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月光落在左手上》读后感摘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月光落在左手上》读后感摘抄

2021-05-16 03:09:09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月光落在左手上》读后感摘抄

  《月光落在左手上》是一本由余秀华著作,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29.00元,页数:256,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读者的读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月光落在左手上》读后感(一):好有生命力

  就是一个字,好有力量!说笑了。很美,直白,充满了想象力,她关注当下,丰富的意象,比如白云落入水中,被鱼吞进去了。比如她的情人去找别的女人。比如客人远去,她却关注当下,有对比,冲击力强。没有她那种生活经历和人生经验,写不出这样的诗来的。

  《月光落在左手上》读后感(二):很强烈的生命感

  诗歌,得唱出来!

  长短不一的句子,基本上就能被叫现代诗。

  她的诗,句子很美。意境也很美。能够营造出一种意象上的冲突。

  不错。别的我也说不上来。

  不说点什么,还不让发表,

  那就接着说几句。

  说点什么呢?

  我也不知道。

  《月光落在左手上》读后感(三):穿过大半个中国去捶你

  在成为民科

  与曲艺工作者之前

  我也曾经是位诗人

  巴巴地活着,每天吃饭、睡觉、不用吃药

  不论对秀华

  还是对秋霞

  终有一种

  诗人间的悲悯

  说了

  你们

  也不会懂

  字数你妹

  还让不让

  我们这些

  诗人

  活

  《月光落在左手上》读后感(四):温柔的另一面是强大

  “我身体里的火车从来不会错轨,

  所以允许大雪、风暴、泥石流和荒谬。”

  / 余秀华《月亮落在左手上》

  柴静说,我们经历磨难,是为了更好地安慰他人。

  要想说服别人“没关系,一切都会好的”,前提是把自己的日子打理得很好。温柔的另一面是强大。

  来自一个目标成为知心姐姐的人的自我和解。

  《月光落在左手上》读后感(五):何以致汝?以默,以息

  “我遇见了最好的,

  却不能给出一句赞美”

  / 余秀华《月亮落在左手上》

  看到这句,第一反应是纳兰写的“起来呵手封题处,偏到鸳鸯两字冰”。朋友说:“实恨我诗才清瘦无文作释。”大概就是这层心情。

  费尽心机找点睛之笔,怕人看穿将痴情作无情。满纸荒唐句,最后都变成说不出口的“喜欢”。

  何以致汝?以默,以息。

  《月光落在左手上》读后感(六):这书

  我不论其他,只念这文字,这里面的情愫,这里面的月光。无论以怎样的方式来到我们的面前,这生活的深度思考,无论诉说的力度轻重,都是让我们内心清楚一点一点的东西。

  许多令人怀疑的现象值得我们审视自己,而不是跟多的纠正别人,尘世总是纷繁的,人的生存目的大同小异,做了观看者和思考者,就是要有清明的想法,去欣赏一个人生命的语言,对于这语言是如何被人们听见的,是需要慢慢的公正和一些人的力所能及来揭开。

  《月光落在左手上》读后感(七):真正的诗人

  读到余秀华的诗时我内心有种惊叹,她是一位真正的诗人。

  是诗集《月光落在左手上》,那些文字会在心里流淌,把我带到她那里,带到她生活的地方。诗人就是,在孤独里,炽热的心燃烧着,融掉了,凝成了,最值得珍视的玉石。诗歌温柔了我们的心。在效率就是生命的城市里,谈诗是一件奢侈的事,更是一件可笑的事。谈诗能挣钱么,不过是无病呻吟罢了。

  就是无病呻吟。

  专治未病。

  《月光落在左手上》读后感(八):稗子的绽放

  身边坚定的艾米丽迪金森拥护者对于余在中国并驾齐驱的称号颇为不满,认为纯粹炒作,两人成就完全无法对等。我反不以为然,难道就是因为她写了狗日的王法这样意气用事之作么。艾米丽是富家千金,生活无忧,内心孤寂,所以有了阳光下的孤独;也正因为余秀华是农妇,生活窘迫,底层抗争,才可能写出稗子 提心吊胆的春天。

  或许在现实中,她真的是生活的一条狗,但在诗里,生活又的确成了她的一条狗。这颗稗子在提心吊胆春天来临前还是夹缝求生地绽放了。

  《月光落在左手上》读后感(九):你不是摇摇晃晃的人间 就是诗歌的力量

  诗歌是什么呢,我不知道,也说不出来,不过是情绪在跳跃,或沉潜。不过是当心灵发出呼唤的时候,它以赤子的姿势到来,不过是一个人摇摇晃晃地在摇摇晃晃的人间走动的时候,它充当了一根拐杖。

  我本在黑暗中由悲伤到叹息 再到释然与自足 却在走出之后 看到背后那一群人 不理解的人和不被理解的人 去解释生命的意义

  不在于男性眼中的你害怕 而在于你我眼中的不甘心

  我不是困在莲中的鱼 我是那莲 困住了他们和你

  《月光落在左手上》读后感(十):买书只是为了这个人

  书本身一般般。为什么?大部分作品都是2014年10月以后写的,写得太频繁了。明显有点应景吧。这样对书来说是极度不好的。这破坏了整本书的价值。

  质量也很明显。14年之前的可读性更高。

  说余秀华像狄金森也罢,这都是定位与推广问题。但显然还是有些差距的,这些年虽然大家不读诗了,但我觉得对诗歌的品味是不可能下降,而只会是挑剔的。

  但买这本书,希望为改善诗人的生活尽一份绵薄之力吧。

  祝福她写得更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