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活就没有容易的事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生活就没有容易的事情

2021-06-29 16:52:29 作者:丽姐姐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生活就没有容易的事情

  好久没发有关算命的内容了,今天发了一下动态不少人评论问是不是把他们分组了,这个问题我暂时没考虑过,只是这段时间确实没有看过一个卦图。

  我的生活不单有算命不单有我客人,还有自己的许多事情要忙,所以就空窗一段时间当做给自己放假了,即便如此我每天也没间断过学习看书看视频紧跟老师步伐走。

  今晚和朋友在清吧聊人生,感慨万千,静坐思过,生活就没有容易的事情,或者说在我看来是无所谓的事情在别人看来就是天大的事,也许是角度不同吧,又或者经历不同,感同身受更多时候是一种期许。现实是不经他人苦,莫劝他人善;若经他人苦,未必有他善。

  走出清吧,抬头看天,月色清丽,一阵微风袭来,心旷神怡。

  曾经有人出五千块问王思聪,怎样才能火眼金睛的从白莲花的外表看出绿茶婊的心?

  这一条提问有十五万多人花一块钱围观,王思聪只用了四个字就赚了十六万。

  他回答:“熟能生巧”。

  一个卖鞋五六年的销售员,看一眼我的脚,就知道我穿多大的尺码。这也是熟能生巧。坐上老司机的车,尤其是的哥,你说你去哪儿,他立马就知道什么时间段哪里拥堵,这同样也是熟能生巧。

  说末代皇帝溥仪,有人拿瓷器给他看,他随便扫一眼就知道真假。

  有时候感觉不靠谱,有时候感觉却十分准。不靠谱的感觉是缺乏逻辑的,十分准的感觉是长期耳濡目染,通过内在逻辑建立的判断直觉。

  比如我现在看头条里的评论,一眼便知每个评论的人大概是什么阶层,有什么样的收入成分,感情状况如何。

  比如视频里有年轻的小孩开辆三十万的捷豹,大概意思是自己奋斗弄来一辆车,说什么没有让父母失望。底下说他炫富的,劝他低调的,月收入不会过万,无论他们怎么装作很有见识,他们的心态已经暴露了他们的阶层。

  说个不恰当的例子,比如用IPHONE的人,不会去妒恨一千多块钱的OPPO。说用OPPO的是在炫富。

  李泽钜(李嘉诚的儿子)会觉得王思聪开劳斯莱斯是在炫富吗?

  你会觉得隔壁家的孩子买了一个炸鸡腿吃就是在炫富吗?如果五十年前,没准你会,因为那时候大家是真的穷啊。而现在能这么想的,赶紧自己检讨一下自己为啥混成这幅没出息的样子。

  比如视频里马云又上台演讲,说一个月赚一百万太好了,一个月赚几十亿太难受了。

  评论里有人说:“我愿意难受,把钱都给我让我来难受。”这种一般都不超过二十五岁,刚刚工作,或者还没有工作。只有涉世未深的年轻人或者没有经历过社会毒打的人,才会觉得暴富是可以牺牲快乐来交换的。

  我看风水或者起名字的时候,遇到的家庭条件不错的家庭,诉求都是希望家庭平安,身体健康。而家庭条件很差的,往往给我私信留言诉苦的多,他们的第一诉求必然是希望有钱,然后用钱去解决生活的烦恼。

  经历过风浪的人,知道水深水浅,知道所谓有钱需要承担多少风险和痛苦,所以他们更希望平安健康。

  马云的那个视频里,评论里说:“我信你个鬼,糟老头子。”这种评论点赞最多,一般这种想法的多数都是打工仔,点赞的也都没有做过老板或者没有自己的事业。

  很多没做过老板的人都把做老板想的太轻松了,你赚的少了,得拿自己的房子抵押贷款,去养员工,去交房租。你赚的多了,首先就会成为税务的重点关注对象,从房租到用人成本都会跟着增长。如果地方财政都会受你公司的影响,你就是为社会在打工。你的一举一动都有人盯着,你做好了,别人的夸赞都带着几分虚伪和几分羡慕;你做不好了,马上各种流言蜚语,那些靠你公司生活的员工不会记得你的好,过去那些“关系网”立马变成冰箱里的保鲜膜,冷冷淡淡,说撕就撕。

  员工失业了无非是找地方再就业,老板破产了跳楼自杀的屡见不鲜。这里面的事,非常复杂,并不仅仅是钱的事。有时候你的企业做的越大,就会有很多势力的介入,你的财富也会成为别人的工具,财富永远抵挡不了权利。自古商贾就是给皇族王权背锅擦屁股的工具。

  我做命理师的乐趣就是搜集案例,虽然有的案例具有重复性,但是积累多了,直觉就敏锐了。

  比如有一个账号在其他平台问我可以问事吗?我第一句就说,离婚之后感情不顺,想问什么时候再遇到感情。

  她惊讶道:你怎么知道?

  因为她的账号头像。

  从她账号头像看,是一个妇女的自拍,年龄三十五岁左右,自拍地点是职工宿舍的床上。床边上是一些还没拆开的行李。她的面相眉骨和颧骨都高,有大小眼的特征。

  首先,她的面相就感情不顺,眉骨高大小眼,在三十到四十岁左右感情波折。加上她的颧骨高,心气就高,绝非在感情中忍耐受气而不脱离婚姻的主。

  其次,她的面相和着装以及工作环境都显露出她不像是城市户口,而且学历不高。学历不高的女性,普遍结婚都较早。(有数据做依托,非歧视女性)

  再次,她的头像四十五度自拍,加上她的环境里有未打开的行李,可以看出是刚刚换了环境,然后拍照留念。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