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猫咪又回来了》经典观后感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猫咪又回来了》经典观后感集

2021-05-15 03:47:3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猫咪又回来了》经典观后感集

  《猫咪又回来了》是一部由Cordell Barker执导,Richard Condie主演的一部喜剧 / 动画 / 短片类型的电影,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观众的观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猫咪又回来了》观后感(一):猫咪又回来了~~

  很搞笑的小动画。喜欢里面的配乐,活泼又整蛊。想起昨天在路上遇到的一只狗狗,恩,也有点这个味道,不过比动画片里这只神经猫绅士多了-_-!

  爱死小家伙们!

  《猫咪又回来了》观后感(二):一个人和1只猫?……9只猫?

  o(∩_∩)o...很有意思的一个动画短片,虽然时间很久远,但是好看如故。最喜爱最后那一小会,恨猫人好不容易变成魂灵摆脱了利爪猫,可惜好景不长,利爪猫也变成了魂灵,而且一变就是9个…………

  《猫咪又回来了》观后感(三):我喜欢这动画片的调调~

  这哪里是猫,这简直就是猫妖怪。

  我突然想起了一句歌词:“无论你在哪里,我都要找到你。”

  哎呀,上天入地人间阴间的纠缠,相当欢闹呀~

  除了对猫的形象不大满意外,觉得整个片子的调调都很合我的胃口,推荐啊推荐~

  《猫咪又回来了》观后感(四):人猫大战哪惨败

  看到片尾九只猫的魂魄追着老头跑,忍不住笑了.

  伴上那曲幽灵般的the cat came back,

  这个邪恶的创意果然不一般.

  联想到simpson一家,

  童话结局已经彻底落伍了.

  最近迷上短片,分分秒秒都是精华.

  《猫咪又回来了》观后感(五):But the cat comes back.

  最最喜欢每次猫咪回来播放的那首歌.

  ut the cat comes back.

  It won't stay away.

  真是可爱又恼人的猫咪.

  样子可爱.

  但是四处捣蛋.

  可怜了主角千方百计送走它.

  最后不行自己走.

  还是没能摆脱小猫.

  结局一开始还没反应过来呵呵.

  《猫咪又回来了》观后感(六):亚洲第一网站亚洲天堂男人都懂

  

S是个亚洲第一网站亚洲天堂男人都懂精力旺盛的人,他的朋友圈里几乎没有单人照,每天都是与互不相同的密友自拍。

亚洲第一网站亚洲天堂男人都懂

S确实像是生来就具有调动气氛的天赋,无论是亚洲第一网站亚洲天堂男人都懂一起唱歌还是聚餐,他总能迅速暖场,中途还能救冷场于无形。

  前段,福州办青运会。他去做了志愿者,认识了一帮新朋友,穿着小青果的衣服在赛场边上蹿下跳。

  在这个并不能算是一线的城市,凡是有大型活动,必活跃着S的身影。他的朋友圈俨然已经成为某个都市报的活动版块,实时播报着这个城市的各种动态。

  每每将他的亚洲第一网站亚洲天堂男人都懂朋友圈一一扫过,我都会产生一种“不配和他在同在一个城市”的自惭形愧。

  《猫咪又回来了》观后感(七):奥斯卡短片赏析《猫咪又回来了》:不懂艺术,经典变“邪典”……

  森森大军影评人 讲师 编剧

  回答影迷提出的以下问题

  1 本片有没有积极阳光的主题思想和对生活的开释?铁轨上为什么要绑着人和牛?

  2 大量剧情及镜头语言解读。为何男主永远甩不掉那只猫……?本片的猫,代表了什么?

  3 片头片尾如何解读?猫的九条命在本片有何隐喻和指代?

  4 谈谈当下大学思潮……

第61届奥斯卡金像奖 最佳动画短片(提名)

点击链接 看完再聊

  猫咪又回来了www.iqiyi.com

  女:这短片竟然也获得奥斯卡,我怎么感觉有点“邪典”的意思?

  呵呵,为什么我每次都强调“审美”,咱可以在电影院门口采访一下,保证百分百的人都觉得懂艺术懂电影,那些所谓艺术院校就更别提了,没他们不懂的……

  女:您不是说奥斯卡和戛纳只有极少一部分人才能看懂吗?

  就是啊,都不懂怎么办,就听那些“嘴炮”的忽悠?成天抱着本破书灌输什么“意识流”,“后现代主义”……?

不懂审美的人,就能把奥斯卡经典看成“邪典动画”……

  这也是我为什么一定要搞出“四维一体拉片分析法”,给大家讲讲如何走近奥斯卡,怎样才叫审美,哪些称之为艺术……

  女:对,千万不要再听那些外行瞎bb了,都是毒鸡汤,all shit!

  首先我问你:这电影哪里“邪”,你认为可能教坏孩子吗?

  总感觉有些阴暗吧?一个老人遇到个小魔头,可是那小猫咪按说也蛮可爱的呀,传说猫有九条命,难道这也错了吗?

  我要说,其实这短片的主题思想很阳光,你们不会看就是了!

  女:啊,这只猫和那老头死缠烂打,最后一起升天了……我看了八遍也琢磨不出,这其中也能有正能量的东西……?

  呵呵,这么说吧,假如一个教授也是你这种水平,中国电影就没明天可言了……

  女:哎呦大师,您不是之前已经定性了嘛……他们还不如我呢!

  得,就算这短片超级难难难……那我就给你分析一下

  片头 伴随蟋蟀的叫声,满天繁星,小屋闪着灯光……寂静而美好

  之后,随着太阳升起,上片名:猫咪又回来了……

潜台词:日起日落,躲不掉的……像“影子”一样缠着你!

  想一想,导演搞这套想说明什么?

  再看片尾,相互呼应

  九只猫跟着男主奔向“太阳”……

  注意:升天了,此处又是太阳,我每次都说,在电影中,太阳一般隐喻什么?

  女:是人生的启示,天启,大智慧,醍醐灌顶,能令人顿悟的……

  说得非常好!要想看懂本片,就要开天眼,大智慧的人,有艺术修为的人才能明白导演想表达什么……

  女:您刚刚提到的猫,它好像老头的影子,我看简直就是鬼影,鬼魂……这家伙把男主折磨得几乎要疯掉了,一点也不可爱,我反倒很同情那个吹号的老人了!

  我问你个问题,男主你的印象是什么?

  女:按照四维一体拉片分析法,剧情人物主题高潮……我觉得哈,男主其实人也不坏,喜欢音乐,热爱生活,挺善良的,我记得坐过山车那场戏,铁轨上绑着很多人,还有牛,男主都跳过去了,说明男主还是珍惜生命的……而是那只猫给他搅合得有家不能回……这能怪男主吗?

  关键就在这里,这也是观众最迷茫的地方!

终极思考:为什么那只猫总是缠着男主……

  女:这谁能知道啊?影片并没有说明啊!

  那咱分析,本片是一部音乐剧,没错吧?穿插了大量音乐素材,歌曲,演唱,还有老人喜欢吹小号……

  女:是啊,背景音乐有小提琴,小号等演奏……

  那么我们就要思考音乐的意义,片头的蟋蟀声,满天繁星……这叫什么浪漫!

  音乐也是制造浪漫的呀,

人为什么喜欢音乐?修身养性,陶冶情操……

  连大自然的动物都知道发出声响,求偶,求爱,鸟叫虫鸣……这些旋律能带给人美好的感觉啊!

  女:那倒是,音乐是天底下最美好的声音,上帝给人类的礼物!

明明是一个热爱音乐热爱艺术的人,最后被一只可爱的“小奶猫”搞到焦头烂额,寻死觅活的……究竟谁出了问题?

  女:嘿,这问题我还这没想过……那您说说

  为什么说看电影需要观察力,需要推理和逻辑。

电影就是生活,懂生活的人必然懂艺术!

  在片头,老人在吹号,抖动的杯子发出噪音,预示后面没好事……急促的敲门声终于让男主终于忍无可忍,起身发现一只被抛弃的小猫……

  女:估计也是被折磨得不成样子的人送过来的……

你真以为这仅仅是一只猫吗?猫是有隐喻的!

  女:啊?隐喻啥,鬼魂吗……?

  继续听我讲……

  看这个特写画面非常关键,一个相框,里面是1903年的某人,我们推测应该是男主的父亲和祖父……

  你能想象吗?祖父用玩具熊和拨浪鼓挑逗小外孙,美好的画面被记录下来……

  女:或许就是这个动作,让男主从小对声音着迷,并热爱音乐……

  因为我们看之后,男主同样以这样的方式去挑逗那只猫咪……

  但猫咪貌似很不领情,将玩具打在地上……

  女:这个动作一下激怒了男主

  问题就在这里!随后,男主将他仍在门外,一点不welcome这只讨厌的小猫……

  女:那请问,男主做错了什么?

  那我要问:天底下哪个孩子不哭不闹,哪个孩子一生下来就听话乖巧会哄人……?

你一个玩音乐的,心存美好,此时更应该明白,这么点小孩子最需要的是关爱,尤其是耐心……

  刚说过,音乐可以修身养性,陶冶情操,一个充满暴戾之气的人怎能玩好音乐?

  女:哦,对啊,静下心来琢磨,还真是那么回事!这小猫或许不爱听那个拨浪鼓发出的声音,你给它吹小号没准它就很喜欢呢,陪伴且做你第一个观众岂不是最好的事情……?

  对嘛,这才是正常的逻辑思维,找到问题所在了吧?

  之后大量的剧情和画面都会提到音乐,都会暗示很多东西……

而老人执迷不悟,活在愠怒中,完全忘了自己热爱的音乐,此时应该对他的生活有怎样的帮助……

  为什么说“顿悟”非常重要,真正懂得艺术的人,一点就透,那些不懂艺术的,说半天也不开窍,杠精,钻牛角尖,还坏了性情……这样的人不配玩乐器,也不配看电影……

  女:哈,我突然感觉导演就是通过主人公的遭遇嘲讽那些冥顽不灵的家伙……

  呵呵,明白就好!咱继续往下说

  男主后来,抱着猫走入森林,由愤怒到仇恨,对眼前这个小魔头,由“抛弃它”升级“干掉它”……

  女 :奇怪的是,它总能回来,然后在他家继续一番折腾,每次都让这个“音乐人”抓狂……

  刚刚说到音乐,你有没有注意到,音乐在哪里响起,歌声从哪里传出……?

  女:每次男主回到家,看到猫咪,歌声就唱起来,好像在嘲讽他……

歌声和音乐,永远在小屋回荡……

  那和以前有区别吗?老人独自吹号……那变的是谁?

  女:是心态,坏情绪布满了整个房间……

  我们看,其实这只猫一直在制造声音,或许它很喜欢声音……但老人此时已经无心顾及这些,只想把这家伙处理掉……

  再看老头儿,从林子里回来,身上布满了荆棘,各种植物……说明什么?

说明老人在自然界也是很受欢迎的人,他是很有吸引力的!

  他和鱼用声音在交换信息,在互动……这些都是充满想象的温馨可爱的画面

  那跟像天线一样的头发,代表什么……?

思考:是琴弦还是暴力的导火索?

你传达的信息是善意且美好的,那就是一根琴弦,代表音乐。假如你传达的信息是暴力,是仇恨,那它就是“恶的引线”,死亡的导火索……

  女:说得太好了,掌声……这短片我现在终于明白一半了!不过还有几场戏不理解,火车轨道上怎么还有绑着人,难道只是想说明男主很善良……?

  当然没那么简单!这场戏我相信观众一定很蒙圈,咱就要开启艺术之眼来审视它……

  大家看,这叫什么?此时男主吓得张着大嘴,惊声尖叫……

  遇到人的时候马上跳起……

  女:这画面啥意思?

  这条轨道不就是五线谱吗?那些躺在上面的人不就是音符吗……?

  随着男主的尖叫,一起一落,高高低低,躲避那些音阶……这不就是“跳动的音符”嘛!

  女:哇,绝!可是为什么要把人捆在铁道上?

导演的创作思想,就是将生命和音乐捆绑在一起……

  男主作为一个音乐家,内心善良,心存美好,他怎会伤害无辜的生命?

  当一只甲虫被忽视,音乐家漏看了一个不起眼的“音符”……

  随着一只小瓢虫生命的消逝,男主随即掉下“音轨”(五线谱)……

  这里的创作思想还是:将生命与音乐捆绑……

  女;哦,明白,失去生命也就失去音乐……原来电影就是玩推理啊!

  女:可是,为什么要将音乐和生命捆绑在一起呢?

  问得好!

这和那只猫有关系,你以为导演真的想告诉观众“猫有九条命”吗?要知道,猫在本片承载了隐喻和象征的作用……

  女:哇塞,越说越悬了!看来这短片越来真的很深奥,洗耳恭听……

  继续看,男主掉入一个黑魆魆的洞口,里面是老鼠,蛇,蝙蝠……

  女:我记得老鼠把男主手中的蜡烛吹灭了……之后是一片黑暗

  注意:这里也同样出现星星,和片头一样,满天繁星vs眼冒金星

  星星怎么可能出现在黑暗的,没有想象的世界?怎能与老鼠,蝙蝠为伍……?

  女:可这里也有生命啊!

但,你仔细听,这里有音乐吗?

  本片从头到尾几乎都贯穿了音乐,只有在这个地洞里,音乐戛然而止……

  此时的潜台词和寓意明显:

音乐,就像那满天星斗,只能出现在充满幻想,充满期翼,地球上最最温馨浪漫的地方……

  黑暗的世界,阴暗的角落,光都找不到的地方,怎会有音乐相伴……?

  女:明白了,原来这里都是潜台词!

  最后的高潮戏,男主点燃了自己这个火药桶……

  女:男主好像一直都是作茧自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引火烧身,自取灭亡……

  戾气,我说过,一个音乐人,艺术家,不懂得“音乐”的意义和作用,最后也就只能这样的下场……

  我们看很多画面,男主脑袋上这根天线和琴弦就接不上线……

  女:是不是像您说的,戾气太重,所以他总是搭错线!

  没错!

  尤其这张图,在锯氢气球的缆绳,此时背景音乐是小提琴……

  假如这家伙能收复一下情绪,反思自己的行为,从锯绳子的声音联想到音乐……

  值此美妙的夜晚,伴着轻风,优雅地为小猫咪演奏一曲小提琴……换换脑子,改变一下想法,何至于此?

  女: 真的耶!原来这些剧情都很有意义呢!可惜啊,男主这个大傻帽就是不开窍……

  呵呵,你也不比他聪明多少啊!

  女:讨厌……

艺术,音乐……干嘛用的?教你懂得生活,接人待物,都要追求一种美,一种静谧与和谐!

  女:给我讲讲那只猫,代表谁隐喻了什么?九条命咋回事?

  片尾,背景音乐欢快而美好……只是男主这个倒霉蛋变成了“天使”,永远地与人间告别了!

  猫有九条命,怎么个九条命……123567还是 斗 瑞 秘 法 搜 拉 稀?

  之前说过,音乐与生命捆绑……现在明白了吧?

  导演在这里又在说一个道理:

猫的每一条命,那都是音符啊!

  女:哇塞,这也太烧脑了吧?这镜头语言也就您能看出来……

so,这只猫就代表音乐了呗!

男主,无论上天入地下海,到最后升天极乐……始终甩不掉这只猫?

  因为这猫就是你一生所爱,陪伴你左右的音乐啊……

  可关键时刻,你怎么就看不到它了呢?

  一个艺术家,音乐家,却无法察觉也无法想象:原来小猫咪就是音乐的化身……?

因为你的内心被仇恨占据,被黑暗占据,被魔鬼操控了呀!

  女:音乐是生命……这个比喻导演真的是煞费苦心了!

  何止啊,音乐还是满天星斗……看出来了吗?

  刚说过,地窖里没有光明,音乐也就随之消失

  你有没有想过,小时候,我们数星星,一颗两颗 三四颗……

  一边数,一边开心地唱着儿歌,多幸福,多快乐……

  那星星就是音符,就是 都,瑞, 米……

  闪闪发光,眨着眼睛,随你一起吟唱……

  女:不愧是大师级评论家,讲个电影还那么煽情肉麻……我都快哭了!

  好,咱换个话题,整点严肃的,说说身边的操蛋事!

  最近有新闻,说某位国际著名的双簧管演奏家黄x,在机场辱骂孩子……云云

  女:跟咱这个电影很贴合啊!

  就是嘛!艺术家,首先应该具备高情商高,不愠不怒,不卑不亢……这叫艺德!点火就着,这啥玩意儿……?

  女:我也觉得,一个真正的艺术家,有没有修养,有没有境界,一眼就能看出来!成天的争名逐利,钻钱眼里,这种人活着还有啥意思?我就不信这样的人能获得尊重,我看也只有您这样的有资格称之为大师呢?

  别提我,我可不算什么人物,还是说说流浪大师吧!其实这些人未必写过什么经典名著,留下多少格言鸡汤,没必要……可大家都服气,为什么?

  品格,修为……在这个铜臭的时代难能可贵!

  女:对,这就是榜样的力量,有让人钦佩的地方……看着社会上很多小人得志,我有时心态就不好,仇富……您呢,内心一点不着急吗?

  一点不急!君子爱财取之有道,骗子,嘴炮,误人子弟,坑学生钱的事情我绝不会做!

  淡泊名利,宁静致远,不能只在校园里,口头上……真正的视金钱如粪土,这才叫境界。

  女:同意,森森的很多观点不是那些满脑子成功学,说梦话都想发财的人所能领悟的!

  话说回来,钱,谁都想要,只是别那么贪婪!没真本事,吃相又难看,当今网络时代,这样的人想落个好名声几无可能!

  令人欣慰的是,骗子只是在数量上成长,而傻子却有质的提升……

  小学,初中再到高中,十二年基础教育,学生的底子要说还不错的。可不知从几何时,我们的学习开始变得盲目,竟然还要与那些学术骗子,江湖混混打交道……

  女:这事我最清楚,大多数人就是在高考后,他们的思想开始了脱节……完全找不到自我了,没有方向!大学听到的课程,即便从前没有接触,可还是提不起兴趣,老师教授的那些内容对我的内心和灵魂丝毫没有触动……

  一方面,教学没有系统性,谈不上什么理论不理论的,毫无章法可言。反正就是照书年,几十年如一日老掉牙的玩意……胡批乱讲呗!

  另一层面讲,尤其文科和艺术相关的教育,不过是些嘴炮,鸡汤……说白了,不就是装b嘛,网上缺过这些东西吗?

  女:从艺考开始,各种所谓专业编剧,导演,表演,播音,主持……看似全面系统,实则花里胡哨。各所学院的所谓教材也都是大同小异,反正你怎么教我怎么教,你怎么忽悠我就怎么忽悠……考试嘛,逼着你背那些没用的东西,学这些垃圾不但要交学费,一分还不能少……哪说理去?我一直不明白,考试难,毕业难,和一所大学的学术水平有什么必然联系呢?

  呵呵,这就是障眼法,做局就是为了迷惑人,让你看不透!

  社会上也有太多这样的人,谁对他好都不知道!为什么我总是提醒你们要“开天眼”,要顿悟……

  分数高,学历高,人品差,情商低,自私自利,无道德感,不会做人……典型的高分低能!

  女:那搞艺术的是不是这方面做得好些,很多人都擅长表演呢!

  圆滑世故,取悦逢迎,混的好,挣得多……但人品不行,格局不高,这样的人怎么看都像个小丑,最后都要被时代抛弃,当然,混成男主那样就更悲催了……

所谓“艺术素质教育”,怎样才能把“艺术”和“素质”真正结合起来。

  女:很多家长,从小就教育孩子,用艺术熏陶。

  可什么是艺术素质教育,没人搞得懂,它不单单会几样乐器,背几首唐诗,跳几段舞蹈……这么简单!

  电影,文学,音乐,各种才艺……首先家长要搞清一件事:艺术是干嘛的?

艺术是帮你“开天眼”的!

洞悉人性,看透世相,认清本我,品味人生……

  挣钱就代表成功啊……?屁,肤浅,俗不可耐!

  如果一个搞艺术的人至今还秉持这样的观点,他的思想境界恐怕连街边修鞋的都不如!

  经营人生,过好人生,最重要生,别埋着头搞艺术……玩不转的!

  女:您觉得,人生有意义吗?怎样的人生才是幸福美满积极向上的?

  呵呵,其实还有类似很多哲学问题都困扰现在的年轻人,诸如:人生需要意义吗?

  要我说,很好回答,人生,就是品尝的过程!

  囫囵吞枣,白活……

  饭好吃吗? 恩,饱了,特撑……

  电影怎么样?好看,挺打的……好玩,很搞笑……

  郭德纲和姜昆争执不休的话题,关于相声的意义,高雅低俗,观众也在思考,听完一段相声,不觉得能汲取什么营养,只是好笑,好笑而已……

  女:以上这些现象确实司空见惯的……那您如何解释?

  人和人能一样吗?

  发烧感冒,鼻子不通气,你下馆子干什么……?没有味蕾的人,品尝不到饭菜的可口!

  女:您一直佩服您一点,总能在低俗中见到高雅!

  古人云:低级趣味嘛!

  女:这就是为什么很多人聊不到一块儿!

  听相声,表面上看,大家都为图个乐,人生嘛,求乐为本。但还有一部分人,一生执着于在粪堆里找金子……

  女:哈哈,能找到吗?

  当然可以!不过,拜托您先拿个放大镜,戴个口罩……必要的工具总要准备吧!

  女:这啥意思?

  总之就是,如果没有艺术眼光,不懂艺术思维……你也不会那些笑声中收获任何有意义的东西!

  女:您说,最好的喜剧一定要笑中带泪吗?

  未必啊!艺术从来没有一定之规……

艺术作品的好与不好,在于你的舌尖,你的味蕾……一切在于你的眼光和你对生活的理解。

  就拿本片来说,世界上那么多大师级导演和评委都交口称赞,而您把经典当邪典看……我还能说什么?

  电影看不懂也就罢了,可谁有没有本事,谁真正为你着想,谁又是骗子和忽悠……都看不出来的吗?还搞屁艺术啊,这种人走到社会也只能做个牺牲品……

  不识货,不认人,不明是非,不分善恶,不懂美丑,不知好歹……这样的人,无论你看多少书,考多少分,获多高的学历,走过多少国家,一年挣多少钱……我都要送他四个字:白来一世!

  女:哈,还提挣钱呢,这种人不被枪毙也被做成人肉叉烧包了……

  想想,社会多可怕,但这就是人性啊!要说你们也都大学生吧,一个个也是大丫头大小子了,……思想上真别太幼稚了!

  女:据说某大学校长还寄语学生,让他们单纯点再单纯点……

  哼,我就很想问问这位校长:您觉得现在大学生还不够单纯吗?还是雪微有那么一点不好骗,不像以前那样听话乖巧了……?

  女:真正复杂的东西想必他们也教不了,不过那三板斧:装模作样,云山雾罩灌鸡汤,满嘴跑火车……

  真应了那句话:骗子太多,傻子不够用了!

  o,大学压根就不是什么单纯的地方,切记:走进大学就走入社会了……

  当你毕业后,某天突然发现原来大学四年什么都没学到……

  女:那咋办?

  也不要紧,咱就先定个小目标:学会识破骗术和骗局,知道如何跟骗子打交道……

  女:哈哈……果然是品尝百味人生!

  对嘛,年轻人,不要满脑子都是考大学啦,挣钱啦,成功啦,当人上人啦……要我说,全扯淡!

  在保证身心健康的前提下,得失心不要太重……

在“身心健康”四字面前,学习,工作,爱情,财富……一切的一切都不值一提!

  上不上大学真的无所谓!

  挣不挣到钱真的没关系!

  有多少花多少,量入为出,

  走一站说一站,到站下车,品尝一下当地的特色小吃先……

  记住我一句话:有那么一天,当你真正开了“天眼”,醍醐灌顶,开启人生的大智慧……放心,钱都是你的,挣不过来!

  百集奥斯卡戛纳获奖电影教学式影评zhuanlan.zhihu.com森森大军:三大电影节获奖电影 《索引》zhuanlan.zhihu.com森森大军:奥斯卡短片《便所爱情故事》:艺术在哪里?zhuanlan.zhihu.com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