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虚拟众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虚拟众神

2021-06-26 07:35:23 作者:不会忘记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虚拟众神

  这个时代的人类早已舍弃肉身,所有的交流都通过网络进行,人的大脑被改造升级过数次,现在可以依靠机器人服务以及营养液来维持生存。

  当一个人的意识开始苏醒,率先映入眼帘的就是梦箴科技的蓝色登陆页面,

  梦箴科技一共有30万用户,每名用户在进入游戏之前都必须要选择一个身份,神、妖或者人。据公司内部数据统计,现存天界用户298000人,妖界1500人,人界500人,这个结果很合乎常理,既然舍弃肉身,那么谁还愿意重新做人呢?

  虚拟大陆一共分四片区域,分别为众神庙宇、原始之森、无尽平原和暗域——荒芜的流放之地,四片区域的面积大致相当,彼此靠着仅有的单通道灵渠相连。

  一开始,整片大陆都很和谐,神、妖、人互不相犯,但和平没有维持多久,战争之神就主动挑起了争端,对手是同样来自天界的雷神,这两位大天神都有个特点,就是脾气特别暴躁。

  矛盾的起因很荒唐,在雷神奏乐的时候,战争之神刚好在睡觉,他刚一被惊醒,就立马穿上战甲,带着武器冲了过来。

  “你是故意的吗?”

  听到战神的问话,雷神并没有停下,继续抡着锤子砸钟。

  “你找死吗?”

  “我在奏乐,怎么,不服气?”

  “天界是你一个人的吗?”

  “我在自己的地方,想干嘛就干嘛!”

  听到这话,战神暴怒,不由分说,举起长枪便刺,雷神纵身一闪,躲了过去,然后开始还击,只见交战处火光四射,电闪雷鸣……

  神之战争就这么莫名地开始了。

  众神庙宇中一共有七位高级神明,分别是财富之神、音律之神、瘟疫之神、战争之神、雷神、爱之神以及恶作剧之神,其中最弱的当属瘟疫之神,因为凡人的数量太少,他根本不敢散播瘟疫,最强大的则是雷神、战神以及恶作剧之神。

  如今两位强大的神明开战,人界跟妖界也必受影响,尽管有其他高级天神出面阻拦,却没有一点效果,两人越打越凶,直至四天后,战神陨落,雷神奄奄一息,这时,恶作剧之神出现了。

  与所有的神明都不同,恶作剧之神是个小男孩,绰号“小恶魔”,因为他的行为根本就不像是天神,除了人界之外,他四处搞大破坏,如果谁的屋子塌了或者床上躺着个陌生的“东西”,那一定是他干的。

  每次做完坏事,他都会嫁祸给某位不知情的小神,然后躲在一旁偷着乐。

  “你没穿衣服!”

  某位小神仙突然提醒一句,爱神听到后赶忙低头,发现自己竟然浑身赤裸。

  “又是那个捣蛋鬼!回宫殿。”

  她随手抓起一片云彩披在身上,满脸通红,紧随着众神匆忙离去。

  战神与雷神的争执也是小恶魔挑起的,在战神睡觉的时候,他偷偷地用利器扎其面部,由此才引发了双方的正面冲突,在以前,高级天神们还会互相牵制,可现在,没有任何存在能治得了他。

  小恶魔看起来只有十二、三岁,平时最喜欢坐在高处,摇晃双腿,嘴角边带着不怀好意的微笑,他有个坏习惯,就是嘴里一定要含着一根棒棒糖,也只有吃糖的时候,他才会消停一阵,吃完一根,接着就要做几件坏事,不然怎么对得起“小恶魔”这个称号。

  但神仙们也是有脾气的,终于有一天,其余的四位高级天神决定联手,目的就是为了抓住破坏者,一群人假装邀请小恶魔赴宴,同时却设下了陷阱。

  宴席准备得颇为奢华,众神们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生怕一个意外,自己会跟着遭殃。

  恶作剧之神不会主动害人,他更喜欢随机捉弄。

  天网已经布下,三个小时后,小恶魔终于出现,来得时候,嘴里还含着根棒棒糖,显然,这个时候他是安全的。

  “你们又打什么鬼主意?”

  他的语气近乎指责。

  “哪有,现在整个天界就属您最为强大,小神们只是为了表示敬意。”

  爱神赶忙打圆场,虽然她面带笑容,眼含秋波,可心里却恨得骨头都发痒。

  “这样啊!不是所有神仙都怕我吗?你,怕不怕?”

  小恶魔凑到一个小神仙的跟前,假意威胁。

  “不……不……不怕!”

  “不怕?”

  “怕……怕……怕……”

  小角色被吓得直接瘫倒在地。

  “我可不会中你们的计。”

  他突然来了一句。

  “不要磨磨唧唧的,快动手吧!”

  小恶魔刚说完,一群神仙就扑了上来,可他却突然消失了。

  “我在这里。”

  第一次小恶魔出现在爱神的裙子底下,神仙们冲过来,险些扒掉了她的淡绿色长裙。

  “这儿呢!”

  第二次他化作一名侍女,对着众人疯狂地做鬼脸。

  “抓不到吧!嘿嘿。”

  他进入到画卷里,开始嘲笑。

  ……

  “放开我!放开我!”

  小恶魔大喊,身体用力地挣扎着。

  “这次一定不会放过你。”

  胖乎乎的财神拎起被捆着的小恶魔,一把丢在了地上,紧接着就发生了一件神奇的事,小恶魔喊着喊着突然开始发笑,然后是哀嚎,最后变成哭泣,身子越缩越小,直至化作一颗红色的棒棒糖。

  毫无疑问,众神们又被耍了,他现在一定躲在什么别的地方在看戏,可能是在场的任何一名天神,也可能是一张桌子,一块糕点,谁知道呢!

  神的力量并非天生,率先降世的都有优势,例如战神与雷神,他们早早地进入人界搞破坏,最终成功驯服人类,得到他们的信仰与膜拜。

  在无尽平原上到处都能看到巨大的神庙,居于主位的只有这两位。

  不知何时,小恶魔闯了进来,他用另一种方式征服了人类,那就是“恶作剧”,与前者不同的是,他的诡计不会致命,可麻烦却是无穷无尽的。

  一个本来英俊的男子,突然变成一个丑八怪,谁会不害怕?

  你见过三只手的女人吗?如果有必要,小恶魔就能搞出来,他还会让一个爱美者的头顶变秃——寸草不生的那种绝对光滑,让小孩子长到三米高,让农田只长青蛙……他的恶作剧就是这么荒唐。

  后来,人类学乖了,开始立神像供奉他,在得到信仰之后,恶作剧之神变得愈发强大,直至成为主神之一,之后他便再也没有破坏过人界,如今,两位最强大的天神都已陨落,小恶魔自然成了绝对的主宰。

  可众神庙宇里的天神们都无法容忍他的行为,最终还是联合起来将其驱逐到了妖界——原始之森。

  相比于天界的拥挤,人界的苦难,这片森林才是真正的世外桃源。

  在馥郁葱葱的林子里,生活着众多的灵与妖兽,每一位大妖怪都有自己的领地,彼此间和睦相处。

  随着一道耀眼的强光,恶作剧之神被放逐到林子里,灵渠随之封印。

  “还好带了糖!”

  他拍拍衣服上的灰尘,然后从口袋里掏出了几只棒棒糖。

  “妖界!还真没来过,也好,就让我见识一下吧!”

  他口中含糖,边走边嘀咕着。

  “抓住你了!”

  一个憨厚的男人声音传来。

  “你耍赖!不算不算!”

  女人似乎不愿认账。

  “该我了,赶紧的!”

  “只能在附近的五公里躲,不许作弊!”

  女人郑重其事地强调。

  “好!”

  说完,男人就不见了。

  “我说,你们在干吗?”

  不知何时,小恶魔已经坐到了女人头顶的树干上。

  “谁在说话?”

  “上面!”

  “你是谁?”

  她抬起头表示疑惑。

  “天神们喜欢叫我‘小恶魔’。”

  “小恶魔?没听过,我在跟朋友玩躲猫猫呢!”

  “好玩吗?”

  他立马来了兴致。

  “你想加入吗?”

  “好啊!好啊!”

  “那你要帮我找到刚才的那个男人。”

  “这么简单?”

  “五公里的范围,哪里简单?”

  “看我的。”

  说完,小恶魔就开始使用神力,周围的大树立马烧了起来,没一会,就听到一声惨叫。

  “你看,轻而易举。”

  小恶魔又掏出了一只棒棒糖。

  “你……你……”

  面对如此奇怪的人,她竟一时语塞。

  “现在该我躲了!”

  一眨眼的功夫,小恶魔就变成了一棵巨大的蘑菇树,眼睛还露在外面观察情况。

  殊不知,那一男一女早就化作驯鹿逃跑了!他就这样一直等到天黑。

  次日,被烧掉的林子周围突然聚集了很多妖怪,而小恶魔正躺在树干上睡着大觉。

  “就是他干的。”

  女人朝树上指了指。

  “喂!你是谁?”

  只见从群妖中走出一个十几米高的金色狮头人。

  “别招惹我,我还没睡饱呢!”

  抱怨同时,小恶魔把身子翻了过去。

  “这片林子是你烧的?”

  狮子头的嗓门越来越大。

  “是我又怎样?”

  小恶魔终于忍不住,跳下树后,身子猛地增长了十几倍。

  “你知道这是谁的地盘吗?”

  “那你知道我是谁吗?”

  “哈哈哈……你要笑死我吗?”

  听到对手大放厥词,狮子怪纵声狂笑。

  “你很吵,知道吗?在我没失去理智之前,赶紧滚!”

  小恶魔的眉心开始变暗。

  “教训他!教训他!”

  底下的小妖齐声呐喊助威。

  只见狮头人俯身化作一头金色巨狮,如闪电般扑了过来,小恶魔歪嘴一笑,同时化身为一头大狮子,只不过毛发是七彩的,一开始,他并不反击,因为狮头人根本没有威胁,直到后来,他似乎是玩腻了,终于决定从侧面反击,一口就咬断了对方的脖子,金狮子轰然倒地,小恶魔很快恢复到孩童模样。

  “这种实力也敢放肆。”

  他再一次把棒棒糖放进嘴里。

  “我等愿意归降。”

  众妖见狮头人大势已去,纷纷叩首表示臣服。

  “好!好!好!”

  小恶魔拍拍手,跟着妖怪们来到了老巢。

  整个原始之森只有1500个妖怪,其中又分为三股势力,分别是代表植物的树妖、花妖一族,代表百兽的狮头人、巨熊一族,代表天地灵气的精灵一族,总得来说,三方实力不相上下。

  狮头人败阵后,巨熊也被收服,没多久小恶魔就带着百兽袭击了树妖和花妖的领地,小妖怪们几乎没有发力,战斗就宣告大捷,花妖战死,树妖狼狈而逃,之后小恶魔携两股势力,趁着黑夜偷袭了精灵的领地,两次战争过去,小恶魔凭实力成了原始之森的首领。

  在他的心里一直有个计划,那就是反攻众神庙宇。

  小恶魔被驱逐后,天界并没有恢复平静,四位高级天神蠢蠢欲动,彼此都觊觎着主神的位置。

  自战神与雷神陨落以来,不同势力的神仙们又开始了漫长的复仇之战,经过三个月的战争,战神方获胜,可付出的代价也极其惨重,就在获胜方准备休整的时候,四天神突然出手把战神残部屠戮殆尽,之后又开始为祸人界。

  大天神们心照不宣,在人界干的第一件事就是摧毁过去的神庙,然后各凭本事散播恐惧,瘟疫之神散播疾病,财神散播贫穷,爱神夺走所有人爱的能力,音律之神在人的内心弹奏绝望、痛苦的音乐,曾经一度繁华热闹的无尽平原如今变得宛如地狱。

  灾难过后,人界死伤过半,剩下的200多人开始修建神庙,里面供奉的再也不是战神与雷神,取而代之的是新的神像,其中包括瘦弱的老者——瘟疫之神、美丽的少女——音律之神,一脸横肉的胖男人——财富之神以及雌雄双面的怪神——爱之神,可一尊庙里供着四位主神,难免会有些拥挤,没过多久,四天神又开始了争权之战。

  尽管妖界与天界的灵渠早已关闭,可人妖、天人之间的通道都是打开的,小恶魔决定带着众妖从人界偷渡,此时的众神庙宇还在彼此杀伐,甚至连负责守卫灵渠的神仙也被征用,妖界大军就这么大摇大摆地进了神界。

  新势力突然出现,众神们毫无察觉。

  “这里就是天界,你们看,乌烟瘴气的,还是妖界好,那里才是天堂!”

  看着日渐衰败的故土,小恶魔的内心感慨万千。

  “首领,我们现在要干吗?”

  巨熊怪俯身表示恭敬。

  “喜欢哪里就占哪里,照目前的局势,根本没有谁会出面阻拦。”

  “您的意思是,我们可以自由行动?”

  “放开来玩。”

  说着,小恶魔掏出了一只红色的棒棒糖。

  众妖得令后,好一阵哇哇乱叫,然后分散着朝各个方向冲去。

  “系统提示,游戏角色‘小恶魔’存在bug,现已启动修复程序,三分钟后进行清除。”

  伴随着机械化的女声,一个倒计时的红色窗口突然出现。

  “不好,被发现了。”

  小恶魔嚼碎棒棒糖,嗖的一声逃到了人界。

  “千藏,你为何如此悲伤?”

  提问的是一个十七、八岁的小伙子,手里正握着把大锄头。

  “不知道,刚才还好好的,突然身子一冷,就很想掉眼泪。”

  这名叫千藏的年轻人一边抹眼泪,一边强颜欢笑,他或许不知道,在他的身体里正住着另一个存在——小恶魔,而这段悲伤也并非空穴来风。

  在小恶魔嬉戏人间之际,曾遇到过一个叫月盈的女孩,年纪约十五、六岁,似乎跟所有人都不太一样,无论他人如何聒噪、喧哗,她始终面无表情,一言不发,尽管眼睛很大,却很少眨动。

  “喂,小哑巴,你怎么不去神庙拜一拜?说不定就能治好呢!”

  小恶魔化身成普通孩童,故意讥讽女孩。

  “有个小姑娘,话都不会讲,人家笑哈哈,她只会把泪流……”

  他哼唱着蹩脚的自创歌谣,目的只是为了激怒她,但没有用,女孩根本不理睬。

  就这样,小恶魔守着她过了一年多,这段日子,他竟然丧失了对于恶作剧的兴趣。

  “月盈的父母早都死了,据说是来自神灵的惩罚。”

  老人娓娓道来,旁边正坐着化身农夫的小恶魔。

  “什么惩罚?”

  “战神与雷神的惩罚!二十年前突然有神明显现,他们威胁世人,惩罚不听话的人,直到人类被驯服,大地上建起一座座神庙,恶神们才离开了无尽平原。”

  “您是说,她的父母被神明杀死了?”

  “是的,因为不服从神的意志,最终被一道骇人的闪电劈死。”

  听完老人的话,小恶魔没有回应,谁也不知道他在想些什么。

  后来,那个叫月盈的女孩也出了意外,死的时候,身体上有两道清晰的马车印记,印记周围都被烧焦,显然不是凡人所为。

  小恶魔抱着她的尸体,哭了一整个白天。

  有人说,女孩曾去过神庙,似乎说了什么冒犯神明的话,然后就被轧死了!可一直都没人见到过行凶者的马车,月盈的死成了一个谜。

  但小恶魔知道,一定是虚伪的战神干的。

  他借着人类的信仰成功升为主神,期间一直在计划着复仇。只要他在天界,神仙们就都别想好过,当然,那两位残忍的大天神必须死,一个叫战神,一个叫雷神。

  妖界奇遇本在小恶魔的计划之外,没想到竟因祸得福,意外给了他讨伐众神庙宇的机会,妖怪们都很单纯,谁强大就服从谁,他理所当然地成了妖界之主。

  “千藏,你……”

  年轻的同伴一脸震惊,只见千藏的身上突然生出一副金色铠甲,手中同时出现了一支长矛。

  “想清除我!没门。”

  他神情大变,纵身朝天界飞去。

  “这……这……”

  无论同伴如何不信,可眼睛总不会骗人,他支支吾吾半天,始终说不出个所以然。

  “系统提示,账号小恶魔存在异常,正重新搜索,预计修复时间,三十分钟。”

  红色的窗口再次出现。

  “三十分钟,够了!”

  来到天界后,小恶魔毫无保留的开始屠戮众神,所到之处,灵光闪耀,其中每一道光都代表着一位神灵的陨落,如今的他怒发赤瞳,宛如修罗一般。

  众神庙宇早已大乱,除了四处抢夺的妖怪们,四位大天神也暗怀鬼胎,直至金身小恶魔降临,他们才意识到该联合,可为时已晚。

  小恶魔的目标很明确,每一次行动的终点都是大天神的宫殿,杀死一个,立马转身朝另外的宫殿飞去,直到最后杀死爱神,他才放下手中的长矛,再次回到人界。

  “小姑娘,恶神们都还了债,你也可以安息了!”

  小恶魔跪在墓地前,喃喃自语。

  “修复程序开始启动。”

  红色的提示框再次出现,紧接着千藏的身体就散发出数道金光,他痛苦地嘶喊着,没一会,就倒在了地上。

  “警告!警告!游戏系统崩溃,现马上开始重启。”

  蓝色的电脑桌面上,进度条正持续移动。

  “修复完毕,欢迎玩家登陆,现在可以选择您的角色,天神——妖怪——凡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虚拟众神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