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行动派手帐指南读后感摘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行动派手帐指南读后感摘抄

2020-01-26 23:56:0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行动派手帐指南读后感摘抄

  《行动手帐指南》是一本由手帐研究室著作,九州出版社 | 阳光博客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68.00元,页数184,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行动派手帐指南》读后感(一):《行动派手帐指南》

  这是我首次选的手账的书藉,非常实用,早就想开始这个“旅程”好像一有时间就忙别的啦!这次选的这本书看的很过瘾,以前只是看到别人的手账本就会“哇”,但具体要怎样操作实际运用的话,好像不知道如何下手了。但是这次在本书中找到了。非常喜欢继续填坑,扒好书阅读起来。手帐是个认真事情,不用一直迷茫在路上的一切将会被感染,你的生活也会有所不同

  《行动派手帐指南》读后感(二):《行动派手帐指南》

  这是我首次选的手账的书藉,非常实用,早就想开始这个“旅程”好像一有时间就忙别的啦!这次选的这本书看的很过瘾,以前只是看到别人的手账本就会“哇”,但具体要怎样操作,实际运用的话,好像不知道如何下手了。但是这次在本书中找到了。非常喜欢!继续填坑,扒好书,阅读起来。手帐是个认真的事情,不用一直迷茫在路上,你的一切将会被它所感染,你的生活也会有所不同

  《行动派手帐指南》读后感(三):【春节读书】Bujo入门推荐

  这本书比较偏向Bujo,前面好几篇都是。如果是手账刚入坑,或者对Bujo有兴趣的,可以翻翻看,很快就可以看完的一本书。还给我留下很深印象的是“给你看我的课堂笔记吧”,一看就是学霸笔记本啊。条理清晰文字娟秀可惜只有一篇而已。

  书里面还不断提到的一点,勇敢去记手帐,不好怕丑。恩确实是这样,丑着丑着就习惯了,哦不,就变美了。真的,练习和多看是第一法宝

  关于Bullet journal,真心推荐看看https://bulletjournal.com/pages/learn 非常清晰简单。偏向工作快速记录和时间管理,适合上班的人在公司用。等熟悉了再翻翻Instagram,看看达人们的bujo。然后开会的时候可以假装记笔记,其实在美化bujo嘻嘻。上一句划掉,别学我,教坏小朋友

  《行动派手帐指南》读后感(四):手账爱生活

  其实我觉得会生活会时间管理的人,不一定会记手账。但如果又会规划又会时间管理,还能写出漂亮手账的人,一定是我欣赏的人疑。这就相自己活得漂亮,并且还能展示给人这种漂亮,这怎么能不欣赏!

  我上研究生交往过一个BF,绝对是手账达人,他每年写三本,分别是工作、私人生活和每日观影的手账,每日电影也都是些极其小众的欧洲片、日本片,然后他会选电影中他认为最经典镜头用拍立得拍下来,贴在手账上。手账也只用Moleskine的牌子。因为年纪大,手账也写了很多本,当我看到那些带有时间感的无数本手账,立即爱上了这样有仪式感方式

  我自己最爱写的,是工作和读书观影,偏记录并不重时间管理,写手账让我更加热爱生活,看到每一天的生活质感

  而这本收账指南,让我看到自己生活之外的手账话题也许接下来也会去尝试旅行手账,又或者bullet journal的方法做下时间规划。时光匆匆,做自己生活的记录者感受力越强,获得幸福能力才会越强。不能阻止时间的流逝,就放大每一分钟的存在吧。

  《行动派手帐指南》读后感(五):抱着轻松心情去写写画画

  在豆瓣发了旅行手帐,竟然被送了一本书,对方要求不用说好话,甚至也不一定要写什么评论分享点什么都行,那么,就让我来敲点什么吧!

  我都不知道我算不算写手帐,每年都会日程本,写了好几年了。毕竟身为一名健忘女性,记流水账主要是为了生存。

  我的日常手帐基本毫无参考价值,纯属就是记录自己做了什么,让时间留点滴滴答答的声音,要么就是列todo,要不根本记不得。唯一能分享一下的,就是旅行手账了吧,所以,以下。

两次“画”手帐都是在旅行途中。一次是新疆(改天来补照片吧) ,一次是东京。曾经也有过在旅行中画点什么的念头,一是觉得时间紧张,二是嫌麻烦,三是怕拖同行朋友后腿。其实真的去做,去画,发现并没有那么多的障碍

  《行动派手帐指南》读后感(六):书摘

  1.我用灯塔方格作为生活日程本 将工作部分和生活部分清晰地分开 最大的好处是可以让我在工作时专注于工作 在生活时专注于成长

  2.情绪清单积极消极情绪一分为二

  3.如果真喜欢一件事 哪怕再忙再辛苦 我也能想法设法找到时间去完成它(想到自己学习AXURE 明明是很喜欢的 但是想到我学习是为了找到更好的工作 就会产生压力害怕去学习 会产生躲避情绪 其实我应该把学习单纯化 没有目的化)

  4.思维导图 (可以看完书后 做个思维导图 再写书摘 最后写书评

  4.

  《行动派手帐指南》读后感():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

  一、我的手账体系是:1、上班族;2、无所谓定页/活页;3、没有细分,属于all in one

  用的趁早手账本,笔也是不知名中性笔及多色圆珠笔,没有太多讲究,简单快捷方便记录及标记就OK

  比较喜欢dear曹黑白色简洁风格

  二、看完书之后,几点体会

  1、其实没必要刻意追求某种风格,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期间可以慢慢摸索尝试更好更有效模式,当然如果还可以兼顾美观就更好了

  2、

  《行动派手帐指南》读后感(八):2019的手帐干货书,我首推它

  萌薇姐是我的手帐老师偶像,我17年底开始跟着她认识和学习手帐。她坚持写手帐的两年时间里,看着她从一个上班族转变成手帐达人、自由撰稿人、多平台签约作者、《幸运手帐》作者和爱拼购的创始人。可谁又知道其实她曾经跟大部分一样手机不离身,一年到头也看不完一本书,能够蜕变成今天的她离不开手帐带给她的自我管理和时间规划。

  刚拿到这本书的时候,我特别高兴,整个风格都是我喜欢的复古风,清晰、简约。它是由手帐研究策划出品的,书中聚集了13位知名的手帐达人从手帐体系的不同方面,分享各自的手帐技巧心得,可谓是干货满满。其中我最熟悉和喜欢的是简约风格的达人babe,我一直想知道她“把24小时活成48小时”的原因,在这本书里我找到了答案。书里还涵盖了“如何借助手帐更高效获取知识”,“如何建立你的私人手帐体系”,“如何利用手帐记录生活的美好”等等方面,使你更加全面了解手帐。如果你是刚开始接触手帐,你会从书中感受到手帐能带给你的乐趣是如此之多。

  “朋友圈是对别人的交代,手帐才是对自己的交代”,放下手机,开始用手帐书写你的百分人生吧!

  《行动派手帐指南》读后感(九):适合职场和想通过手帐把时间管理起来的同学

  一年前 大概也是四月的一天 我和同事出差去泰州,一天往返的高强度工作,带了一本日文版的手帐书,介绍的是逆算手帐

  又是一年四月,这回是两天往返去成都,一样的高强度工作,我带了这本手帐达人的书

  作为一个手帐帐龄近乎7年的人,手帐早已是我生活工作中的一部分,其实从小学起,我就被培养日记记事本的习惯,工作后,也曾做过好几本旅行手帐,后来随着工作越来越忙,更多的是工作内容相关的事情

  这本书里介绍的很多是子弹笔记术,简言之,更适合简洁派或着每天能分配给手帐没那么多时间的上班族,考研党。没有花里胡哨的排版,get to the point.

  如果你和我一样手残没时间又爱使用纸笔记录感受,建议直接看第一二四五part.干货很多,从小白到有一定自己心得体会的手帐进阶者,常看常新,而且对于人类好奇本质来说,翻包啊,给我看你的手帐这种话题本来就很容易引起共鸣注意。尤其是不固定日期事项的记录方法和打小怪兽页,很受启发,大家去买来看看吧。

  我看过很多介绍手帐的书籍,从最古早的台版的那本手帐女王Ada的三部曲,到各种介绍拼贴的书,甚至自己也对此有一定心得体会,这本书是我觉得很棒的结合教程到美化二合一的部分,美化偏少,但是使用方法干货很多,编辑还是相当用心了,很值得推荐的一本书。

  我觉得手帐最棒的一点是,写下来,总会好事发生。for me, it works. 等我在公众号还会再写一些关于那本逆算手帐的心得,欢迎关注

  书评写在手机备忘录里,直接复制粘贴,不知道影不影响排版XD

  《行动派手帐指南》读后感(十):《行动派手帐指南》——实用私房手帐分享

  作为一个帐龄1年半的手帐儿,在手帐的道路上剁了很多手,入过不少坑,可谓是越战越勇,直到我收到了这本《行动派手帐指南》,一本干货满满的书,给了我很多指导

  因为经常看书看杂志的原因,拿到一本书后,我会首先看他的排版配色,值得称赞的是这本《行动派手帐指南》的配色和排版视觉效果舒服,整个书封浓浓复古色调,简约又高级

  书中的内容也是干货满满。第一章采访了不同的手帐达人,介绍了他们的手帐风格和对于手帐的认识。这里我最喜欢Dear曹的手帐,她的手帐是bujo风格,简约又高级。很喜欢她说的一句话:从现在开始,从一支笔,一个本子开始,把时间安排在纸上,让看不见的时间变成看得见的成果。跟她学到了我从前处理情绪经常忽视的一点:消极情绪的处理。Dear曹的方法是将积极与消极一分为二,积极情绪记录起来,消极情绪,写出对策引导自己去解决问题,把思维从“我不开心”变成“我要解决”,用正面力量安抚情绪。第二章,图文并茂手把手教你做读书手帐、思维导图、视觉笔记、TED记录和课堂实用笔记,帮助你利用手帐更高效地获取知识。每种手帐从方法到实践都有详细的介绍,即使你是小,看完后也可以轻松上手。在方格本使用方法中,我解锁了的一项神助攻,用方格本打造PPT设计笔记,这对于我近段时间的工作有很多帮助。第三章建立你的私人手帐体系,介绍了小七、Babe的手帐体系,很喜欢小七说的一句话:手帐说复杂也复杂,说简单就只有一个核心要点,把你想做的事写下来,把写下来的事做完,这就是一个圆方式。从他们的例子中,你可以通过学习实践,找到适合自己的手帐体系。后面两章详细介绍更多达人的手帐制作方法,最后采访不同的手账爱好者讲述了通过写手帐而获得美好人生,有kamy、susie宝、那里清歌、小布,很惊喜的是我微博关注的人也在其中。

  看完书后我发现这本书具有很强的可操作性,不只有理论,更多地是实践方法,可以让你看完书后有强烈欲望去动手做手帐,2019,书写手帐,开启别样精彩人生,一起来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