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让每一天都有迹可寻的手账指南读后感锦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让每一天都有迹可寻的手账指南读后感锦集

2021-05-31 00:48:35 来源: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让每一天都有迹可寻的手账指南读后感锦集

  《让每一天都有迹可寻的手账指南》是一本由Babe著作,北京联合出版公司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59.80,页数:272,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读者的读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让每一天都有迹可寻的手账指南》读后感(一):非常实用的工具书

  

最近在做电子手账,偶然被安利了这本书

本以为只是教如何做手账做得漂亮,但实际上更多的是教你如何规划自己的生活,让自己可以有效地利用手账进行自我管理

作者对手账的定位就是:记录生活、计划未来,里面所有的行动指南也是围绕这两个核心功能进行展开,目录就很好地体现了其内容逻辑

我是一边看一边做的笔记,里面提到的自我管理方法看着好像很简单,但都特别实用,容易理解学医、有操作性、并且确实十分有效

强烈推荐!

  《让每一天都有迹可寻的手账指南》读后感(二):手账之不可思议

  

手账的真正意义是什么?

为什么要做手账?

作为一个三年的手账生,已从花花绿绿的形式主义中挣脱出来,认为手账最大的意义即是记录的内容和坚持记录这一关键行为,通过建立属于个人的体系,达到内心真正的需求,让时间和精力看的见。

对于生活记录类这方面做的还不是很好。要努力创造有趣的生活,记录有趣的人,好玩的事,生活中的小确幸。比如说去了某些好玩的地方,或者去了一些很好的分享会,如果只是在日程本上写“我去了XX分享会,或者去了哪里旅游”,可能无法全面的表达我的情感。更多的细节详细记录,这样以后拿出来翻看的时候,当时的场景以及心情都历历在目,既是一种回忆,也是一种享受。

  《让每一天都有迹可寻的手账指南》读后感(三):手账指南

  这本书挺让我惊喜的,书中的方法,确实可以实实在在有效解决我面临的问题! 手账的意义 “我向往的不是手账,而是满当当的人生。”通过手账记录,规划生活,让生命拥有掌控感和充实感! 如何记手账 一,规划自己的生活,比如提早知道要做到事情,进行整理,到了要做的日期可以提醒自己并且在完成,然后划掉这件要做的事情。类似的就是每天醒来思考一天的计划,或者一周,一月,一年的计划都可以用手帐进行规划记录。提醒完成,督促自己达成目标。 二,记录自己的点点滴滴,把自己经历的美好的不美好的记录下来,既可以保留更多生命记忆,也可以自我反省。 手账帮助我们成长 作者归纳了人生会遇到的实际问题,然后通过记录手账的方式让自己跃迁,包括通过手账让自己高效学习,管理自己的财富。管理培养自己多元的兴趣,提高自己思考力,对职业进行规划,管理自己的生活美学。然后从各个方面让我们成为想要成为的人,拥有想要拥有的人生。 摘取书中的一段 “年度挑战计划”就是要明确自己一整年的目标是什么。 Facebook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每年会在年初时给自己设立一个年度挑战。比如,2010年想要挑战学习汉语,到2017年,他去清华大学给学生讲课时,已能全程使用中文。他的目标贯穿了几年的学习轨迹,这就是挑战计划的力量。 通过手账可以为自己定目标做一个“年度挑选计划”当你真的去好好去做并且完成,可不是距离想要成为的自己更近吗?书中有很多类似的具体方法和例子供读者参考。通过这些方法确实可以实实在在的解决我当下的问题。所以这是一本极为实用的手账人生指南!通过完成有迹可循的每一天,拥有自己想要的人生! 附手账图片参考   

  《让每一天都有迹可寻的手账指南》读后感(四):让手账成为我们的人生管理工具

  

《让每一天都有迹可寻的手账指南》是逛书店的时候,无意间看见的。作者Babe,是一位手账达人,也是知名的设计美学博主和《行动派手账指南》的联名作者。

以前,因为看过Babe的微博和公众号,读过她在手账方面的一些分享内容,所以,这次看见她把这方面的内容系统化,整理出书了,还是很有兴趣去读一读的。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喜欢用手账,甚至有专门的手账课程教大家如何去记录手账;也有一些颇具规模的手账圈、手账社群供手账爱好者们互相交流分享。

就像是我们日常用来做记录的笔记一样,目前的手账主要可以分为两类:无纸化手账和纸质手账。无纸化手账是发达的互联网的产物,是符合现代人使用的“电子武器”,像Goodnotes、Notability,完全可以替代纸质手账,并且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来设置电子手账的页面、内容非常高效、便利。

不过,我还是更喜欢自己动笔去记录纸质手账。

最开始,我用一种特殊的笔,把重要的工作安排写在手上,几件事情都完成了,才会去洗手。后来,事情多了,半个手掌已经写不下,自然而然地就开始使用横线页的记录本。

用上记录本之后,确实方便了许多,除了记录当天工作中需要分级处理的各项事务之外,还可以安排日程、写几句简短的工作总结、生活感悟。这应该就是我的手账雏形。

大家都知道手账来源日本,其实,古代的中国人就有记手账的习惯,并且称作“手簿”。后来,日本人把这种中国传统发扬光大,形成了日本文化。

在日语中,“手账”的“手”字,代表了“放在手边,方便随身携带”;“账”源自“帐”,代表了“备忘录。”

我的第一个正式的手账本来自台湾,是朋友去垦丁、日月潭旅行时带回来的礼物。那本手账的封面并不花哨,可是内页别有洞天,设计也比较合理,除了有时间轴、周计划、规划图等内容之外,还有留白,非常实用。

中国画的高超,胜在留白。而一个好的手账本,内页设计上能够注意留白,实在是太合我的心意了。在每处留白的地方,既可以给自己减压又可以让自己安静思考。也正是这些留白的地方,激发了我信手涂鸦的兴趣和乐趣。

在《让每一天都有迹可寻的手帐指南》这本书中,作者Babe定义了手账的两大核心功能:记录与计划。

这种记录既有工作日记又有生活日记的意味。

至于计划,作用就非常大了,不仅仅会是我们对明天学习、工作的安排;还有我们设定的一段时间内想要达到的目标,以及我们为了实现这个目标所采取的方法和途径。这是一个有趣的寻找过程,而手账就在不知不觉之间记录了这个过程,同时也记录下了我们成长的印记。

为什么我会把《让每一天都有迹可寻的手账指南》这本书在阅读之后,还写了一些文字进行分享呢?

因为在这本书中,作者并没有把内容简单聚焦在教导大家如何制作、使用手账以及如何排版、拼贴等这类基础的技巧,而是细心地整合了关于:学习管理、精力管理、时间管理、思考力管理、行动管理、多元兴趣管理、财富管理、职业升迁管理等多项内容,然后分列成章。

阅读这本书,你会觉得生活原来可以那么美好。而通过记手账这个小习惯,不仅可以提升个人的幸福感还能帮助我们做好自己的人生规划。

喜欢作者的寄语:“坚信手账是最棒的人生管理工具,致力于用手账提升自我。对于手账的态度是:“我向往的不是满当当的手账,而是满当当的人生。”

希望我们的人生,也都能满满当当。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