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心中向阳,处处是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心中向阳,处处是光

2021-06-24 09:14:09 作者:清影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心中向阳,处处是光

  拖地声,提水声,不用猜就知道是小玉姑娘在搞楼道卫生了。

心中向阳,处处是光

  小玉姑娘是二手房东老板娘。一般说老板娘就代表着衣着光鲜,有钱有势。可这个小玉姑娘很不一样,衣着朴素,勤检亲民,整天乐呵呵的。

  窗外的太阳很大,气温很高。小玉姑娘衣服早已湿透。只见她撸起衣袖,把水提到六楼,把每一级楼梯拖得干干净净。

  二个小时过去了,一切大功告成。看着楼道干净得闪闪发亮,小玉姑娘露出满意的笑容。她发了空间动态:“免费汗蒸二小时,好有成就感。”动态才刚发完没多久,突然乌云密布,接着下起了倾盆大雨。

  我不由地在心底替小玉姑娘感到心疼:“这小玉姑娘又白忙活了。那么辛苦的刚搞完卫生,却突然来了场暴雨,这楼道上肯定又得踩得到处是泥沙了。”

  随后却看她更新了动态:“看来还得再坚持锻炼啊!体重超标,这不,刚搞完卫生,又下起了暴雨,继续提供免费的劳动,雨停后,继续汗蒸吧!”

  这就是我们的小玉姑娘-房东老板娘,40多岁的年纪,看上去也只是30出头。

  拥有一个良好的心态,把恶劣情况变成优势的一面。正如这事,刚搞好卫生天公不作美就下起了倾盆大雨。但她没有因此而觉得劳力在浪费,反而换了一个角度看待问题。她觉得劳动就是最好的锻炼,付出了她就赚到了。在她的身上,永远看不到吃亏的心态,凡事都往好处想。

  身边有一位朋友。他的心态完全相反。遇上一点芝麻小事就闹心半天。上班觉得自己事情多工资低。生活中忙忙碌碌却又碌碌无为。她觉得别人都亏欠着她,殊不知是自己在亏欠着自己。就这样,20多岁的如花年纪,沧桑无比看上去30岁都不止。可生活不会因为你的情绪不满而变好,相反会变得更糟糕。只有把心态摆正,认真对待生活,鲜花之路才会为你而盛开。

  心中向阳,处处是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