拿自己的地当科学试验田的劲头,真有一种新时代的老地主的骄傲(对,她还雇了短工,非常的地主!)。

  这还不够。这家伙还与时俱进,不知怎么就学会了发布公众号内容。从开通公众号,到每隔几天就发一篇实用主义干货,居然坚持了下来,好像打了鸡血。不过,这些干货的内容还是相当有用、并且赏心悦目的,例如,怎样把一颗司空见惯的葱搞得很有美感,鸡冠花到底是不是有鸡味,叶甜菜可比菠菜白菜什么的好吃多了,怎样正确地玩弄松塔,龟背竹为什么为什么适合所有家居画风,采摘蔓越莓为什么是一种很赞的劳动,技术流肢解石榴不沾手大法,不要浪费每一颗柠檬让我们吃了它的皮儿吧,对对,还有让我非常惊艳并且立刻马上就跟着动手学了起来的,冰冻鲜花小课堂。

  虽然知道好厨师们总会号召大家吃时令菜,当季菜,认真对待你面前每一坨食物,古语还有食不厌精脍不厌细神马的高大上表述。但是,在大多数人厨房和自家花园(也就也就只有一个多肉盆栽)的小天地里,很多东西比较难搞,适合理论,操作不易。

  所以,我的兴奋点转移法是,向厨花君学习。尤其是,在某些时候,看看厨花君的公众号,我就已经爽歪歪,好像真的GET到了很多知识!那些拥有厨房和花园生活的人,估计拿她的干货更容易实战吧。比如,遇到时令的花和菜,厨花君会写:冬天吃什么,夏天吃什么,过节送什么菜篮子才是美貌又有创意的(今年过节不收礼,收礼就收花菜篮),开运季搞什么花,万圣节如何对待南瓜们,重阳节的茱萸终于可以从“听说过没见过”的局面变成有图有真相了,怎样给花花菜菜增加颜值,世界各地人们是怎么吃洋姜的,某些大热影片《疯狂动物城》《火星救援》什么的也没妨碍她和花花草草联系在一起。总之,生活处处有花菜,花菜就是她真爱,为了真爱,她眼看着越来越变成植物界达人了,明明是个苦逼创业者,画风为啥还挺诗意!什么鬼!

  反正这几年,受到她影响的我和几个朋友们,好像被催眠了一样,每到周末,总会追问一句,哎,什么时候我们去厨花君地里刨地挖菜除草啊?

  厨花君在这本书里分享了她这几年累积的江湖经验、种植点滴,以及以上我说的种种干货。看这本书,应该也是幸福的。有干货、有审美,还有趣味,这三点加在一起,我给厨花君打101分。在一个阳光不错的下午,打开它看上一两篇,内心还会有些小激动呢。

  说了这么多,我最终想说的是,厨花君走上了一条遵循内心的路,走这条路的法则可能也适合在不断飞速变革的时代里的很多人。这不是什么最好的时代,也不是什么最坏的,但是确实是属于我们的,独一无二的。也许此刻,我们并没有太多的钱和时间去奔向远方,那种退休之后满世界旅游钓鱼晒太阳的生活,也等退休之后再去过吧。目前,做自己最喜欢做的事情,为此努力,享受和度过其中每一个点滴的苦乐,那就是幸福的。

  因为,唾手可得的幸福,不是幸福。只有那种需要挺直腰板、跳起来、去拽一把的幸福,才是从内心里认可的幸福。为了这种幸福感,我们愿意努力,愿意改变,愿意呈现。

  作者:孙三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