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父亲的爱-能否陪伴我们再多一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父亲的爱-能否陪伴我们再多一些

2021-06-23 17:23:48 作者:清影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父亲的爱-能否陪伴我们再多一些

  今天是父亲的生日。

父亲的爱-能否陪伴我们再多一些

  时间似流水,转眼间73年头过去了。

  曾经以为,父亲还年轻,每年过生日的当天,我们姐妹齐相聚一堂,来祝贺父亲的生日。那一天父亲都会在厨房那忙做好吃的。与其说我们姐妹给父亲庆祝生日,不如说父亲给孩子们庆祝团聚的喜悦。你看他忙前忙后,乐呵呵地在厨房那进进出出。满脸露出暖暖的笑容,他是幸福的,我们也是幸福的。

  父亲做的菜真的好吃,比母亲做的更有味儿。平时父亲有空就会下厨的,孩子们都喜欢吃上了那菜式味道。现在我们长大了,也是为人父母了。父母健在,我们还被宠得像个孩子。

  去年10月,父亲被确诊为癌症晚期。知道结果后,我们心态如天崩地裂。那一刻,我们才迟来的忏悔,我们做孩子的只享受着父亲付出的爱,却极少去关心他的身心健康。从他平时的菜式中都很容易地品味出来。父亲的口味变了,他做的菜不像以前那般可口了,不是咸了就是淡了。父亲明显老了,抵抗力太不如以前。我们却没有及时发现。在确诊的当天,我们姐妹都在背地里悄悄地抹着眼泪。父亲知道后,情绪起伏不大,只是要求我们,不要告诉老奶奶,怕她老人家受不了。父亲真是一棵树,一棵就算生病了,还想着为人遮风挡雨的大树。

  今年的生日,父亲还想亲自下厨。看着他蹒跚的步伐,孩子们都掉泪了。我们接过父亲的活儿,虽然父亲还想着抢着干活,但身体都显得是那么的吃力,那么的力不从心。

  切蛋糕许愿的那刻,我们默默地心里祈祷祝愿:“祝愿父亲能战胜疾病,减轻痛苦,能陪伴我们再多一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