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环法自驾八千里读后感摘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环法自驾八千里读后感摘抄

2021-05-06 01:45:27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环法自驾八千里读后感摘抄

  《环法自驾八千里》是一本由庄百川著作,广东人民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42.00元,页数:288,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读者的读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环法自驾八千里》读后感(一):非常好!

  我一般不爱说话,但我也不得不承认这本书比大多数所谓游记含金量高得多、多得多,感谢作者为我们分享了这么精彩的生命体验。太好看了!洋洋洒洒信笔写来,将沿途风景、特色、历史背景如同讲故事一样抖落出来,让人心生向往!大爱!

  《环法自驾八千里》读后感(二):全球旅游

  看得太过瘾了!佩服作者能有这么深入欧洲旅游的能力,而且语言沟通完全不是问题,还能找到当地人做向导,想想自己,语言不行,只能跟团游,想去看的景点都是宣传单上的,简直是汗颜了!书里写的这才叫旅行,我要努力学习英语,争取也可以自助游! 觉得想去全世界旅游。

  《环法自驾八千里》读后感(三):人间何处不青山

  文艺复兴时代的法兰西大思想家蒙田有言:我能想到的适合乡绅的两种娱乐,要么在家乡思索哲学,要么在异乡旅行。十九世纪的巴黎浪子波德莱尔有言,世界是一座病房,门口的人想换到窗边,窗边的人想换到门口。本书作者亲身实践了蒙田的第二种方案,用自驾方式环游法兰西,排解了波德莱尔的无聊。旅途中自然有很多的见闻,值得细细说来。

  也许,人需要走过许多地方,才知道到处不一样;也许人需要走过许多地方,才知道到处都一样。也许,这本书能告诉我们答案。

  《环法自驾八千里》读后感(四):这是一次有人文情怀的自驾游

  看得太过瘾了!佩服作者能有这么深入欧洲旅游的能力,而且语言沟通完全不是问题,还能找到当地人做向导,想想自己,语言不行,只能跟团游,想去看的景点都是宣传单上的,简直是汗颜了!书里写的这才叫旅行,我要努力学习英语,争取也可以自助游!

  作者曾说,“这既不是什么穷游记,也不是什么间隔年之旅,更不是稀里糊涂抛开一切到处乱跑的流水帐。这里没有废话和噱头,也没有鸡汤,更没有鸡血。只有生动的故事和扎实的文字,这里记载了我环法自驾四千公里,一路上的所见所闻。

  和我其他游记一样,主要写一路上遇到的人。大部分故事发生在法国,也涉及意大利、瑞士和德国。

  在这里,你可以看到一个不一样的欧洲,以及欧洲人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他们真实的生活状态。”

  完全赞同以上这段话!作者用坦诚的交流,细致的观察,深入的思考,扎实的文字,独特的图片,带我们去体会真实欧洲普通人的生活。

  《环法自驾八千里》读后感(五):绝不是旅游攻略的游记书

  这是本真正的游记,我很害怕碰见整本彩页,满书都是作者与美景美食合影的游记,我总是荒谬而固执的认为旅游书都是给永远出不去的人看的,能走出去的人背上包迈开腿就走了,只有永远出不去又对外面的世界心生向往的人,才会摸着游记一遍遍看的。一本作者的大头照和旅游攻略对于永远出不去的人没有任何意义,出不去的人更需要的是作者走出去后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徜徉在书中,不管激动或惊险还是回味,都会修补灵魂中因原地不动一成不变所产生的缺失。

  作 为一个小城生活的主妇,柴米油盐,家长里短,一辈子离不开屋子,连加个班都要给家人留好需要热的饭,住的楼层低,甚至很少去抬头看看天,生活半径0.5公里以内,周末郊游,超过半径范围内就要带上水壶、纸尿片、应急的替换衣服、应付突然烦躁起来的娃娃的小玩具等等等等,都准备全了也就会感到郊游是个蹂躏。正因为出不去,“八千里”“自驾”“巴黎”这些词,对我是致命的诱惑。

  本书作者是庄百川,资深旅行家。著有畅销书《地道美国》。爱好写作、摄影、驾驶、户外探险,已经去过的国家有墨西哥、美国、俄罗斯、法国、摩纳哥、意大利、瑞士、德国、马来西亚、泰国。曾以自己的方式完成了环法自驾、美国西部自驾和美国南部自驾,累计总行程超过3万公里。

  《环法自驾八千里》鲜活地记载了作者环法自驾8000里沿途的所见所闻和由此引发的思考,有流水账一样的进出行走记录,有作者喜好鲜明的吐槽,更有欢脱的小剧场,路易十四和皇后的小剧场笑了我很久,文字多,有鲜明的个人色彩。这也就是为什么说这本书才是真正意义上的游记。

  《环法自驾八千里》读后感(六):走起来,看文化全球化

  一年半前和闺蜜在英国的天涯海角旅行,问路时遇到的一对夫妇一边给我们领路一边和我们聊天:“其实我们和你们住同一家旅店”,我们忙不迭说自己失礼的时候,那位老奶奶看着我们说:“其实我俩是美国人。我知道路是因为我第二次来这里了。上一次来还是在你们这个年纪呢。”

  老奶奶一头鹤发,应当是过了知天命的年纪了。那次旅行是我们结束一年求学,准备离开英国的毕业旅行。结束了三个月的论文折磨,终于可以好好放松,虽然知道自己即将告别这片土地,但是在那一刻,才忽然感受到自己心灵与这篇土地的连结。

  所以,我才会这么急切地想看这本《环法自驾八千里》。单纯地旅游很简单,用书里的话说可以是“上车睡觉,下车拍照,白天买表”。但是,要好好体会两地文化,并且像这本书一样进行思考,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我们都经历过鸡同鸭讲,加上手势比划才能让对方明白什么意思的时候,我们也经历过无端的被排斥,也经历过部分欧洲人自觉站在人权制高点对我们指手画脚。怎么样不偏颇、够客观地讲述这些酸甜苦辣的经历,再加上自己的思考,这本书的作者是做到了的。我相信,作者平时对中国的、欧洲的、甚至中东和非洲的文化和实事热点都做出了认真的整理和思考,加上对旅途大小事物的关注,才会有这样一本有趣味性和议论性的游记总结。

  在异乡难免有一种飘零感,生活也有很多地方不如国内便利,加之中国人擅长于“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在世界各地越来越多华人面孔,所以到国外,总是有一群中国人抱团在一起。和作者说的一样,我们会用普通话吐槽外国人,写一些他们看不懂的玄乎繁体字,还有很神奇的一点是,我们面对外国的人和事的想法总是十分相似。但是抱团了几天,我们就会慢慢发现,我们希望和他们多交流,消弭一些隔阂和误解。作者就是这么做的,他一路走过法国、德国、瑞士、意大利,租车自驾游,在网上订民宿,路上有和他飙车的美国人,到目的地又有当地居民,探询的事情多一分,也就多一分对欧洲文化的思考。作者会理性地描述马赛慢慢被穆斯林人口充斥、瑞士的难民收容政策,也会情绪化地说自己不喜欢一些法国人居高临下地指摘中国还不够先进的地方。这样的想法很亲切,我和几个朋友在国外也曾受到过当地居民莫名其妙的行为,如果连别人在门外路过都要扔东西示以敌意,那么真正做不到文明先进的不是中国人。不过,随着文化交流越来越频繁,文化终是要被全球化的东西,我们已经看到不管是华人还是外国人都能够以更加耐心的态度来思考和接纳外来文化,相信各方的有色眼镜总是会慢慢被消解的。

  最后,因着这本书,再次回味下留学的时光,并且要好好地在此说明我大中华比国外要方便很多的地方:国外的通讯运营商信号没有国内好,移动信号质量杠杠的!某宝的东西质量真是太有性价比了!国外迅雷是被禁的!对了,连上优酷都要翻个墙的真是醉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