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海的沉默》经典观后感有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海的沉默》经典观后感有感

2021-05-13 04:10:30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海的沉默》经典观后感有感

  《海的沉默》是一部由让-皮埃尔·梅尔维尔执导,霍华德·沃侬 / 妮科尔·斯黛芬 / 让·马力·罗宾主演的一部剧情 / 爱情 / 战争类型的电影,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观众的观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海的沉默》观后感(一):太沉默了

  整部影片几乎就是男主角的自言自语和法国老人的旁白,美与丑、善与恶的斗争在男主人的倾诉中体现的越来越明显.......德国军官打动对方的方式也印证了一句话:精诚所至,金石为开

  《海的沉默》观后感(二):让人看后不忍沉默的电影

  怀着对让-皮埃尔·梅尔维尔的尊敬和对法国电影风格的包容,坚持把它看完实在是不容易。当“FIN”出现,我把它毫不迟疑地将我的硬盘中删除之时,并没有感觉88分钟的片长时间被浪费了,它至少又一次加深了我对法国电影和好来瑦电影风格迥异的印象。 不过,我还真是服了法国佬,竟把电影拍成这般地不在乎。

  《海的沉默》观后感(三):沉默的高度

  我极力崇尚的不是主题,而是沉默的这种技术方式。

  比布列松更彻底,除了表情的极简,还包括场景的幽闭,一比之下,梦想照进现实就成了彻底的意淫。

  这即使不是表现战争的最好方法,也是最好的处女作方法。

  只是台词的部分,仍有需精简与深刻的潜力,对于旁白,我倒说不出太多意见,没人规定电影应该是怎样。

  《海的沉默》观后感(四):沉静如海

  原本是想找2004版的,阴差阳错地看了旧版。不过幸好,我爱这一版。夹在民族仇恨中爱情,原本就只能是一个幻想一场梦。女孩和军官的感情,只体现在军官在壁炉旁自言自语时落在女孩身上的目光,女孩在织毛衣的会颤抖的手。内心波澜万丈,表面沉静如海。正如很多时候我们对待沉重的生活和爱情,不是无情,而是内敛克制优雅地活着,如大海一般,无论内心有多汹涌澎湃,面上都要无波无澜。

  《海的沉默》观后感(五):沉默如海 心如火焰

  情感萌发的那一刻 就不断的在预备告别 对你的这一份尤为沉重 也选择异如往常的沉默 今天的天气最像冬天 心思也更为冷冽 这部电影 就像我为你写的所有情书的总和。故乡还是他房 这份情感随着冷冷的夜走了 也犹如沉沉的大海封存在黑夜了。喜欢了你 我绝不后悔 但这些日子里的我,就忘记吧。将争夺之外的手段放在你身上 我纵有万般柔情也不可辜负你平静的生命。愿今后的路,你要开心。WWW

  《海的沉默》观后感(六):不能说出的爱

  法国人真是一个敏感而细腻的民族,战争是残酷的,本片却以另外的一个角度诠释了二战时期德法人民之间的关系。电影缓慢的展开,德国军官深爱着房东老人的侄女,侄女也深爱着绅士而渊博的他,但是时局所迫,注定他们有缘无分,只能远远相对,德国军官一次又一次含蓄而又饱含深情的的表白,女孩却只能通过细微的动作加以回应,这部电影把这种深沉而忧郁的感情唯美的流露出来。本片拍摄于1949年,当时二战硝烟未散,感叹于法国导演让皮埃尔的细腻与胸怀,和平万岁!

  《海的沉默》观后感(七):沉静如海

  相比《沉静如海》,更喜欢这部黑白片。如果前者是从小视角(一场未竟的爱情)切入[藩篱与深情]的关系,那么后者则通过两个男人的独白用微缩投影投射出那段大历史中德法两国的集体群像精神。老人典型的沉默是骄傲,是自持,是沦落国土里最后巍然屹立的宣礼塔。年轻军官天真气的骄傲与谦卑冲淡了影片中其背后整个帝国的罪恶度。Penelope手中永远织不完的毛衣,披肩上两只无力相握的手,女孩像是电影记录媒介本身具有的象征:静观,呈现,不置可否。整体节奏绅士优雅极了,从始至终的稳健,踏实大气。

  《海的沉默》观后感(八):看后不忍沉默

  

说这是一部十十足的话唠口水电影,一点也不为过。

怀着对让-皮埃尔·梅尔维尔的尊敬和对法国电影风格的包容,坚持把它看完实在是不容易。当“FIN”出现,我把它毫不迟疑地将我的硬盘中删除之时,并没有感觉88分钟的片长时间被浪费了,它至少又一次加深了我对法国电影和好来瑦电影风格迥异的印象。

不过,我还真是服了法国佬,竟把电影拍成这般地不在乎。

这也太法国了吧?

  《海的沉默》观后感(九):德国纳碎和日本皇军

  看这部电影的时候,颠覆了很多我对侵略军的印象,例如对被侵略国或者说被占领国的那种军式礼貌。当然我以往也看过不少关于德国的残暴事情,和日本皇军在中国所犯的也几乎无异。同时,我也明白,能给我们看的,读的,都是经过一定审查甚至说是层层把关过的。所以我不知道这里有多少被灌输或者蒙骗的成分。或者由于我们处于亚洲,讲述日本皇军的无人道之侵略事件的电影电视以及书籍都比较多,表现的细节也比较详尽,从而看得比较仔细。而对于欧洲纳碎,我们知之甚少,偶尔看到一两部电影或者文章,便有被误导的倾向。

  但暂时给我的一种感觉就是:欧洲的侵略模式比亚洲(日本)的要文明一些。

  我需要继续看多点关于欧洲二战的事情才能慢慢了解,那时候相信我可以解开现在的迷雾。期待着

  《海的沉默》观后感(十):海的沉默

  让-皮埃尔·梅尔维尔的处女长篇,改编自1942年战时出版的法国同名小说,一位德国中尉在德国侵略法国是入住一家法国家庭,中尉每晚都会在客厅对德法两国的音乐、文化等侃侃而谈,而由于战时的对抗情绪,父女二人(侄女)始终以沉默表达抵制,随着时间推移,二人对中尉逐渐了解,而中尉也逐渐发现自己对战争的理念与其它军官的巨大不同,无奈之下被调走,临走之时女主唯一的一句“再见”,老人默默的注目都以无声胜有声的方式表达了一种禁忌的情谊。影片以一种极为压抑的方式表达了战争对人性、情感、理想、文化的践踏,简单粗暴的武力征服野蛮了人性,破碎了人情。而无论是作者在战时,还是梅尔维尔在二战刚结束不久的49年,能以这这种人性的、理性的、宏观的角度看待以及表达非暴力非报复类的反战理念是值得尊敬并且意义非常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