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黑狗和它的影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黑狗和它的影子

2021-06-21 09:19:22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黑狗和它的影子

  黑狗和它的影子

  文/赵元波

  一只大黑狗好不容易才从同伴的包围圈里突围出来,叼着骨头来到河边,它早就疲惫不堪了,打算把骨头放下,先喝点水再啃骨头。

  没想到的是,大黑狗发现,水里竟然也有一只大黑狗,这是要跟自己抢夺骨头呢,大黑狗顿时怒火冲天,好不容易才抢到了这么一块骨头,可不能再让别的狗给抢去了。于是,它对着河里的那只狗就是一阵狂吠,企图把对方给赶开。

  没想到的是,河里的那只狗也不是省油的灯,龇牙咧嘴,也冲着它狂吠起来。就这样,一个在岸上,一个在水里,彼此嚷嚷个不停,谁也不肯让谁,双方就这么僵持着。

  不行,这样僵持下去也不是个事儿。黑狗想来个彻底了结,它就张开嘴,露出牙齿,向对方扑了过去。就在黑狗落水的那一刻,水里的狗不见了。黑狗在水里扑腾了一会儿,这才上了岸。

  浑身湿透了的黑狗去找自己抢来的那块骨头,哪里还找得到呢,一条白狗趁黑狗跳下水之际,叼起那块骨头就跑了。

  事后,黑狗得知,水里的那只狗其实是它自己的影子呢!都怪自己,一点都不冷静,不分青红皂白,一味只知道发怒,不辨真假,这才让到嘴的骨头也给弄丢了。

  盛怒之下看不清事情的真相。任何时候,都要保持冷静,理性看待,才能真正地解决问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黑狗和它的影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