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峡好人》好看吗?经典影评锦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三峡好人》好看吗?经典影评锦集

2021-04-29 23:09:4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三峡好人》好看吗?经典影评锦集

  《三峡好人》是一部由贾樟柯执导,赵涛 / 韩三明 / 王宏伟主演的一部剧情 / 爱情类型的电影,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观众的影评,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三峡好人》影评(一):仁者见仁

  因为正好在三峡修建之前徒步过一次,一路上都在和那种破船破屋子打交道。所以看了这个片子,觉得导演还是从一个艺术片导演的角度去想象他们的生活,或者说更像豆瓣上的文艺青年的YY。

  《三峡好人》影评(二):破碎的玻璃瓶

  套用《义不容情》里的一句台词来评一下《三峡好人》:

  生活就像一个玻璃瓶,贾樟柯把他打碎了,每个看电影的观众都能捡到几片碎片,拼凑起来,想象它原来的样子或者说它应该是的样子。

  《三峡好人》影评(三):中国多亏有他

  他的几部片子都在国外获奖,不能不承认他的能力与眼光。而我们所谓的大导演,嘴皮子功夫到了得。

  外国人会认可你的高科技吗?对功夫片已经腻了。我们还能出卖什么。不如塌实的拍写真实的中国现实作品。

  《三峡好人》影评(四):许久不回忆了

  他一直关注着社会变迁给弱势群体带来的情感伤害,单就此点,中国无人能及。所以情节再庸俗平淡,都无人不动容。世界最受崇敬的中国导演,对苦难的怜悯,我敬礼。

  《三峡好人》影评(五):难道就没有说不好的吗?

  导演的叙述,也即是讲故事的能力给人感觉比较勉强。作为导演的基本功,除了艺术修养之外,最重要的就是讲故事的水平了。看完这个故事之后,真的很一般,我不能因为这个题材涉及到三峡和农民工这些底层人士就给他一个好评。

  《三峡好人》影评(六):三句话之三峡好人

  三明脱下了他的背心,却没有脱下尊严;正如荒谬的存在腾空,废墟上的明亮与黑暗却继续交织存在。江水有些浑浊,生活也就如此;我们以大坝藐视江水,以歌声嘲笑生活,尽管有时无力。好像以此片对抗黄金,换得票房落英缤纷。

  《三峡好人》影评(七):三峡好人海报里的符号学!

  仔细看三峡好人的海报,发现整个海报的背景底纹很像人民币的花纹,特别是三峡好人几个字下面的底纹也极像人民币面值下的花样!这是不是一种对金钱异化扭曲人性的一种嘲讽?

  《三峡好人》影评(八):有点慢

  虽然节奏有点慢

  不过很有生活的感觉

  两个故事

  都是生活

  那个小马哥很搞笑

  看人装酷总是觉得很好玩

  结果

  有点惨..

  又看到小武了

  很有意思

  《三峡好人》影评(九):快看睡着了

  我们外国电影史老师很推崇的贾樟柯 所以最后一次课给我们放了这部片子 到最后 很郁闷 都想睡觉了 因为情节进展得太慢了 怪不得票房不高了 而且情节我总觉得不够完整 很多的头绪理不清楚 总是很郁闷 但很喜欢片子的构图

  《三峡好人》影评(十):喜欢开头和结局。

  喜欢开头的长镜头,结尾也不错。

  赵涛的表演太有痕迹,就象她时刻掂在手里的那个矿泉水瓶,不自然。更喜欢韩三明的故事,包括他的那个前妻,两个走起路来一前一后,仿佛两个不认识的人。有时情感的流露和距离无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