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时间读后感10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时间读后感1000字

2021-06-06 15:32:1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时间读后感1000字

  《时间》是一本由[韩]李炡昊 著绘著作,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的精装图书,本书定价:58.80元,页数:2021-4,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读者的读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时间》读后感(一):《时间》的奥秘,给孩子的哲学启蒙

  一个陪儿子兜兜入睡的晚上,我们母子相对而卧,聊着各自在这一天发生的趣事。聊着聊着,来到了“时间”的话题,兜兜若有所思地问我:“妈妈,你生我的时候多少岁呢?”

  “你出生的那年,妈妈正好30岁”我告诉他。

  “今年我6岁了,那你现在不是都36了吗?时间过得真快啊” 他伸出他的小手捧了捧我的脸,随即放下。

  是啊,白驹过隙,忽然而已!

  时间,把兜兜从一个蹒跚学步的小宝宝变成一个爱思考、很体贴的小小男子汉;时间,把我从一个连给小婴儿洗澡都手足无措的妈妈,变成一个从容面对孩子每个成长历程中的“第一次”。

  时间,赋予人阅历,让我们变得更智慧和从容。人生中,它还会一直牵着我们的手,去书写生活故事,探寻生命的真谛。

  正如韩国图画书作家李炡昊的新作品《时间》,他用魔幻的图画和梦幻的色彩,超强视觉冲击的设计,启发我们透过时间对“自我”与“生命”的思考。

  《时间》读后感(二):时间是流淌在生活中的美好

  从《书中漫步》开始关注韩国插画家李炡昊,他的图像世界静谧隽永,是即使在繁杂的喧嚣中,不自觉瞥见一眼就容易被吸引进画面中的那种程度,短暂地逃离现实,得到治愈,是每次看他的作品,给我带来最直观的感受

  《时间》读后感(三):时间,请慢慢走……

  文/文小妖

  翻开韩国插画家李炡昊创作的最新绘本《时间》时,时间仿佛静止在插画上,变得更加具体,世界也在一幅幅静谧的插画中变得无垠……

  一直觉得李炡昊的插画有着很强的诉说欲,每一幅画面自有它的内涵,需细细地读,慢慢地品。《时间》是以时间为主题展开,李炡昊用不同的形式打造了时间,让它以独特的形式存在着,映入读者的眼帘,最后到达大脑,时间变成了一种永恒的哲理。

  “或许,我们身处一室,却在不同的世界。”翻开这一页时,插画显示的两扇窗户世界大不相同,一扇是繁星密布的黑夜,一扇则是万里无云的白天。同一刻的时间里,世界大不相同,这的让我想到了绘本《我们的一年》里,同样是七月,我们这里烈日炎炎,蝉鸣不绝于耳;而澳大利亚则是银装素裹,哈气成霜。时间就像一个美丽的水晶球,将不同的风景镶嵌其中,让我们真正地体会到了什么是“我们身处一室,却在不同的世界”的含义。

  同时,在这幅充满着静谧的插画里,我却感觉到了时间无声的流淌,从黑夜到白天,场景的更迭,离不开时间的推动。每一秒的流逝,都提醒着我们珍惜时间,珍惜当下。

  时间对每个人来说,都是公平的。我们在时间的面前,是渺小的,每个人都是游走在时间里的旅人,在每分每秒中创造自己的人生,或精彩,或平淡。

  我们获得时间,也在不断地失去时间。

  很喜欢绘本中的这句话:“原来失去也是一种获得”。在流逝的时间里,那些我们经历过的一切慢慢地变成了历史,成为了人生路上的一处风景。待来年的时候,再喝着小酒细细品味,那些失去的,得到的变成了记忆中的一个闪光点,总是有着其动人之处。

  犹记得一次,我和友人野游,我们的目的地是一处古老的禅院。路途中,大家有说有笑往前赶,而我总被路旁各种不知名的野花吸引,总是走走停停,拍照,查资料,不知不觉中我掉队了。看不到友人们,我心里一急,一路小跑追了去,但前路却不见友人们的踪影。有些泄气,索性干脆慢慢走,慢慢看,与一路的野花野草相伴,打发着时间……

  大约四个小时过后,我在一处大石块上闲坐看云的时候,等到了原路返回的友人们。听着他们兴奋地谈及禅院的古朴与静谧时,我心里是有些失落的,但是翻看着手机里我为那些花花草草定格成永恒的一刻时,我心里又是满足的。这大抵就像绘本里所说的“原来失去也是一种获得”。在时间的流逝中,友人们急匆匆地赶往禅院,欣赏到了它的美;而我则在慢悠悠的过程中,与一花一草相识相知。我们各自有所得,亦有所失!

  慢慢地翻着《时间》,一页又一页,时间在这翻页中流淌,我失去了这几秒,却在绘本中得到了心灵的净化……

  时间啊,请慢一点,再慢一点,让我在这本绘本中再多得一点悟吧!

  《时间》读后感(四):这本《时间》大书,帮你寻找时间赠予的礼物,珍视当下的每个瞬间

  时间规规矩矩地坐在表盘上,日夜勤奋地工作着。如果时间都碎落了一地,你该如何寻找时间?时间带给我们的是什么?

  《时间》这本绘本魔法象新出品,世界插画大奖获得者李炡昊所绘制。此书用8开的大开本彩色页面,将转瞬即逝的时间用富有想象力的画面呈现出来。其中,富含哲理的简短语言,探讨了时间对于人类的重要意义,引导人们对于时间和自身生命的思考。

  作者李炡昊希望通过这本书,“唤起人们对时间的感知,了解自己对生活的态度。”明白在对于有限时间的生命里,哪些对于自己才是重要的,对于珍贵而瞬间会消失的时间,我们选择该如何度过。

  时间是慢慢走向衰老的无奈,还是越来越靠近死亡的恐惧。时间是沧海桑田变化的见证,是历经四季更迭后我们的所见,也是照出你的努力与否的镜子。

  有人说:你如何过好一天,就如何过完一生。

  要我说,你怎么对待时间,时间就怎么对待你。

  你理解了时间,也就更加理解自我,更加明白生命。

  时间是时钟上的指针的移动,更是时钟上的一个小点。这个小到看不到的点就是一个瞬间。我们经历过多少瞬间?无从计数,但是我们明白,此刻的当下,无可替代。我们都是时间的旅人。

  人总是要问人生的意义是什么?其实,人生的意义不是人生开始就能想到的答案,也不是临到终点才明白的遗憾,而是人生的每一个瞬间。

  在弗兰克尔的《活出生命的意义》里有这样一段话:

  每个人、每一天、每一刻的人生使命是不同的,时间也是不同的,一个人的使命别人无法替代,生命和时间一样,都是不可能重来一次。

  时间就是生命。多么严肃正确的道理。对待时间我们就该像对待生命一样,小心翼翼呵护,又大胆地往前走。

  时间的长河奔流不息,人类的文明和知识从未止步。而“我们知道的少之又少。”

  我们恨不得有穿越时空的机器,带我们穿梭于过去和未来。我们想要了解历史,又想为未来做更好的准备。我们拼命努力地学习,勇敢地探索,可是我们也会迷茫,相比于浩瀚的宇宙,我们只是沧海一粟,相比于45亿岁的地球,我们只是来不及眨眼的一瞬间。

  我们无法理解,我们迷茫彷徨,时间会带给我们答案。就在某个时刻,我们恍然领悟,那出现在天空中不断变化的云朵,那美丽的大自然的风景,那爱人和孩子的笑容,都是时间带给我们的礼物。

  四季轮转,一年又一年的时间过去,我们的年龄在增长,阅历在增加,那些喜怒哀乐的感受,那些想要留住的幸福时光,那些逝去不能追悔的遗憾,都是时间带给我们的礼物。

  有出生,我们感受到了时间的飞逝,慨叹时间都去哪儿了,有死亡,我们懂得活着的珍贵,努力不让别人遗忘自己。

  “或许有一天,明天不会再来。”

  我们也不用害怕,因为我们已经珍惜了生命中的所有瞬间,就算有着众多无法抓住的过去,也不用懊恼,“因为没有什么比此刻更珍贵。”

  此刻,我们感受自己的内心,我们让自己坦然。

  就像顾城那首温暖的小诗里写的。

  时间是散落的瞬间,就看你怎么将它们拾起,又是怎样轻轻把它们装进记忆的口袋里。然后微笑地看着日出日落,生命轮回。

  时间帮我们抹去伤口,也带我们感受世界,聆听自己。就算是窗户上树的影子,你觉得它是被迫摇动的暗影,那它就为黑夜里增添了一份恐惧。如果你认为它是在自由地舞蹈,那它就是为黎明的到来,掩不住手足舞蹈的欣喜。

  所以,时间带给我们的礼物都在我们每个人的心里。你如何看待这个世界,如何度过生命中的时间,就如同打开时间给的盲盒。

  《时间》读后感(五):你被“内卷”了吗?

  回归内心,踏实做事,这是对抗焦虑,不被内卷的最好方式。

  最近上网总能看见“内卷”这个词,好多关于内卷的信息,加班是内卷,耳朵整容是内卷,孩子上辅导班也是内卷……

  总之,这些被逼无奈,跟风去做的行为,都是“内卷”。

  “内卷”到底是啥意思?

  在网上搜了搜,看到它的书面定义是这样的:

  看完“内卷”的书面定义,在看具体的内卷事例,感觉“内卷”这个词被过度使用了,几乎成了“焦虑”的替罪羊。

  说到焦虑,真是无处不在,尤其是这些年,焦虑泛滥。

  如果把时光倒回几十年,现在的生活对那时的人来说,可能是天堂吧——

  穿得暖,吃得饱,出门有车,家里有网,街上有美食,远方有风景,没事还可以来个灵性成长……

  可就是这样的环境,却造就了一批疯狂焦虑的人。

  没买房的焦虑再也买不起房,有孩子的焦虑孩子的教育,上班的焦虑活多钱少,家庭主妇焦虑没前景,胖子焦虑不够瘦,瘦子焦虑不够有型……总之,世上事情千千万万,总有一件让你焦虑的。

  焦虑似乎成了生活的常态。

  为什么会这样呢?

  焦虑的根源是什么?

  怎么才能减轻内心的焦虑?

  韩国作家,李炡昊先生说过这样一句话:

  在我看来,不知道什么对自己最重要,就是焦虑的根源。

  我们只顾着忙忙碌碌地生活,忘了生活的本质,也忘了人生是有期限的。更重要的是,我们与自己的内心世界失联了,失去了自我,如同迷雾中的航船。

  所以,李炡昊先生创作了这本《时间》,试图解开一个关于自我和生命的谜题。

  翻开书,一股安静又宏大的气息扑面而来。

  比如第一张图,深蓝色背景下,宇宙、时间、空间交织在一起,图画里剔除了所有的繁冗嘈杂,只剩下最基本的时间空间,仿佛回到了生命的起点。

  与画面相比,文字精简得近乎吝啬,全书连起来是短短一首诗,内容是这样的:

  可就是这首短诗,却胜过千言万语。

  我们大多数人,习惯了从外界抓取,以为得到了什么就可以幸福,比如只要孩子成绩好就开心、只要变漂亮了就可以得到爱情,只要有钱了就没有烦恼了……

  我们给自己设置了一个又一个目标,为自己画好了一幅又一幅蓝图,以为这是对抗焦虑的最好方式,以为只要目标实现了,焦虑就没了。

  殊不知,这是南辕北辙,我们越向外抓取,离自己的心就越远。而离自己的心越远,就越容易焦虑,因为身心本是一体。

  所以,要摆脱焦虑,要想不被内卷,向内看是唯一可行的方式。

  花些时间与自己独处,想想自己真正想要什么,想想人都有离去的那天,想想该怎么过好今后的日子......

  当我们习惯静下来想一想时,能避免很多不必要的焦虑,比如说当焦虑要不要给孩子报辅导班时,想一想对孩子的最初期待是什么,想一想孩子的发展规律是什么,想一想孩子是否真需要报辅导班,想一想自己是否把对未来的恐惧投射在孩子身上……

  老话说,静生慧,心一静下来,就能生出智慧,有了智慧就不会盲从,也不会焦虑,也会知道自己最想要什么。

  在微博上,也看到尹建莉老师对“内卷”的看法,她认为:

  尹老师的看法与《时间》所表达的核心是一致的——回归内心,踏实做事,这是对抗焦虑,不被内卷的最好方式。回归内心,踏实做事,这是对抗焦虑,不被内卷的最好方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时间读后感1000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