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漫长的那一夜•第2季》读后感10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最漫长的那一夜•第2季》读后感1000字

2021-04-26 02:24:3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最漫长的那一夜•第2季》读后感1000字

  《最漫长的那一夜•第2季》是一本由蔡骏著作,浙江文艺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35.00元,页数:352,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读者的读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最漫长的那一夜•第2季》读后感(一):生活处处是悬疑

  看过第一季,这次再看第二季,蔡骏的书贴近生活,却又充满悬疑,让人生生对生活产生出期待来。

  蔡骏的文笔越来越精简老练,娓娓道来,却不失故事张力,让人看得停不下来。

  每个人都有自己最漫长的那一夜,看完书,走出来,充满力量。

  《最漫长的那一夜•第2季》读后感(二):老闺蜜的秘密一夜

  当幽深的历史遇到悬疑的色彩,看似匪夷所思,甚至残酷的故事。一宗宗真实的灵异事件穿插于虚构的故事当中,一场接一场的对手戏,成为该书或大或小的高潮。每一夜的故事所营造的似是而非、真假莫辨的影像,蔡式的悬疑反映社会现状下,贴近现实的生活。

  《最漫长的那一夜•第2季》读后感(三):最漫长的那一夜你陪我们度过

  从最漫长的那一夜第一次在微博发表时我就一直关注着,至今已经陪我度过了两个年头,两季的实体书我都买了,里面的故事亦真亦幻,当然更多的也在反应我们这个社会,这一代人的思想和生存的状态,谢谢蔡大带给我们这个系列,希望你能够一如既往的坚持写下去!

  《最漫长的那一夜•第2季》读后感(四):力荐

  第2季终于出了,之前一直在微博上追这个系列短篇,篇篇都扣人心弦直到出了第一季,迫不及待地就买了。第2季昨天也收到了,花了一整天全部看完,我想说,大家赶紧去买吧。里面的故事各个都贴近生活,非常喜欢。发现谜团犹如发现真理,所以蔡骏的悬疑小说看了很有满足感。

  《最漫长的那一夜•第2季》读后感(五):蔡骏的新书感觉不错

  去年微博的热门话题“最漫长的那一夜“,似乎牵出了许多人的形形色色的故事,很多名人也纷纷支持,想来他打开了每个人辗转难眠的孤独黑夜,打开了许多人孤独的心扉,倾诉从未说过的隐秘故事。

  对蔡骏这种社会派悬疑的创作挺感兴趣,笔力更加苍劲、深刻,也更细致入微。期待。

  《最漫长的那一夜•第2季》读后感(六):在网上追了很久的故事

  之前在微博上一直有追看最漫长的那一夜小故事。虽然是悬疑小说但深夜看却一点都不觉得害怕,反而有很多很多的共鸣之处,从白茅岭狼到老闺蜜的一夜还有奋勇反抗抗拆迁的蜡像们。这一幕幕活生生像是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情节,感觉很真实又很梦幻。这大概就是悬疑小说家笔下文字的力量吧。总之感觉很赞!好评~~

  《最漫长的那一夜•第2季》读后感(七):是短篇,也是素材本。很期待叶萧系列的回归。

  除了 蜡像馆的一夜,其他的都可圈可点。蜡像馆这个梗已经有太多的作品诠释了。貌似蔡骏的思路被掏空了。希望能继续读到高水准的蔡氏作品,蔡骏还是休息一下累积一下吧。

  看到附赠的 宛如昨日 的试读本,才意识到原来短篇集是素材笔记。任意一篇拿出来可以铺垫出一部中篇。很期待看到蔡骏的新作。希望有亲笔签名的版本。

  《最漫长的那一夜•第2季》读后感(八):漫长,因为曲折

  很难比喻每次追微博更新的心情,惊异的开头最终都找到了最曲折幽深的结局。

  我最喜欢《埃米莉逃亡一夜》,环中有套,套中有环,每一次的“我愿意”都有如《少年派的奇幻漂流》般蕴含深意。埃米莉可能是你,也可能是我。有可能我们昂扬,也可能被雪藏。也许我们不得不被牺。

  最漫长的那一夜,每一夜都有一个精致而完整的故事。阖上书本,书中的幻想就能延伸梦中。

  《最漫长的那一夜•第2季》读后感(九):悬疑与文学

  蔡骏现在的小说感觉是在向一个新的境界迈进了,他和斯蒂芬金很像,我的意思是他不再局限在悬疑小说家这个名号,而是向一个文学家的方向前进。悬疑小说能不能进入殿堂,会不会成为经典,这个还需要中国现在的悬疑小说作家努力。蔡骏已经走在了前面,我期待最漫长的一夜新的作品,也期待蔡骏新的长篇作品。希望中国更多的悬疑作家走出传统的悬疑故事围城,贡献出除了感官刺激以外的文学盛宴。

  《最漫长的那一夜•第2季》读后感(十):记录被狂欢淹没的声音

  披着悬疑和恐怖的外衣,通向社会现实,魔幻现实主义的温情与悲凉。写上海、写当下,却也连接着空间和时间上的他者。上海常被比作“东方巴黎”,不仅在于十里洋场的“摩登”、在于“一场流动的盛宴”,也在于纷繁复杂的人间百态。对于1990年代社会的变化,大众传媒把空间大量给予中上层布尔乔亚赏心悦目的狂欢,而对另一些则讳莫如深。《最漫长的那一夜》系列似乎记录了这种被狂欢的喧嚣所淹没的声音,努力通往巴尔扎克的巴黎和狄更斯的伦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